三五中文网 > 空速星痕 > 四肖四码期期准免费资料 下载 V3.6.8

四肖四码期期准免费资料 下载 V3.6.8

  “除了那些东西就是骡车,骡车没在村里瞧见,想必是搁在了二婶儿娘家,那可是咱们老袁家的东西,咱们理应去要回来。”

  “至于房子……他们愿意守着就守着,不过几间破土坯房而已。”

  “守到最后那房子该我们家还是我们家的,他们也不能占了去,不过是平白花销些银钱罢了。”

  袁老头抽了两口旱烟,他拿着烟杆儿在桌子上敲了敲,沉吟道:“大丫说得对。”

  “咱们去顾家要东西去!”

  “老大啊,你带着老三老四去一趟顾家,四肖四码期期准免费资料 下载 V3.6.8把老二留在他们家的东西都拿回来。”

  “你们几个妯娌也跟着去,这种事儿气势上就不能输。”

  他反正是不去顾家了,提到顾家老头儿就心虚。

  丢人丢怕了。

  他觉得老顾家跟他犯冲,四肖总之就是邪门儿。

  袁老头儿有心理阴影,袁老大也有心理阴影啊,他不乐意走,而是跟袁老头儿赔笑道:“爹,这种事情肯定要您老人家牵头才行,您不去掠阵儿子可不敢跟顾家对上,不是对手!”

  “没出息的东西!”袁老头儿骂了一句。

  “咱们先去族长家一趟,再去顾家,我还不信了,老袁家自己个儿的东西顾家敢霸占着不给

  ?”

  袁老大有点迟疑:“可这样一来,族里肯定要咬一嘴,那些东西就没法子全落进咱们的手里。”

  袁老头也很心疼,族里那些人可一个比一个还贪心。

  “爹,咱们就自己去,老二是除族了的,喊族里人去也没用。不如请文才跟着咱们跑一趟,他是秀才,有他在咱们也不怕讲理讲不赢……”

  “行吧,那就大丫去一趟柳家,请文才帮帮忙。”

  “左右那些东西要回来也大多都要给你当嫁妆的。”

  大丫正是这个意思,她忙答应下来,跟她娘一起去了柳家。

  顾家院儿门的房檐挺宽的,顾遇坐在轮椅上,雪噗唰唰地下着,不时有些雪花飘到他盖在腿上的兔皮毯子上。

  他的身边围着些人,村长一家子也在,四码远远儿地瞧着他们似乎在商量着什么事情。

  大家看见柳文才带着老袁家的人过来了,脸色都变得挺耐人寻味的,有人就嘲讽:“我就说他们要来。”

  “瞧瞧,果然来了。”

  有老人道:“到底是亲爹娘亲兄弟,流着一样的血呢,这一听说老二出事儿了,说不准儿就是来瞧瞧能不能帮上忙的。”

  “您老以为谁都跟您一样心地好?”

  “你这小子,也别

  把人想得太坏!”

  “我跟您赌两个铜板儿的,他们肯定是来要钱不是来帮忙的!”

  “我也赌两个铜板的……”

  老袁家的人就在众人的调侃议论声中走拢了,顾遇没有开口,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们。

  柳秀才跟村长和几个老人打了招呼,村长问他来意。

  他道:“村长,诸位叔伯,袁二叔一家人葬身山林的事儿大家伙儿都知道了,期期袁爷爷一家十分伤心……不管袁二叔是不是被除族,他们是不是分家了,袁二叔是袁爷爷的亲生儿子这个没错吧?”

  众人颔首:“自然是没错的!”

  柳文才又道:“既然如此,顾家是不是该把属于袁二叔一家人的东西都还给袁爷爷?袁二叔去了,他们一家留下来的东西也成了袁爷爷一家唯一的念想。

  顾遇……你不会扣着袁家的东西不给吧?

  若是这般,便是闹上衙门你都是无理的!

  你们可别为了丁点儿东西就把你爹的秀才功名给搭上了!”

  果然是来要东西的!

  不过呢,免费资料儿子死了老子来要东西谁也说不出错来。

  大家就齐齐看向顾遇。

  顾遇抬头看向柳文才等人,四肖四码期期准免费资料 下载 V3.6.8他面露讥讽地道:“我以为你们是来商量如何上山找

  人的,没成想却是迫不及待地来要东西的。”

  “这般深厚的亲情……还真是让人长见识啊!”

  顾遇这话一出,四码袁老三跟袁老四都羞愧地垂下了头,袁老大瞪大了眼珠子道:“全村人都知道我家老二一家子都葬身深山,四肖四码期期准免费资料 下载 V3.6.8还怎么找人?”

  “就是,赶紧把我们老二的东西和银钱都交出来,不然我们就上县衙告你去!”姜氏也跟着道。

  顾遇笑了:“衙门的门朝南开,您要告请随意,四肖不过我提醒诸位,衙门是讲究证据的,四肖你们既然说袁二叔有东西存在我家,请拿出证据来。

  比如存了什么东西?

  谁做的见证?

  若你们说的是那一批礼物,期期礼单你们可有?

  进了衙门可不是你们空口白牙说什么就是什么,这一点柳秀才应该十分清楚,若是他不清楚,那我就很好奇他的秀才功名是怎么考上的?”

  “你……”柳文才被顾遇怼得没话说。

  可顾遇有话啊,他继续道:“本朝律法规定,期期各处要削减人口记录,必须是有尸体的情况下,若是没有尸体,那这个人失踪的期限必须是半年。

  也就是说,你们便是想要继承袁二叔的遗产,也必须等到半年以后,朝廷确认袁二叔一家人确实是死

  亡了才可以。”

  “再有,袁二叔一是被除族,而是跟老袁家断绝关系,这两份文书全村人都做了见证,袁二叔不是袁家人,便是他们一家人真有个三长两短,绝户财也该是村里所有人都有份,免费资料并不是袁家的独食!”

  顾遇这番话一出,免费资料村里人立刻就沸腾了,不用顾遇说,他们就开始指着袁家人的鼻子骂,说他们贪心得没边儿了,前脚知道老二出事儿了,后脚就来要钱要东西,四肖四码期期准免费资料 下载 V3.6.8根本就不管老二的死活。

  说他们这么多人都想着这么上山找人,四肖就老袁家的人只想要钱……

  叭叭叭……

  一群老娘们儿把老袁家的人喷地无地之容,这年头谁家都穷,绝户财这种东西自然是大家见者有份儿,凭啥让老袁家的人独占?

  柳文才虚着眼睛瞧顾遇,这个顾遇很难缠啊,上次他就在顾遇手上吃了亏,这一次没想到又被顾遇给摆了一道。

  柳文才恨不得弄死顾遇。

  “大家听我说,四码袁二叔是留有东西在我们家,不过他同样留了话,说万一他没从山里出来,期期让我将那些东西变卖了拿钱雇人去山里找他……”

  老袁家的人:……

  卧槽,那还搞个屁!

  他们今儿又白送上门来给人臊皮打脸了!!!

  ()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