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唐朝好地主 > 澳洲幸运5在线计划 下载 V2.4.5

澳洲幸运5在线计划 下载 V2.4.5

  欧阳炯是一会儿欢喜一会儿忧愁。

  欢喜的是,阎选的事可以放一放了。

  看过那封信,欧阳炯明白了,这阎选是来湖州观察湖州的军事部署的。

  那封信里写的是这几天湖州军队调动的情况,这里有多少兵,那里有多少兵,统兵的将领是什么人,长什么样,什么性格脾气等等。左督早有部署,湖州已经做好了抵御梁国进攻的准备。

  忧愁的却是那位公子。派出去的人回来只能说出两个人的住所,却没打听出关于两人的任何信息。

  除了穆子同的名字外,人们对这两个人一无所知。如果不是顺丰客栈的花名册上有穆子同三个字,那就真的是一无所知了。

  难道他们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

  他们干什么来了?下边的人说,这两个人一整天就是东游西逛,又是上龙丘山又是游鉴湖,计划难道两个人只是来旅游的?那也不对呀,来旅游的也能知道他们是什么地方的人吧?

  现在倒好,连这二位是不是魏国人都不清楚。

  幸好,欧阳炯已经打听清楚,今天穆子同要陪着那位公子去了晚园。昨天晚上,穆子同找客栈的掌柜的打听晚园在什么地方呢。

  晚园坐落于鉴湖之滨,是一座风景秀丽的小院子。园中有个晚亭,这个晚亭是前朝名士路犹器生前所造,路犹器老先生是个大诗人,地方上的名人,湖州官府帮路家后人在其所造的晚亭处建造了个院子,取名就叫晚园,以纪念路老先生。

  左督建议弄个集会,请这位公子参加,怎么也得告诉人家集会的消息才行呀。欧阳炯想了半天,找不到办法。

  现在,他决定了,幸运自己直接到晚园,亲自“遇见”他们,从穆子同入手,了解一下这两个神秘的人。

  欧阳炯到晚园的时候,大雾刚刚散去。晚园的管理者是路老先生的后人,是个老头。看见欧阳炯来到晚园的门前,老路赶忙出来招呼:“呦,欧阳都司,您可是稀客呀。”

  欧阳炯一笑:“你还认得我,老路?我问你,”欧阳炯压低声音,“今天可有两个年轻的公子到晚园来啊?”

  “你是能掐会算呀。刚刚进去两个公子哥,澳洲很标致的人物。”

  欧阳炯拍拍老路的肩膀:“那我进去了。公事。哪天咱再说话。”

  老路笑道:“都司请便。”

  看欧阳炯,澳洲幸运5在线计划 下载 V2.4.5已经大步流星进了晚园。

  晚园规模不大,澳洲幸运5在线计划 下载 V2.4.5却有山有水,在线山是假山,水是真水。回廊曲折,弱柳舞风,小桥流水,竹篱茅舍,倒是应有尽有。

  平常没有什么人来,哪里有那么多人来这里附庸风雅啊。节日里倒有人过来。明天中秋节,这不,上午没过,就进来三五个人。

  转过一座假山,欧阳炯看见那两个年青人了。欧阳炯转弯走了另一条路,澳洲果然,没过一会儿,就与那两人“偶遇”了。

  当下欧阳炯故作惊讶:“哎呀,这不是子同兄弟吗?”

  穆子同转头看是欧阳炯,顿时满面含笑:“仁兄!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了仁兄您呀!那天匆匆一别,幸运连兄长的名字也没来得及问,真是失礼呀。”

  “哈哈哈,愚兄欧阳炯。这位,”欧阳炯看了一眼那位公子,“这位公子,就是那天你要迎接的公子吧?”

  “正是,欧阳兄,计划这位是我家公子乌醒石。”

  “噢,乌公子,幸会幸会。”欧阳炯演得像是第一次见面一样。

  只见乌醒石拱手一揖,却只微微颔首:“多谢欧阳兄照顾子同,醒石拜谢。”

  “乌公子客气了。那日偶与子同对弈,澳洲幸运5在线计划 下载 V2.4.5输得很惨,当时就想与子同交个朋友。今天再次见面,还有幸见到这位气度不凡的乌公子,真是我的荣幸。”

  “哪里哪里,欧阳兄客气了。不如我们同游晚园,我们有不明白的地方,也好请教欧阳兄。不知欧阳兄意下如何。”穆子同道。

  “愚兄求之不得。请。”欧阳炯一阵得意。

  他虽然在都督府做事,却是文武并修。对文人的这一套,他非常熟悉。他自己也觉得自己文采不在那些文士之下。

  欧阳炯一边向两位公子介绍晚园景观,一边探听着两个人的身世背景。原来,乌公子、穆子同都是宁州人,在线家里是经商的,两个人借着游学的机会来到湖州游玩来了。

  说实话,这个结果让欧阳炯颇感失望。

  说话间,来到一间旧屋前,屋门旁边有小牌子,上写三个小字:思剑堂。

  欧阳炯一指屋子说:“这是路老先生当年读书的屋子,进去瞻仰瞻仰。请。”

  三个人进了屋子,看里面摆放的是几张破旧的椅子,计划一张书桌上有笔墨纸砚。墙上有匾额:思剑堂。几个字苍劲有力。旁边有一副对联,上联是“把酒时看剑”,下联是“焚香夜读书”。

  “好联!路老先生果然名不虚传。”穆子同夸赞道。欧阳炯附和:“路老先生是前朝名士,诗名很大,写出这样的对联不是难事。”

  “这副对联的确不俗,但却不是路老先生所撰。”乌公子声音很柔和。

  “噢?”欧阳炯一愣,心想这次要在这里丢人不成?

  只听乌公子说:“这是王羲之和殷浩所撰。王羲之出了上联,幸运殷浩对了下联。晋人崇尚谈玄,澳洲心中却想着建功立业。想必路老先生心中并不想只做个诗人,所以把书斋命名为‘思剑堂’。”

  “乌公子年纪不大,学问却在愚兄之上。佩服。男人谁不想建功立业。鄙人在都督府就职,说不定愚兄我今年有机会做到。”欧阳炯半开玩笑地看着另两个人。

  乌公子看了欧阳炯一眼:“是呀,欧阳兄的确有机会。”

  “嗯,我看我们与梁早晚有一战,很可能就在今年。”

  “欧阳兄高见,梁魏之战似乎不可避免,只不过,计划要想立功,还要不犯错呀。”

  “乌公子话里有话呀。愚兄倒要请教。”欧阳炯心里有几分不高兴。

  “岂敢班门弄斧。再者说,今日雾散天开,澳洲正是游览畅怀的大好机会,哪里是听无知小子谈论军国大事的时候呢?法华寺闻名天下,澳洲幸运5在线计划 下载 V2.4.5今天一定要一饱眼福呢。”

  欧阳炯见乌醒石轻轻将话头岔开,也不便再说。忽然想起一件事:“二位贤弟都是风流倜傥的人物,明日中秋佳节,湖州文士在都督府旁云梦茶舍雅集,我想让湖州士人见识一下二位小友的风采。怎么样,肯赏脸吗?”

  两个人抱拳道:“欧阳兄邀约,敢不奉命。”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