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钢琴师传说 > 三期内必开一期资料免费 下载 V5.4.3

三期内必开一期资料免费 下载 V5.4.3

  半小时前。

  生意正好的喻白,接到了一通微讯电话。

  见是在家照顾星星的姬容煜打来的,喻白立刻停下手头的活儿。

  在接通电话前,喻白以为星星出了事,所以姬容煜才会给他打电话。

  谁料,喻白刚接通电话,电话的那头就传来了他大宝贝儿子清脆悦耳的小奶音。

  “爸爸星星刚刚午觉睡醒啦”

  星星今天早上起得早,所以午觉睡得也早、醒得也早。

  以往喻白在家时,星星每次睡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踩着小拖鞋,在房间里四处找爸爸。

  而现在即使他不在家了,午觉睡醒的星星,也会在醒来后,第一时间给自己打电话。

  感受到儿子浓浓爱意的喻白唇角上翘,笑容甜滋滋的。

  他还没来得及回应,星星又道。

  “你会做烤冷面么”

  一腔父爱刚涌上心头的喻白,笑容一僵。

  烤冷面

  紧接着,微讯另一头,传来了姬容煜的声音。

  星星在午睡时,姬容煜则坐在星星的床旁用手机处理公务。

  姬容煜的行程与时间其实相对而言算是十分自由的。

  只要姬容煜愿意,他甚至可以一辈子不工作因为他是华夏最顶尖的美食投资商,光是他以往投资的店铺盈利,足以让他一生衣食无忧。

  不过,姬容煜的性格,不至于让他咸鱼到这种地步。另外,姬容煜这两个月原定的行程排得较满,他临时推掉势必会引起一些亟待解决的小麻烦。

  星星醒来时,处理投资申请的姬容煜,正在用手机看一个近日申请投资的,“烤冷面连锁店”发来的视频。

  视频中,出现了这家“烤冷面连锁店”销售的、所有各式各样的烤冷面。

  这家“烤冷面连锁店”很懂得视频制作。姬容煜看得出来,食物拍摄角度和后期滤镜等,都是经过拍摄者精心设计的。

  当然,这点花里胡哨的手段,并不能打动姬容煜因为食物重要的是味道,其次是经营理念最后才是锦上添花的宣传等。

  但是

  姬容煜的耳畔,响起了一声明显的、吞口水的声音。

  姬容煜这才发现,原本那只躺在床上、安安静静睡觉的胖乎乎幼崽,不知什么时候醒了过来。

  星星那双圆圆的眼睛,盯着姬容煜手机屏幕里的烤冷面,悄咪咪地咽口水。

  自从生病后,星星每天吃的都是粥和清淡的小菜,喝的都是白开水或是苦涩的药,偶尔的奶糖和草莓冰糖葫芦,是星星唯一的慰藉。

  虽然喻白做粥和小菜都很好吃,但是吃久了后,星星觉得自己的嘴巴都是淡淡的,没有滋味。

  想起以前吃的葱油饼,和有滋有味的铁板烧,必开星星的口水都要流到下巴上去了。

  就连星星刚才午睡做梦时,都梦到了自己的面前摆放着一盘盘香喷喷的大餐。

  可大餐们长了两个会飞的翅膀,即使星星努力地迈动小短腿,却怎么也追不上起飞的大餐们。

  梦中的星星只能眼巴巴地看着美味的菜菜,离自己越来越远。

  当星星醒来后,看到姬容煜手机里色香味俱全、和喻白做的铁板烧长得很像的小吃时,星星的口水止不住地泛滥。

  他成功地被美食视频里的烤冷面馋到了。

  星星的想法都写在脸蛋上,姬容煜扫一眼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但星星又是个有点要面子的幼崽,总是喜欢隐藏自己的真实想法。

  在姬容煜连哄带骗下,星星才勉强被他套出了“自己想吃烤冷面”的想法。

  所以姬容煜这才给喻白打了电话。

  毕竟,姬容煜不会做烤冷面,外面买的烤冷面也不一定好吃。

  还从未吃过喻白做的铁板烧的姬容煜,也想趁着这次机会,带着星星去喻白那儿,顺势蹭一顿铁板烧。

  当然,这整件事情的前因后果,姬容煜自然不会全部对喻白说清。

  姬容煜隐瞒了有关自己工作事情的那部分,又说了一部分后,喻白立刻答应下来。

  今天是晴天,午后的太阳比冰箱里的灯稍微强一点,至少能感受得到丝丝暖意,算是适合幼崽们出来活动的天气。

  喻白叮嘱姬容煜给星星多穿点衣服后,期内他又在外卖软件上下单,买了一份生的烤冷面皮,送到自己的小吃摊前。

  这边喻白又卖了好些份铁板烧后,姬容煜也抱着星星来到了三角口。

  远远地,喻白就听到了星星的小奶音。

  “爸爸”

  姬容煜刚将星星放到地上时,星星马上“啪嗒啪嗒”地踩着小鞋子,轻车熟路地找到小吃车后的喻白,像个小挂件一般,对着喻白的小腿来了个大大的拥抱。

  刚在同一时间打包完三份铁板烧的喻白收完钱后,准备弯下身抱星星时,星星却两只小手搭在了小吃车的边缘,他踮起脚尖。

  “爸爸,烤冷面做好了嘛”

  喻白

  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喻白觉得,在他的好大儿心中,烤冷面好像比他这个当爹的,似乎还重要那么一点点

  喻白感觉自己的老父亲心又碎成了一堆玻璃碴子。

  “爸爸”

  胖爪搭在小吃车上的星星转过小脑袋,他水汪汪的墨眸轻轻眨了下,像是一只可爱的、等待主人投喂的小狗勾。

  喻白“我现在就做”

  烤冷面制作步骤简单,一期而且做起来也快。但烧烤之类的食物,在冬天放一会儿就凉,凉了会不好吃。

  所以喻白特地等星星来了后,他才开始做烤冷面。

  排在后头的顾客都是熟客,他们知道这个铁板烧摊的摊主有个乖巧可爱、讨人喜欢的儿子。

  客人们也都是有幼崽的,知道家长在家中有多宝贝自己的幼崽。

  所以,见喻白给星星光明正大地“插队”,客人们倒也没埋怨。

  做一份烤冷面,最多不超过五分钟,他们等得起。

  不过铁板烧啥时候还卖烤冷面了呢他们怎么不知道

  从未见过喻白做烤冷面的、排在前排的几个客人,三期内必开一期资料免费 下载 V5.4.3好奇地围观起来。

  此时,姬容煜也走到了小吃摊旁。

  无论是露天的、嘈杂的小吃摊,还是家里的、安静的厨房,喻白制作时,总像是变了个人似地,他落在食物的目光中,透着专注与认真。

  翻面、敲蛋、再翻面

  围观的客人中,厨艺大多都只是家常水平,所以他们看不出来喻白烤冷面的细节。

  姬容煜虽然厨艺不家,但他从事相关行业多年,理论知识丰富,也见过不少顶级大厨在他面前操刀制作美食。

  所以,期内姬容煜能看得出来,喻白每一次给食物翻面的时机,都是精准与恰到好处的。

  滑嫩的蛋液与冷面面皮相贴,随后凝固,喻白一铲子下去,铁板锅上没有留下任何多余的蛋渣。

  为了丰富口感,喻白做的烤冷面,双面都加了蛋。

  接着,喻白又加入了生菜、里脊肉和香肠。

  喻白手中的两把小铲子,灵活无比地将烤冷面卷起,切成段,一期然后放入了两个一大一小的纸盒中,三期内必开一期资料免费 下载 V5.4.3浇上酱汁。

  小的那份肯定是给星星的。

  星星病没好透,不能吃太多味重的食物,所以喻白给小的那份里,少浇了点儿自己特调的板烧酱,多浇了点儿小孩子喜欢的、味道酸甜的番茄酱。

  而大的纸盒中,喻白则是按照成年人们的一般口味,加足了两种酱料。

  喻白这是铁板烧摊,而不是纯正的烤冷面摊,所以他只能按照现有食材和酱料,拼凑成最普通的烤冷面。

  星星看到喻白递给自己的纸盒小小的,他也不生气。

  在星星看来,他只是一只小小的幼崽。如果爸爸给他大份的烤冷面,他肯定吃不掉,会浪费的

  热腾腾的烤冷面,散发着酸甜的番茄香和微辛的铁板烧香。

  星星软嫩的小舌头舔舔唇瓣,他拿起小叉子,插起一块烤冷面的面皮。

  这块双面加蛋的面皮入口时,星星的舌头最先触及的,是鸡蛋的滑嫩。当星星的牙齿咬下烤冷面时,被鸡蛋包裹住的冷面微脆,散发着诱人的烫与香。

  与此同时,微辛的铁板烧酱在星星的舌尖横冲直撞,但一抹酸甜番茄酱柔和了这股辛辣感,开胃可口。

  脆生生的、还沾着水的生菜咬下去甜脆可口,它极大程度上中和了香肠里脊肉和烤冷面带来的那一点点腻。

  仅是一小会儿的功夫,星星就已经吃掉了一块烤冷面。

  “烤冷面好好吃”

  星星腮帮子鼓囊囊的,他的两只圆润的墨眸,像是被点亮的小灯泡。

  “嘴巴里有东西的时候,不要说话。”喻白道,“小心噎着。”

  星星立马闭上嘴巴,他用力点点脑袋。

  星星都被烤冷面香迷糊了,忘记嘴巴里有东西的时候不能说话了

  见星星吃得这么香,喻白也用叉子插起一块面皮。

  这辈子,喻白刚上大学那会儿,他每次做完兼职后回学校时,最喜欢在学校门口的小吃摊,买上一份热腾腾的烤冷面,当作晚饭边走边吃。

  等他走到教室上晚自习时,必开正好将手中的那份烤冷面吃完。

  在那间没有暖气的自习教室里,肚里微热的烤冷面,是喻白抵御南方冬日湿冷的最佳利器。

  喻白两辈子都没做过烤冷面,但他在大学时,天天看那烤冷面的小吃摊摊主做,一期也自然而然地看会了。

  喻白将烤冷面的面皮放入口中。

  火头正好。

  要是里面可加入的食材以及调味更丰富些,那么这份烤冷面应该会更好吃。

  喻白尝完,他看到姬容煜正站在他小吃车旁,默默地看着他手中的烤冷面。

  喻白一会儿还要忙着做铁板烧,肯定没有那个功夫与空闲时间吃这么一大份的烤冷面。

  他见姬容煜似乎有想要吃烤冷面的想法,于是将那份自己尝了一片面片的大份烤冷面,递到姬容煜面前。

  喻白“你要尝尝么”

  姬容煜狭长的墨眸轻眨。

  从前的他,在见到别人吃剩的东西时,定是不屑一顾。

  但现在

  铁板烧香气,与番茄酱香气纠缠,碰撞出绝妙的芬芳,勾着姬容煜的胃。

  “我尝尝。”

  姬容煜说着,接过了大纸盒,以及

  喻白正捏在手里的叉子。

  喻白

  喻白“这叉子我用”

  他一句话还未说完,姬容煜将叉子插入烤冷面的面皮里,然后放入口中。

  那根叉子的边缘,与姬容煜微薄的淡粉色唇瓣相触,抽出。

  正吃着烤冷面、没有注意到喻白说话的姬容煜,看向喻白的目光中,透露出茫然的情绪。

  姬容煜“你怎么了”

  喻白

  他选择闭嘴。

  呵不就是共用一根叉子么,这有什么大不了的

  他上高中、上大学,见多了同性好朋友用同一个杯口,喝同一瓶水的呢

  “摊主,你还卖烤冷面么能给我来一份么”

  “我也想要一份看着好好吃啊”

  “我要双面加蛋的我大学毕业后,资料好多年没吃到烤冷面,我整天就想着这一口呢”

  喻白做烤冷面时,那股子烤冷面的香气与发出“嗞嗞”声响的金黄冷面,看着着实令人心动。

  而围观的顾客们又看到,喻白的儿子星星,捧着那一小碗烤冷面,吃得津津有味的小模样时,他们的口水,也险些不争气地直接顺着嘴角流下。

  他们也想吃烤冷面

  为了凑满起送价,喻白一次性买了三包烤冷面的面皮。

  一包烤冷面,一共有六张面皮。喻白想,要是过两天星星还想吃烤冷面了,他就可以再做一次烤冷面当晚餐。这么吃个两三次,也能将三包烤冷面的面皮全都吃光。

  但喻白没想到的是,三期内必开一期资料免费 下载 V5.4.3他只是接着小吃摊的铁板锅,做了一份烤冷面后,竟然能让好些个顾客产生了购买烤冷面的想法。

  喻白“这烤冷面只是我给我儿子做着玩儿的,不太正宗”

  “没关系”前排的顾客们都是尝过喻白手艺的熟客,他们对喻白的厨艺有着天然的信任,“你做什么样的烤冷面,资料我们就吃什么”

  喻白被顾客们的话一噎。

  那些顾客们看向他的目光中,都散着幽幽的绿光像是草原上饿了三天三夜的狼。

  喻白“好吧。不过我买的烤冷面面皮份数不多,一共十多片面皮。卖完就不卖了。”

  “好好好,我买”

  “我也买再加铁板豆腐铁板年糕和我选的这筐铁板烧”

  喻白“别着急,慢慢排。”

  有在后头排队,眼睁睁自己肯定买不到烤冷面的顾客,怀着希冀的目光看向喻白。

  莫名感受到压力的喻白,握着铲子的手微微颤抖。

  “怎、怎么了”

  顾客“明天还能卖烤冷面吗”

  喻白“不”

  顾客“不要和我说不我有一个朋友,他吃不到这份烤冷面,就要”

  喻白“我考虑考虑。”

  五秒钟后,顾客眼泪汪汪地眨巴着眼睛“考虑好了么”

  喻白不想说话。

  换做是一只幼崽做这样的表情,喻白可能会一时心软,答应明天继续卖烤冷面。

  但是,对他做这种表情的可是一个长满络腮胡的秃顶大哥诶

  还有,这才只过了五秒,他能考虑出个什么啊

  喻白含含糊糊地应付完那名络腮胡秃顶顾客后,心力交瘁的他转头看向星星。

  往嘴里塞烤冷面的星星,肉嘟嘟的脸蛋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失去所有精力的喻白,资料感觉自己又充满了能量。

  呜呜呜儿子的笑容才是他打工的最佳动力

  星星察觉到喻白的视线,他转过小脑袋看向喻白。

  星星眨眨墨眸“爸爸”

  爸爸为什么要看星星呀

  “星星,刚才隔壁卖糖葫芦的于叔叔又送了你草莓糖葫芦,你一会儿吃完烤冷面后,记得去旁边的糖葫芦摊对于叔叔说谢谢哦”

  草莓糖葫芦

  星星用力一点脑袋“好哒星星现在就去”

  星星虽然小,但他记人记事。

  于东送了他好几次甜滋滋的草莓糖葫芦,都被星星记在心里。

  因为要不是有于东送的草莓糖葫芦,这几天没有好吃好喝的星星,生活都要变灰暗了。

  喻白道“行。但你走路的时候不能吃烤冷面,小心叉子弄伤自己,知道么”

  发现自己的小吃摊挺受幼崽欢迎后,喻白最近又买了一些新的、搭配铁板烧的食用工具。

  微钝的木头叉子就是其中之一。

  但是即使叉子再钝,用起来也有伤害到幼崽的可能性。

  喻白叮嘱完星星后,他又转而让姬容煜跟在星星身边,帮忙看着星星。

  星星是个听话的乖幼崽。

  在喻白的千叮咛万嘱咐下,捧着香喷喷烤冷面的星星,愣是一口都没吃。

  正当他迈着小短腿,朝着于东的糖葫芦摊儿方向走时,资料星星听到了自己的耳边,响起两只幼崽的对话。

  有幼崽

  星星不由得停下脚步,他好奇地朝着两只幼崽的方向看去。

  星星现在才三岁,从来都没有上过幼儿园。

  星星记事起,喻白天天都带他去公司。双休日,喻白顶多带星星去附近的商场逛一逛。

  因此,星星很少与其它幼崽有所接触。

  星星以前有一点点怕生,但是小孩子性格改得快,喻白前些天,天天带他出来摆摊,星星的性格也变得活泼且开朗了一点点,没有以前那么怕生了。

  现在的星星,见到比成年人都敢主动上前说话,更别替他见到其它幼崽了

  而且

  星星两只圆圆的墨眸灵动地一转。

  他好像觉得,那只矮矮胖胖,像个气球一样的幼崽,长得有点眼熟诶像是在哪里见过

  脑袋瓜好使的星星很快想起来。

  对啦那不是前两天在医院里,问星星糖葫芦好不好吃的那只幼崽嘛

  这时,星星听见矮胖幼崽道“这是我爸爸在隔壁糖葫芦摊买的糯米山楂糖葫芦,你要尝尝看吗”

  隔壁糖葫芦摊不就是于叔叔的糖葫芦摊嘛

  于叔叔的糖葫芦摊,有糯米山楂糖葫芦了

  喻白之前在给于东送八宝饭时,他也给自己留了两份八宝饭。

  一天早晨,他蒸了一份八宝饭,当作自己和星星的早餐。

  当时,星星舀了一勺看上去比普通米饭还要软软糯糯,又有点黏黏的米,一口吃掉。

  清甜的米粒带着软糯的口感,轻而易举地俘获了星星的心。

  这是星星吃过,最最最好吃的米

  爸爸说,八宝饭外面那层白白糯糯的就是糯米。

  要不是糯米不易消化,喻白只给星星盛了一小碗,星星肯定还能再多吃两碗

  一听到糯米糖葫芦,回忆起糯米那软糯口感的星星,都快要流口水啦

  其它幼崽不吃糯米糖葫芦,他要吃

  但是,星星不能直接问那只幼崽要糖葫芦星星看向手中的烤冷面。

  他们可以交换

  星星忙不迭地捧着烤冷面,跑到球球面前。

  星星“一块烤冷面,有好吃的面面,甜甜的菜菜和香香的肉肉和你换糯米山楂糖葫芦,绝对不亏”

  球球意动了。

  有肉有菜,闻上去味道还香的烤冷面,比他手中外表不美观的冰糖葫芦诱惑力大太多了

  球球“可我不爱吃蔬菜,我拿它和你换面面和肉肉”

  星星拧起小眉毛,一口拒绝“不行”

  球球豆豆眼透着迷茫“为什么呀”

  “幼崽要多吃菜菜才能长高高菜菜很有营养,多吃能让身体变健康”星星道,“我们之前在医院里见过面,你肯定也是因为没多吃菜菜,身体不健康,才容易生病吧”

  被星星说中的球球身体一颤。

  星星“所以,你要多吃菜菜,还能变瘦”

  队伍两旁的大人们,看见一只软乎乎的胖墩墩幼崽,认真地对另一只更胖更圆的幼崽,科普多吃菜对身体好、能变瘦

  这场景,看着真令人忍俊不禁。

  球球小脸紧张“我,我吃就是了”

  “这就对啦”星星将手中的烤冷面递到球球面前,“其实,肉肉和菜菜一起吃是最好吃的单吃肉肉会腻,加了菜菜就不腻了”

  球球犹豫了一下“真的么”

  幼崽对幼崽有着天然的信任。

  球球接过星星递来的烤冷面,一口咬下。

  酸甜辛香融合碰撞,肉与加了鸡蛋的冷面带给人充足的满足感。

  夹杂在其中的脆爽生菜恰到好处地祛除了烤冷面的腻,酱汁儿、冷面和肉又压制住了菜叶本身带有的那一点点苦味。

  加了菜菜的肉肉和面面,真的变得更好吃了

  球球几乎是狼吞虎咽地吃完了这一块烤冷面,他马上将手中的糯米糖葫芦纸袋塞到星星的小胖爪里。

  球球的豆豆眼亮晶晶“我拿三颗糯米山楂糖葫芦,换你三块烤冷面”

  星星“不换”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