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绝地归来 > 我是一把魔剑 下载 V7.2.2

我是一把魔剑 下载 V7.2.2

  “大人想验便验吧,不过这周夫人既然说了让这人验真假,便让这人验吧,魔剑不过这东西验一次就够了吧,相信大人也不在乎这东西真假,毕竟这是假的话,吃亏的是小人。”

  徐大贵自然是不能拒绝县令的查验,他想着反正这人是自己的人,自己手上有这人的卖身契,他应该不会背叛自己。

  不过假如验出那珠子是假的他也不怕,直接说自己不知情,反正也没有证据证明他知道这珠子是假的,到时候,他装着是被蒙在鼓里的人。

  许晴看着徐大贵还是如此自信,相信这个递话的人不会背叛他,心里有点想笑,这人该在自己自信的事情上吃个亏。

  “那你便将珠子给那人吧。”

  许晴提醒徐大贵莫要拖延时间。

  徐大贵虽是不想听她的,但也是被逼无奈,只能将东西给了那人。

  “我其实想知道一件事,徐老爷还记得我叫什么?”

  那人接过珠子却是没直接试,反而是拿着珠子放在阳光下看着,珠子贪婪的吸着阳光,又折射出些许晶莹,让人觉得它价值不菲。

  “你,不就是徐三。”

  徐大贵府上的仆人一旦进了府里便要改名字,毕竟这些仆人一般都是卖身契。

  “不,我不叫徐三,我就周小鱼。”

  那人说这话时,却是收起了一身的懦弱,下载也站起身来,因为跪了很久,他的腿麻了,此时正低着头锤着自己的腿。

  “我管你叫什么,你的卖身契在我徐府,便就是叫徐三,你快些验证这珠子是真是假。”

  徐大贵一脸不耐烦,不过一旁的村长听着这个名字却是抖了一抖,许晴一直看着这场闹剧,自然是没错过村长这一瞬间的反应。

  “哦,你说这个呀,不过是个假的玩意,还需要验什么呀。”

  那人抬手便将那珠子捏碎了,似乎是觉得不够使劲,这人的手上青筋都出来了。

  “你,你还想不想在徐家干了,明天我便将你卖去矿上,你就等着活活累死吧。”

  徐大贵也是没想到,这人竟是如此干净利落,证明这珠子是假的,自己养的狗不听自己话了,他怎么能允许。

  “徐大贵你可还知道这是公堂,不是你们徐府?如此藐视公堂,来人将这人打上二十大板。”

  县令也是气急了,一把这人竟然如此戏耍自己,拿个不值钱的玩意想来糊弄自己,若不是今日周林在这,自己指不定收了东西就干事了,说不定还把那玩意当宝贝供着。

  “回大人,小人也是被大哥蒙蔽了,小人见识浅薄,哪里分得清,何况小人本来就说这东西不值钱。”

  刚刚一直很得瑟的徐大贵此时跪在地上,很快就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哭诉起来。

  “哦,你说这是本官误会那东西值钱了,很好,我打你也不是为着那个东西,我也不过是看你藐视公堂,也不用多打,便打上十大板如何。”

  县令便直接扔了黑签子,这还留什么情,戏弄他,管你是不是知道这东西不值钱。

  徐大贵自然是没想到,这县令根本不想之前自己预想的那样,根本不听自己解释,只能是被押着打了十大板,那打板子的两人只是没用将人打死的力气。

  徐大贵的杀猪般的嚎叫响彻了整个公堂,好歹他生了一身的肥肉,至少还能起着些保护作用,没想到还是叫的这么惨。

  “徐老爷,我是一把魔剑 下载 V7.2.2不如你便来这坐坐,唉,瞧我这也是忘了,你这刚挨完板子,哪里能坐下。”

  许晴说这话时,毫不掩饰自己的嘲讽,毕竟这人真是讨厌的很。

  现在连主谋都被打了,我是一把魔剑 下载 V7.2.2大梁村村长自然也是将事情前因后果说了一遍,还保证自己没做过伤天害理的事情。

  “好啊,抢占他人田地不说,还打着官府的名义,想来我被你蒙蔽已久,这就是你所谓的征召土地?眼红别人赚钱,便想据为己有,你们真是好样的。”

  县令真是无语了,不怪别人将他们状告公堂。

  “判徐大贵即日起恢复周家田地原样,赔偿周家八亩地的收成,罚银一百两,一把大梁村村长身为一村之长,不但不帮理帮亲,反而助纣为虐,罚银五十两,义务帮周家干活三月赔偿,至于徐三,我是念你是从犯,认罪态度良好,免罚。”

  许晴既然讨到了说法,自然是没什么意见,周林则是听许晴的,也没什么意见,魔剑正当县令下完判决,我是一把魔剑 下载 V7.2.2想要退堂时,却一个声音打断了。

  “若有什么想说的,此时说出来便是,不搏一搏,你怎么知道自己的委屈无处述说。”

  这是许晴的声音,一把她刚刚临时卜算一卦,知道这徐三是同这徐大贵有着很深的仇恨冤渊。

  只不过这人的命格轻的很,怕是压不住徐大贵,要想有机会报仇,必当有贵人相助,这个贵人竟然是周林。

  其实从刚刚捏碎了珠子之后,这人便一直低着头站着,要不是许晴这句话,怕是没有人觉得这人想说话。

  “大人,我有冤屈状告徐大贵,徐大贵曾经强行侵占我家田地,甚至将我姐姐逼的去买身,而我自己也被卖身当了奴仆,为他这个仇人做事多年。”

  徐三也就是周小鱼的声音竟是有些颤抖,下载仿佛多年委屈有了发泄的出口,如此便决堤泛滥了。

  周小鱼说的是好多年前的往事,当时徐大贵他哥考中了,去了京都做官,当时的县令为了巴结这人,当时也开了征召令。

  这地还是在大梁村里征召的,所谓的征召也不过是村长象征性的给了些银子,这被征召的地里便有周小鱼一家。

  后来周小鱼才知道这是徐大贵特别要求的,因为这人当时看中了周小鱼的姐姐。

  周小鱼长的不差,他姐姐自然也是村里数一数二的美女。

  徐大贵一开始便是喜欢他姐姐,魔剑只不过这人是真的又胖又丑,何况那心眼真小,哪里有人看的上他,他姐姐也不例外。

  况且周小鱼家里还算是有点田产,自然也不会因为彩礼嫁女儿,我是没想到这就酿成了悲剧。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