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九幽天书录 > 澳洲幸运5精准计划网站 下载 V6.7.5

澳洲幸运5精准计划网站 下载 V6.7.5

  东京道,会宁府。

  七月的会宁府正是盛夏,可完颜斜也裹紧了自己喜欢的羊绒披肩,幸运却依然不觉得暖和。

  这位刚刚继位数月的君主用力地呼吸着,却依然觉得喘不过气来。

  完颜宗干牵着一个单辫小孩儿,静静地坐在旁边。

  金国六大勃列极都立于房中,等着完颜斜也颁布召书。

  这位皇帝透过玻璃窗,看着远方的飞鸟,浑浊的目光里露出几许不甘,却又渐渐平静下来。

  “唉,怎会如此,”他低声叨念着,“明明,兄长传下皇位时,我大金那般无敌披靡,这才,这才一年啊……”

  旁边的六大亲王却未开口,他们心中亦有迷惑,一年前,金军还是纵横天下,少有敌手,澳洲幸运5精准计划网站 下载 V6.7.5辽国故地闻风而降。怎么才一年时间,便各处复叛,连先前南下,那般大好局势,也落个损失惨重,不得落荒而逃的局面?

  “罢了,”完颜斜也声音低微,计划“我这皇帝也当得无趣,今日便传位给合剌,你们需得相互扶持,护住这辛苦打下来的江山。”

  宗干应道:“您放心吧,这是当然。”

  完颜斜也又低声交代了后事,便挥手让其它人退下,只留下宗干。

  “斡本,”完颜斜也轻咳了一声,又紧了紧披风,澳洲幸运5精准计划网站 下载 V6.7.5轻声道,“这朝廷,要托付给你了。”

  宗干点头:“侄儿会尽力的。”

  “如今这局面,你可有什么打算?”完颜斜也问道。

  如今金国的局面十分不好。

  娄室等人在西京道另组了枢密院,金国如今相当于有了两个朝廷,上京道、中京道各族也纷纷起事,想要浑水摸鱼,朝廷中,内朝外朝对是否要更改勃烈极制改成中原朝廷制度而争论不休。

  但这些都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如今金国没有一个有威望,压得下那大群的骄悍之将。

  “先让宗望处理掉各地叛乱,”宗干沉吟了一下,然后苦笑道,“然后,便要提前让族人驻守各地。”

  必须让女真族人搬迁驻守到各地,计划才可能成功镇住各地反反复复的叛乱。

  完颜斜也长叹道:“你那条商路,还要继续么?”

  宗干脸色僵住,踌躇道:“便是我想停止,如今也止不住了啊。”

  完颜斜也没有回答。

  宗干抬头一看,幸运却见这位老者已经看着窗外,停止了呼吸。

  他恍惚地后退了一步,过了好一会才定下神来。

  伸手,他为老人瞌上眼帘。

  他坐在老人床边,轻声道:“叔父,我知你放心不下,我也,不知如何是好……”

  一开始,他得到大宋那条商路时,是十分欣喜的,这些年,他也靠着那条商路获利无数,但直到最近几年,才渐渐觉得不对。

  尤其是在执掌内朝国库时,渐渐发现,金国这些年南征北战的无数钱财,都被那条商路吸食殆尽。

  前些年能攻城战力,搜刮天下时还不觉得,而今受挫,他才发现的,国库钱财的流失速度,快到了让他心惊胆战的地步。

  等同于这些年苦干,都让大宋赚光了。女真部已经全然没了十年前的俭朴勤奋,都以得到南国货物为荣,皮毛、冬珠、人参、金银,但凡能换的东西,全换成了陶瓷织料,还有各种玻璃脂膏,谁家若是没有一口铁锅,便在家族里丢人。

  他曾经想要禁止两地贸易,可这样做只催生了走私的路子,让货物价格越高。

  许多大户为了得到南国货物,可着劲压榨治下奴隶佃户们,常常有奴隶冻饿而死,以至于大量奴隶佃户向辽东等地逃亡。

  宗干发现不对后,调整了方向,专营了东京道的货物,免得被他们弄得货量过多,大家都赚不到钱,但这样的行为,遭致了许多不满,精准许多部族觉得他肯定在其中吃了差价。

  如此下去,再过几年,怕是朝廷连大军开拔的钱都拿不出来。

  回想当初,他心中渐渐泛起寒意。

  那个人,那人当初将商路交给他时,是否就已经预料到了这一天?

  辽东,辽泽城。

  陈行舟正在海港上,举杯为各位王室宗亲饯行。

  他的笑意十分真诚,而对面的大小宗室们,也是十分温和恭敬,感谢着陈先生这八年来的照顾。

  双方都是一派宾主尽欢的态度。

  耶律雅里在一边看得十分快乐:“阿弟你看,那些人手在抖啊,你觉得那是激动还是害怕?”

  耶律敖卢斡轻声道:“阿兄你小声些,已有人在瞪你。”

  耶律雅里小声了点:“反正他们都要走了,我看个热闹怎么了,上次海钓,这些家伙可把我奚落惨了。”

  “原来是那位虾皇子啊。”一名宗室忍不住道,幸运“要不要去东京城钓鱼啊,那里虾少,就算钓不到鱼,也不会只有虾。”

  “听说你们家宗室的也在我大宋安居,还能全家同钓。”

  “对啊,”另外一人也道,“我等消息闭塞,这几日才知道辽国亡了呢。”

  “什么,辽国亡了啊……”有人故做不知,阴阳怪气。

  “是呢,如今都住咱们东京了,回去大可认识认识。”阴阳怪气人数增加中。

  耶律雅里额头冒出青筋,被怼得哑口无言,看向了自己弟弟。

  耶律敖卢斡轻咳一声:“天色不早,大家还不上船,是想再留一天么?”

  “当然不会,你们兄弟不和我们一起,去大宋团聚么?”

  “对啊,辽东的哪有东京城好玩,计划”一名宗室冷笑着对耶律雅里道,“你的陈先生早晚要回去东京城呢,你现在不去,到时是想跟着陈先生去东京么?”

  耶律雅里顿时破防:“胡说,精准先生不会离开辽东的!”

  陈行舟看到,轻咳了一声,场面顿时安静下来,众宗室纷纷戒备地看着这位辽东留守。

  将耶律雅里这个又菜又爱玩的家伙解救出来,陈行舟温和道:“天色不早,可惜不能与大家再聚,请……”

  这位可就不是能开玩笑的人了,于是众人纷纷上船。

  并不是所有宗室都来了——在前几日听说燕京大捷里有数万禁军溃败后,有几位左思右想,决定留在辽东,不再向往繁华的都城。

  耶律雅里松了一口气,疑惑地问道:“先生,为什么你突然放那些人回去了?”

  “当然是官家需要他们了,”陈行舟微微一笑,“对了,幸运你也不要为辽国悲伤,如果你俩愿意,我可以帮你们要一块南洋土地,重建辽国……”

  耶律雅里一滞,然后看向弟弟。

  敖卢斡顿时恼了:“你我兄弟,有难同当,当然是一起去!”

  燕京府的动荡平息,虽然没有直接宣布朝廷将要收回燕京府所在的数州,但朝廷大臣们都明白,没有意外的话,这事基本就算定了。

  对此,大小报纸都以最大的篇幅刊登讨论了此事,关于这事的前因后果都被挖掘出来,其中引起最大讨论的,就是……他们的皇帝陛下,是怎么做到不声不响就把这事完成的?

  他们回想着,按理来说,收回燕云,不应是对外用兵吗?

  不应该加税,不应该征兵,精准不应该在朝堂上讨论个几天几夜,澳洲幸运5精准计划网站 下载 V6.7.5贬掉一大波反对的言官么?

  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

  就是调拨了几拔兵马,和辽国签订了几次协议,就好像生活过日子一样,燕京府就回来了?

  这样的大事,他们这些平头百姓们完全没有一点参与感啊!

  好遗憾!

  “唉,爹,你真一点话都没说上么?”十四岁的少年在大热天里穿着半袖,光着脚丫,啃着西瓜,追问着自己的老父亲。

  “当然,都给你说了多少遍了,你还问!”三十多岁的青年官吏十分不悦,挥袖欲走,“有这闲工夫,看书去。”

  “可您是讲义司的人啊,是跟在官家面前的近臣啊!”少年放下西瓜,扯着老爹的衣袖,“这样的大事,你都没献上言半语,还怎么名留青史……”

  虞祺头上青筋直冒:“你懂什么,官家何等天人,区区数州之地,当然是挥手即得,你平时不是自诩聪明么,澳洲又能看出多少痕迹来?”

  虞允文哼了一声:“我还小,且平日忙于学业,等我考了进士,必然能成一代名臣……爹你别走啊,再给我讲讲,给我讲讲这次燕京大捷嘛。”

  虞祺冷漠道:“自己看报纸去。”

  “不要,报纸上都是些什么,”虞允文嫌弃地道,“什么官家挥手一招,请来流星灭敌、什么天神下凡,阎王生死薄上划下敌国皇帝姓名……我看这个还不如去看《搜神纪》,爹啊,给我讲讲嘛。”

  虞祺被儿子一撒娇,加上又是沐休日,计划便轻咳一声,把这次燕京府的前因后果,都讲给了孩儿听。

  少年听得眼睛闪亮:“那,爹爹,官家好厉害啊,可是他怎么从来不听大臣谏言呢,不都是要善于纳谏才是明君么?”

  “咱们的官家,不一样。”虞祺小声道,“将来入朝,你也得谨言慎行,官家不是凡人,做事劝谏,澳洲一定要三思而行。”

  “好吧……”

  吃完瓜,虞允文洗手换衣上了马车,去神霄院上课,他本来是准备考国子监的,但他爹却觉得将来神霄院才会是陛下看重的出生,加上这里也会教导诗书,便让他在这里求学。

  走了一半,精准便看到一个烟尘滚滚的工地,这会是神霄院扩建的新院,将会用来修书。

  话说最近大儒们都在讨论修书的事情,父亲似乎也想挤进去占一个名额,不过竞争太激烈了,虞允文不看好他爹能入围。

  到校门时,又看到长长的报名队伍,神霄院每月都有统考,考过了就可以入学,如今已经成为科举外最重要的考试之一了。

  陛下还准备设立一个,澳洲幸运5精准计划网站 下载 V6.7.5普通科举为“文科”“理科”,将来为官也会提拔两科之人。

  等我再长成些,文理两科都要考上状元。

  小小少年看着长长的人群,骄傲地想着。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