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末世神魔崛起 > 澳洲幸运5号码 下载 V1.9.9

澳洲幸运5号码 下载 V1.9.9

  “‘水银乃至阴毒物,因火煅丹砂而出’。蜀地有一处丹砂矿,是我叔叔谢明去年谈成的,幸运目前也是他在替我爹经营开采。依你所言,严家应该是把这处丹砂矿生意卖给了我叔叔,5号码将自己摘了个干净。”

  “赵德升告诉我,丹砂矿是去年年末谈成的,正好就是我返京那会儿。”他说这话时颇自嘲地笑了:“而更巧的是,今年正月,当地官府关于该丹砂矿十年内的交易对象和纳税来源的记录都被“烟花之火”烧掉了。”

  “现在能查到只是这丹砂矿如今归在你父亲手下。但我不久前在荆州城,趁机派人去过蜀地,潜入谢明家中探查,但是一无所获。”

  “所以,契约上书写的交易记录是唯一的证据,而你今天就是来问我爹契约的事的?”谢如愿倏然从椅子上站了起来,道:“对,你没有正当名义去查收这个契约,所以也就没法从契约上得知近五年里买卖双方的信息。”

  萧吟行:“是,再就是严家将矿契卖到了谢明手里,实际就是用这裹了嘉定侯外衣的丹砂矿办事,将来有朝一日败露或者我们查处,他们可以把责任推给你父亲。而你这个叔叔恐怕不通官场之事,此时正一边接着要命的货品单子,一边沾沾自喜地做着他人嫁衣呢。”

  谢如愿先是咬紧了下唇,在原地踱步,澳洲幸运5号码 下载 V1.9.9随后又自言自语道:“去年交易的,那大概是四年前……应该是有的……天哪,你查不到才正常……但这谁能想到——”

  她一拍脑门,压低了声音,从纷乱的思绪中理出了自己想要说的话:“谢明把丹砂矿的契约合同放在了谢子睿这儿!”

  萧吟行一愣,仰头看她:“什么?”

  “我找桔梗潜入过谢子睿的房中,澳洲她见到过那个契约——”

  怪不得,怪不得!

  当时,若不是谢如愿给萧吟行说了水银之事,他大概很难查到丹砂矿上;而今日,若是萧吟行不提此事,她也决计想不到这么关键的证据会藏在眼皮子底下。

  “要是有这个契约,契约上要是有严家的交易记录,就算因为爹的缘故不方便公开出来,但你们是不是就能借此向陛下证明严家参与了此事——”“雁雁!吟行!该吃饭了——”谢旭的声音远远地传来。

  “虽然胡健安死后,谢子睿或许会警觉起来,把那个契约锁起来藏到哪儿,但我估计这契约出不了嘉定侯府。”谢如愿一把拉起萧吟行,她坚定地看着他,道:“你放心,这张契约,我一定能帮你弄到手。”

  萧吟行低头怔怔地望着她。

  他去一趟荆州城瘦了不少,脸庞更显得刀削斧凿、凌厉硬朗非常,偏偏此刻有些茫然无措,反差之下,瞧着让人心疼。谢如愿看他这副模样,有心学他调侃的腔调以逗他开心,幸运道:“怎么样!有本姑娘罩着的感觉是不是很好?”

  萧吟行脸上泛起明朗的笑颜,下载他慢悠悠的说:“是啊——很好。”

  穿堂风乍起,吹得二人衣角舞动,澳洲饭香飘了出来,二人从廊下回屋。

  “天是不是要变凉了?”

  “那当然,都白露了。”

  “玉京的凌霄花也谢了?”

  “谢了啊。”

  “一朵也不剩了?”

  “或许能剩一两朵?”

  廊外的门被阖上,将一院竹叶的瑟瑟作响隔在了屋外。

  白露之后,5号码八月初八,谢如愿及笄。同一天,澳洲谢子睿需要提前入考场参加秋闱的第一场考试。这厢宾客满堂,谢旭为谢如愿戴笄,那厢屋中无人,桔梗入谢子睿房中偷盗。

  待到礼成,谢旭送走了最后一位宾客之后,谢如愿便立即如同一条在案板上挣扎不动的鱼儿,澳洲幸运5号码 下载 V1.9.9只会一下一下地张鳃呼吸。对她而言,及笄礼后唯一值得庆祝的就是她不必再去玉鸿书院读书了。

  不必再去了。

  谢如愿半边身子靠松叶扶着,忽然笑了。

  她记得自己当年还曾因为周遭人的冷落而悄悄抹泪揉眵,现在却只为能在学堂内睡觉更清静一些感到自在。太多事情都是这样,回首看的时候发现不过如此,只是当时她身处其中,因为年纪小,太过在乎罢了。

  前尘往事又过了一遭。

  谢如愿小声抱怨:“爹,我怎么不知道你有这么多朋友啊?这么多人看着,绷得我脖子都酸了。”

  谢旭觉得冤,道:“其实,大部分不是爹的朋友,是吟行请的。”

  谢如愿一怔,随后一个眼刀杀到萧吟行这儿,虚情假意地道:“哇,5号码宁肃侯人缘可真——好呢。”

  刚刚出去了一趟、现下才回来的萧吟行莫名挨了这一下,道:“……寿宁节太平殿时有千余人,我看你表现得挺好?”

  “不才,那是我能装。”

  萧吟行失笑,道:“也罢,以后不会了。”

  谢如愿道:“不过谢谢你找人给我撑场子,还让我白得了这么多贺礼。”

  郭易这时候从外面进来:“谢姑娘,事已办好。”

  是桔梗回来了。

  谢如愿伸手去推萧吟行,回头对谢旭说:“爹,女儿和宁肃侯有点事要说,我们俩先离开一下。”

  谢旭:“……哦。”

  屋外,桔梗双手奉上丹砂矿契约:“姑娘多虑,这契约放的位置都没变。”

  萧吟行瞧着谢如愿身边长得一模一样的婢女,道:“你倒谨慎。”

  “其实只是为了预防万一。一个人不能出现在两个地方,只要不被抓住,下载就算被看见了脸,也有不在场证明。”谢如愿介绍道:“唐氏姐妹,松叶和桔梗。”

  “见过宁肃侯。”二人齐齐道。

  萧吟行不知想起了什么,说道:“唔,还有件事,我似乎一直没和你说过。”

  谢如愿闻言,生怕他嘴里再吐出什么惊天大事,立刻对松叶、桔梗说道:“你们二人先下去吧,我和宁肃侯单独聊聊。”

  待二人走后,谢如愿问:“你说吧。”

  “面北楼的朱主管告诉我,你从面北楼买了两个侍女,还烧了她们的卖身契,就是她们吧?”

  谢如愿茫然:“……朱主管告诉你?”

  “因为朱正致是从宁肃侯府出来的。而面北楼也是陈慷的弟弟陈慨在经营,他弟弟是商籍,面北楼名义上是他的,实际是我的。”萧吟行道:“你爹带你去面北楼选贴身侍女,是因为面北楼上下都是我的人,他很放心。”

  “……所以你查严家才查得这么快这么顺利?”

  “看来你知道了。”萧吟行自然明白她的联想,道:“察罗罗的事和齐家也有牵连,齐费隐派人去改了城楼登记的名单,可见那次确实是齐家。”

  那日在廊下睡了一觉,萧吟行就好像对她变得“口无遮拦”起来,弄得她颇不知所措。谢如愿有些语无伦次:“不是……齐家我能猜到。但是你、我是说——三年前你不是才十五吗?”

  “你看不起我?”萧吟行挑眉。

  “别没正形!”

  “对啊,十五。另外,陈好是陈慷和陈慨的姐姐,我曾让她在书院多关照关照你。”

  谢如愿听后一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然而最先蹦入脑袋的却是寿宁节当天的那盘甜的发腻的糕点。可慢慢的,她的心就从慌乱变得沉寂下来了。

  萧吟行:“你怎么了?”

  谢如愿垂下眼没接话,而是展开丹砂矿的契约,道:“来吧,办正事吧。”

  萧吟行“哦”了一声,很随便地说了句:“记得帮我保密。”

  谢如愿缓缓点头,手指在反面顺着买卖双方的姓名找,顿在一处:“在这,这个人姓严。这是最早的交易记录,幸运不过似乎是个无名小卒。”

  “就算是无名小卒,下载也基本是严家人无疑。严家是不会放心让他姓去操作这么重要的契约的。想来只要顺藤摸瓜去查,就不会有任何意外,无名小卒也足够了。”萧吟行道:“我这就命人去仿造一份相仿的——陈慷。”他扬声。

  不知从哪儿冒出一个青衫人,默默“是”了声。

  “那……皇帝打算什么时候处理严家?”谢如愿问。

  “严家从动了和西八部联手、想以此控制大昭边境兵力集散的念头起,就已经死了。”萧吟行道:“但恐怕还不是处理他们的时候,除了丹砂矿契约与你父亲的关系,毕竟齐家也得有人制衡,至少……需要等到西八部倒下。”

  谢如愿福至心灵,脱口而出:“难不成西八部也是陛下牵制东四部的工具?所以东四部何时会对发兵,是由皇帝控制的?”

  萧吟行道:“东四部何时发兵没人能有十足的把握,不过要说契机,确实已经埋下了——你怎么这么肯定陛下不会亲自收拾西八部?”

  “……也不算很肯定。”谢如愿偏过头去:“天下大势分久必合,你之前说西八部积贫积弱,东四部肯定虎视眈眈想要找机会一举吞并,下载而大昭若是能从中作梗,澳洲幸运5号码 下载 V1.9.9借此坐收渔翁之利,我觉得肯定更轻松些。”

  萧吟行斜睨她一眼,道:“哦,原来如此,我还以为你是算卦算出来的呢。”

  谢如愿:“卜卦一事,是要看缘分的,不是什么都能算出来。”

  “哦,那你给本侯算一卦吧。”

  “那得看宁肃侯想算什么了。”

  “那算算姻缘吧。”

  谢如愿一顿,澳洲轻声道:“这个……算不了。”

  “怎么算不了?这个除了你,没人算得了”萧吟行笑盈盈:“你说什么,本侯就信什么,总而言之,本侯的姻缘,你说了算。”

  她深吸一口气。

  对,是。他一直有婚配。

  那个人是我。

  “你怎么了?为什么忽然心不在焉起来?”对方问。

  谢如愿张了张口,最后还是说:“你是不是……在利用我。”

  萧吟行脸上的笑意还未褪:“什么?”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