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征战四方 > 三国之从并州开始的崛起 下载 V9.3.1

三国之从并州开始的崛起 下载 V9.3.1

  向来无法无天的小太子噙着鼓鼓的泪珠子,对面那个神色扭曲的小娘子仿佛化身捕食的猛禽,尖锐的金钻护甲毫无顾忌地戳向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小男孩。

  原本看守在角房门外的宫人立时尖叫起来。

  陆呦鸣对北武使了个眼色,二人心照不宣,北武脚下一转,凌空腾飞,不过瞬息便移步到太子身边。

  陆呦鸣则顺势捂住了宫女的嘴,将那惊天动地的呼叫声淹没在“嗯嗯呜呜”的含糊音节中。她用另一只手竖了根指头,点在了宫女的哑穴上,三国之从并州开始的崛起 下载 V9.3.1迎着对方惊恐万分的眼神,方才松开了桎梏。

  “别怕,下载想活命的话,先别急着乱叫。”

  对着不过豆蔻之年的小宫女露出亲善柔和的微笑,陆呦鸣见人渐渐恢复了镇定,这才起身四处眺望。

  幸好,今日大典,宫人多被抽调前面帮忙,此处人烟稀寥,不见闲杂人等。

  “县主……”

  那小宫人卑卑怯怯,好不容易镇定下来,只把陆呦鸣当成了主心骨。眼见自己卷入了太子的私事,不禁害怕万分,抖着身骨朝陆呦鸣求助。

  “无事,不过一点争端。”

  陆呦鸣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小丫头浑身一怔,手忙脚乱地捂住嘴巴,闭上了眼睛。

  姑姑教导过,在宫里,多看一眼,开始多说一句,都有可能是在与催命的阎王擦肩而过,所以,她们这等卑贱的浮萍,不过当自己是哑巴瞎子,慢慢熬着年头罢了。

  彼时北武已经一把卷起太子的腰身,崛起在对面小娘子被突如其来的情况吓到尚未回神的间隙,裹着瑟瑟发抖的太子几步跳开了距离。

  “你是什么人!怎可随意碰触太子!如此大逆不道,我要砍了你的脑袋!”

  那小娘子芙蓉如面,本有一副羞花闭月的好样貌,偏偏长眉尖利,入鬓弄巧,下载斜睨的三角吊眼说不出的盛气凌人,加上龇牙咧嘴的不雅之态,无端便叫人心中不喜。

  她在那肆意地大吼大叫,北武全然不理,只将忍着水珠子的小哭包放在地面,又小心打理好对方褶皱的冕服。

  如此盛典,若是衣衫不整,搞不好就会被御史参一本不敬天地祖宗的罪状。

  太子初登储君之位,又是如此年幼的时候,全天下的眼睛恐怕都盯得紧呢!

  那女孩见北武不肯搭理,愈发狂暴起来,鼻孔用力抽气,两颊涨红仿若烧得滚烫的铜铁。她捏紧了拳头,随后环视一圈,竟是从地上捡了块鸡蛋大小的鹅卵石,也不顾太子尚在前方,径自朝着北武的方向砸了过去。

  虽说此举并无甚攻击力,但是公然袭击太子,可谓胆大妄为至极。北武眯了眯眼,随手挥开了卵石,护着太子退回到陆呦鸣身侧。

  暴躁的娘子这才注意到陆呦鸣的存在,三国之从并州开始的崛起 下载 V9.3.1见她青丝盘翠,花冠吐蕊,百花褶裙流光溢彩,雍容之态倒叫寻常娘子自行惭愧。她只瞧冠服,便知此女绝非宫中寻常婢女,下载倒是有些身份的,故而稍稍耐下性子,昂抬下巴再次发问:

  “你是那名贱婢的主人?可知你的下人惹到了谁?若不会□□这群下贱人,本娘子倒是可以教你几个好法子。”

  陆呦鸣不动声色:

  “哦?什么法子?”

  那娘子见陆呦鸣搭话,只当对方畏惧自己的气势,不由扯起一缕危险慑人的冷笑:

  “家里这群人,吃着主人的饭,住着主人的屋,崛起再不听话,浪费米粮养他们又有何用?不若如那阉猪一般,直接开膛破肚,洗尽脏器,做成人肉包子施舍给外城的下贱乞丐,还能换得几句慈善名声。”

  她说起话来妖妖娆娆,眉眼弯弯,抿起嘴角,语气闲逸似玩笑话,却又无端让人察觉真心实意。

  这般恶心的发言,陆呦鸣听得眉头直皱。太子更是吓到惨白了一张小脸,拽着陆呦鸣的广袖不肯撒手。连那捂嘴闭眼的小宫女,三国也忍不住啜泣起来,再是封口闭眼,也挡不住这种无形的诛心之语。

  北武再也按捺不住,精光闪过,一柄利刃划过喋喋不休的唇瓣,飙出一抹鲜红的血液。疼痛打断了那名娘子的倾囊相授,珠光宝气的身体瞬间爆发出杀猪般的凄厉叫声。

  “怎么了怎么了?我的宝珠儿这是怎么了?”

  喧闹不休中,何夫人苦着一张老脸,步履匆匆急赶了过来。她一见到鲜血淋漓的孙女儿,胸口的心脏仿佛被心疼撕碎,嗷嗷叫着扑了上去。紧随其后的还有新后身侧的掌事女官,见到在场情境,她先是怔愣了一下,方才用征询的目光瞧向陆县主。

  呦鸣指了指身后眼圈红红的太子,轻轻摇了摇头。

  女官了然,不过一个抬手,身后的宫人便上前扶住了何氏与那乳名“宝珠儿”的小娘子。

  “是谁!是谁伤了我家的宝珠儿!我和她祖父,绝不会放过那歹人!”

  “是她!是那女人的贱婢!我好心教她驯仆之术,她却恩将仇报,令人割破我的嘴唇!祖母!您要为我报仇啊!”

  何氏祖孙哭闹起来,只将见识多广的掌事女官吵得头疼。寻常贵妇娘子,多是文静娴雅,三国之从并州开始的崛起 下载 V9.3.1说起话来皆是娇娇怯怯,宛如莺鸣,怎的到了这两位身上,却是声若洪钟,三国嚎若擂鼓。

  不过俗语也说,会哭的鸟儿有虫吃,女官纵使晕目,也得先止了这对祖孙的噪音。

  “何夫人!闻娘子!这里是何处!您二人不知道吗?”

  何氏虽被纵得霸道,到底也经历过皇位更迭,听闻女官厉喝,勉强收住了哭嚎,却也拽着对方的衣衫哭哭啼啼地诉苦道:

  “姑姑可得给我们作主,便是闹到娘娘跟前,老身也不会饶了伤我孙女的恶人!”

  一边哭,一边拿眼觑看面容淡定的陆呦鸣,心中隐隐有些打鼓。方才与这小妮子交锋一回,被她拿捏着宝珠儿的前程化干戈为玉帛,没料到不过一炷□□夫,却又结了死仇。

  只是摸着孙女嘴角的那抹伤痕,何氏不禁将种种顾虑抛之脑后,只在心中发狠——

  既破了相,只能强塞太子后院,有了名分后再徐徐图之。

  这般一想,何氏愈发扯了嗓子嘶吼控诉,恨不得将天下最恶毒的话诅咒到伤她孙女的歹徒身上。

  女官无奈,只得转向陆呦鸣这方:

  “县主,您……”

  “劳驾姑姑,太子受了对面闻娘子的惊吓,三国还请先行送回陛下与娘娘身边,免得两位大家担心。”

  听到太子受惊,女官心跳都停了一瞬。她方才被何氏祖孙乱了心绪,现而才发现陆呦鸣身后的晏宵良恍若颤颤巍巍的小奶狗,躲藏在最有安全感的角落,生怕叫人发现了踪影。

  许是感受到了女官强烈的注视,太子忍不住指尖颤抖,满头虚汗。

  掌事女官这才意识到大事不妙,崛起她哪里还顾得上何氏祖孙的撒泼打滚,连忙上前抱住了太子,细细查看。虽无外伤,却见小男孩身体紧绷,双唇紧抿,显见是被吓得不轻。

  此时天塌下来,也比不得太子的安危。女官不欲声张,悄悄命人移来了春凳,将太子迎上坐下后方才离去。

  只是太子硬扯着陆呦鸣的袖摆不肯撒手,女官为防事端,干脆将陆呦鸣几人一起迎走。

  只是陆呦鸣与北武能陪着太子端坐辇椅,何氏二人被几名虎视眈眈的老宫人盯梢着,只能靠步力勉强跟上。但凡慢了一步,便有那手劲极大的姑姑主动上前为她们松弛筋骨,若是按疼了穴位,叫她们嚎出声来,亦有贴心人准备好绣帕,捂住口鼻以免惊扰宫廷。

  此举乃宫中惯用的招数,连道伤疤都不会留下,偏偏叫人有苦说不出口。

  暴烈的闻小娘不过挣扎了几轮,便被老姑姑们强行镇压了下去,浑身酸痛到恨不得死去,口中却被浸满了汗津的素面帕子死死堵住,差点憋不过气来。

  她何时吃过这等苦头,开始意识到厉害后总算安静了下去。何氏一把年纪,自然不愿遭罪,只得规规矩矩加快了步伐,累得气喘吁吁,心中暗暗记了女官一仇。

  掌事女官此刻只顾牵挂太子,崛起这可是她主子在宫中立足的支撑,自然将何氏祖孙恨到了极点。若无她的放纵,几名老妪哪敢对一品诰命动手。

  太子一直依偎在陆呦鸣身侧,偶有泪珠坠落眼角,到底秉着一口气忍住了哭泣。直到进入凤宫内殿,瞥见新后的关切的面孔,方才破了心房,下载冲进母亲怀中嚎啕大哭起来。

  新后早将殿中清空,她向来教儿严厉,此时也被太子失了魂魄的可怜模样激出些许慈母心肠,忍不住红了眼圈:

  “太子这是遭遇了何事?”

  她问声低沉,隐含怒气,目光炯炯似有火星闪烁,在场众人在巨大的压迫下不由自主垂下了头颅。女官硬着头皮站出身来,太子在她手下肆意逃窜,又在宫中险些遇险,只给今日天下第一等的好事蒙上一层灰翳,怎不让主子心生不满呢?

  但求将功补过,女官急切地开了口,三言两语描述了一遍事情经过。只是太子因何受惊,她尚且丈二摸不着头脑,只得将话头转给了陆呦鸣,由她禀明新后前因后果。

  陆呦鸣微微抬头,恰好对上新后探究打量的眼神。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