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盗墓笔记 > 单双王准确资料 下载 V7.9.6

单双王准确资料 下载 V7.9.6

  马车停下,扶着女官的手跟在福仪郡主身后,宣宜长公主进了皇宫就不再是大良的宣宜长公主了,她是纪国的贵妃,而此行从大良而来的,是福仪郡主还有我。

  殿内人不少,单双王我们二人此时仍算外臣,纪国的重臣贵眷对我们两人起身相迎,对于外臣,这面子是挺大的

  “夫人,今日两国姻缘嘉礼,面见陛下皇后需行大礼”跟在我身边的女官轻声说道

  福仪郡主止了脚步,我也停了下来,站定,行跪拜大礼“拜见陛下”起礼又行一礼“拜见皇后”这礼仪,来之前我同福仪郡主一起顺了一遍,就怕我们两个一齐参见,称谓不一样。

  “请礼,有劳贵妃”

  宣宜长公主走下台阶,亲自将福仪郡主扶了起来,又把我也扶了起来

  “国礼毕,请嘉礼”内侍官声音几乎响彻云霄

  百里云兮这会子倒是出现了,可我是不是该走了?接下来是东宫跟良娣之间的事儿了,但是边上的女官没有来带我离开的意思。

  百里云兮一身红裳华服,我这一身是缀绿的,我明白了,正经的拜一次父母

  内侍官说了好长一番话,末了“嘉礼,良缘天定,礼:跪拜父母,行”

  行礼跪拜下去

  “请礼”

  我被百里云兮扶着起来,这会子应该没我什么事儿了罢

  “归坐”

  “开宴罢”陛下金口一开

  “开宴”内事官的开宴又是响彻大殿

  歌舞渐起,殿内热闹渐生,毕竟算是婚宴,太过肃穆显得怪得很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感觉有一道目光盯着我似的,吃着大虾肉,资料看着舞姬跳舞,资料呃,我觉得真不是我的错觉,我对面右上方太子身侧的一女子,的确是在打量我啊,太子承徽,单双王不,如今能与福仪郡主并列左右,应该是良娣了,准确不会她就是百里云兮的昭昭罢?

  百里云兮往我碗里夹了一块鱼肉“看什么?”

  同他眼神示意东宫的方向“是她吗?”

  百里云兮目光投去,又收了回来“嗯”

  难怪了,毕竟百里云兮这么爱她,突然他就从大良娶了一个侧妃回来,换做是我,我也没瞧周洛泱娘子几眼,难不成是心态不同?也没有心态不同罢,怎么知道这个昭昭是主动还是被动嫁入东宫的,真是复杂。

  “绿儿”

  “怎么了?”

  “用膳”

  “哦”

  收回心思看着桌上的菜肴,还是吃饭比较重要。

  回到王府已经三更了,百里云兮的两个妾室领着府里大队人马站在门口迎接

  “恭迎王爷,夫人回府”

  众人齐刷刷的行着大礼,乌压压的这么些人,真是有点儿夸张了

  “都散了罢”百里云兮开口遣散

  他的两个妾室同我们一齐走到院子门口才离开的,我困得不行,单双王准确资料 下载 V7.9.6这段时日在马车上就没睡好,下载往宫里一趟几乎废了我所有的精力,眼下还能支撑到睡觉的地儿,多亏了回来时候在马车上打了两个盹,现在走路我都觉着有点儿发飘,同燕然去了一趟如厕,单双王洗完手走到卧房里间,坐在床上,这床真软,往后一倒,什么知觉都没了。

  “夫人,夫人,该起身了”

  好吵,翻身钻里头去

  “姑娘,姑娘快醒醒,姑娘”

  “怎么还不把姑娘叫起来?”

  “廖妈妈,姑娘她还困着呢,着实是起不来”

  “这都什么时辰了,该起了”

  又来了一个声音,我拉上被衾把脑袋也蒙上

  “姑娘,姑娘快起来了,都无晌午了还睡着呢,那边的两位姨娘第二回来给你请安了,快起了”

  被人从被窝里捞了出来

  我艰难的睁开眼“廖妈妈,我好困,我真的起不来,你让我再睡一会儿,就一小会儿”说着又要躺下

  “都晌午了,好姑娘,快起来,用了午膳咱再睡啊,快清醒清醒”

  “我不要起床”

  “不要起也要起来了,燕然秋晨,把姑娘衣裳拿来”

  半睡半醒的穿衣梳洗

  大大的打了个哈欠,脑袋里的似乎瞌睡少了些

  “姑娘,好了”秋晨放下篦子“姑娘瞧瞧”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这就是我啊,下载打量屋里一番“这屋子怎么,好眼熟”

  “同东都的屋子差不多布置”燕然笑道“就是比姑娘原本的屋子更大些”

  “王爷心疼姑娘,怕姑娘初来不惯,着人布置了这些,好让姑娘住的舒心些”秋晨道

  “那这些物件哪里来的”我打量着燕然“若不是你们说的,他能知道得这么多?”

  燕然自然的躲到秋晨身后“也不止我一人,我们都说了的,姑娘,你可不能只怪我,要怪你就一起怪”

  “怪你们做什么,挺好的,我喜欢,这几乎都是我习惯的样子,都不必我适应了,难怪我昨个儿一到这儿便觉着熟悉,倒头就能睡着,我去如厕”

  “姑娘等我”

  果然只是卧房一样,这儿院子,很漂亮,绿柳映着白墙,红粉的花树、鲜绿的芭蕉,一棵极大的樱花树枝抱住东南角的屋檐,在砖石上落下一片极大的树荫,外院花园的风景穿过白墙上的花窗透入院内,一切的景都选刚好,美得恰当,单双王准确资料 下载 V7.9.6多一分,浓了,少一分,淡了,此间却是浓淡最为相宜之处。

  燕然领着我走到会客厅,百里云兮的两个妾室起身同我行了个一礼

  “给夫人请安”

  我还她们一礼“两位姨娘万福,单双王请坐”

  “夫人,我姓姚,小字雪松”浅红色衣裳,丹凤眼,单双王准确资料 下载 V7.9.6容貌清秀的姨娘笑道

  “夫人,我姓崔,小字莺儿”天青色衣裳,笑起来有一对梨涡的姨娘也报了名儿来

  我似乎不用报我的名字吧?“对了,我从大良带了点小玩意送给两位姨娘,秋晨”起身拿过一个礼盒递给姚姨娘,准确又把另一个递给崔姨娘“我也不知道两位姨娘的喜好,这是我挑选的两套珠钗,送给两位”

  “多谢夫人”她们接过又同我福身行礼

  “你们不必这般客套,我这人其实挺随意的”她两个这般郑重行事,尴尬得我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了“咱们以后就随意些相处”说着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我同她们其实也差不多,只是我挂了个侧王妃的名头,但是,我也不是王妃,从大的范围而言,我也属于妾罢?就算我是王妃,我也还是这样啊

  “我们二人今日前来,一是正式拜见夫人,二则,夫人才到禹都,府中的备置不知是否有让夫人不惯或者短缺之处,若有,夫人只管吩咐,我们这便让人重新备置妥当,让夫人住得舒心一些”崔姨娘道

  “这院子很好,我很喜欢,暂时没见什么短缺,布置这院子想来两位姨娘也操心劳力许多,多谢两位费心了”

  “这都我们该做的”崔姨娘起身朝一旁招了招手

  年轻的丫鬟、妈妈、婆子、嬷嬷分了行列,齐刷刷的站在院子里

  这么多人,我方才怎么没瞧见?藏哪儿的?从哪儿出来的?

  “夫人,这三十人都是我们摘选之后挑出来服侍夫人的,做事都是极本分老成之人,夫人瞧瞧可有合眼缘的,若有便留在夫人院子里伺候”

  “这内院我从娘家带来两个管事妈妈,三个屋里大丫鬟,六个小丫鬟,还有六个负责值夜粗活的婆子,暂时就先不添人罢,我先瞧瞧,若院子缺了人手,我再问你要人罢”

  崔姨娘笑笑“也好,只是伺候夫人的人才到府上,府里一应还不熟悉,不如留两个办事的妈妈,两个年轻女使在夫人这儿,让她们带带路,下载传传话也是好的”

  “那就最左边的两个丫鬟,最右边的两个妈妈留下来罢”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