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龙骨遗迹 > 澳洲幸运10计划软件 下载 V8.9.2

澳洲幸运10计划软件 下载 V8.9.2

  花家兄弟二人有些犹豫了,这一次送来这么多东西,是不是秦家有钱了,要是真有钱了,那这门亲不能断了,羞辱一下这个大字不识的莽夫倒是可以的。

  谁知花母想也没想的应下,“对,断了关系,别想娘家会救济她,澳洲自己选的夫家,穷死了还是被婆母给卖了,也与我花家没有半点关系。”

  花母可是听说了,这秦婆子卖儿卖女,过得都是贫穷的日子,女儿不听她的话嫁给有钱人,澳洲幸运10计划软件 下载 V8.9.2现在就得她在秦家吃吃苦。

  没想到秦山也是硬气,计划当场就答应了,“好,软件那就断了关系,当着大家伙的面写份文书吧,白纸黑字的,我回去也好交代。”

  真不想来岳丈家的,这一趟又白来了,断了关系也好。

  花母听到他一个只会砍柴的庄户汉子还知道断关系要写文书呢,冷笑出声,“写文书,幸运你识字么?”

  花家开私塾,便是花母也识字,只是识得不多。

  在这十里八乡的庄户家里,花家都是受人尊重的,家里人都识字就已经让不少人自愧不如了。

  所以说找这么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女婿,就是丢了花家的脸。

  两位舅子听到秦山真的同意断关系,也是生气,这会儿都看向他,“想写文书,自己写啦,你有这个能耐么?”

  村里人直摇头,瞧着不识字的女婿是要为难了,还真断了关系么?

  谁知就在这众人都觉得该秦山伏低认错反悔的时候,秦山却面不改色的开口:“好,我来写文书,还请岳母准备好笔墨。”

  一个只会砍柴的庄户汉子,他打算执笔写文书,知道笔怎么握么?

  花家母子三人嘲笑的神情半点不掩饰,陈家村的人也都劝着秦山,到底花家是书香门第,有个秀才公出身的岳丈,将来与外头人发生口角还有人帮着写张状纸呢,非要闹到这地步。

  所有人都是不看好秦山的,个个都是听了花母的传言以及当年秦山接亲时的窘迫模样,才让这些村里人都认为秦家就普通又贫寒的庄户。

  即使现在赚了一点儿钱了,也是没办法与花家人相比的,人家家里开私塾,不仅有现钱,家里人个个读书识字。

  有妇人好心劝他,向他岳母道个歉,免得丢了脸。

  秦山却是无动于衷。

  大舅子也是被惹恼了,非得让这个砍柴莽夫出个大丑不可,也免得村里人说他们欺负人。

  于是大舅子转身就回屋,将自己的那套笔墨纸砚连同小桌子都搬了出来,接着往秦山面前一放,冷笑道:“你写,你倒是写呢。”

  花伟说完这话,脸上是得意的笑。

  花母冷眼看来,都是女儿挑的好女婿,简直是花家的耻辱,但凡当初听了她的话嫁到了城里,幸运这会儿都是做少奶奶的命了。

  而且女儿还能接济家里人,家里有了钱,两儿子也能娶上媳妇,澳洲而不是现在一间小私塾养活一家人。

  秦山在众目睽睽之下,他稳住心神,就这么平静的开始磨墨,那磨墨的手法竟然这么娴熟,定是帮他家那位秀才公二弟磨墨练出来的。

  花母心头郁闷,要是当初女儿选择嫁给秦家老二,她还能勉强答应,毕竟这秦婆子卖儿卖女也要送老二上学,而且秦家老二已经是秀才公了。

  只是花母也不是很看好秦家老二的,秀才容易考,中举却是难,千人之中有几位举子,得有那个命,她丈夫考了一辈子都没能中举,年纪大了不得不歇了心思。

  墨磨好了,澳洲秦山从笔架上取下一支毛笔,这就要开始写断绝关系的文书。

  到这会儿,花家母子三人都紧紧地盯着了秦山,陈家村的人也都纷纷围了过,难不成这个没出息的女婿真的识字?

  秦山还是本能的紧张,但是一想母亲赞赏的目光,他又有了底气,握着笔,笔尖流畅的写了起来。

  没一会儿一张文书写好,他还顺手抄了一份,这才落了笔。

  不识字的村里人是看不明白的,只知道这人还真的写了好多字,计划但是识字的花家母子三人却看到这一手好字以及上头清清楚楚写的内容,花家母子三人笑不出来了。

  女婿不仅识字,他还写得出一手好字,就这份能耐,幸运读一两年的书是不可能有这成就,所以他在娶花美初的时候,就已经识字写字?

  那他读过书为何要上山做砍柴夫?人是不是傻。

  秦山等着笔墨干了,这就看向花母,这一下轮到花母下不了台了,人家文书写好了,现在该她按手印了。

  花母心头憋着口气,又在村里人的注视下,于是一气之下就将手印给按了,两儿子都来不及阻止。

  秦山也毫不犹豫的按了手印,这一下是真的断绝了关系,花家人觉得好亏,家里女儿送给了秦家,连一点儿好处都没捞到,就今天送的酒肉,这点儿算什么。

  花母也发觉自己犯了傻气,先前应该提点儿条件。

  千不该万不该是这个女婿骗了他们,他读过书的事为何不早点说。

  秦家也是奇怪,都穷成那样了,怎么还有闲钱送大儿子读书呢?

  秦山将文书收下,朝花母行了一个晚辈礼,接着转身就走,半点不留恋。

  花母心头不痛快,见村里人还围着看热闹就心烦,于是挥了挥手,“都散了吧,散了吧,有什么好看的。”

  没有嘲笑到女婿,自个一家倒成了笑话。

  等花家两儿子将酒肉和文书交到花夫子的手中时,花夫子正好交代弟子散学,刚才门外发生了什么,他也是从窗户边看了一眼,软件却并没有将女婿放在眼里,澳洲幸运10计划软件 下载 V8.9.2也不想搭理。

  这会儿花夫子听到妻儿的话后,反而不淡定了,澳洲尤其当他看到手中文书上的字,惊呼出声:“难得一见的一手好字,这是秦家女婿写的?”

  字被夸了,两儿子更郁闷,至少他们还有一位秀才老爹,结果字还没有秦家老大写得好。

  花夫子见母子三人不太情愿又不得不点头的样子,他气得不轻。

  “能写出这么一手好字的人,又岂会是莽夫,你们怎么这么傻,谁准许你们同意与秦家断交的?”

  “你们定是没有打听清楚秦家的情况,花伟,你赶紧去打听一下,先前打听来的一定是假的,指不定是有人故意这么传的。”

  “一个砍柴做苦力的秦家人都能写出这一手好字来,你们说秦家不行,幸运哪只眼睛看到的,我真是被你们的愚昧无知给气死了。”

  被花父这么一顿责备,花家母子三人终于反应过来,哪敢停留,赶紧去打听去。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