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铁血战士 > 49图库-资料中心 下载 V8.8.7

49图库-资料中心 下载 V8.8.7

  那沈惟炳也是暗叫了一声好。

  他这边也正愁着没有办法找到话头,既然满桂已经先问了出来,资料中心倒是让他少了一些麻烦,

  只见沈惟炳叹了口气,一脸的痛惜地说道:“京城的局势不太好,这阉党的大臣们把持着朝廷,49图库-资料中心 下载 V8.8.7大量的正直之士被大肆打压。”

  “我们东林党人对朝廷,对大明忠心耿耿,可如今我们东林党人却日渐凋零,V8.8.7实在是让我等痛心不已呀!”

  “就连本官日子也非常的不好过,我上面的兵部尚书乃是崔呈秀,兵部左侍郎又是卢象升。”

  “这些人全部都是阉党的大臣,资料中心把本官也是压迫的喘不过气来,资料中心若不是本官做事向来谨慎,下载恐怕也是早着了他们的道了。”

  袁崇焕与满桂对看一眼,都注意到了沈惟炳话中一个很特别的地方。

  这沈惟炳说对朝廷忠心耿耿,资料中心对大明忠心耿耿,图库可偏偏他没有说要对陛下忠心耿耿。

  这里面所透露出来的意思,可就十分有意思了。

  可坦诚而言,就算是沈惟炳这个东林党人,把这些事情说得跟朵花一样。袁崇焕与满桂其实也不太想接他这个话。

  本来朝廷派沈惟炳来给他们发军饷,袁崇焕与满桂也应该是开心的,但是沈惟炳开的这个话头,却让他们一时之间也是陷入了几分尴尬,让他们不知道该接这个话头。

  袁崇焕想了一下,才斟酌了一下自己的语言,装作那是毫不在意地说道:“朝廷里面的事情,我们这些辽东的边官,了解得也不算是十分清楚。”

  “但是这陛下英明神武,魏公公也是一时之选,这阉党的大臣们也有很多是对大明忠心耿耿的。”

  “我们相信这东林党的大臣与阉党的大臣之间,也只不过是理念之差而已。”

  满桂也是接话道:“袁巡抚说得倒是不差,你们双方便就是有什么不和,也可以通过协商解决,倒也不必搞得跟个生死仇敌一样。”

  沈惟炳感觉到有点难受,他显然已经听到了袁崇焕与满桂的言外之意。

  此二人说话的意思就是,49图库-资料中心 下载 V8.8.7你给了这点银子,就想让我们辽东的那么多将领直接倒向你们,那怕是有点难做。

  何况朝廷给辽东军饷,本来就是应该做的事情。

  现在朝廷就算不给他们拨军饷过来,但是到时候他们闹这一闹,图库这朝廷也还是得把军饷调过来,49图库-资料中心 下载 V8.8.7也与现在没有什么本质之间的区别。

  显然,袁崇焕与满桂现在所做的这个决定,应该说是很正确的。

  就现在这个形势,阉党的实力可比东林党人强太多了。

  他们贸然跟东林党人达成什么不太恰当的盟约,那就是在自取灭亡。

  沈惟炳也不着急,他明白光靠这点军饷,确实没有办法那么容易说服袁崇焕与满桂。

  但他还有另外一些筹码。

  只见沈惟炳继续说道:“当然,两位所说的这些,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只是京师里面的很多事情,想必两位也是听说过了的,陛下对辽东边军的表现,一直都是十分不满。”

  “如今陛下已经在新丰县,用锦衣卫的名义招募了两万军队,正在日夜训练。”

  “就连这些军队的火器,都是由陛下下今建设的兵工厂,V8.8.7亲自提供的。”

  “之前那辽东的两名曹文诏和曹变蛟两位将军,不也是调到这支军队里面去了吗?”

  “两位觉得,陛下要浪费那么多的人力、财力、物力,训练出这两万的军队,到底是想干什么呢?”

  袁崇焕听到这话,脸色也是黑了下来。

  袁崇焕转过头来看了一下满桂,下载发现满桂的脸色也好看不到哪里去。

  他们自然是听懂了这沈惟炳的意思,这厮明摆着就要在他们与朱由校的之间挑拨离间了。

  但是偏偏他这种挑拨离间,袁崇焕与满桂还真的拒绝不了。

  因为他十分清楚,朱由校之所以要在新丰县训练两万军队,图库那唯一的目标就是对建奴来的。

  换而言之,朱由校对他们十分不满,V8.8.7也不认为辽东的边军可以击败建奴,已经打算自己来了。

  虽然袁崇焕与满桂还不知道这支军队的战斗力怎么样,但是这已经足以让他们感觉到了危机感。

  袁崇焕看着沈惟炳有些没好气地说道:“好了,沈给事中若是有什么想说的,那就当场说来,我等本来就同这朝廷为官,也应该相互帮衬才是。”

  沈惟炳听到这话也是大喜,知道这双方合作的前提已经定下了。

  只见他整理一下语言,方才幽幽说道:“两位想必也已经听说了一个消息,预计今年夏天,那皇太极就会率领建奴的主力,进攻察哈尔部?”

  袁崇焕听了最后,也没有再做隐瞒,反倒是点了点头,说道:“的确如此,努尔哈赤去年死了,V8.8.7这皇太极,刚刚上位,地位还不稳,他需要得到对外的战争的胜利,才能巩固自己的位置。”

  “这大明有我辽东边军在守着,皇太极就算想要击败我们入关,49图库-资料中心 下载 V8.8.7那也是一件不可能办得到的事情。”

  “所以他们只能够把这个目标转向察哈尔部,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这沈惟炳看来也是十分了解这个事情的,他又继续问道:“那两位认为,如果建奴大举入侵察哈尔部,察哈尔部能够挡住建奴的可能性有多大?”

  袁崇焕与满桂听了这话,脸上也是露出一副嘲讽的表情。

  满桂冷笑道:“那建奴的实力越来越强大了,这是我们每个辽东将领都无法否认的事实。”

  “而察哈尔部的首领林丹汗,一直想要恢复祖上蒙元的荣光,但是却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就他那点家底,这么些年来,我也没见他们能够在建奴的手里占到什么便宜。”

  “所以今年这场仗,建奴肯定会击败察尔布,只是到时候就要看建奴的胃口有多大。”

  “也就是要看看他们,是真的打算把察哈尔部一口吞下,还是打算劫掠一番就返回。”

  “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相信建奴今年很有可能,是会彻底灭掉察哈尔部的。”

  这倒是让沈惟炳不解了,问道:“为何?”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