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时空探险者 > 我有一个诡异的异能 下载 V4.1.5

我有一个诡异的异能 下载 V4.1.5

  沈兰珏眉头轻皱,只说:“我绝不会娶别人。”他无心旁人,便不可能牵连旁人拖累旁人,给人带来麻烦。

  沈兰息听他这么说觉得他大约是没有什么章程的,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心思,只是劝说道:“父皇若有命,大皇兄难道要违抗吗?”

  沈兰珏满嘴发苦,却坚定道:“若是父皇执意为我安排婚事,我会违抗。”

  沈兰息讶异看人,没想到大皇兄肯为阿寅做到这一步。

  但他又在告诉自己这算什么呢?如果是他,他也为阿寅做到这一步。他甚至可以为阿寅做得更多,若不是阿寅,他愿意遁入空门。

  “违抗……”沈兰息低声道,从表面上看不出他的心思,“若是大皇兄违抗父皇,父皇定然会愤怒非常,对大皇兄不利。”

  沈兰珏何尝不知会有这个结果,只是垂下眼道:“这些年来我已经尽心尽力为父皇做事,异能几乎毫不违逆,只盼他能看在我这几年来还算听话的份儿上能全了我这一个念想。”

  沈兰息眉头微跳,毫不留情地打击大皇兄:“父皇习惯了大皇兄这么多年的顺从,下载一旦你反抗,父皇大约是会更加生气。”

  沈兰珏想了一想,还真是这么个道理,顿时沮丧。

  “顺从也不是,不顺从也不是,真是令人为难。”他已经完全将沈兰息当作推心置腹的好兄弟,有一个深以为他字字句句都在为自己打算,于是说话也随意许多。

  沈兰息点点头,同样认为父皇不是一个好打交道的人。

  “话说回来。”沈兰息艰难开口,尽量表现得若无其事,“大皇兄对周女郎看上去也不止是男女之情。”

  沈兰珏微微讶然,诡异很快高兴地笑起来道:“啊,是的,因为她是全天下独一无二的女郎。”

  沈兰息在心中默默认同他这句话,轻应一声:“嗯?”

  沈兰珏却很乐意和他说起周寅,平常他无从与人谈论起阿寅,这下终于有了机会,谈兴大发。

  “她是个很聪明的人。”沈兰珏滔滔不绝,“并且有着敏锐的政治嗅觉。”

  如果说前半句话还能让沈兰息大为赞同,后半句话就令他有些迷茫了。政治嗅觉这方面他是不太懂的,他也没想到阿寅还有这方面天赋。

  沈兰息一时觉得自己完全不够了解阿寅,根本不够了解她的全部优点,一时又十分自豪,有一个觉得她是这样出色!

  “她求知欲旺盛,又有着很坚韧不拔的意志,下载是个十分难得的可造之材。她是块璞玉,我有一个诡异的异能 下载 V4.1.5细心雕琢后能带来极大的惊喜。”沈兰珏含笑道,将她夸得天上有地上无。

  沈兰息琢磨了下问:“是该如何雕琢?”

  沈兰珏微笑解释:“鼓励她,有一个教授她,她想要学什么便让她来学,给她充分的条件让她练手。

  沈兰息品了一品这话,感到有些不对劲儿:“大皇兄这不像是在培养妻子,倒像是在培养幕僚。”

  沈兰珏并不反驳,反而笑道:“周女郎敏而好学,有一个若只让她囿于家宅,反而是耽误了她。也正因她如此,我才能将她引为知己,与她有话可说。”

  沈兰息似乎通过这话终于晓悟什么,他明白了阿寅的志向所在。只可惜只是明白似乎不够,他即使明白也没有什么作用,因为他根本不可能如大皇兄那样为周寅提供什么机会。

  想到这里,沈兰息有些黯然。

  沈兰珏在他的提醒之后同样发起愁来,也伤神起来。

  ……

  万家灯火通明,百炬耀耀,盏盏清辉。

  王大人得知王雎今日精神好转,忙完便立刻从府衙回家去。待见到他不再像过去那样死气沉沉地躺在床上,王大人老怀甚慰,不免眼眶湿润。

  王大人在门外掩面无声地哭了一哭,整理好神情后才抬脚入内。

  王栩正坐在床边,指使着小厮将一样样菜喂给王雎,没什么表情。见王大人入内,他终于提起了些兴致,站起身迎王大人入内,堆了些皮笑肉不笑的笑容强作真挚道:“父亲。”

  王大人瞥他一眼,没什么好脸色,然而待面向王雎时,他则变得和蔼可亲,成了一个真正的慈父,对王雎嘘寒问暖起来。

  “雎儿,今日感觉如何?”王大人叫出“雎儿”这个词后自己先是一噎,他已经多年不曾这么称呼过王雎,自己都有些酸倒牙了。

  王雎看上去对他这个称呼没什么反应,倒不是他坦然接受,而是他根本对此毫不在意。

  但基本礼数还是要有的,他叫了一声:“父亲。”

  小厮停下喂王雎的动作,退在一旁。

  王大人立刻道:“你先用饭,不必管我。”

  小厮得了许可,才继续凑上前去要继续喂饭。

  王雎却将头一偏,不肯再吃了,道:“我用好了。”

  王大人当即接话,生怕使他感到被怠慢,大手一挥:“不想吃便不吃了,等你饿了你尽管同你弟弟提,让他派人去给你备饭就是。”

  王栩听得好笑,尽管王大人这是把他当牛当马差使,他也老老实实答应下来。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且现在越是差使他,就越显得王雎无能。

  王雎摇摇头,也不知是不想麻烦王栩还是别的什么。

  王大人想问问他是怎么想的开的,我有一个诡异的异能 下载 V4.1.5又怕问到什么忌讳,只好旁敲侧击说些别的。

  “安神汤喝了吗?还有止疼药,都用了吗?手还疼吗?”王大人絮絮问道。

  王雎闭了闭眼睛,下载显然是王大人这些话好巧不巧地撩起了他的一些气怒,下载需要他竭力忍耐才能忍住不闹。

  他抿了抿嘴开口:“我还好。”

  王大人听到他这生疏回答,饶是打定主意对他好,也难免有些心寒。不过他很快安慰好自己,长子本就是不爱理人的性格,异能更是经此磨难,实属正常。

  他刚做好心理建设,只听长子开口又问:“这么多日过去了,我手伤之事可有交代?”

  王大人心中一颤,诡异多年为官的经验让他忍着立刻抬头去看王栩的动作,镇定自若道:“自然是已经有结果了,只是你前些日子情况不好,怕说了影响你治伤,也就没有说。”

  王栩在听到王雎问话的这一刻还是无可避免地将心提到了嗓子眼儿,衣袖下的手指死死攥紧,牙关紧闭,生怕被看出异常来。他正在绞尽脑汁想着说辞,没想到父亲先他一刻开口。即便如此,他还是无可避免地沁了满背的冷汗,诡异几乎要打个寒颤出来。

  这么多日面对王雎他从来没亏心过,只有在自己将要被揭穿时他才意识到自己真做了错事。

  他原来并不是怕良心受到谴责,而是怕所作所为暴露出来。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