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绝代双骄传 > 香港2023免费全年资料 下载 V5.1.3

香港2023免费全年资料 下载 V5.1.3

  月白心里暗自发笑:这风清妹子啊,究竟还是忍不住。那该说的故事,她还是想说出来的。

  “说吧,”月白这样说道,“我洗耳恭听——”

  凝神片刻之后,风清缓缓说道:其实,跟着我叔父的这几年,文景瑞给我的印象,主要也就是,在习文练武上,香港2023免费全年资料 下载 V5.1.3还是下了一番工夫的。不过呢,停下来的时候,他也时常皱着眉头,独坐在一个安静的角落里,似乎在想着什么心事。

  这,大概就是想家吧?

  我,2023我叔父叔母,大都这样想。这样一来,也就是宽慰他几句,更深层次的了解、交流就少了一些。

  哦,那是去年盛夏里的一天,文景瑞这样对我说道:师姐啊,我想独自回一趟老家——

  “哦,有什么事情吗?”我不解的问道。

  “就是,就是想着要走这一趟——”他支吾着。

  我注意到,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望了一下架子上的各种兵器。

  “哦,想去跟别人打架?”我试着这样问道。

  “那,那倒不是——”他的语气,依然有点吞吞吐吐。

  “如果不是这样,”我接过话,“你望着那些兵器干嘛呢?”

  经不起我的一再追问,过了好一阵子,他终于道出了实情。原来,好几年之前,他父亲刚过世的时候,他就跟着母亲,平时就主要靠放牛打柴之类的活儿过日子。有一天下午,他跟着母亲从山上打柴回家,遇到了两个山贼。那两个山贼蛮不讲理,还说些什么“此山是我开,2023此树是我栽。要想由此过,留下买路钱”,这分明就是山匪路霸啊!他母亲不服气,要跟这两个山贼理论几句,却遭到拳打脚踢一阵暴打。更可恨的是,2023另一个个子稍高一点儿的山贼,嘴里还不干不净的,说是要把这妇人接到山上去,做个压寨夫人什么的。文景瑞母子俩再怎么气不打一处出,又如何能是这两个山贼的对手?危急关头,正好有十多个村民路过。这两个山贼眼见众怒难犯,就骂骂咧咧地走开了。

  由于受到这次毒打与欺辱,再过几个月,文景瑞的母亲就去世了。这样一来,文景瑞自然就把这个奇耻大辱牢牢地记在了心上。

  “当初,我答应你叔父,”文景瑞这样说道,“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既然是这样,全年”我接过话,“我就跟你一起去!”

  “你?你也去?”文景瑞似乎有点不情愿。

  “怎么,文景瑞,你连师姐也不相信吗?”我质问道。

  “那,那倒不至于。我,我是担心你的安危——”文景瑞这样说道。

  “小师弟啊,”我大声说道,“我要你叫我一声师姐,就因为比你多吃了几天的米饭吗?论武功,我,我也是你名副其实的师姐!不信,你放马过来,咱们先比试一下!”

  被缠得没办法,文景瑞只好同意让我一起去了。

  晓行夜宿好几天之后,我和文景瑞又来到了五六年前的那条山路旁。

  说来也巧,刚在路上站了一会儿,就见两个山贼走了过来。

  文景瑞指了指那个头稍高,眼角有一处疤痕的山贼,低声对我说:师姐,果然就是他们!

  “你,你没记错吧?”我有点不自信。是啊,毕竟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

  文景瑞咬咬牙,恨恨的说道:错不了,绝对错不了!这家伙,就是烧成灰,我也忘不了——

  在这样的一个时刻,我也不想再多问什么,只是向四周望了望,看看有什么趁手的“兵器”。哦,当时,为了不引人注目,我们也只是普通的行人打扮,不曾拿着什么刀啊剑啊之类的兵器。

  “两个小鬼头,留下买路钱,饶你们一命——”那两个山贼舞着手中的大刀,一步一步地走了过来。

  “如果,如果我们不给呢?”我这样问道。

  “很简单,就先留下一只手,或是一只脚——”那个头稍高的山贼这样说道。

  “大胆山贼,还记得五年前的事情吗?”文景瑞说着,眼睛就像是要冒出火来了。

  “哦,你,你是——”那山贼一双鼠眼眼睛滴溜溜的转着,似乎也在回忆着什么,“哦,你就是那姓文的小子?”

  文景瑞朗声一笑:无耻山贼,念在你还记得小爷的份上,就给你一条生路吧?好吧,只要你跪下,恭恭敬敬地磕三个响头,并且保证以后不再欺压善良百姓,小爷就免你们不死——

  “哈哈哈,小鬼头,死到临头还嘴硬!”这两个山贼大笑着说道。

  我猜,多半是这样的,他们觉得文景瑞长得清秀文静,一个弱冠少年,又手无寸铁的,还能翻起什么大浪来?至于我,大概就是一个小跟班的角色,自保都成问题,自然就更帮不上什么忙了。

  “好吧,既然你们依然执迷不悟,那就不要怪我没提醒过你们了——”文景瑞说着,香港2023免费全年资料 下载 V5.1.3四下张望起来。

  我自然知道,这一刻,他是想找一两件就手的兵器,以便迎敌。

  “哦,这一次有点托大了,香港怎么没带了长剑来?”我有点懊悔了。说真的,要说什么空手入白刃,我觉得没多大把握。

  那高个的山贼似乎也看出了什么,就这样说道:好吧,给你们半个时辰,找一下兵器。要不然,到时候被打得跪地求饶之际,又说我们以大欺小,又说我们手拿兵器,欺负你们手无寸铁......

  文景瑞懒得搭理他们,爬到近旁的一棵大树上,免费折断两根树枝,一番手脚并用之后,做成了两根近三尺长的短棒。

  “这,这管用吗?”我轻声问道。说真的,这一刻,对于如此相差悬殊的兵器,我还真有点没把握。

  “放心吧,”文景瑞朗声说道,“再过一会儿,就可以让他们见识一下这打狼棒法了——”

  “你,你说什么?”那山贼接口道,“打狼棒法?这,这样的棒法,香港2023免费全年资料 下载 V5.1.3好像没听说过啊!”

  文景瑞淡淡一笑:是啊,是打狼棒法!对于像你们这样豺狼一般的山贼,自然要用打狼棒法了。至于其中的滋味嘛,拆了几招之后,你们,你们自然就知道了——

  那两个山贼被气得怒目圆睁,狠狠地跺了一下脚之后,只见两道寒光一闪,他们就持刀攻了上来。

  这两个山贼倒也是不省油啊,在他们看来,自己手持利刃,如果先发制人的话,说不定还真有点效果。

  那稍矮的山贼一招力劈华山,就像我的头部砍来。

  我不便硬接势大力沉的一招,连忙一闪身。紧接着,一招泰山压顶,手中木棒向他后脑劈去。

  另一边,文景瑞也抡着短棒,2023与那稍高的山贼激斗起来。

  堪堪战至十回合,我渐渐看出了一点门道来了。这两个山贼刀法平平,与我们这样的练家子相比,明显要低一个档次。只是,由于对手占着兵刃之利,我们倒也不敢欺得太近:如若一个不小心,让对方的大刀碰上了,至少也要划出一道血口子来。

  再战数合,我向文景瑞使了个眼色。文景瑞会意,当即运棒如风,将对方逼出数步。借此机会,我们向后一跃,跳出了圈外。

  那两个山贼本来已处于下风,此时好不容易才可以喘口气,当下也不敢迫近,只是舞刀守住门户。

  借此机会,我小声对文景瑞说道:注意攻守平衡,发挥出鸳鸯棒法配合默契、互为攻守的长处......

  文景瑞点点头:是啊,明明好几次都差点儿得手了,就是不能免除后顾之忧......

  “小鬼头,”那稍高一点的山贼狞笑道,“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

  “是啊,这临阵磨枪,没用的——”那偏矮的山贼帮腔道。

  对于他们的冷嘲热讽,我们自然也是懒得搭理,只是小声商议着互为攻守的要诀。

  再过了一阵子,文景瑞把短棒一横,厉声说道:大胆山贼,还不束手就擒,更待何时?

  那偏高的山贼冷笑道:“好吧,那就先试问一下我手中的大刀——”说着,一招毒蛇出洞,直击文景瑞中路。

  文景瑞一招风卷流云,手中短棒一挑,止住了对方的攻势。看看时机已到,我撇开那较矮的山贼,一招横扫千军,短棒扫向那山贼后腰。这山贼猝不及防,被击中之后,疼得“哎哟”一声大叫起来。既已占了先机,怎能让对手再有喘息的机会?文景瑞跨上一步,全年一招顺水推舟,手中短棒重重地敲在那山贼的手上,又是杀猪般的一声“哎哟——”,剧痛之下,他忍受不住,“当——”的一声,手中的大刀跌落地上。

  他的同伙见状,连忙举刀向前,试图挽回败局。然而,鸳鸯棒法既然已经初显神威,我们如何还能让对手造次?短短三招之后,在我们日渐默契的配合之下,那山贼又是大刀落地,无力再战。

  文景瑞抢上一步,全年用短棒指着那两个山贼,沉声说道:“现在,你们还有什么话要说?”

  那两个山贼连忙求饶道:“小哥饶命,小哥饶命——”

  文景瑞望着我,征询我的意见。

  思忖片刻之后,我这样说道:你们这两个恶贼,免费如果就此饶了你们,谁能保证你们以后不再继续恃强凌弱、欺压百姓?

  “是啊,香港2023免费全年资料 下载 V5.1.3个人的恩怨,我可以不计较!只是,这十多年以来,不知多少无辜百姓——”文景瑞激怒之下,香港一时说不下去了。

  “好吧,既然这位小哥大仁大义,饶你们一死,我也就做个顺水人情!只是,死罪可免,活罪难饶,如果不给你们一点颜色看看,你们多半是不会长记性的——”这样说着,我向前一步,手中短棒击出,打算让这两个山贼折损一下手上的筋骨......

  “且慢,且慢——”也就在这时,响起了一个陌生的女声。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