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远古神器探险 > 澳洲幸运10app平台 下载 V8.2.4

澳洲幸运10app平台 下载 V8.2.4

  程咬金火烧瓦岗寨,澳洲幸运10app平台 下载 V8.2.4惊动府兵大营,众将领半夜爬起来,见到瓦岗火光冲天,众人的脸上被映得像残阳中的晚霞。

  一些府兵也被惊醒了,披着厚厚的棉衣来到帐外,一见瓦岗火光通红,禁不住开心大笑:“哈哈,平台瓦岗寨这次不攻自破了!”府兵们为不用打仗就拿下瓦岗开心不止。

  李栋也乐得合不住嘴,哈哈笑出声,鼓掌说道:“这个老程,办事挺效率的嘛!”

  众人的印象中李栋以冷静理智见长,即便他笑也只扯一扯嘴角,无论什么时候都没见他像今晚这般喜形于色,几乎高兴得跳起来,哪像是一名统帅十数万府兵的将军?与乡间的马上拜堂成亲的新郎倌不差上下,手舞足蹈的只差没有翻筋斗了。

  李栋对左右的人乐呵说道:“你们打赌的事,我看是不是就算了?义贞兄这次可是立了一件大功,我倒是一定要奖励他部分府兵,使他发挥优势,好在将来立更大的功劳。至于你们……”

  说到这里,李栋满怀意味地向站在左右的杜伏威和窦建德看了一眼,没有把话说满。他的话是激将两位将领,澳洲你们事先和程咬金可是打过赌的,只要他成功,便要借他一万兵马。我是一定会答应的,至于你们说过的话嘛?我看实现或不实现就没必要了。

  杜伏威和窦建德能做到十万左右的义军追随左右,是他对属下言出必行,十分抚恤,懂得收卖人心的结果。众人追随他左右有饭吃有花钱,真要得天下了,还是开丶国的功臣,谁不是冲着将来过上好日子来的?

  出尔反尔朝三暮四不是他们的风格,虽然借给程咬金一万大军,无疑于在他们心头剜下一块好肉。让他们心疼不已,也得严格践行诺言。不然众人人心一散,豪掷千金也买不回来人心向背。

  “不!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10app说过的话怎么能收回来不去实现他?万万不可如此。”杜伏威斩钉截铁说到。

  “的确如此!”窦建德和程咬金没有直接冲突和利害关系,还能站在中间立场对他持以公允的评价:“他一个人执行任务,把瓦岗骚扰得鸡飞狗跳,六神无主。若非身怀奇谋。又兼大勇大志一定难以做到。我等实佩服他独闯龙穴的非凡胆略。”

  杜伏威想起和程咬金临走前打赌时对他的肆意嘲笑和鄙视,又听到站在自己阵营中的窦建德讲出豪气万丈义气干云的一番话,禁不住面红耳赤继而汗流颊背。心想:窦建德前后的态度转变如此之大,会不会是他心里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

  正想试探一下窦建德是否心有异志时,黑暗中一个黑影大步流星赶到营门前,10app众人定睛仔细一看。竟然是程咬金回来了。

  只见他脸上被薰得五彩斑斓,模样十分滑稽,要多可笑就有多可笑。更可笑的是他本人根本不知道自己脸上五光十色,仍然腆着大肚子雄纠纠气昂昂地往众人跟前走。

  众人忍俊不禁笑起来。

  程咬金见了,不知道众人发笑是何原因,也跟着一起笑“呵呵,呵呵。”

  众人笑得更利害了。程咬金被弄得很不好意思,挠着后脑勺说道:“大家不要再笑了!不说是烧个瓦岗寨嘛,瞧你们乐呵的!不过这也不全是我的一个人的功劳,还有狼心贼子的功劳呐!”

  大家听到程咬金的话滑稽可笑,却笑不出来了。一时摸不着头脑,心说他的话到底什么意思?难道是含沙射影,暗指与窦建德和杜伏威打赌激励了他?他把二人比作是“狼心贼子”一般的人?这就大大的不该了!

  李栋收起笑容,朝程咬金招一招手。说道:“义贞兄,请到我这里来。呃——大家兄弟一场,虽然有时候某些事情上意见不同,其实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样的,都想尽快收服瓦岗,尽早打道回府。可千万不要因为一些小事话里藏话,伤了彼此兄弟间的和气哇。”

  程咬金被李栋一番连劝带批评的话说得莫明其妙。大声嚷说:“李栋先生何出此言?不就是临行时打了一个赌行?不就是五千人马么?给或是不给程某毫不放在心上。”

  秦琼站在一边听了李栋和程咬金二人的对话,觉得程咬金是那种十分豪爽大气的人,绝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对二人说话时暗藏机锋,澳洲幸运10app平台 下载 V8.2.4一定是他在瓦岗内有了什么意料不到的变故。便轻轻咳嗽一声,往前站了站,拱手说道:“程兄,在下秦琼,能请教一下,你在瓦岗是如何计划的,竟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十分艰巨的任务?我们都想亲自听你讲一讲,平台目睹你超凡绝世的身手,日后也好向外人得瑟一下。”

  程咬金脸上微红,连忙摆手谦虚地称说:“唉,这等弄巧的事,自家兄弟面前讲一遍,也觉得脸红不能自己。还怎么能拿出去对外人说道?罢了罢了,还是不要提这件事的好。”

  他越是这样说,众人越是觉得他在瓦岗内一定有奇迹发生,可是他却只字不提,心里急得直痒痒却没办法让他开口。

  杜伏威和窦建德二人往前一步说:“你我打赌时说好了的,你只要把瓦岗粮草烧掉,我们借你一万人马。今天夜已深,提兵不方便,明天我等一定为你准备好。”

  “啊!”程咬金微感惊讶,澳洲看了二人一眼,见他们脸色不似开玩笑,一本正经的和自己说打赌的事,也有些不好意思:“那都是当时形势所逼,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现在任务完成了,瓦岗没有了口粮,明天就可以打仗了!把瓦岗一举拿下。你们带来的兵,你们自己调度得顺手,我是外人,我看就不必了吧?”

  不止杜伏威和窦建德二人面面相觑,就是秦琼和李栋也觉得程咬金的心眼很宽。有句话说,澳洲比天空还高远的是人的心胸,从大海还要宽阔的是人的胸怀。程咬金就是这种人,当时为了争一口气,不得不和二人打赌。现在真的完成任务了,意义重大而非凡,平台至于他能不能得到那二万五千人马,反觉得并不重要了。

  杜伏威和窦建德脸上一红,暗自惭愧,澳洲幸运10app平台 下载 V8.2.4心想:自己真是太小看程咬金这人了。没料到他竟然如此豪爽大方,对分割自己势力的一万人马也不感兴趣。看来自己以前做的事真是太过份了。竟然对他那样的看法,真是眼拙,拙到家了。

  “话不能这样说,程兄,即然是打赌,一定要有个结果。大丈夫怎么能说话不算话呢?”杜伏威已经感知到程咬金是那种可以交朋友,而且是莫逆之交的朋友的人。不肯错过与他冰释前嫌的大好时机。

  窦建德自然明白杜伏威心里想什么,不愿落在他后面,抢先说道:“我也是这个意思。不就是一万人马嘛!在我等手里和在程兄手里,效果肯定不一样。好钢就在用在刀刃上!你就不要再拒绝推辞了!”

  程咬金还想再推荐,李栋觉得若是自己不出面,恐怕就达不到目的了,便说:“程兄你就不要推辞了。明天我们要对瓦岗发起总攻,正需要您这样的大才之人。你就算是暂借的,又不是不还他们,还希望程兄能以大局为重!”

  程咬金在没有弄清楚杜伏威和窦建德二人的真正心思之前,肯定是要试探一下的,现在听李栋发话了,而且义正辞严,便嘿嘿一笑道:“那……好啊,就这样说吧,我可一一笑纳了!”

  于是,众人都是一阵大笑。

  第二天,早早起来,数点兵马,按照原来的约定,李栋、杜伏威、窦建德等分别借给程咬金一部分兵马。程咬金接到人马以后,对部下约法三章。众人听说眼前这位就是昨晚夜烧瓦岗寨的大英雄,心里十分佩服。心里默默念叨,跟着这样的大福大贵之人,早晚要比跟着杜伏威和窦建德二人强上很多倍。

  留下一部分兵马镇守大营,李栋为首,程咬金为开路先锋,平台杜伏威为右翼将军,窦建德为左翼将军。秦琼和罗士信帮衬着,府兵大军开到瓦岗山下,战鼓擂得喧天作响,幸运喊叫瓦岗首领们出来迎战。

  昨晚瓦岗首领们被突然袭来的狼群给折腾得直到天亮才彻底完事,刚刚躺在床上屁股还没有暖招呼,山下府兵们叫阵的骂声就响了起来。众瓦岗首领们气得肠子疼。可是战事主动权不在他们手里,不出去迎战府兵肯定会攻上寨门把老窝给抄了,只得硬着头皮起床到聚义厅议事。

  程咬金的诡计实在是毒辣至极,众首领的精神头没有一个挺拔的。众人议了一会儿,拿出一个方案,幸运今天绝不能和府兵开战,否则必败无疑。

  府兵守在山寨下骂了一会儿,见寨门前安静得像守灵,一丝生机也没有,程咬金便让小府兵禀报李栋,说他要对瓦岗发起总攻了,让大家精神点,争取一举拿下瓦岗,永绝后患。(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

  窃唐章节列表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