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未来价值网 > 澳洲幸运10单双 下载 V6.5.9

澳洲幸运10单双 下载 V6.5.9

  谢忱派了随侍的医师,为黄三一番诊治以后,黄三才勉强能够坐在那处,慢慢道出这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悠悠开口道:“那时,我刚刚高中,正巧敢在大楚外忧内患的动荡时期,先皇连年在外征战,朝中多由门阀世家把持,而我便是在那时入了中书省门下的户部最末等,户部提举。

  而后在升迁人任职当中,我一路高升为盐政史,而这样的高升随之而来的便是帮助门阀世家利用权势大肆敛财,占据地方重要官职,来巩固门阀势力,不光是我,与我同期高中的举子,大多也是同样占据重要位置。”

  谢忱沉声问道:“你所属的门阀是那一世家?”

  黄三道:“闽浙宋家,当年,宋家几乎将楚国所有的盐矿业握在手中,澳洲幸运10单双 下载 V6.5.9而后新帝登基,才将楚国各大盐矿慢慢收归自己所有,但如今还剩下几处,而这最大的建宁盐矿,便一直暗中由着我们这些人来看管。”

  谢忱若有所思,如今朝中宋家早已经式微,不足为据,而宋家背后又是谁能够手握这么多年,哪怕楚帝努力了这么些年,也未能够将这处收回,如此看来便是那背后之人的手笔。

  到底是因为什么?能够让他这么多年不放手,尽管已然到了微末之时。

  那黄三又陆续交代了些多年以来敛财的数目和手段,谢忱便命人将他带到一秘密之处,关押起来。

  回到驿站之时已经过了三日,明月看着谢忱的下巴已经长出了一身青黑的胡茬,眼底也隐隐泛着青色,可神色倒是一派轻松,便知这事是成了。

  “大人,可是有结果了?”

  谢忱坐在正堂当中,端着盖碗,细细饮茶,“嗯,如今只需安排好后续,便可随时启程。”

  明月却笑不出来,“回到淮城,怕是有更大的麻烦等着我们呢?”

  谢忱嘴角一扬,“怕了?”

  明月在一旁看着他,摇摇头,“没有,有你和皇兄在,澳洲自然是不怕的。”

  谢忱道:“事情恐怕没那么简单,那个人似乎比我们想像的更难对付。”

  明月叹了口气,“就算是再难对付,我与皇兄也要勉力一试。”

  “放心,我会一直陪着你。”

  明月听此,眉眼弯弯的朝谢忱一笑,“大人,有你在我身边,月儿什么都不怕。”

  谢忱则是宠溺地拂了一下她的额头,“我再去安排一下,你收拾东西,我们随时启程。”

  明月点头,“嗯。”

  一整日过去,谢忱先是把梁国官盐装船待发,又让明月一行来到码头。

  明月不解地看着谢忱,“大人,我们不从官路走?”

  谢忱道:“还是小心为上,我们查办了黄三,尽管做了万全准备,可事情不日便要传到淮城,你我二人届时怕是没那么容易进京,我已经叫另外一队人马从官路走,而我们随船北上,自然能够拖延些时日。”

  明月暗叹谢忱的小心谨慎,澳洲幸运10单双 下载 V6.5.9心底生出了许多安全感。

  梁国盐运船走水路一路北上,不过三四日,便到了淮城。

  而此时的淮城却是一片的风声鹤唳,谢忱与明月是在暗夜乔装之下进的城,先是遣散了随侍的仆从,叫他们去往城中各处客栈乔装后落脚,等待安排。

  而后,他们并未直接回到公主府,而是去了一个不知名的药铺。

  谢忱凭着那夜的记忆再次找到那个药铺,门头的灯笼还在亮着,上前敲了敲门,开门的依旧是那位少年。

  那少年倒是一眼认出谢忱来,“嘿!大人,漂亮姐姐。”

  谢忱颔首,“小郎中眼力过人。”

  明月倒是将此事忘得一干二净,惊讶地问谢忱,“想不到大人在这城中居然还有这样的朋友?”

  谢忱尴尬地干咳了一声,不知该作何解释。

  小郎中笑起来,“姐姐所有不知,那夜你中了媚药,大人可就是抱着你来这处解毒的。”

  明月听到谢忱如此说,脸色一红,立刻僵在原地,说不出话来。

  那小郎中名叫祁煜,是淮城本地一个不知名的医药世家,因着家中长辈常年云游在外,才将这药铺留给他一人照看。

  谢忱倒是十分随意,“我二人刚从外地归来,发现城中形势紧迫,想在小哥这处借住几日,可方便?”

  祁煜略略思忖,幸运“方便倒是方便,就是”

  谢忱笑了笑,直接将一定金子放在桌上。

  祁煜立刻收了金子,转身进了内院,“我这就给你二人收拾房间。”

  谢忱与明月顺利在这处药铺落了脚,便开始细细分析形势起来。

  明月道:“听闻皇兄已经连续好几日罢朝,不知皇兄是真的有事,还是故意为之。”

  “此事,还需要去问一人便知晓现如今的全部形势。”

  明月眼神一亮,下载“淮哥哥?”

  谢忱点头,“只是不知,现如今他归属于谁?”

  “不管是谁,我们都要一探究竟。”

  谢忱点头,“可曾去过宁王府?”

  明月一脸平静,“自然去过。”

  “哦。”谢忱放下眼眸看不清神色来。

  看到谢忱的模样明月心中暗笑一声,“是和皇兄去的。”

  谢忱嘴角一扬,这个时候他还吃什么醋,单双作了一揖,“还要劳烦公主带路。”

  明月伸手环住谢忱的腰际,调皮地看了他一眼,下载“好。”

  两人换了一身夜行衣,在暗夜当中,轻巧地在屋脊之上飞掠过去,躲过了层层的巡逻侍卫。

  到了宁王府后墙,明月指着那高大的墙身,“从这处翻进去,就能够到他的书房。”

  谢忱无声的点头,澳洲伸手环上明月的纤腰,澳洲幸运10单双 下载 V6.5.9“抱紧了!”一提气便带着两人直接飞跃上了箫云淮的书房上。

  两人透过瓦砾,能够看着箫云淮的书房亮着灯,有一人坐在灯下正闲适地翻阅着书籍。

  过了片刻,那在灯下看书的人淡淡开口,“来者皆是客,何必做梁上君子?”

  谢忱听着这话便知晓自己被发现了,他带着明月从屋上飞下,警觉地看了看左右,无声地进了箫云淮的书房当中。

  箫云淮抬起眼,看着谢忱与明月一身黑衣站在他面前,倒是一点也不惊讶,他伸手指着桌前座椅,“请。”

  两人依言坐在箫云淮面前,摘了黑布,露出久违未见的面容。

  箫云淮而二人各倒了一杯茶,问道:“何时回的?”

  谢忱道:“入夜时分。”

  “哦,来找我何事?”

  明月倒也十分随意,“想问问淮哥哥到底是哪一方?”

  箫云淮看着明月有些天真的脸庞,轻松一笑,“婉婉这么直接的吗?”

  明月饮了一口茶,单双“明人不说暗话,猜来猜去的多麻烦?”

  箫云淮折扇一打,“你就不怕我把你二人抓起来,直接献给你们要对付的人?”

  “要躲的终是躲不掉,早些抓,早些结束。”

  箫云淮被明月逗得噗嗤一笑,他转头看了一眼谢忱,“谢大人今夜能带婉婉来此,怕是心中早有判断了吧。”

  谢忱倒是不慌不忙自顾自地给自己斟茶,“这是自然,我从来不打不确定之仗。”

  箫云淮道:“谢大人果真好眼光。”

  明月已然从二人对话知晓箫云淮是何方人,直接道:“还请淮哥哥指点一二,皇兄现在可有无危险。”

  箫云淮靠在圈椅当中支着头,缓缓道:“他暂且无事,只是如今淮城可能不是你们想的那样简单。”

  明月有些愤恨,“那个人到底想做什么?”

  箫云淮道:“他想做什么?如今看来,他想要在根上推了大楚。”

  此话一出,谢忱与明月皆都抬眼看着箫云淮。

  “你们都这么看着我干什么?”

  明月道:“那女人怕不是疯了?她亡了大楚于她又有何好处?”

  “我怎么知道。自从先帝在世时,她便一直在暗中挖空心思架空各大门阀权势。

  先帝去世以后,圣上即位,才勉励与之抗衡,多年以来费尽心思周旋,幸运才能勉强保得朝堂平静,可她做的可远不止这些。

  你们怕是不知道吧,现在草原鞑靼部落,已经开始攻向大楚边境了,而朝中却是风雨欲来,根本无良将可派,这可都是那个疯女人的功劳。

  如今我被禁足于府内,圣上则是被幽居未央宫,朝内朝外全是由她一手把持,现下简直就是内忧加外患。”

  明月听此蹙起眉,“她真是疯了!”

  谢忱淡淡说道:“你和圣上怕是故意为之,只等鱼儿上钩吧。”

  箫云淮理了理袖口,“不愧是谢大人,只是这鱼怕不是这么好上钩,圣上派了你与婉婉二人去建宁拿掉黄三,就是想逼她动手,虽然我二人早有万全准备,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非要置之死地方才能后生,只是她远比我们想的更有耐心。”

  “哦,是吗?”明月眼眸一转,“如果是这样,那便让我来当这个饵如何呢?”

  箫云淮与谢忱皆都看着明月,齐声道,幸运“不行。”

  明月未理会二人,“你们可知,当年我为何会离宫出走?

  当年皇兄随父皇出征,独留我与母妃在宫中,这便成了她下手的最好机会。

  那一夜月黑风高,我与母妃睡在寝殿中,不知怎么偏殿当走了水,母妃在暗中察觉有人潜入,警觉地将我藏在柜中,叮嘱我若有机会逃出这里,这辈子都不要回来。

  我无声的藏在柜子当中,却透着缝隙,亲眼看到那个女人划花的母妃的脸,长剑刺穿了母妃的身体,她全身无一处完好。

  最后她在那处一把大火,我只能无声地看着母妃在痛苦中死去,好在杨嬷嬷在混乱当中将我救出,历尽艰辛才将我送到大人身边。”

  回忆当年的惨状,明月的泪水大颗的掉落,单双叫人心疼,谢忱无声地将明月揽在身前,抚着她的头。

  箫云淮亦是蹙起眉,叹息一声,心疼地看着明月。

  明月抽噎了一阵,“所以,幸运就让我来当这个饵,我要亲手来报当年的杀母之仇。”

  箫云淮有些无奈,“好,不过要怎么当,那还要听我们的。”

  明月含泪点头,当年的一切,她如今终于要让她付出代价。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