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龙血战神 > 澳洲幸运10注册平台 下载 V8.7.3

澳洲幸运10注册平台 下载 V8.7.3

  太极殿。

  荣高峰上前:“回禀陛下,大陈礼部宣仪司司官已经到了丰州,还有三日即将抵达晏城,这一次该如何迎接,请陛下定夺。”

  宣仪司……就是大陈每年都会派出的,到下属各小国内宣示大陈威仪和礼教,并且顺道搜刮的队伍。

  “哦?是吗?来得这么快,澳洲我还真没想到。”

  “陛下,他们每年来这的时间都是固定的。”

  “很好,幸运他们来的宣仪司官员是几品?”

  “给我们的官诰上面说的是四品:礼部四品。”

  “鸿胪寺卿元结上前听旨。”“臣在。”

  “你也派一个鸿胪寺丞前去,就在晏城南的百里之外相迎,记住:不卑不亢即可。”

  “陛下,这个恐怕不妥。”元结苦笑着说道:“虽然每次大陈派来的宣仪司官员只有四品甚至五品,但是为了显示我大周尊迎上使,所以,先帝在时,我们每次派出的迎接使团,带队的人至少都是三品……也就是说,平台至少要礼部侍郎或许才能对牌,您要是派四品官员去,只怕会有风波。”

  “很好。你说的很中肯,但是我有两个问题需要你来回答:第一个是我们派三品大员前去,就不会起风波了吗?

  还有第二个问题,先帝之时的所有做法,都只是原来,现在……还是原来吗?”

  这话拗口,但是心思却毒辣。

  两件事元结都无法解答——他不知道派了礼部侍郎前去,是不是就一定没有风波;更不敢说现在还得执行先帝时候的做法,因为,那是要掉脑袋的。

  这几日的事情看起来,可知陛下绝对心狠手辣。

  “陛下,平台是臣老迈昏庸,请陛下治罪。”

  “朕恕你无罪。你也不是老迈昏庸,只是犯了一个错误:看事情要与时俱进,平台但是,你显然不知道这一点。”

  “陛下,臣知错了,这就按照陛下的指示安排。”

  “陛下,臣有本奏。”户部尚书宋高亚站了出来。

  “说吧。”

  “陛下,明年又该是给大陈朝贡的年份,这一次虽是小朝贡,但是紧跟着后年就是大朝贡,平台朝贡之物该如何筹措,该如何准备……还请陛下示下。”

  李玄眼中茫然。

  上官靖还是更懂李玄,立刻说道:“宋尚书,澳洲幸运10注册平台 下载 V8.7.3还请为陛下解说一番。”

  原来,陛下连这个都不记得了,注册看来,脑子还是受到了伤害。

  宋高亚连忙禀报:“陛下,自从太祖开国以来,澳洲幸运10注册平台 下载 V8.7.3我们对大陈的朝贡就从未停止。朝贡分为大朝贡和小朝贡——大朝贡五年一次,小朝贡三年一次。如果大朝贡和小朝贡重合的年份,那就需要准备进行两次朝贡,而不是两次可以合二为一。

  再过一些时日也就是元日之后,就是小朝贡的年份;而越明年,就是进行大朝贡的年份,所以,这两年之内每年要进行一次朝贡,所需之物,定要早早准备。”

  “陛下,此事确乎非常重要,先帝曾经多次告诫:务须重视朝贡所需物质的准备,因为这是我们和大陈之间的连接纽带。”上官靖补充说道。

  “小朝贡和大朝贡各需多少银两?”

  宋高亚:“陛下,小朝贡所需银两在五十到七十万两;而大朝贡所需大概在八十到一百万两——有时会有所突破,并不完全相同。”

  “这么多的银子,每次都买什么呢?”

  “最好是天晶石,除此以外就是军备物资,至于粮食什么的是最差的。”

  “天晶石是什么东西?”

  “这是大陈国教凌云宗最喜欢的东西——大陈也是尊崇国教,是以个个藩国进贡来的好东西,都先要可着国教——据说这天晶石是一种可以帮助修炼的晶石,有的上好的天晶石内部会有一种奇物,这种东西对修炼的人有大用——当然,这东西在咱们市面上极为少见,而且也极为贵重,据说一两就需要几百两银子,所以,就算是几十万两银子,也买不了多大一块天晶石。”

  “哦……是这样啊,那你们为什么不给他们准备一些珍宝古玩之类的东西?”

  “那些东西他们都不稀罕,幸运因为他们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宝贝都是从鼎里面吐出来的,而大国的鼎里面出来的宝贝,会远远好于小国的鼎里面吐出来的宝贝,所以他们并不喜欢那些珍宝之类的,而是喜欢那些对修炼或者对军队有用的宝贝。”

  眼见李玄脸色不好,宋高亚连忙请罪:“老臣唠叨,幸运请陛下恕罪。”

  “这么说,他们这次来人和朝贡是有关系的。”

  “应该是这样,每次他们都会提一些特殊的要求。这样会避免我们给他们朝贡的东西,澳洲并不是他们心仪的东西。”

  “还有一件事……”宋高亚看着上官靖,神色难看。

  上官靖长叹一声:“陛下,我们连着两次朝贡的东西被燕国抢了,注册就因为我们去大陈一定要经过燕国,所以我们已经损失了两次的朝贡物品,这也是一个最大的隐患。”

  “没有别的路可走吗?”

  “陛下,如果不经过燕国,我们就要经过大晋或者大齐,那样的话对我们来说危险更大,所以我们从来没有选择从那走过。”

  “如果朝贡的物品被抢了,那你们通常怎么办?”

  “陛下,那就只能再准备一份送过去,由于这样的话延误了朝贡的时间,所以我们准备的东西比上一次要更多很多。”

  李玄长出一口气。

  上百万两银子啊,说被抢了,就被抢了,然后还得再备一份……

  大周就算是有座银山,注册也不够这么祸祸的呀。

  还要被抢!

  “燕国没有给个说法吗?”

  “陛下,他们……他们最是狠毒,不但不给说法,还要疯狂盘剥我们的行商和过路之人,而我们并没有什么更好的反击方法。”

  “假设是一次大朝贡被抢,我们再准备一次朝贡的宝物,那就是两百万两银子,我很想知道这些银子从何而来?总不可能是大风刮来的吧?那么还有什么办法呢?宋高亚,你是户部尚书,你来告诉我,这些银子到底是从何而来?

  是你去偷来的,还是去抢来的?还是去从百姓那搜刮来的?”

  【作者题外话】:ps:求评论,求票票。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