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隐世高手 > 古代奋斗生活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6.5.3

古代奋斗生活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6.5.3

  水帘洞内,却是一片寂静,瀑布隔绝了洞外的喧闹,王座旁,仅一只猴健将挺着背,体格壮硕,垂手恭立一边。

  美猴王返了家园,顿时神采飞扬,烈焰长麾散溢红光,将四怪不合时宜的告诫抛在九霄云外,意气难挡的与她逐一介绍。

  “你来看,这是俺的洞府,实乃天造地设,名唤水帘洞,家当俱全,可过得日子?”

  荣锦腹有心事,只点头不搭腔。

  “能过便好,能过便好。”孙悟空盈盈喜气,扯着她坐下,递上一个果盘,没话找话,奋斗“行了一路,你定然是饿了,果子你吃嘛?”

  荣锦挥开,“我辟谷,不饿。”

  “嘻,老孙忘了。”孙悟空混不在意,撇下盘子,一个旋身,斜身散漫卧在王座上,支起头,漫不经心把玩着垂下的青丝。

  端视缠绕指头上的乌发,好像跟她有着亲密恋侣的错觉,不由一阵快意,笑道:“你难得来我这花果山,明日,我再领你看看山上的景致如何,准保你会喜欢。”

  她目光微垂,沉默了片刻,缓缓摇头。

  孙悟空觉得她兴致缺缺,从背后圈起,一臂绕至身前,倒也摸见了缩在红氅中的凉手,检查了是否身子未好,边慢笑问,

  “方才几位兄长吓到你了?他们乃我八拜之交,言语冒昧了些,俺代他们赔个情,除此之外,你还有不满意的,只管告诉老孙。”

  “我不想在这。”薄薄的唇,带着不安低低吐字。

  孙悟空一愣神,没想到她是因这个而不高兴,笑容凝固在脸上,端坐起,金灿灿的眸子好是凌厉,抿唇而问:“不在这儿,你想上哪儿去?”

  “花果山很好,可是我不习惯,奋斗我想回到天庭,想来想去,理所应当,那里才是我的归宿。”

  猴王金瞳半阖,妖异的红光在眼底起伏不定,沉沉驳回:“多住几日,你自然就习惯了,休说什么归宿,俺老孙才是你的归宿。”

  “你有了结好的人,何故紧揪着我不放,既然情投意合,就不该带我回来。”

  荣锦抽不回手,奋斗皱了皱眉,“而且这里妖怪甚多,我能感到,他们似乎对神仙怀有敌意,你们旧情复燃了,我却无有自保能力。”

  “那时候,在九重天上你若讲明了,我是不会跟你来的。”

  “俺几时有结好的人?!”孙悟空怔怒,攥紧掌中手,猛地拉她近前,倏然金目圆睁,“那女妖精空口白牙,污损老孙名号,有心攀扯,你竟信了?”

  惊恼之下,孙悟空几番话将前因后果说个分明,道他从不沾染女色。又机智的将锅全甩他兄弟头上,道女妖皆是几路妖王带来的,与他无半点干系,全然识也不识。

  吐噜了一车话,满以为能撇干净后,荣锦仍缄默无言,大圣面色不善,耐心消失殆尽,气急败坏,“今日不一棒子打杀她,难泄我心头之愤!等扒了她的皮,看你信是不信。”

  荣锦一听,急忙抓住他,“啊不,不必了。”孙悟空俯首,看她良晌,半信半疑问:“你信我?”

  “信吧。”

  孙悟空偏过头,见她抿着嘴角,有些闷闷不乐,转转眼珠,假作一转身,“不行,还是杀了为妙,以免你胡思乱想,憋在心里,将来一气之下,跑了如何是好!”

  荣锦无语凝噎,“我不走了。”

  微微斜眸,那猴子扫见无奈瞥他的眼神,赶紧侧过身捂嘴偷笑。

  荣锦见不到他偷着乐,自顾自思量,纵是一时身无所长,也不能事事全仰仗孙悟空替她出头。弱归弱,却非菟丝花。

  “我没有法力,又初来乍到,凡事息事宁人最稳妥。”荣锦眼眸闪烁,指不定哪天那蛇妖就犯到她头上来了。

  直接亲力亲为解决。

  不想孙悟空听了,心中玩闹少了几分,屈腿蹲下,箍住两只手臂,嚷道:“管什么稳妥!俺说过不让你受半分委屈,谁敢冒犯到你头上,看我打的他满地找牙!”

  “莽夫,奋斗娇滴滴的小娘子,被你打成这样还得了。”荣锦动动腿,笑嗔道。

  稍稍低头,却撞进一双眷眷金眸。

  一目了然,里头明亮通透,裹得居然全是她温情笑容,无端压下猴王几分桀骜锐气,生生添了抹柔和之色。

  连带的荣锦心脏不由自主怦然一动,血液上涌,即而如同开闸泄洪般,狂乱的跳着,势头愈发猛,如同擂鼓一般,咚咚作响。无法收手,不可阻挡,竟被迷惑进去。

  鬼使神差似的,

  她慢慢的伸出手,指尖在英气的脸庞上,轻柔柔抚过,一遍遍描摹,痴痴失神良久,恍生一种不真实感,笑的如此甜蜜的,真的是她吗?

  不敢相信。

  除非亲眼所见,谁会相信?

  孙悟空还在不住叨念,将手生摁在脸上,气哼哼乱蹭一通,叫着,“在俺的山头上,还能任你被欺负了去?你说些委屈求全的话,未免太不把俺齐天大圣放在眼里。”

  红艳艳的唇瓣一动一合,说了什么,荣锦没听见。

  却如梦初醒,蓦然大惊,

  倏地回了神,莫名生出浓浓的羞耻,狼狈侧头,止住紊乱气息,低吐一句,“荒唐。”

  荒唐极了!

  一颗心咯噔下沉,古代奋斗生活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6.5.3荣锦理智提警自己,这猴子正值少年意气,或可以一时兴起,但她绝对不行。

  一旦着了情道,无异于火中取粟。

  孙悟空未听出话中仓惶,只说:“你不想处置她,就罢了。有一无二,现在你为她求情,老孙便放她一马,再有下次可不能了。”

  语毕,他起身坐下,乐悠悠翘起腿,“至于外头那些妖怪,有俺老孙在,谅他们不敢对你无礼。过几日,我会助你恢复法力,但是你要向我担保,全文离开这种话,不准再说啦。”

  荣锦未能厘尽脑中混沌异样,只轻语道:“嗯。”

  大圣满意点头。

  之后,荣锦在这山中相安无事住了一候有余。

  天气逐渐转冷,今年冬月提早飘起雪花,然而花果山的果树,好像并不受影响,枝桠被雪覆盖,枝头却硕果不衰。

  荣锦不常吃果子,甚至于,她不经常饮食。猴子不打算就这么算了,前日下山买了些米面,说什么都要往她肚里塞些东西,想慢慢养起来,事无巨细,又置了衣物披风。

  其实荣锦已有一成法力,多少能抗寒。

  可孙悟空偏生觉得她冷,稍一出洞门,全文不裹上厚厚几层,全文盖的辨不清面目,誓不罢休。

  好在是,云罗洞温暖如春,古代

  荣锦脱去沉重厚服,古代奋斗生活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6.5.3能展手脚,就窝在洞中横竖不出,安然念经书抵御魔气。

  孙悟空助她法力回了两三成,又觉她心事重重,唯恐惦记回天,一眼找不见竟然开始患得患失,越发把人看紧了。

  有时在她身边啃个桃儿,有时来了兴趣,假模假样的拿起书,句子又酸的他牙疼,偶尔掀起眼皮瞄她一眼,全文忍不住作妖打岔,夺下诗集经文,讲些笑话给她听。

  荣锦一笑,他便也跟着一起傻气十足的瞎乐呵。

  云罗洞与云天阁布置差不离,洞门口还栽了两树梨花,树壮根深,颇有年头。孙悟空心思巧妙,但这心思花了多少,从何时开始起的,荣锦没敢深想。

  大体掐算梨树的栽种日期,似乎也有几百个年头了……

  不过,那孙猴鬼主意一大把一大把的,极会审时度势,心态好又会哄人玩,荣锦去了些许惴慌低落,过得还算快活舒心。

  看在用了心的份上,他老是溜到洞里不走的行径,也就睁只眼闭只眼。

  总而言之,能消停便妙。

  美猴王不分日夜,总宿于云罗洞,羡慕极了另外几个大妖,时有酒席来请。

  打荣锦来了花果山,淡泊如菊的性格,致使她从不与外人接触,包括孙悟空的猴孩儿们,包括孙悟空的兄长们,没有哪怕一刻的相见交流。

  那日匆匆惊鸿一面,各妖各怪眼馋不已,撺掇着四王邀请美人一同赴饮,孙悟空怕她无聊,口是心非提了两次,说想让她解解闷。

  在荣锦漫长的生命里,孤独寂寞早已成了习以为常的事,于是拒绝。每每都是让他自个儿去后,又不出所料,生活醉醺醺归来。

  孙猴子醉后蛮不讲理,极难打发,荣锦深深有感触,而云罗洞不使妖精女侍,便也叫不来人伺候,前后全仰她,的确身累。

  几番来回后,荣锦现了怒容,三令五申喝完酒万不许找她,对比出孰轻孰重,孙悟空索性也不喝酒了,时刻与她待在洞里,撵都撵不走。

  直到,鹏魔王和禺狨王归山。

  两王听一番陈词口述,惊奇孙悟空守得云开见月明,加之另几位推怂,也有意见一见荣锦。

  荣锦疑惑问:“你向来不爱使我同他们吃酒,难不成是这两位感情深厚些?并且你也未曾和我说过,何时何地便拜了众多兄弟。”

  孙悟空笑言:“你实不知啊,我早年寻你时,遍游海角天涯,四大部洲,无方不到。那时节,沿途多慕豪杰,生活往来至深,与我结为七弟兄。”

  “说起感情倒不深厚,他等意图借助俺的本事,扩大势力,俺预测到有朝一日,使武力将你带回来,定遭上天阻挠忌惮,古代奋斗生活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6.5.3所以互为结交,若天庭发难,好一齐应对。”

  可以说,孙悟空具有十分英明的战略眼光。

  他暗算着,即使没有荣锦,他弄神通,广结高朋,厌恶天上等级观念,实力日益壮大,种种皆如同一把钢刀,悬在那些自以为是的神仙头顶,一战兴许不可避免,故此首先扩张自己,收纳七十二洞妖怪。

  古言: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就是这个道理。

  荣锦明了颔首,正消化感慨间,一只毛手捏住白色衣角,“此三王较为特殊,生活想让你见见她,你跟我去么?”

  回看时,古代他眼光隐有几分期待,使得荣锦硬不下心肠摇头,只得依他,“也罢。”

  美猴王喜上眉梢,当即偕她出了云罗洞,径飞入直泻而下的瀑布水帘里。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