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弦外之音 > 澳洲幸运10官方登录 下载 V8.3.8

澳洲幸运10官方登录 下载 V8.3.8

  杨如柏没有说错,杨国栋真的是空欢喜一场。

  他领着五百兵来到了秦葵院门时,见到秦帮瀚和秦民屏客客气气地站在院门前,喊了一声:“请!”

  “秦员外家院子就是再宽敞,老人家有了些年龄,也容不得五百多人进去吵吵闹闹。”杨国栋下令,“除了搬运礼物的人以外,其余的都在屋外驻扎。记住,澳洲幸运10官方登录 下载 V8.3.8驻扎期间前前后后有什么响动你们都得注意到,出了什么事我绝不轻饶!”

  “是!”大家一下子分散开来,把秦家前前后后围了一圈。

  杨国栋看也不看一眼,登录就和马斗才一同下了马,并排着走进了院门。

  院子里,秦葵和陆林豹迎出了房门,向马斗才和杨国栋行礼。

  “哟!亲家公事那么忙,怎么有空来寒舍呀?”秦葵说了,也不等秦葵回答,便把脸转向杨国栋,澳洲“请问这位公子是——”

  “晚辈杨国栋!播州宣慰使、骠骑将军杨应龙的大公子!”杨国栋躬身行礼。

  “是这样,”这时马斗才随即开口说,“都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家。周围几百里的富商大贾,权贵豪门,登录那个没听过侄女儿良玉的芳名啊!这位杨公子就是仰慕侄女良玉久了,澳洲幸运10官方登录 下载 V8.3.8特意叫我来做媒了呢!”

  “是这样哟!要论权贵,谁可以同杨将军比啊!这位杨公子看上去英武非常,将来更是不可限量!”秦葵笑吟吟地恭维了两句,就把脸阴沉了下来,“只是……只是……”

  “只是什么?”马斗才似乎看出了秦葵的难处,“亲家有话,不妨当着杨家大少爷说啊!”

  “小女可不比大女儿那么温和娴熟了哟!她性子刚烈,弄不好会逼出人命呢!”秦葵说,澳洲幸运10官方登录 下载 V8.3.8“就是大女儿良壁,我也是征求了她的意见才答应千骑的呢!您们不知道这段时间有不少人家来提亲,我这个宝贝女儿是怎么说的吧?”

  “怎么说?”杨国栋在一边抢着问。

  “这事啊!先把带来的礼物放在院子里,我们进屋坐下慢慢说,”秦葵说着,澳洲幸运10官方登录 下载 V8.3.8把手掌往正屋的大门扬了扬,“亲家和杨公子请!”

  几个人进入屋子按主客位坐定。

  秦帮屏和秦民屏没有坐,他们沏了茶,端过来,摆在中间的几案上,便一左一右地站在秦葵和陆林豹的后边。

  “刚才亲家说的是……”马斗才好像是在提醒秦葵。

  “哦,是这样……”秦葵只说了半句话,就起身去那边立柜的抽屉里取出了一幅卷轴,递给了马斗才。

  马斗才就在几案上把卷轴满满摊开,上面的字迹娟秀却不失力度——

  杀身不赎父兄羞,

  只许英雄共白头;

  他年征兵走马急,

  与我横戈赴国仇。

  落款是:“素贞”二字。

  “这——”马斗才看了一下,就把那张书卷移向伸长脖子往这面看着的杨国栋。

  “这——“杨国栋有些尴尬地把茶杯移开。

  凭借自身的大块头,他的武功无论如何也不能算差,特别是在马上冲杀时;但汉学诗文方面,他无论如何也学不进去,只能算是门外汉了。

  “哦!秦家姑娘对于择偶有自己的主张呢!”马斗才似乎不知道杨国栋的尴尬,接着开始发问,“秦家小妹希望与谁结合,就要一夫一妻白头到老,这未来不许有小妾的事不知杨公子能不能办到呀?”

  “这——这个自然,”杨国栋愣了一下,心里想的是生米成了熟饭,以后的事可由不得别人了,口里却在答应着,“男子汉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怎么会不能办到?”

  “还有,秦姑娘一腔忠义,若国家有难,希望和自己的爱人一起横戈立马,驰骋疆场,”马斗才又问,“这个条件杨公子答应吗?”

  “只要她提的,我全都答应!”杨国栋心里一万个不乐,不过为了把别人骗到手,这个时候也就信口开河地应承了下来,官方“她要我的脑袋,我也引颈就戮了。”

  “那好……”

  马斗才才吐出了两个字,却听到外面闹闹嚷嚷,有人在大喊大叫。

  大门是敞开的。大家往门外看时,见杨帮屏冲开了杨家军兵的阻拦,一路奔了过来,满头大汗,气喘吁吁。

  秦家大儿子的裤腿是湿的。

  “发生什么事了?”秦葵惊问,“你不是守着玉儿吗?怎么会从门外跑进来?”

  “我妹她跑……跑了呢!”秦帮屏说话结结巴巴。

  “什么?”秦葵做出吃惊的样子。

  “就在亲爷他们来到门前时,我妹逃跑了!”秦帮屏继续说,“一个女孩子家,说……说自己要睡觉,我这个当哥的也只能在……在屋外守着啊,没想到她居然跳……跳窗逃跑了。我听到后面到窗户响时撞开门进去,已经不见踪影了呢!等我跳出后窗,幸运翻过围墙,墙外也是什么也没有。师父知道,澳洲我妹子的轻功可不是一般人比得上的啊!”

  “混帐东西,叫你看守一个人都做不到,你还……还能做什么呀?”秦葵骂了一句,接着把脸转向了马斗才和杨国栋,“不怕亲家和杨公子你们笑话,我们一同到我这个野蛮女儿房间去看看如何?”

  “哼!”杨国栋在心里冷笑了一声,幸运暗暗想,“她这一跑倒是正中我的下怀呢!我这个新郎官不用聘礼,还能当得更快了呢!”

  他依旧一声不吭地只是埋着头跟在秦家老爷子和马斗才后面往秦良玉的闺房走。

  陆林豹领着秦家三兄弟在后面跟着。

  闺房是关着的。秦员外轻轻一推就开了,地上是新折断的一截门闩。

  屋里,女孩子的东西整整洁洁。后窗开着,窗台上有一大一小的两个鞋底印。

  杨国栋看到窗外不远就是围墙,墙头上确实也有人攀爬过的痕迹。

  更远的地方,太阳的头颅在西面的山坡上碰得头破血流,裹缠着它的云朵全都被染红了。

  杨国栋还注意到那边正是他们从酆都一路过来的路。

  “哦!我们过来时经过了一条小溪,这条小溪流向哪里啊?”马斗才问。

  “那不就是鸣玉溪吗?我叫自己鸣玉逸老,就是因为它呢!”秦葵在一边答道,“我在想,这个不听话的丫头会不会顺着小溪往下游走呢?她会不会一直到了长江边上去坐船逃走?我们家河汊里还真的摆着几条船啊!”

  “我就是这么想,幸运才会顺着小溪一路追赶到长江边才回来的呀!”秦帮屏在一边回答,“我们家船好好的呢!一只也不见少?”

  杨国栋的眼睛依旧盯着窗外。

  窗外,官方夜幕在降临,冷雾在上升。

  杨国栋的心里开始空落落,不过他依然坚信父亲杨应龙的布置不会错。

  “说不定这时我媳妇都已经落入圈套了呢!”杨家大公子这样思考着,突然间却又想,“万一秦家姑娘是从我们来的路往西边跑呢?”

  “哦!秦老爷!”杨国栋说,“可不可以让晚辈顺着我们来的路追追看呀?我想他应该是往这边去了呢!”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