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奇迹时代轨迹 > 澳洲幸运5在线官网 下载 V4.5.9

澳洲幸运5在线官网 下载 V4.5.9

  杨子正刚说到这里,郑森就推出了一个很大的阳模型放到了舞台的正中央。

  “这西方红毛夷挺有意思啊,官网他们发现了地球是圆的后,他们再次提出了一个观点,叫做‘地心说’,他们说地球是这个世界的中心,太阳、月亮、星星都围着太阳转。”

  杨子正说到这里,陈维崧还举着个“地心说”的牌子在舞台上走了一圈,惹得台下的人有些想笑,但又觉得这样讲课好有新意,特别能吸引人,又是模型又是举牌的。

  “但是,有人不同意了,谁不同意呢?一个叫尼古拉·哥白尼的人不同意,他说地球与月亮都是围绕着太阳转的,这叫‘日心说’。他为什么会提出这么一种说法呢?依据是什么呢?那是因为西方的红毛夷发明了一种东西叫‘千里镜’,这种东西有人可能认识有人可能不认识,下现我给大家展示一下。”

  这时陈维崧这个苦逼的大弟子又拿着一个千里镜上了舞台,在线大家终于看到了什么是千里镜,杨子正讲了一下基本的原理,就是如何通过两个镜片放大让远处的物体看得清晰的。

  为了把这个原理说得简单,陈维崧还是举牌子,上面画了幅画展示什么叫凸镜,什么叫凹镜。

  “当然,这个看千里镜的原理除了凸镜凹镜之外呢,最重要的原理是通过光的折射与反射的原理。我们平时看到的日光照射过来是直的,一条线。但是,如果我们拿一个镜子过来。”陈维崧立马送上一面铜镜,杨子正拿着走到有阳光的地方。

  “看到没有?光在镜子上转了个弯照到了墙面上了,这就叫反射。那什么叫光的折射呢?这个你们自己回去做个实验,你拿根筷子放到水里面,在线你们再看水里的筷子是不是折断了?这就叫光的折射。为什么光在空气中是反射,在水里是折射呢?这个今天不作多作介绍,科学真要细讲起来连续讲一个月也都讲不清楚了,这些问题以后我会在书里说。”

  “好了,话题扯回来,这千里镜就是通过太阳光的反射与折射原理让我们看得更远。而西方人造出了一个可以看到太阳,看到月亮,甚至其它星星的千里镜。”

  “哇!”众人惊讶了,还有这么厉害的东西?可以看到太阳与月亮的千里镜?

  “大家不要惊奇,我们做了几副叫太空千里镜的可以让大家晚上的时候来学堂的操场都去看一看。”

  杨子正接着介绍了哥白尼的日心说,说完了,又把地球围着太阳转演示了一下,什么叫公转,什么叫自转,地球为什么是斜着转,转到什么位置就变成了春天,什么时候变成了夏天,季节的变化是因为我们离太阳远近的变化而变化的。

  把这一套说完,台下的人脑袋是嗡嗡的,澳洲因为他们的世界观已经被震得稀碎了。

  “子正,你还没说如果世界是圆的,是个球,为什么我们不会掉下去呢。”众人都不好意思提这个问题,但是杨之远敢提啊,他也好奇啊。

  “既然祖父提了,澳洲我一定得回答。其实这个是还没被证明的理论,在线不仅仅是地球上的人不会掉下去的问题,还有地球为什么要围着太阳转的问题。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会看到果子成熟后往地下掉,幸运水往低处流等现象就能明白,我们的地球肯定有一种力量把我们吸引住了,不让我们往天空掉,也不让果子往天空掉,水往天上流。就像人为什么不能飞上天一样,澳洲幸运5在线官网 下载 V4.5.9是不是有一种力拉住了我们,官网我们摆脱不掉,所以不能飞?那为什么鸟可以飞上天呢?我认为是鸟儿通过煽动翅膀可以摆脱这个力,而人类却做不到。我把这个种我们看不见的力叫引力,就像磁石一样,它能吸住铁器。”

  “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测,我还没办法证明,幸运它还不是真正的被确定的东西。我想这个力是怎么来的,有多大,又有什么影响,这就需要科学的学生们去进一步的去验证我的猜想,澳洲幸运5在线官网 下载 V4.5.9以及去研究是不是这么一回事了。”

  杨子正这么一解释大家终于明白了,接着杨子正朝三个学生摆了摆手,他们三个把舞台上的东西撤下,然后又找了两个人来一起撑开了一幅巨大的世界地图,这是杨子正画的,就是粗略的画了一下。

  “开始说到了我们要开眼看世界,但刚刚我们只聊了我们生活的世界大致是是怎么回事,澳洲幸运5在线官网 下载 V4.5.9比如更深入的地球围着太阳转,那太阳有没有围着什么转呢?这些问题也需要科学的学生们去研究,不在今天讲的范围,这门学科叫天文学,跟钦天监所研究的东西差不多,如果有钦天监的人想跟科学一起研究的,你们下回见到了可以邀请他们。”

  杨子正一不小心打了个广告,或者说叫开始拉人了。

  “话说回我们的世界,开眼看世界,只是看了天空以外的世界,那我们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呢?长什么样?西方人麦哲伦环游了地球,再通过不断的有人去测量地球,于是就有了我身后的这幅世界堪舆图。”

  “看到没有?地球大致是这样的,就是有这么多的土地与海洋,那大明在哪里呢?大明在这里,我画个圈,澳洲大家看到没有?在世界面前,大明就这么一点大。所以,开眼看世界,世界是什么样的?不,世界远不止我刚才说的这样的。”

  就在大家以为刚才杨子正说的世界是这样的时候,他又否认掉了自己的说法?

  “刚才我跟大家说了我们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我们的世界是个球,是圆的,而且是围绕着太阳转的,在这个转的过程中四季变化是怎么产生的。还有,就是展示了西方人测量的地球世界的堪舆图,澳洲向大家展示了大明在哪里。这是不是世界?是,但这不是世界的全部,刚才我们只是站在一个很大角度去看世界,那么接下来,我们要站在一个很小的角度看世界,比如说这空气中有什么。世界不仅仅是由我们看见的东西组成的,还由很多我们看不见的东西组成的。站在地球、太阳的宇拍宙角度去看世界,那叫做宏观世界,那从分析空气中有什么来看世界就叫做微观世界。”

  杨子正笑着点了点头,然后陈维崧他们朝台上搬上了一堆的瓶瓶罐罐。

  “我先问一下,谁知道火在什么情况下会越燃越旺?有人知道吗?大胆的站起来回答我。”

  “我知道,少东家,只要用鼓风机把风吹进火堆里火就燃得越旺。”这时一个小孩子从后面站起来大声的回答。

  “回得很棒,大家要向这位小学生学习,要勇敢的回答问题,也要勇敢的问问题,学问学问,不仅要学还要问。好了,那为什么风能让火越燃越旺呢?谁能告诉我这个问题的答案么?”

  杨子正这么一问,大家又哑口了,都低头思索着,在线今天的一个个问题都让他们脑子越来越糊涂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