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穿越古墓之谜:寻找失落王国 > 白小姐四肖必中一肖 下载 V2.3.8

白小姐四肖必中一肖 下载 V2.3.8

  看我笑了,小姑娘愣了愣,不再执着于挥舞锅铲。

  我小心翼翼抽回指甲,生怕碰伤小姑娘娇嫩的皮肤。

  “为什么,不,收起来?”自闭鬼在旁边呆愣愣说道。

  这指甲还能收起来?行吧,我低头凝视着漆黑长甲,看着它们随着心意,一点点缩回去。

  既然指甲可以,那外表也能调整?按照大头鬼和陈瘦子的说法,“凝怨”变成人时,普通修士都看不出真假。

  我闭上眼,缓缓收敛身上鬼气,四肖一炷香后,睁开了眼。

  小姑娘瞪大了猫似的眼睛,看我望过来,又紧紧抱住锅铲,缩回了水缸里,旁边自闭鬼就没那么灵敏活泼,小声道:“好,好看。”

  ……谢谢,我是男的,这叫英俊!

  我举起双手,看着和活人一模一样的皮肤,温热光滑,隐约看到手腕下的血管,甚至连心跳声都可以模拟出来。

  不愧是“凝怨”境界。

  “行了,现在说正事,不吓唬你们,我确实不吃人,也永远不会吃人。”我稍微飘下去点,和小姑娘视线齐平,趴在水缸边,温声询问,“你叫什么?还有什么家人吗,我送你出城。”

  凑近闻,小姑娘更香了,啊,又饿了,想吃火锅。

  小姑娘不信任往后缩,但约莫是我现在太像活人,她还是回答了我的问题,声音软得宛如小猫崽:“二丫,没有了,都死了。”

  我脸上笑意敛去,她的家人都在东环城,而这个城池早就没有其他活人了。

  但她总得回到人类世界,鬼蜮于她来说,太危险。

  “最近的活人城池在哪里?”我扭头问自闭鬼。

  “不,不知道。”

  ……大哥,你能不能有点用?

  “我去问问别的鬼,你照顾好二丫。”我无奈叹气,转身飘出去,重新回到万人坑附近,没办法,这里聚集的厉鬼最多。

  “大人要去活人的城池?”陈瘦子吃了一惊,“大人是凝怨,确实可以伪装自己,普通修士分不清,但若不巧遇到慈悲寺的秃驴,或者青云宫的牛鼻子……”

  我沉默地盯着他。

  陈瘦子噎住了,指向了南方:“往北去是曾经的盛国,如今尽数为鬼蜮,到了草原才是北夷所在。往西是十万大山,往东是齐国都城,也是鬼王行军之路,只有往南,是活人最多的楚国,慈悲宫就在那里。”

  我点点头,刚要走,又想起什么,随口问道:“城里连活着的牲口都没了?”

  “鬼王大人的怨气太重,一般活物都受不了,不过听说城外有一片山林,那里地势陡峭,活人很少住在那里,鬼军也懒得去,可能深山里还有活着的动物。”

  没有驴、马和牛,要带二丫走就有些麻烦,何况我还想打包城里的食材。

  正在我发愁时,突然,东面传来了一阵骚动,斑驳杂乱的鬼气往上冒,朝着集市聚集。

  “咦,那里有什么?啊,好香的味道。”陈瘦子的眼眸变得通红。

  东面,集市,香味……淦!

  我随手将陈瘦子举起来,狠狠扔进万人坑,用一道鬼气钉住,接着,急速掠过半空,朝着集市突进,半透明身体没有空气阻力,速度快得周围景物都扭曲变形。

  古人说,快如鬼魅,厉鬼飞起来确实快。

  等我抵达客栈门口时,自闭鬼护着怀里的二丫,缩在一面土墙前,被几十个厉鬼团团围住。这群奇形怪状的鬼怪满脸贪婪,眼珠发红,用长而锋利的指甲,白小姐深深抓入自闭鬼的背部。

  自闭鬼从始至终都没吭声,只是害怕闭着眼,死都不肯撒手。

  靠近这个地方,那股对厉鬼来说极为诱人的香味更重了,我很快发现了气味来源——二丫受伤,鲜血滴在了地上。

  和这股香味比起来,我的蜜汁烤猪肋骨就是个渣渣,难怪这群厉鬼都疯了。

  但我既然来了,这群连化气都不到的玩意儿,就别想动下面的一人一鬼!

  深重青黑的怨气重新染上皮肤,又很快凝结为实体,随着双手往下一按,乌云盖顶般重重砸在众鬼身上,带着毫不掩饰的杀意。

  妖魔鬼怪,魑魅魍魉,吃人血肉,觊觎稚童,该杀!

  怨气弥漫,凝怨之下,白小姐四肖必中一肖 下载 V2.3.8无鬼生还,魂飞魄散。

  对于鬼修来说,跨越一个境界,就是天堑之别,何况我和他们之间起码跨了两阶。

  我努力收敛起突然爆发的愤怒杀气,闭眼问道:“刚才怎么回事?”

  “有鬼,看到,二丫,打架,二丫流血,他们,必中都来了。”自闭鬼磕磕绊绊道。

  我快气乐了:“不是让你照顾二丫?之前三天不是看得挺好,现在我才走了多久,就被鬼发现,故意的是吧?”

  “我,没有,不是,故意,他突然,窗,白小姐四肖必中一肖 下载 V2.3.8飘进来。”自闭鬼委委屈屈,却不知道如何反驳,越说越乱,到了最后只用那双桃花眼瞧着我。二丫抱着他的腿,探出一个小脑袋,猫似的黑眼珠也直直盯着我。

  哦豁,你们两个成一伙的,向我无声抗议是吧?

  算了,四肖也是我自己的错,明知道自闭鬼脑子不好使,多少带点痴呆,还让他独自照顾二丫。只不过……

  “二丫/的血有什么特别的吗?”

  我喃喃自语,必中本没指望一人一鬼能回答,却不料自闭鬼回答道:“二丫,极阴之体。”

  极阴之体是什么玩意儿?

  以前看网络时,倒是听过这种设定,指阴月阴日阴时出生,并为女子的人,这样的人据说极其易于招邪祟,血肉对鬼怪来说是大补之物。

  我看向二丫,在人和鬼相争的年代里,如果普通百姓生下极阴之体,绝不可能什么都不知道。

  果不其然,二丫犹豫片刻,才小声道:“娘偷偷把我生下来,还改了时辰,但奶奶还是说我生辰不吉利,要将我交给道长烧死,后来娘放了我,我就来到城里找舅舅,舅舅是个厨子,我就在后厨帮工。”

  “那你怎么说家里人都死了呢?”如果二丫家里在乡间,也许家人还可能活着。

  要烧死她的奶奶就算了,可是二丫娘也许还在等她。

  二丫摇头,猫似的眼眸里盈上泪水:“道长说,娘私自放了我是大罪,会引来恶鬼,要平息天怒,就烧死了我娘,鬼军来的前几天,我们村里人就全没了,村子就在鬼军来的路上。”

  槽点太多,我竟然不知从何吐起。

  九幽鬼王和蝗虫似的,走一路杀一路,二丫村子正好在行军路线上,被鬼军屠灭很正常,白小姐但这个故事里的道长是什么玩意儿?

  我听着也不比厉鬼好多少。

  “青云宫的牛鼻子?”我的语气沉了几分。

  二丫和自闭鬼纷纷摇头,后者补充道:“青云宫,太少了,民间,道士,一向,很受欢迎。”

  我明白了,在鬼怪天灾前面,有人能醒悟,团结一致抵抗九幽鬼王,但也有人会更疯狂。

  浑水摸鱼的敛财骗子,歇斯底里的迷信村民……也许极阴之体确实特殊,但这一次村子和东环城被屠尽,纯粹是九幽鬼王自己定的行军路线,有没有二丫都一样。

  “极阴之体有什么特别之处?”我再次看向自闭鬼,希望这位时灵时不灵的哥们给力点。

  自闭鬼眨了两下桃花眼,必中软声道:“好吃。”

  我:……

  二丫:……

  “极阴之体,无法,修炼,而且死了后,一定,会变成异鬼,凝怨以上,”自闭鬼又想了想,补充道,“确实,也会,四肖吸引厉鬼。”

  麻烦了,这样的话二丫不可交给普通人,否则引来厉鬼,反而会害了那家人;交给修道之人,就算不是骗子,白小姐而是有节操的道士和尚,对方也会严加管控,避免她死后化为强大鬼修;而留在鬼蜮中,那些厉鬼也恨不得将她啃噬殆尽。

  天道没有给二丫留下任何一条活路。

  看着眼前小猫崽似的五岁女孩儿,我没有实体都感到头疼,再看看同样无法自理的自闭痴呆厉鬼,嘴角忍不住抽动起来。

  放任他们留在东环城,必定会酿成惨剧。

  “如果……你们愿意的话,可以跟着我走,”我再次收敛鬼气,变成了活人模样,叹息道,“我想找个没有人也没有鬼的地方隐居,再加你们两个也无妨。”

  顶多从一人食变成全家餐,我们可以去林子里捕猎、捉鱼和摘野菜,再不济变成活人样子,偷偷去村子里买菜,想必普通村庄不会天天都有青云宫道长。

  但前提是对方愿意,毕竟不是每个人或者鬼,都像我这样咸鱼没出息的。

  “没有人?”二丫的猫眼亮了。

  “没有鬼?”自闭鬼的桃花眼含笑。

  ……你们俩的关注点是不是反了?

  “对,但先说好,我才是一家之主!”我想了想,觉得隐居有人陪也挺好,至少不孤独。

  一人一鬼拼命点头,乖巧极了,我总觉得,小姐面前其实是一猫一狗。

  既然决定一起过日子,我就不能整天叫他们“自闭鬼”和“二丫”,不如给他们取个名字。

  “我叫萨宁,你们跟我姓?”

  自闭鬼和二丫毫无异议,前者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谁,后者出生时就差点被奶奶掐死,本身没有名字,也不愿想起曾经的家庭。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眼前这一双桃花眼,望着这满城萧索死气,我就想起了《桃夭》。

  三月桃花灼华,生机盎然,白小姐四肖必中一肖 下载 V2.3.8灿烂春光,代表人间最真诚热烈的爱意,爱得坦荡纯洁。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萨灼华。”我看向自闭鬼清秀的公子脸庞。

  愿你不再恐惧沉闷,愿你不再遗忘封闭,愿你永远鲜明耀眼。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二丫,你觉得萨蓁蓁怎么样?”我又看向猫眼小姑娘,解释道,“蓁蓁,是枝叶繁密的含义。”

  愿你健康长大,小姐坚强自主,长成一棵不用依靠任何人的参天大树,白小姐永远枝繁叶茂。

  自闭鬼自然乖巧点头,毫无疑义,而小姑娘把新名字念了两声,突然仰起小脸,睁着猫似的黑眼珠,认真问道:“萨蓁蓁,我有名字了,我们都姓萨,从此就是一家人了,再也不分开了,对吗?”

  我明白她在问什么,她在询问,她现在有家了吗?我们还会扔下她吗?

  说实话,在漫长的一次次穿越中,我不愿承担任何情感上的责任。我并非不愿付出,只是身不由己,无力支撑,也无法负责。

  可再如何逃避,也终究逃不掉。

  就像我至今无法忘记魔教师父,无法忘记高冷却体贴的于道子,也无法忘记作为泽兰时的父母亲,无法忘记牺牲在眼前的小王子鲁卡斯、吃着泡面聊着妻女的王警官、从软弱到坚强的许楚楚……

  他们在我灵魂上刻上了如此深刻的烙印,即便有朝一日能回到故乡,也永远忘不掉。

  他们是黑暗中唯一的光,即便我避之不及,他们却总是追上来,提醒我,不要忘记自己还是个人,也有喜怒哀乐,四肖也有权利活下去的人。

  逃不掉,小姐就只能接受,迎向自己的命运。

  我微笑起来,向蓁蓁伸出手,温声道:“对,从现在起,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