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雷霆号角 > 全网最精准香港资料 下载 V3.6.5

全网最精准香港资料 下载 V3.6.5

  卫莺等自是不知走后这些官司,她把马婆子等人送到南街布坊铺子,香港等马婆子等人下了马车,这才命人驾车回了府。

  马婆子和魏家母女下马车后过来感谢,马婆子还说起等两家成了好事请卫莺去秦家吃杯酒这是客气话,虽说马婆子也知道请卫莺再踏秦家门的可能性那是微乎其微,毕竟得了夫人亲自打招呼要给秦家说亲已经是弯下身段来了,那可是看在秦柱儿救了伯爷的份上,不然她堂堂一个伯夫人,也是金尊玉贵的人物,用得上这般上心?这又不是打招呼,又是过问,又是陪着在中间当定心丸子的,何必跟着他们跑前跑后的?

  卫莺果然轻轻点了头,没说好也没说不好,在马婆子看来,已经是给足了面子,待卫莺的马车一走,她才扭头点了点魏三春:“你这孩子就是太老实了些,这好好的机会都不知道抓的,咱们夫人是甚人物?那是宣平伯府的伯夫人!

  “伯、伯夫人……魏家母女结结巴巴的。奇奇小说全网首发

  “那可不?马婆子斜睨她们母女一眼:“便不说伯夫人不伯夫人的,便是这布坊甚的好些铺子那都是夫人的嫁妆,你叔管的这个布坊你们也是听过的,那也算是夫人铺子中头一份了,不说家里堆着金山矿山的,那也是数也数不清的银钱堆着。

  这个母女两个倒是知道,她们村里,谁不知道住他们隔壁的魏婆家的女婿在城里贵人跟前儿当掌柜的,不说一月都十好几俩银子,便说这主家也是个大方的,不时发些赏钱银子,靠这些,马婆子还买了城里一座二进院子,跟前儿还有个婆子专门给洗衣做饭的,吃的就是大鱼大肉的那也差不离多少,也只有城里的夫人们才能过这日子了,每每提及总是让一众妇人姑娘艳羡得很。

  “所以啊,咱们夫人这般人物,香港寻常人哪里见得到,你倒好,都不知道上赶着说几句好听的,没准儿夫人看你投缘还能招你入府说说话,这人跟人不就是处了才开始亲近?你要是能跟夫人打好了关系,往后这无论是背后有人撑腰还是别的那都好说得很。あ奇奇小説蛧ヤ~7~1~7~(ωωω).qq7(1)首发、域名、请记住

  也就是委实亲近才给说这番话,不然她哪里是随意提点别人的人?

  魏三春也知道马婆子是为她好,只是她天生不擅言辞,再则她一个村姑见了卫莺这等气派的夫人手脚都不知该往哪儿放了哪里还想着要说甚的?张了张嘴想说又闭了嘴。

  马婆子早知道她的脾性,摆摆手:“罢了罢了,你是甚人我还能不知道不成?这事儿以后再说便是,如今秦家这边是只差明摆了定下来了,你就安安心心回家准备等着嫁人吧。

  说得花氏直点头,魏三春在垂着头,脸都红了。

  一晃眼,月余后京城里便是深秋了。

  入了深秋,早晚温差大,夜也暗得早些,卫莺给小葫芦也添了件外衣,全网他现在倒是能走上几步路了,只余下多是靠王婆子抱着,不过一到了房里就不同了,卫莺命人把从外邦采买来的一块块儿毯子给铺在地上,柔软又暖和,小葫芦就是在毯子上打滚都不怕,资料不止毯子,周边摆放的桌椅和摆件四周也都用厚布给包了起来,也不怕小葫芦撞到哪儿,那些毯子运到京城后还从头到尾的给清洗了一遍,夏季太阳大,还拿出来晒了好几回。

  有了这些毯子铺地,小葫芦也不再整天嚷嚷着要人抱他出门了,全网最精准香港资料 下载 V3.6.5没事就在毯子上爬来爬去,想走的时候就扶着一边的桌椅站着走几步,累了就在毯子上打几个滚,徐家那头上回周岁礼送来的一箱子玩意正好派上用场,他一个人也玩得很是开心。

  京城这边已是深秋,资料在大周边境之地,已经临近了冬日。

  早朝上,八百里加急信件在朝堂上引起了轩然大波,说是有外族进攻大周边境,掠夺粮食。

  其实大周跟外族的摩擦一直都在,全网隔三差五也闹一闹,都是小打小闹的,但直接抢还是甚少,安帝在朝上大怒,称这些外族人狼子野心,命人带兵前往边境镇守。

  朝堂上为了这带兵的人吵成一团,最后还是大将军钟凯站出来,推荐了一个人。

  这人便是宣平伯姜景。

  “……特封宣平伯姜景为三等奉圣将军,领三万兵马镇守平燕关,钦此!不到晌午,上头的旨意就下来了,老爷子领着姜家一众人接了圣旨,当那份明黄的圣旨被接在手上时,老爷子双眼都发颤。

  老大得了这么一个差事,看似忧心,实则又何尝不是代表他姜家开始复起了?

  此等大事,连主院的老太太都被放了出来。

  圣旨是送到了姜家,但姜景那头是早就得了消息,姜家人起了身,个个都激动得很,不说主子们,就是下人们也是高高兴兴,只有卫莺是早就知道了这事儿的,面儿上只露出淡淡的笑,还不忘了命人打赏来的侍监宫婢们。

  宣旨的侍监见状,还不禁感叹了声儿,要不怎么说是伯夫人呢,这涵养就是不同,不慌不乱还不骄不躁的。

  当然,他们见多了贵人,这些感叹也不过是一瞬而已,压根没放在心上,接了银子笑呵呵带着人走了。

  姜景被任命成三等将军,不提他在不在平燕关继续当值,精准但他已经在朝堂上挂了号了,哪怕以后这伯府没了,那还有将军府呢,借着儿子的光,老太太顿时又抖了起来,斜睨了卫莺一眼:“我早说过我儿可是有大出息的,这府上以后也只有靠老大帮衬着,可不跟有些人一样目无尊长的,我老婆子这些日子了,还没受过半点伺候。

  明里是说卫莺,但听她这话,这府上的主子可是有一个算一个的被说了进去,卫莺连主院的门都没踏进去一步,更不提其他人了,就是老爷子在老太太被禁足后也没去看过这个发妻,精准整个府上,还惦记着老太太的只怕也只有她那个傻儿子姜景了。

  卫莺可不管她阴里阴气的是在说谁,连个眼色都不带瞥向老太太那边,带着正院的下人就走了。

  可把老太太给气得不轻:“反了反了,我还没见哪家公婆还在,这当儿媳妇的连说一声儿都不曾就走的!

  刘氏挺着个大肚子:“爹娘,我身子不便呢,先走了。她可没空留下来听大房有多出息,不就是被封了个三等将军吗,有甚了不起的,那边境那么乱,都说刀剑无眼的,万一有个甚,还不得靠着她家三爷这个男丁。

  至于二爷姜淮压根没放眼里。

  她微微福了个礼,一副不耐的模样,让老太太更气了,连个庶子媳妇都能压她头上不成,“好你个小贱人,不就是怀了个种吗,打量谁没生过似的,老娘生了两个也没你这么娇气,你做给谁看呢,不要脸的……

  老爷子见她越说越不正经,全网没好气的打断她:“行了,我看你是越活越回去了!他摆摆手,让刘氏回去。

  柳氏眼咕噜转了转,也跟着溜了。

  看在老太太到底是姜景生母的份上,老爷子倒是放柔了两分,让她回主院去,没待老太太发火,全网最精准香港资料 下载 V3.6.5已经带着月姨娘走远了。

  只老太太带着心腹梁嬷嬷站在原地,全网倒是有个梁五,她倒是想走,但老太太可是她亲姑姑,她无法,只得看老太太破口大骂,从卫莺到刘氏柳氏到府上几位爷,甚至老爷子都骂了遍。

  梁五看在眼里,知道属于老太太的风光已经不在了,香港也就她姑母到现在这个地步了还没搞清楚,如今这姜家里里外外早就不是老太太在的天下了,昔日高高在上的姑母如今跟个疯婆子似的,反倒是从前在姑母跟前儿伏低做小,让梁五都有几分瞧不上的人把姑母从那高高在上给拉了下来。

  不止……

  如今这府上的格局已定,几房人都达成了一个共识一般,谁还能希望老太太这个名分上的长辈出来搅局?甚至是想重新拿捏她们?

  她劝道:“姑母,回去吧。

  老太太一把伸手抓着她的手腕,手劲之大让梁五脸都扭曲起来:“姑、姑母!

  “小五,你打小就聪明,如今我们姑侄两个落到这个地步,还要继续忍着不成?再忍下去,这府上只怕就没我们的位置了,我老婆子还好,左右我还是这姜家的老夫人,下人们也不敢克扣到我老婆子头上,但你就不同了,你还这么年轻,老大又不进你院子,以后这辈子都要窝囊过不成?

  “就算你窝囊着缩在流云院里,那卫氏能放过你不成?

  是啊,就算她甚么都不做,卫莺能放过她吗?毕竟她早就把人给得罪了,不止卫莺,还有柳氏、刘氏。

  梁五楞了楞,突然一笑:“姑母,如今她们把控着府上,正是如日中天的时候,下人们更是卖力讨好着,现在上赶着去跟她们作对不划算。谁说她要窝窝囊囊的缩在流云院里什么都不做的?

  她来姜家是来享受这荣华富贵的,可不是来当甩手掌柜的,香港只是她认得清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资料就好比现在,她要是贸然出手那无异于是以卵击石,她在等,等一个合适的时机,一举出手!

  在此之前,她在外人看来窝囊点也没什么。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