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心灵猎手 > 香港最准最真正免费资料 下载 V7.3.3

香港最准最真正免费资料 下载 V7.3.3

  慕少卿最喜欢的就是逛集市,每次都要吃到肚子圆鼓鼓的才甘心。

  慕少卿擦了擦眼泪道:“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外婆长命百岁。”

  顾老太太有些热泪盈眶,香港最准最真正免费资料 下载 V7.3.3亲了一口慕少卿的脸颊:“我的小团子真孝顺。”

  如月端了一碟荔枝,放在一张红色的茶几上,便退了下去。

  顾婉晴也是惊讶不已。

  顾老太太取出一颗荔枝剥皮喂到慕少卿的口中,满脸笑意道:“外祖母知道你喜欢吃荔枝,特地从县城给你带了很多荔枝。”

  慕少卿眉开眼笑:“谢谢外祖母。”

  顾婉晴却说道:“阿娘,你怎么又破费买这么昂贵的水果。”这荔枝的价格可是又昂贵又难以保存,就连当今的皇室也很难会吃到,而且三十两半斤,她可舍不得买。

  顾老太太却不以为然到:“贵什么贵?你小时候不是也很爱吃。”

  顾婉晴却眉头紧锁问道:“阿娘,这荔枝有没有给家里留点?”

  顾老太太自然是知道顾婉晴什么意思:“没有,这荔枝拢共就半斤,让他们知道,我家小团子连壳都没有。”

  但凡有什么好东西,顾平和总巴不得都给袁氏,袁巧娘,而袁巧娘则是恨不得把这些东西占为己有。

  顾婉晴知道这番事情后,安慰道:“阿娘,这要是让弟妹知道了,最准又要闹上一次的。”

  顾老太太的脸,也跟着变得阴沉了几分:“那个贱人,你管她做什么?”

  对于袁巧娘这个儿媳妇,她是一万个瞧不上,可惜顾平和非要听他娘袁氏的话,非要娶袁氏娘家的远房亲戚,这门婚事她不同意,可顾平和却生米煮成熟饭逼她同意。

  袁巧娘嫁到顾府那几年对她还算毕恭毕敬,最准但生下一儿半女之后开始对她蹬鼻子上脸,企图想要掌控顾家的全部,简直是笑话。

  慕少卿却十分震惊,原来外祖母和舅母的关系这么差。

  顾婉晴却继续劝解道:“阿娘,你再怎么厌恶弟妹,但看在弟妹给平和生下一儿半女的面子上,你也给她留几分面子吧。”

  这个话题母女两人常年都争执,但每次却不欢而散,顾老太太却厌恶不已,呵斥道:“今日我是来看小团子的,别说这些让我扫兴的话。”

  顾婉晴却觉得这是为了顾老太太的以后考虑,即便是她不喜但她也要说:“阿娘,往后还要靠他们来孝敬你,哪件事不如睁一只眼闭一眼过去算了。”

  顾老太太却失望的看着顾婉晴,说道:“每次我来看你一次,她就暗自编排说我要把顾家搬空,香港最准最真正免费资料 下载 V7.3.3这样的人你觉得我能指望他们来孝敬我?”

  连外祖母送她阿娘一点东西都要说三道四,这样的人不用看都知道是什么品行,这样的人以后若是能孝敬外祖母,那母猪都会上树了,慕少卿也想不通阿娘为何会维护这种人。

  “阿娘这就是你太偏激了,弟弟弟妹再怎么样,不还是很孝敬你。”

  顾老太太看了顾婉晴一眼,讽刺一笑,只是那笑意令人琢磨不透:“对我孝顺?他若真的孝顺我会任由袁氏吧顾家搅得翻天覆地?他所谓的孝顺不过是逢场作戏,真正想孝顺的不过是他小娘,袁氏。”

  慕少卿恍然大悟,原来舅舅不是外祖母生的。也难怪外祖母和母亲病逝的时候,他既然没有来。

  顾婉晴还是觉得顾老太太很偏激:“阿娘,袁氏好歹也是平和的小娘,真正对她孝顺些也是应该的。”

  见顾老太太的脸色愈发难看,慕少卿立即搂着她的脖子撒娇道:“外祖母,以后我会好好你的。”

  顾老太太的怒气一时间消散了一半,又抱紧了慕少卿狠狠的往她脸上亲了一口,满怀喜悦道:“还是我的小团子最孝顺了。”

  她有钱有又有亲生闺女,以后老了不怕没人孝顺,虽说顾婉晴说养女儿不如养儿子好,这番话更是让顾老太太气愤不已,笑话,顾家的生意在她手里,难不成还要看一个庶子的脸色,袁氏越是蹦哒,她就必须把顾家的生意握在手里,绝不让他们三人沾染半分。

  顾婉晴无奈道:“阿娘。”

  顾老太太却失望的看着顾婉晴道:“婉晴你若是,有小团子一半懂事就好了。”

  顾平和还有袁巧娘怎么样她不在乎,免费资料毕竟是个庶子,但顾婉晴是她的亲生女儿,随便他人的几句话就动摇了,让她这个当娘的心中不是滋味,好在有个能分辨是非的孙女。

  顾婉晴无奈,小团子还是个孩子童言无忌,但是她不能啊!

  知女莫若母,顾老太太见她这样便知道她在想什么,是她将顾婉晴养得太善良了,要怪就怪她。

  慕少卿见气氛微妙,连忙转移话题:“外祖母,免费资料方才阿娘在叫我习字,你看我写得好不好。”

  看到那歪七扭八的字时,顾老太太乐呵呵的笑了:“不愧是我的小团子写得真好。”

  慕少卿心中划过一道暖意,真正外祖母当真把她放在心尖上宠。

  看到顾老太太如此宠爱小团子,顾婉晴担心会把她宠坏。

  摸了摸慕少卿的头,顾老太太问道:“小团子是怎么病的?”先前听到陈妈说小团子病了,她便匆匆忙忙赶来了,也不知道生病的。

  顾婉晴早就想好了说辞:“估计是晚上睡觉踢被子的时候着凉了。”

  带孩子是一件捞出劳神的是,一时疏忽也是难免的,免费资料顾老太太倒是没有说什么,而是埋怨道:“陈妈老了精力有限带小团子难免会有差池,我早就说过让念月来带你却不同意,这下好了,让我的小团子受罪。”

  念月是顾老太太身边的得力丫鬟,深得顾老太太喜欢,嫁人一年后又回到顾老太太生边伺候。

  见顾老太太没有起疑,顾婉晴总算松了一口气,但是,是她想多了。

  慕少卿却一脸委屈道:“外祖母,我再也不敢乱生病了。”

  “傻孩子,谁也不想生病啊,但这是不是任何人能预料到的。”她宁愿生病的是她,而不是她最爱的小团子。

  慕少卿却摇了摇头道:“不是的,最准外祖母你有所不知,在我生病的时候,最准祖母请来一个穿着道袍的怪人,拿着铃铛在我床边跳来跳去,还说我是什么脏东西附体了,还让我喝特别奇怪的符水,我不想喝祖母就灌我。”

  顾老太太心头一颤,紧紧的盯着顾婉晴问道:“这是怎么回事,你为什么没告诉我?”

  顾婉晴顾不得顾老太太的追问,却蹲下弯腰抓住小团子的胳膊问道:“小团子,这些事你为何不告诉啊娘,她以为小团子是在慕家吃坏了肚子,没想到居然是这样。”

  慕少卿却说道:“阿娘你都没有问过我啊,她以为顾婉晴不想管所以没问。”

  顾老太太自然不愿意搭理顾婉晴,免费资料蹲下看着慕少卿:“小团子,香港最准最真正免费资料 下载 V7.3.3愿不愿意和外祖母回顾宅?”

  慕少卿看着红了眼眶的顾婉晴,却摇了摇头道:“外祖母,阿娘怀有身孕,我要在这里陪着阿娘。”虽然顾婉晴不去慕家讨要说法,倒是让她很失望,但是此刻她只想陪着阿娘。

  顾老太太即暖心又感动不已:“婉晴啊,你看看小团子年纪这么小就知道孝顺你,你在看看你。”

  说完,顾老太太流着眼泪看着顾婉晴:“你若是有小团子一半孝顺,我死也无憾了。”

  顾婉晴自责的低下了头。

  摸了摸慕少卿的头,顾老太太说道:“等我的小团子好了,一定要来外祖母府上住几天。”

  慕少卿乖巧的点了点头:“好。”

  见顾老太太要回去,香港顾婉晴却急忙说道:“阿娘,晌午快到了不如留下来一起用午膳吧!”

  “怎么你不怕我留下来用午膳,到时候小袁氏会闲言碎语了?”这番话是在博顾婉晴的面前,既然会在乎旁人的闲言碎语也不在乎亲娘。

  平日,一些话顾老太太忍住不说,但因为今日有慕少卿的是后她怕现在不说,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顾老太太离开后,顾婉晴便蹲下道:“小团子,阿娘没有为你去讨要一个说法,你是不是也埋怨我?”

  慕少卿没吭声,香港最准最真正免费资料 下载 V7.3.3这个娘亲确实让她失望,也埋怨过,香港但是那毕竟是自己的娘亲,在埋怨也没用,往后她的仇自己报。

  如今,母亲和女儿都埋怨她,顾婉晴心底都郁闷不已,以至于午膳也没吃几口。

  慕少卿也没有安慰顾婉晴,只是低头扒拉碗中的饭。

  陈妈劝道:“夫人,就算你不吃也要为肚子里的孩子想想。”

  慕少卿吃了一口,香港便递给顾婉晴阿娘你也吃。

  顾婉晴心中划过一道暖意咬了一口,说道:“谢谢小团子,真好吃。”

  靠在顾婉晴怀中,小团子暗忖道:“阿娘,我听祖母说外祖母吃京城的首富,是真的吗?”

  顾婉晴微微一笑道:“你知道什么是首富吗?”

  慕少卿却装作不服气的样子道:“我问过祖母和婶婶他们都说祖母家是京城第一富商,阿娘,外祖母家真的那么有钱吗?”

  顾婉晴想说胡说八道,但是看着慕少卿想知道真相的眼神,话说到嘴边又咽了回去:“那是在阿娘还未出嫁时候的事了,那时你外祖父还活着顾家的生意蒸蒸日上,你祖父过世后,顾家的生意就大不如前了。”

  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估计这也是慕文清也是她阿娘是京城首富的女儿,又是顾家的独女,才回娶她的娘亲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