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穿梭时空 > 人间有风我有你免费阅读 下载 V2.5.4

人间有风我有你免费阅读 下载 V2.5.4

  宅子门口。

  南星抱着两坛子酒放到马车上,芳润站在旁边看着。统共十几坛子酒,一会儿功夫就搬完了。

  “姑姑,就这些?”

  “夫人说了,十六坛已经是非常多的量了。你到了风月楼,一定要跟陈妈妈讲,这是宅子里全部的酒。必须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若是陈妈妈不给银子,你只管拉回来。”

  “明白了,不见兔子不撒鹰。”

  南星动作利落地跳上马车,鞭子一扬,马车轱辘轱辘往前走。

  芳润在门口站了会儿,返了回去。

  樊羽正在屋子里试她的腹带,她手拿镜子,瞧着挺乐呵。

  “姑姑,你这手忒巧了些。一次多做几块,就省得以后费事了。有这些,足够用到范朵生产那日。”

  芳润将门小心掩好,“夫人,这布料舒服,人间有风我有你免费阅读 下载 V2.5.4你绑在身上也不会觉得沉闷。可就是苦了夫人。为了个范朵,一折腾就是七八个月。辛苦不说,行动还不能自由。”

  为了假装怀孕这事儿,樊羽能不出门就尽量不出门,这假的就是假的,这万一到了街上不小心露出什么破绽,那就不好了。

  “当时答应范朵,我可没想这么多,就以为是一句话的事情。这会儿才觉出麻烦来。不过话已经说出口,哪能随便咽回去?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权当积德了。”

  芳润站到桌上收拾散乱的布料,“夫人,街上贴出了告示,三日后是茶花节,整个县城的女子都会去参加,赏花,祈福。夫人,咱一定要去。可是,范朵要怎么办?她若是去的话,免费阅读不就露馅了?”

  “茶花节?就只有欣赏茶花这一个活动吗?”

  “夫人不记得了?茶花节每隔几年就会举办一次,咱们县城有处茶花园,里头的茶花开得可艳了。每逢茶花节,女子们都会去参加。有钱的买盆茶花回家,没钱的,就站在最漂亮的茶花跟前祈福。因为人数众多,所以这茶花节一开就是三日。每天去参加的人啊,人间络绎不绝。人们都想早点儿去。”

  “去得早了,见到的茶花还能不一样?”

  “去得早了,看到的茶花会更多一些。去得晚了,有的茶花就会被人给买走了。”

  樊羽笑着摇头,“咱不去抢那个先,若是非要去,那就最后一日,”说到这里,她皱了皱眉头,免费阅读“晚上去可不可以?”

  “自然是可以,有风晚上去的人比较少,因为需要提着灯笼,茶花远不如白日里娇艳。”

  “那就再好不过了,别人都喜欢白日里去,咱们偏要晚上去。”

  芳润好奇地问道:“夫人如此决定,是为了范朵吧?这样她可以趁着夜色去祈福?”

  “这个嘛,你去问问范朵,她愿意去就去,不愿去的话,我们就买盆茶花回来,让她对着茶花祈福,还不是一样?”

  “夫人这主意甚好,我这就去问问她。”

  芳润撂下手中整理了一半的布料,出了屋子。她来到书房,并没敲门,有风直接推门进去。

  烛光下,范朵坐在榻上,正在绣着什么。

  芳润好奇地瞧了眼,“你这是在绣什么?”

  范朵不好意思地下了榻,“姑姑,我闲来无事,想为夫人绣几个香囊,也不知道夫人会不会嫌弃。”

  “香囊啊?”芳润贴近瞧了眼,“想不到你的针线功夫如此精妙。”

  她绣的是一朵盛开的鲜花,那花瓣栩栩如生的。

  范朵不好意思地垂头,“若是姑姑不嫌弃,我回头也帮姑姑绣几个。”

  “我用不着这些精致的小玩艺儿,夫人于你有大恩,你还是绣给夫人吧。”芳润道,“三日后是茶花节,夫人不喜热闹,想着茶花节最后一日的晚上去赏花。让我问问你去不去。”

  范朵想也不想,立即摆手,“姑姑,我人微命贱,不需要这些。姑姑刚才那句话说得最是在理,夫人于我有大恩,能遇到夫人就是我此生最大的福气,我不再有其他奢求。”

  “真不去?”

  “不去。”

  “即如此,我就去这样回禀夫人。夫人说了,你若是不想去,她会买回一盆漂亮的茶花,你对着茶花祈福,如同去了茶花园一样。”

  “夫人真是费心了。”

  南星赶着马车刚到风月楼的门口,就有人去通风报信,脸上涂了厚厚脂粉的陈妈妈,人间摇摇扭扭地走出来。

  “哟,有你千盼万盼,你们这酒终于是到了,我正琢磨着,是不是要派人去催一下。”陈妈妈甩了甩手中的帕子,“带了几坛酒来?”

  “陈妈妈,夫人让我将宅子里全部的红酒给拿了来。不多不少,一共十六坛。”

  “十六坛?”陈妈妈眉开眼笑,“这还差不多。你记得回去告诉阿羽,让她尽量想想办法。区区十六坛酒怎够我卖?得多酿些好酒出来才是。你这酒没到,我已经定出去了六坛。”

  这酒实打实的好,但凡喝过,没有不夸的。陈妈妈发现了一条财路,心里喜不自胜的。

  “好的,我一定回去转告。”

  “那还等什么,往屋里搬吧。”

  “可是,陈妈妈,”南星露出一丝为难,有风“这酒钱?”

  还没等他说完,陈妈妈袖子一抖搂,从里头掏出了四十两银子,“喏,余下的,算是订金,下次有酒,必定要送来。”

  “这是自然,这是自然。”南星将银子收好,这才痛痛快快地往下搬酒。

  十六坛酒搬进屋子,陈妈妈喊来南星,将一张纸递给他,“回去交给你夫人,她自然明白是什么东西。你就说,陈妈妈下次要六十坛的酒,让她越快越好。”

  南星惊奇,欲拆开那纸来看,被陈妈妈胖乎乎的手掌给摁住了,她摇摇头:“这纸很重要,赶紧拿回去吧。”

  虽有疑惑,不过是一张薄纸,南星便揣进了怀里。

  回到宅子里,南星把银子和纸交由芳润,“姑姑,这是四十两银子,陈妈妈说余下的算是订金。还有这张纸,她神神叨叨的,说是很重要。我并没看上头写的是什么。你拿给夫人吧。陈妈妈说了,下次她要六十坛的酒,越快越好。”

  “六十坛?”芳润啧了声,“陈妈妈可真是狮子大开口。”

  “我也觉得不可能。夫人卖酒那个谨慎劲儿,哪舍得一下卖那么多?”

  芳润认可南星说的,拿着银子和那张纸回了后院。

  樊羽看过那张纸后却是乐得直拍大腿,“妙啊,妙啊。”

  芳润还在转述陈妈妈的话,“夫人,陈妈妈也不知怎么了,竟然开口管您要六十坛子的酒,还说越快越好。”

  樊羽豪气地说道:“给,三日后便给她。”

  芳润以为自己听岔了,“夫人说的是给,还是不给?”

  “自然是给了。”樊羽抖搂抖搂手中的那张薄纸,兴奋地说道,“姑姑,你可知这是一张怎样的纸?”

  芳润看不清上面写的字,“这难道是什么家信不成?”

  “那倒不是,人间有风我有你免费阅读 下载 V2.5.4”樊羽指着上面的印章道,人间有风我有你免费阅读 下载 V2.5.4“这是县里的许可文书。有了它,我以后就可以大胆地酿制红酒了。”

  “酿酒还需要许可?”

  “我其实也是不懂,可总觉得酒这东西,不是随便买卖的。所以我才找上风月楼的陈妈妈,她认识许多的达官贵人,想必这点儿小事难不倒她。我之所以不敢卖太多的量,有你就是担心会有什么责罚。连王爷来咱们府上,我只敢说送,不敢说卖。看来是咱这酒太受欢迎,陈妈妈急不可待,所以才给出这个。”

  “若是给出这个,有你陈妈妈就不担心您将酿好的红送卖于他人,而不再送去风月楼?”

  “我的傻姑姑啊,她给的可是酿酒许可的文书。酿酒酿酒,我们只有酿的权利,可卖的权利,还是在陈妈妈那里。”

  芳润终于晓悟过来,“也就是说,咱只能酿酒,不能卖。但陈妈妈却可以。所以,咱这酒就只能送到她那里。”

  “也不尽然,”樊羽道,“若是碰到其他的卖酒商,咱们也是可以适当考虑的。不过眼下,我们暂且不想那些。毕竟是陈妈妈给了咱们方便,咱们也要予她方便不是?”

  樊羽心知陈妈妈肯定从自己的红酒上面尝到了甜头,否则不至于这么热心肠。

  她也不是个不识趣的人,投桃报李的心还是有的。

  “这样,三日后正好是茶花节,想必风月楼里也会去不少的文人雅客,姑姑就让南星在茶花节之前,将六十坛的美酒送去风月楼,让陈妈妈喜庆喜庆。”

  “那银子?”

  樊羽想了想,“银子的事情,让陈妈妈看着办,她若给,南星便接着,她若不给,南星直接回来便是。”

  就连樊羽自己都想不到,陈妈妈这次会如此好心,竟将如此重要的东西送给她,且是在她并没有开口索要的情况之下。

  若是陈妈妈想从中收点儿好处,樊羽还是愿意给的。

  她小心谨慎地将这纸文书收好,“姑姑,明年,我们可以大展身手,多多酿酒,多多赚银子了!”

  她仿佛看到大把大把的银子从空中砸了下来。

  心情甭提多高兴了。

  这以后的好日子,可不就来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