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铁血军魂 > 神农医圣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6.3.1

神农医圣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6.3.1

  下午,武昌城的一家绣庄。

  李宏宇领着秦月走了进去,绣庄里的老板见两人衣着华贵,一看就是有钱人,于是热情地进行了接待,招呼下人送来了香茗和糕点。

  “你们这里谁的绣工最好?”看了一些刺绣的样品后,秦月不动声色地问绣庄老板。

  “她叫素娘,刺绣手艺是我们这里最好的,夫人手里拿着的样品就是她绣的。”绣庄老板闻言连忙让人把一名二十多岁的女子喊了过来,笑着介绍道。

  “相公,她的手艺不错,咱们就定她了。”秦月打量了那名名叫素娘的女子一眼,笑盈盈地向李宏宇说道,免费阅读她很乐意帮李宏宇来绣庄打探红袖的往事。

  “嗯。”李宏宇闻言点了点头,全文然后起身在屋里查看起了挂在墙上的一些刺绣作品,秦月跟那个名叫素娘的女子商量着刺绣的事情。

  “娘子,这两只鸳鸯绣得不错。”站在一副绣着鸳鸯戏水的作品前,李宏宇扫了一眼作品下方绣着的“兰娘”两个字,笑着向秦月说道。

  根据李宏宇打探的消息,红袖在绣庄的名字正是“兰娘”,只有那种绣工高超的女子才在绣庄里有艺名,正如红袖在明月阁的名字一样,红袖也是她在明月阁的艺名。

  “相公喜欢的话就让她也给咱们也绣上几对鸳鸯。”秦月闻言娇笑了一声说道。

  “这位公子,实在是不凑巧,这位绣娘已经不在绣庄做了。”绣庄老板闻言连忙走上前满脸堆笑地说道。

  “这么不巧呀。”李宏宇不由得摇了摇头,显得有些失望,这一幕被现场的众人看得一清二楚。

  绣庄老板见状心中暗自感到惋惜,医圣如果红袖还在绣庄做的话那么现在的名声肯定已经超过了素娘,可惜却成为了风尘女子,实在是令人扼腕叹息。

  当然了,绣庄老板不可能告诉李宏宇红袖现在在明月阁,全文要知道绣庄里的绣娘都是正经人家的姑娘,医圣根本就不是风尘女子所能相比的,所以他不愿意跟红袖扯上关系,以免被误解。

  秦月出手很大方,一口气找素娘订了两百两银子的刺绣,希望她能在七天内做出来,除了这是李宏宇的要求外,她也想在李宏宇进京赶考之前抓紧时间再做几身衣服,届时那些刺绣就能用上。

  虽然乡试的结果还没有公布,但秦月相信李宏宇一定能中举,也一定能通过举人的选拔考核前去京城考会试,因此那些刺绣就能派上用场。

  两百两银子的刺绣可是一笔大生意,素娘开开心心地准备去了,七天的时间足够她交货。

  “公子、夫人,我知道绣那对鸳鸯的绣娘在哪里。”

  离开了绣庄,李宏宇和秦月又去了不远处的一家金铺去买首饰,两人选了几件首饰走出店门准备上停在门前的马车时,一名穿着绣庄女工服饰的年轻女子从一旁闪出,开口说道。

  “她在何处?”李宏宇闻言嘴角闪过一丝不易觉察的笑意,看来他此次前来的目的达到了,看来这名年轻绣工就是在绣庄里跟红袖关系亲密的人,要不然也不会追出来了。

  据李宏宇得到的情报,红袖在绣庄的时候人缘很好,故而他无法根据手头有限的信息来判断红袖跟谁的关系最好,如果等待收集足够多的情报那将花费不少时间,这可不是李宏宇所希望看见的,免费阅读他现在最缺少的就是时间。

  所以,李宏宇就想到了引蛇出洞的方法来对绣庄里的人进行试探,现在看来他已经有了收获。

  “那位绣娘现在去了别的绣庄,神农医圣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6.3.1不方便再接公子和夫人的活儿。如果公子和夫人相信我的话,我可以从中代劳,让那位绣娘绣出少爷和夫人想要的图案来。”

  那名年轻绣工向李宏宇和秦月一躬身,微笑着说道,“绝对不会耽误了公子和夫人的行程。”

  “你怎么知道我们将要离开这里?”李宏宇和秦月不动声色地对视了一眼,然后故作惊讶地问道。

  “公子和夫人都是襄阳府那边的口音,而夫人又要七天内交货,医圣所以我猜想公子和夫人可能七天后要离开武昌城。”那名年轻绣工闻言微微一笑,开口解释道。

  “原来是这样。”李宏宇装作若有所思的样子点了点头,随后问道,神农医圣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6.3.1“不知姑娘如何称呼。”

  “回公子,我是青宁。”那名年轻绣工闻言向李宏宇一躬身,微笑着自报了家门,“与公子所找的那名绣娘一同进的绣庄,免费阅读只不过她天赋好很快就出师了。”

  “青宁姑娘,那就麻烦你了。”秦月闻言笑着向青宁说道,然后向跟在一旁的小兰点了一下头,小兰就摸出一块碎银递了过去。

  “谢夫人。”青宁接过碎银后连忙向秦月躬身道谢。

  “青宁姑娘,我们不会让你白忙活的,等此事成了后本夫人一定有重赏。”秦月笑了笑,随口抛出了一个大大的诱饵,“只是希望这件事情能快一点儿,别耽误了我们的行程。”

  “夫人放心,绝对不会耽误了夫人的行程,我晚上就去找那个绣娘去。”青宁闻言连连摆着手,笑容满面地问道,“不知道夫人和公子想绣什么?”

  “你定吧。”秦月闻言看向了李宏宇,李宏宇闻言笑着说道,“只要是你选的我都喜欢。”

  “依照我在绣庄里选的式样再来一份,价格一样。”虽然知道李宏宇是在演戏给青宁看,但秦月闻言心中还是感到一阵开心,沉吟了一下后向青宁说道。

  “夫人,这事儿虽然我应了您,但还要看看那个绣娘有没有空来做,如果她真的忙得周转不开,届时还望夫人见谅。”青宁闻言点了点头,随后想起了什么,向秦月说道。

  “如果那样的话,也是我们无缘了。”秦月笑了笑,不以为意地回答,好像并没有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

  青宁闻言顿时松了一口气,她担心如果这单生意不成秦月会把先前的那块碎银收回去,那样的话她可就鸡飞蛋打一场空了。

  “夫人,我届时如何找你?”随后,青宁想起了一件事情,连忙开口问道。

  “我们明天准备去汉口转转。”秦月自然不会告诉青宁她住在哪里,于是沉吟了一下后说道,“这样吧,明天我让下人带着钱去你家找你,如果生意可行就把定钱给你。”

  “好。”青宁闻言连连点着头,神农医圣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6.3.1双目闪过一丝兴奋的神色,暗自琢磨着能从这笔生意中赚多少。

  李宏宇不动声色地望着青宁,嘴角挂着淡淡的微笑,他的心里比青宁更加高兴,没想到如此顺利地就把青宁这条“鱼”给钓了出来。

  回府的路上,全文行驶的马车里。

  “宇哥哥,这个青宁是你要找的人吗?”见李宏宇心情显得颇为舒畅,坐在他对面的秦月笑着问道。

  “有信心找红袖接下这笔生意的人绝对跟她关系匪浅,因此那个青宁肯定知道红袖的一些隐秘事。”

  李宏宇笑了笑,胸有成竹地答道,只要能找出红袖跟韩泰之间的渊源,那么明月阁一案也就水落石出了。

  “宇哥哥,那个红袖会不会生疑呀?”

  秦月闻言莞尔一笑,说实话她没想到李宏宇竟然会设这么一个局把青宁给找了出来,如果换做她的话可就束手无策了,随后想起了一件事情,不由得有些担心地问道。

  “这笔生意是青宁主动揽下来的,她自然不会有疑心。”李宏宇微微一笑,医圣有条不紊地说道,“况且她刚被陈阿牛敲诈了一笔,想必现在正是缺钱用的时候。”

  “宇哥哥,红袖跟韩泰会是什么关系呢?”秦月闻言不由得微微颔首,认为李宏宇言之有理,这个时候红袖肯定不会跟钱过不去,一定会接这单生意,随后想起了一件事情,不由得好奇地问道。

  如果红袖真的帮韩泰暗算了徐韬的话,那么红袖与韩泰之间的关系肯定不简单,否则以她明月阁红牌的身份没有必要招惹这种人命官司。

  “红袖的母亲三年前不是大病了一场,恐怕当时治病的钱是韩泰出的,神农故而红袖必须要报答他的这个恩情。”

  李宏宇闻言沉吟了一下,随后说道,“红袖能成为明月阁的红牌想必也有一定的心机,别看她现在风光可秦楼楚馆这种地方吃的是青春饭,这几年一过肯定会被新人给挤下去,因此必须要考虑以后的终身大事。”

  “宇哥哥,韩泰答应要纳她为妾!”秦月反应了过来,不由得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韩泰不仅是红袖的恩人又是她后半辈子的保障,故而红袖肯定会帮韩泰这个忙。

  虽然红袖出身青楼,但妾室自古地位低下因此也没人计较什么,而且大户人家时常以纳青楼名妓为妾为荣。

  “宇哥哥,韩泰真的杀了他的未婚妻?”随后,秦月想起了一件事情,不无疑惑地问道,如果真是那样的话那韩泰真是太可怕了,竟然接连设计要了他未婚妻和徐韬的性命。

  “这个我倒不清楚,不过韩泰应该对其一往情深,否则绝对不会冒险除了徐韬。”李宏宇摇了摇头,他只是觉得韩泰未婚妻死的太过蹊跷,究竟是怎么死的现在还无法得知。

  “她真是不知足,有韩泰那么好的男人还跟徐韬有染!”秦月闻言不由得感慨了一句,神农对韩泰有几分同情,对未婚妻死心塌地却不成想被带了绿帽子。

  也不知为何,全文秦月心中有些羡慕韩泰的未婚妻,虽然她做错了但至少还有韩泰对她情深意重,一心一意。

  秦月觉得,李宏宇的心里装着三个女人,一个是她这个未婚妻,一个是贴身丫鬟柔儿,另外一个就是刁蛮的小郡主朱婉婷,她只能得到了李宏宇三分之一的感情。

  别看李宏宇带着秦月到画舫赴约去气朱婉婷,但凭着女人的直觉,她认为李宏宇心里肯定也有朱婉婷的一席之地,要不然事后也不会神情低落,闷闷不乐了。

  李宏宇此时正琢磨着红袖和韩泰之间的事情,因此没有注意到秦月脸上复杂的神色变化,哪会想到秦月的心中有着一股无法言喻的哀怨。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