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神秘代码 > 盗墓之最强铁三角 下载 V8.5.1

盗墓之最强铁三角 下载 V8.5.1

  “科学是一门包容的学科,能容纳所有学问的学科。只要有充足的证据证明是对的,那么科学就会暂时承认的。为什么是暂时承认呢?因为随着科学研究的不断发展,也许会不断的推倒纠错之前的论断。也许在某一天会证明连科学本身都是不对的,那科学也就不存在了。”

  “我说过,科学就是通过不断的研究发现,总结规律,用一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方式去研究万事万物。今天可能通过诸多的研究者,通过了大量的计算与采集证据,比如说证明了月亮是一个圆盘,那今天我们的科学就写下‘月亮是圆盘’。但如果有一天通过更多的研究者,更多的数据与证据证明,且可以验证的证月亮是一个球,那我们肯定要推翻之前‘月亮是一个圆盘’的结论,重新定义月亮是一个球的结论。那如果有一天我们有能力去到月亮上了,可能又有了新的发现,可能我们的结论又得改写。”

  “陈老弟,现在你明白了吗?科学就是通过研究与发现在不断的证明的过程。哪怕有人说这个世界是由神创造的,只要能提供足够的证据,并通能反复的验证这些证据,盗墓比如全世界的人亲眼见到了神,并与之交谈后得知了是神创造了我们。那我们科学也是会暂时相信世界是神创造的,当然,也许有一天,我们又能通过科学的方法证明了神说了谎话,有可能所谓的神只是另一个世界的人,那我们肯定会推翻世界是神创作的结论。”

  杨子正知道有些概念不像在后世,只要一提大家就明白,在这个时空这是全新的一个体系,所以他得反复的举例让人们更容易理解。

  “哦,杨兄,我明白了,那你会把这些写到报纸上吗?让所有人都知道?”陈维崧问道。

  “当然可以,也可以由你写啊,比如你面对科学的疑问过来问我,我是怎么回答的,你也可以写出来。”杨子正引导着,因为有些话光是自己一个人说众人不一定相信。

  “我写也可以,那我想问最后一个问题,如果你回答让我满意了,我就写。”陈维崧说道。

  “哈哈,好,你问吧,陈老弟。”

  “杨兄,如果以后你科学的弟子因为科学的理念与自己父亲产生了冲突,甚至反目成仇了,怎么办?”

  “这是个好问题,是个很务实的问题。”杨子正点了点头。

  “如果因为学问理念产生冲突,且与至亲反目成仇,我会建议我的弟子孝为先。科学并不是推翻儒学,儒学的仁义礼智信与孝道是人伦的一部分,学问是学问,人伦是人伦,最强在人伦面前学问靠后。当然,也得有个前提,人伦必须是合理的人伦,而不是被‘存天理灭人欲’之类被歪曲的人伦。比如什么‘刑不上大夫’这种不是人伦。人伦是指基本的孝道,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人与人之间该有的礼貌,人该有的善良仁慈,人该有的气节。”

  “我还是那句话,仁义礼智信该有,但不能被歪曲。如果有人打着歪曲的仁义礼智信来攻击科学的弟子,盗墓之最强铁三角 下载 V8.5.1那科学弟子也不用客气。但在这个不客气之前,孝道必须遵守。”

  杨子正详细的解释了自己的主张。

  “好,杨兄,从今天起我陈维崧愿拜入科学门下,尊杨兄为师,最强请师尊教我。”陈维崧说道就站起来给杨子正行了个跪拜大礼。

  “……”杨子正有点意外,这来的有点猛了。

  “陈老弟快快请起,这是怎么了?”杨子正连忙去扶起陈维崧。

  “杨兄是不打算收我为徒吗?”陈维崧不解。

  “啊,不是,陈老弟,你可要想清楚了,如果你……”

  “我知道,如果我入了科学之门,我有可能会被天下儒家弟子所对立,最强更有可能就此断了科举之路,当然,也有可能会与我父亲反目成仇。杨兄,下载这些我都考虑过了,也做好了心理准备,所以,我是真心想拜入科学门下。”陈维崧认真的说道。

  “嘶,这,这个,这个我得跟你父亲商议一下。”杨子正也拿不准啊,他是想发扬科学,但他不想去毁掉一个人,他不能背负一个名声说他杨子正为了发展科学而断送了朋友的前程。

  虽然他无比坚定的认为,等他去到安南,甚至有一天占领了北京城,这科举之道将会为科学开道。

  但在这之前,他可不想背负这个名声,当然,如果是大家都同意的情况下,他也不怕事。

  “杨兄,我出门之前我父亲同意了的。”陈维崧继续说道。

  “真的?”

  “当然是真的。”

  “好,盗墓只要晚点我在你父亲那当面得到确认,那你就是科学门下第一个正式的弟子了。不过,盗墓之最强铁三角 下载 V8.5.1除了你想到的会被儒家针对外,还要跟我走南闯北,受尽苦头,你可要有心理准备。”

  “师尊放心,弟子早就想跟着一起闯荡江湖了。”陈维崧见杨子正同意,铁三角兴奋得满脸潮红立马又跪了下去。

  谁知被杨子正一把托住,“科学门下不兴动不动的跪拜,我们科学弟子跪天跪地跪父母,除此之外,铁三角一律不跪,包括师傅。”杨子正说道。

  “嗯?”陈维崧愣了下,盗墓之最强铁三角 下载 V8.5.1他想到了难道连皇帝也不跪吗?但也只是愣了下后就应下来了。

  “是,师尊。”

  “不要师尊师尊的叫,叫老师即可。现在你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把今天的对话写出来,回头刊登在下一期的报纸上。”

  “好的,老师。”

  ……

  而此时在周延儒的家里,一众人也是经过了激烈的讨论后,最后没有得出具体的结论。

  毕竟冒襄与侯方域以及陈贞慧对杨子正并没有坏的观感,而且现在杨子正的学说并没有说要与儒学对立,与儒学割裂,下载或者说要抢儒学的地位。

  其实真正让儒学弟子心里不舒服的地方可能在于杨子正的学说矮化了儒学,在儒学弟子眼里,天下对儒学为首是瞻,现在杨子正的学说里竟被分成了三科,一是科学,一是哲学,一是艺术。

  而儒学还分到了哲学里的分支里,这不是矮化是什么?这哪里像以儒学为首是瞻的样子。

  他杨子正凭什么要站在天下所有儒家弟子的头上来指点评判儒学?这才是钱谦益与陈贞慧等人第一时间觉得这是个大事并且聚到一起的原因。

  “各位,我觉得可以先与杨子正沟通,然后听其言观其行,况且他的学说吹得再厉害,这科举取士还不是儒家说了算?学科学的再多有什么用?好像,他现在还没有弟子吧?”冒襄倒是看得清楚,直接一句话点到了问题的根本。

  众人一听纷纷点头,觉得有道理。

  “我基本上赞同辟疆的话,但有一点不赞同,杨子正有弟子了,而且是今天刚有的。”陈贞慧苦笑道。

  “嗯?是谁?”侯方域立马追问道。

  “想必你们猜到了,是陈维崧。他出门之前我就跟他说得很明白了,如果他加入科学门下,可能会断了科举,与儒学为敌,甚至有可能父子反目,但是他还是去了。”陈贞慧摊了摊手。

  “嚯,维崧的气魄倒是令人佩服,也许并没有我们想的那样,我个人觉得杨子正不是那么极端的人,要与儒家对立。只是,他淡化儒学学说,这个得好好跟他说道说道。”侯方域其实对杨子正并不怎么反感。

  “这样吧,我们先不站立场,先看吧。”钱谦益说道。

  “嗯,我们不说,千万的儒家弟子会说的,先让他们去闹吧,看杨子正如何反应。”周延儒也点头同意。

  侯方域与冒襄还有陈贞慧对视了一眼,盗墓之最强铁三角 下载 V8.5.1无奈的苦笑,这个他们是拦不住的。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