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鬼雾山庄案 > 今期香港开什么 下载 V6.2.3

今期香港开什么 下载 V6.2.3

  沐真在没有生赖瑾之前,香港她的那份产业是要交给沐弦的。后来有了赖瑾,沐真的那份自然是由赖瑾继承,沐弦的那份由沐弦的小女儿继承,沐弦的两个儿子,自然是随太子去登那更高处。

  未曾想到,沐弦一脉全断,最后清郡沐氏的基业全部由赖瑾继承。在赖瑾十二岁时,就已经把所有的产业过到赖瑾名下,交给萧灼华掌管。即便赖瑾有个三长两短,也当是由萧灼华这个正妻承袭,除非萧灼华改嫁或另立门户,今期香港开什么 下载 V6.2.3才由沐真重定继承人。沐氏基业跟成国公的六个庶出孩子,什么没有丝毫关系。

  若是换作旁人打这主意,沐真早叫人摘了他们的脑袋,把尸体扔去喂狗。

  赖瑭和赖瑛毕竟是在跟前长大的,也是她一手扶植起来的,多少有几分舐犊之情,若只是谋些产业也就罢了,些许钱财还是舍得的,只是他们的心太大了,动到兵权上。

  谋兵权,必然伴随着流血清洗,如今又是在战时,主将想把谁埋在战场上,可谓是轻而易举。

  沐真是绝不愿让沐氏儿郎平白送命,绝不愿拿他们的命去赌赖瑭会不会这么做。她的打算就是想看看赖瑭、赖瑛兄弟俩到底是个什么样,下载等赖瑾的消息到了,看看赖瑾的什么意思,之后便动手。

  依沐真想的,自然是将赖瑛的人铲了,给赖瑛留条命赶回家,让他爱去哪去哪,别想再沾清郡。

  赖瑾的意思却是想将沐氏一族迁走。

  沐真舍不得,这是沐氏一族经营数百年的地方,香港是他们世世代代扎根生存之地。

  可赖瑾在信里写得很明白,产业得护,沐氏一族得护,清郡数百万百姓也得护。

  产业和族人可以撤走,数以百万计的百姓却是迁不走的,前线有战事,必须得为战局做考虑。无论如何,不能让东陵齐国的大军践踏清郡的百姓。

  大哥想要清郡,可以,拿钱来买,将沐氏在清郡的产业全卖给他,再将族人迁来边郡。他一定让族人过上比在清郡更好的日子,来边郡还不用隔三岔五地受那战乱之苦。地,哪儿都有,舍了不可惜,人在,一切都在。人往哪里流,钱粮往哪里去,哪里就能昌盛繁荣。过上几年,边郡照样是大盛朝数一数二的强郡,沐氏一族出了清郡,还是那个牛掰的沐氏一族。

  沐氏一族的基业已然交给赖瑾,什么在意见相左时,沐真选择听儿子的。他能有本事在边郡那等地方,仅凭两万兵卒就能稳占三郡之地,她相信他的决断。

  沐真拿定主意,当即张罗起回清郡之事。

  赖琦让大哥夺了手里的兵权,也不恼。

  爵位是大哥的,北卫营大军一直是大哥在管,他当那一阵子北卫营将军,还是家里跟皇帝较量,拉他出来打擂台。他又不傻,若是兄弟不睦,全家都得完蛋。大哥想掌兵就掌呗,反正阿爹给的钱财够他吃用一辈子的,想练兵的时候,还有五千郡兵供他操练,没事出去逮逮细作,也利于后方安稳。小女儿出生,他还有时间多陪陪妻女。要是去到前线,哪能天天抱着女儿咦咦吖吖地跟她说话。

  他趴在地上,教孩子爬,喊:“阿月,来,到阿爹这来,今期来呀。”拿着羊毛编的小羊羔来回舞动。

  赖月趴在地上,今期香港开什么 下载 V6.2.3仰起头看着阿爹,咧开嘴笑得口水直下往淌,今期香港开什么 下载 V6.2.3兴奋得两条腿猛蹬,就是不往前去。

  老仆人上前,下载行了一礼道:“家主,老公爷派人来传你过去。”

  赖琦从地上爬起来,整理好衣衫,香港穿上靴子,今期给她擦掉嘴角的口水,就抱去了成国公府。

  他进门后,问了下老成国公在哪,便直奔主院,喊:“阿爹,你找我。”把女儿往老成国公的怀里一塞,说:“抱一会儿就还给我,还在练爬呢。”

  老成国公赶紧抱住小孙女,扮个鬼脸。

  小孙女笑得露出刚冒出一点点的小门牙,眼睛都眯了起来,两条腿用力地蹬。

  老成国公哄着小孙女,对赖琦说:“小七来信了,派老贾送来的。”

  老贾!能让老贾横穿大盛朝特意跑这么一趟,绝非小事。赖琦立即明白,大哥、二哥将两郡新兵合在一处操练的事,叫七弟知道了。

  赖琦下意识想:要不然,我把尚郡的兵调回来。

  可大哥当着尚郡的郡守,又掌着成国公府,成国公府的私兵都在大哥手里,他想怎么调兵就怎么调兵。况且,大哥不是调的郡兵,自己可是半点插话的余地都没有。

  至于他爹,兵权都交出去十年了,以前在京城时,能在朝堂上说说话,还有点威信,能说上话。如今他连爵位都让出来了,五十好几的人了,戎马半生,身子骨也大不如前,已是含饴弄孙享天伦之乐的时候,已经不管事了。大哥、二哥要是听他的,也不会闹出这事。

  赖琦“哦”了声,今期说:“如今小七有信回来,母亲的话,大哥还是得听的。”阿爹手里的兵权交出去了,母亲的可没有。母亲要是动起手来,大哥手底下的兵,有一半得立马翻浪。北卫营中,四万清郡儿郎,全都是精锐,下载都已经叫大哥管了,还要去动清郡,也不知道大哥是真不怕底下的人反,还是笃定母亲为了两郡之地稳妥会妥协。

  老成国公问赖琦:“你是想去清郡做郡守,还是想带着你娘去边郡?”

  赖琦叫道:“我去清郡做什么郡……”那个泥潭,他才不去。要是小七在管清郡,他可以去给小七干活,小七不在,就算是为了避嫌也不能去。他忽然反应过来还有下半句,今期香港开什么 下载 V6.2.3问:“去边郡?”

  老成国公点头,道:“去边郡。”

  赖琦意动了。边郡有战事,比天天蹲在郡里抓盗匪细作有劲多了。小七的志向可是在草原,要是能在草原建功立业,可就美了。

  他又有点犹豫,阿爹年龄大了,戎马半生,操劳一辈子,每个孩子都是他手把手带大教出来的,别到老了,跟前一个孩子都没有。他说道:“不去,什么我好端端地当着郡尉,去西边做什么。”从老爹怀里抱过孩子,逗着她玩。

  老成国公一眼看透老三,说道:“你母亲要去边郡,我随她一起去。”

  赖琦的眼睛倏地瞪圆,缓缓扭头看着他阿爹,问:“你跟母亲一起去?”

  老成国公说:“再带上你娘。小五、小六在那边,你娘有一两年没见着她俩,总惦记。”

  赖琦满脸惊悚地看着他爹,吓得猛咽唾沫。

  大哥袭爵继承家业,父母本该由大哥奉养,下载结果,父母不让他养,跑去找幼弟,还带着膝下其他的孩子和妾室一起跑过去。哪怕他们不说什么,旁人见了,也会说肯定是赖瑭做了什么事情寒了全家老小的心,搞得众叛亲离。这传出去,唾沫星子都能淹死大哥。带兵打仗的,最怕失人心,底下的人要是起了猜忌,谁敢卖命。

  赖琦劝道:“这么大的事,跟大哥商量下吧。”他的声音压得更低:“眼下刚起苗头,还没铸成大错,回头还来得及。小七心善,对下人都能体恤爱护,对自家亲大哥,是绝不会置他于绝地的。”

  老成国公说:“你大哥、二哥想谋清郡之地,小七让你大哥拿钱来买。”

  一郡之地!拿钱买!赖琦立即知道,这事没法劝了。

  大哥要是拿下清郡,就还能维持成国公府如今的势头。清郡、尚郡都是常年征战之地,比不得不用抵御外敌的卫公府、英国公府等地安稳富庶,要是拆开,等于是把一个国公府拆成了两个郡侯府。

  大哥作为庶子上位,是想要争口气证明自己能撑起家业的,若是叫成国公府在他手里没落,会比杀了他还难受。他是绝不会愿意放弃清郡的。

  赖琦暗叹口气,不好说大哥。他想要让成国公府厉害起来,打东陵齐国去呀。

  二十年前,阿爹、清郡、先太子联手打下东陵吕国,将地盘扩大了一大圈,小七才十二岁,跑去边郡开荒打草原。大哥一个三十多岁的大将军,欺负还没成年的幼弟。

  赖琦说:“我跟爹一起走。”

  老成国公说:“你若是想去,趁早请辞动身。”过几年等老大的孩子长起来,老三连郡尉之位都留不住,不如去西边搏一搏前程。小七那势头,老三要是去晚了,仗都打完了,空负一身才华本事。

  赖琦应下,道:“是。”他抱着孩子起身,准备回去安排,想了想,没忍住,压低声音对老国公说:“小七对哥哥姐姐真没得说。”一郡之地,说让就让。

  花钱就能买一个郡的地,去京城问皇帝要不要,翻十倍价都乐意买,找其他国公府问一问谁要买,立马把钱拉过来。

  大哥手里有钱吗?老爹的家业可是分成了七份的,前线还在打着仗,天天粮食军饷人命往里填,跟无底洞似的,他手上哪还有闲钱。他要是有那钱,就不会这么急不可耐地去谋清郡之地填窟窿。到最后,香港大哥要走了清郡的地和产业,钱欠着给不出来,跟白拿没区别。

  那些产业,可都是每年有产出的,拿在手里就能挣。

  赖琦都替小七委屈,可这是大哥跟幼弟之间的事,人家都定好了,他一个分家出去的兄弟,没说话的份儿,只能默默地抱着孩子走了。

  老成国公等赖琦走了,也是重重地叹了口气。小七要是早生几年,成国公府的势头绝不会止于此,老三他们几个也不用出去奔前程。如今这形势,什么老大能守住如今的地盘就已经算不错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