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天下第九 > 澳洲幸运5官网注册 下载 V5.2.4

澳洲幸运5官网注册 下载 V5.2.4

  第二天,御书房。

  小灵子进来后见皇上正蹙着眉头,惶恐地说道:皇上,长公主在外求见。”

  “皇姐来了,澳洲快请她进来。”皇上扔下手中的奏章,脸上也添了些喜色。

  长公主躬身,“给皇上请安。”

  “皇姐不必多礼,快请坐。”

  “谢皇上!”

  长公主入座后,宫女就端了茶水过来。

  “皇姐今日怎么有空进宫了?”

  长公主笑道:“听说皇上为阳儿赐婚,我就抽空到娴妃那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帮上忙的,听说皇上下了早朝便来了御书房,就来看看。”

  皇帝点点头,“原来是这样,还是皇姐想的周到,娴妃有皇姐帮衬着,朕也就放心了。”

  随即想到前天晚上淑妃说的话,便往门口看了看,“青禾今天怎么没跟着过来?朕也有段时间没见她了。”

  “害!别提了。”长公主轻叹一口气,“青禾那丫头,昨日去了忠顺候府,找他们家的千金玩,估计是玩得太开心了。今天我进宫的时候,她还赖在床上正睡得沉呢。”

  哈哈哈哈~

  皇上摸着自己的胡子,“这丫头,以前就贪睡。朕还记得,她小时候在母后宫中和宫女玩捉迷藏,自己就躲在宫女的柜子里睡着了,害得母后一顿好找!”

  长公主眼带笑意地听着这些陈年往事,当初的那个小女孩,如今已经长成了大姑娘,心中总算是有些安慰。

  “是啊,时间过得真快,母后也已经过世五年多了。当初母后可真是疼禾儿,注册禾儿在府中被我罚抄书,官网她就进宫找母后告状…”

  长公主提起这些事儿,忍不住笑了起来。

  她今日就是故意提到过世的太后,自己的禾儿是太后最疼爱的外孙女,淑妃那种货色竟敢在皇上面前作妖,自己可不得让皇上更加重视青禾的婚事,澳洲幸运5官网注册 下载 V5.2.4才不会让淑妃轻易得逞。

  “如今禾儿能健康平安,母后在天之灵,也能放心了。”见皇姐提到母后,皇上也跟着有些伤感。

  母后生前最是疼爱青禾,自然是希望她能够嫁个如意郎君。看来…要好好调查调查淑妃推荐的梅侍郎家的公子了。

  “对了,青禾和忠顺候府的千金很熟吗?之前怎么没听她提过?”

  长公主侧着身子,“听那丫头说,她们二人在赏花宴上初次见面便很谈得来,这才散了宴会又去府中相聚。

  这沈夫人还亲自下厨招待青禾…这青禾回府后可是对他家一阵猛夸。”

  “原来是这样。”

  见长公主脸上挂着笑,皇上突然想到墨初阳跟忠顺候府的沈知行私交甚好。能在阳儿跟前说得上话的,想必也是个优秀的。如今青禾又同沈家千金关系那么好,以后少不得会多走动些。

  若是以后这两家人以后往来的多了,那自己倒是可以撮合青禾和沈家公子。

  也就不用派人去查梅侍郎家的公子是什么品性了……

  “皇上可是有什么烦心事?”长公主见皇上蹙眉想事情入了神,关切问道。

  皇上摆摆手,“没什么事,幸运皇姐不必忧心。”

  说完,皇上扫到了桌上的奏章,轻叹一声,“其实,还真有件事让朕头疼,想让皇姐帮着想个对策。”

  长公主攥着手中的帕子,言辞恳切地说道:“皇上有事尽管说,我定会尽我所能为皇上分忧。”

  “嗯…此事事关阳儿的婚事,问皇姐是最好不过的了。”

  “阳儿的婚事?”长公主狐疑地看着皇上,“皇上不是已经定了白家的千金吗?白汐那孩子我见过,幸运长得乖巧,又懂事儿知礼,给阳儿做王妃,正是个合适的人选。”

  听了长公主说完这些,皇上深深叹了一口气,“正是因为这样,朕现在才犯难…皇姐不妨看看这个…”

  说着,小灵子便接过奏章递给了长公主。

  ……

  “什么?这丞相竟然上书,要阳儿娶他家的女儿……”长公主皱着眉头,一脸不敢相信。

  好不容易阳儿和白汐有了婚约,澳洲幸运5官网注册 下载 V5.2.4自己以后也能放心把禾儿嫁到沈家。这…这丞相怎么突然又提出先前赐婚的事?

  “皇姐现在知道朕的难处了吧。”皇上无奈地说着。

  “先前阳儿拒婚丞相千金,澳洲丞相虽然没有说什么,可是如今阳儿转眼又要娶白将军的千金,这丞相觉得失了面子,才重新提出要阳儿也娶了这贾家的千金。

  阳儿的性子,皇姐也是知道的。他先前不肯,现在又有了意中人,怎么可能会答应?再说了,官网若真是娶了她们两个,那又该让谁当侧妃?”

  皇上倒是十分了解墨初阳这个儿子,毕竟除了已故的太子外,墨初阳就是他最看重的了。

  “这确实是个难题。”长公主面露难色,幸运握紧了手中的帕子。

  她思忖片刻,随即眼中有了几分喜悦,注册“皇上,我倒是有个办法,只是…”

  “别只是了,皇姐尽管说来听听。”皇上眼中也泛起了光亮,迫不及待地打断了长公主的话问道。

  长公主缓缓说道:“这丞相爱女心切,也是人之常情。他既然只是想为女儿求个好姻缘,皇上又不是只有阳儿这一个适婚的皇子,便另给她寻个。这样既不会寒了丞相的心,澳洲幸运5官网注册 下载 V5.2.4也是他们丞相府的荣耀啊……”

  长公主顿了顿,剩下的话,自己不用说,皇上也会明白的。

  她偷偷观察着皇上的表情,嘴角微微勾起一个难以察觉的弧度。

  淑妃啊淑妃…

  是你挑事儿在先,竟敢打我禾儿的主意。如今是老天助我,也是时候让你尝尝为儿女担忧的滋味儿了。

  这都是你自作自受,怨不得别人!

  立在一旁的小灵子立马就明白了长公主的用意,他低着头,不敢让人看到他欣喜的表情。

  皇上认真地思考着长公主的话,先前自己只想着怎么说服阳儿,倒是没想过其他皇子。

  如今显儿还没有娶王妃,为显儿和丞相千金赐婚,确实是个不错的主意。这样一来,贾家千金也是王妃,丞相也说不出什么不满来…

  阳儿那边的问题,也就解决了!

  “好!”

  哈哈哈哈~

  皇上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脸上尽是高兴的神色,“还是皇姐能为朕解忧!”

  长公主挑了一下眉,慢悠悠地端起桌上的茶杯抿了一口,官网心中一阵畅快。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