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颤抖的罗盘:迷航者的绝望 > 王中王100%期期准一肖 下载 V9.2.8

王中王100%期期准一肖 下载 V9.2.8

  正厅。言闵弦坐在一旁,他的正对面是魏延,魏芷嫣则坐在她的父亲旁边,太夫人一脸的笑盈盈坐在主位上。

  “尊上近来可好?”

  魏延看向言闵弦,他大婚那天自己也只是远远的看着一眼,没机会近身聊几句,如今能与他近距离接触,实属是荣耀。

  一直以来他们这一辈的姻亲与他本就有点疏远,能亲上加亲固然好,不能再结亲的能攀上一点关系也是无上光荣。

  “一切都好,就是忙了点。”言闵弦淡淡说道。

  魏延见状也识趣,不再细问下去,如此繁忙的他依旧还是抽出时间来见他们,虽说是碍着太夫人的脸面,但到底他们与他还是有一层姻亲关系的,尊上与芷嫣也总算是见了面,以后能否嫁入言府就看她的造化了。

  “表叔和三娘子难得来一趟,该是要好好四处逛逛,我已吩咐下去了,表叔你们看可有什么地方想去的尽管说,管家会安排妥当的。”

  纵然自己没有时间,也知道他们此番前来的目的,但待客之道的礼仪他还是有的。

  言闵弦刚说完,一肖魏延就向魏芷嫣使了个眼色,她看了一眼父亲便知道他的意思了,这是她与他的初次见面,总归要留些好的印象的。

  “劳烦尊上了。”

  魏芷嫣细声说道,她安安静静的坐着,从不打扰他们的聊天,有时候不经意会露出浅浅的笑意,举止之间都是落落大方,虽有些拘谨,但也不显得尴尬。

  言闵弦与她四目对视,这是一炷香时间内她说的第二句话,第一句话是行礼时说的,中途他也有打量过她,长相不算很惊艳,浑身都是世家女子身上该有的言行举止,谁不说喜欢但也不讨厌。

  魏芷嫣有些愣住,很是意外,一肖他居然看向自己,一时竟无措,期期不知要说些什么,却也舍不得移开视线。

  太夫人看着眼前的他们则一脸笑意,这是好的开始。

  “郡王,这几日如果可以的话就不要出远门了,我与你阿娘在这里也不能久留,过段时间就要回去了,你表叔和芷嫣也在,有空闲的话就多陪陪我们。”

  “嗯,王中王100%期期准一肖 下载 V9.2.8孙儿知道。”

  言闵弦口头上回应着,现在江湖各大门派为了各自的利益互相僵持着,谁也不肯各退一步,再加上冥神教的人近来频繁进入中原,种种事情加起来让他应接不暇,早上还向洛汐兰发了一通小脾气,他也知道有些话说得重了点。

  太妃今日并没有随同一起见客人,这几日一直不见洛汐兰的踪影,她有些担心便去了他们的寝室。

  寝室里只有程嬷嬷一人,王中王100%期期准一肖 下载 V9.2.8她看到太妃的到来满脸的意外。

  “见过太妃。”

  “嗯,就你一人?汐兰呢?”

  “夫人还在睡,没起。”

  “这个时辰了还没起,可是病了?”太妃一脸的担忧。

  “额……”嬷嬷一脸的尴尬,她不知该如何解释。

  “怎么了?夫人这个时辰还没起,你都不去看看的么?”太妃似乎有点生气。

  程嬷嬷见状有些急了,连忙解释道:“其实夫人才刚睡下的。”

  “才睡?”

  “夫人这两日一直在阁楼,今早清晨就醒了,尊上一大早去了阁楼。”嬷嬷没多说,恰到点上,旁人也能明白。

  “这样那就不要打扰她了,先让她好好休息。”

  太妃刚想离去,洛汐兰从房间里走了出来,她本就浅睡,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后就醒了过来。

  “阿娘?您怎么过来了?”

  她的声音有些沙哑,脸色苍白,眼睛微肿,似乎哭了许久。

  “几日没见你了就过来看看。”太妃看到洛汐兰后露出浅浅的笑意。

  “对不起,应该是儿媳去请安的,还劳烦阿娘亲自过来。”

  她甚是内疚,这两天心情不好,把自己关起来不外出,100%想着不理外面的咋琐碎事。

  “不碍事,我倒是也想清静清静。”太妃淡淡一笑。

  洛汐兰沏了一壶茶,倒了一杯递到太妃跟前,房间里添了几个暖炉。

  “汐兰,我们还是第一次这样近距离坐着,你不要太拘束了,阿娘也不是过于讲究的人,随意就好。”

  太妃看向她,相处下来后她果真如儿子说的那般:淡静如竹却也不吭不卑,有着世家女子都有的儒雅文静,但也有一股江湖儿女的不拘小节和性情。

  洛汐兰点头示意着,只是让她没想到规矩繁杂,礼仪众多的言府里,太妃居然跟她说随意就好,本还以为府里的长辈们都是高高在上的,而她的婆婆居然这样的接地气,她有些气愤,少主怎么就没承袭他母亲的性子,哪怕一点点也好。

  “瑾儿这几日可乖巧了,都不怕生了,王中王有时候我们走了还拉着我们的衣裳不肯放手。”

  “瑾儿他就是慢性子,熟悉了就会很黏人的。”

  “嗯,和他阿爷小时候一模一样的。”

  太妃看向远处,想起了以前的一些旧事,人变得有些伤感起来。

  “怀瑾,可是他阿爷取的名?”

  “是的。”

  “可是有什么寓意?”

  “他,没说。”

  “闵弦,这是他阿爷给取的名,寓意着怜悯众生,以琴音安抚民心,这是他阿爷对他寄予的期许。”

  洛汐兰甚是意外,原来他的名竟有如此深层的寓意,他身上肩负的是他父亲对他深沉的期望和爱惜江湖儿女的意愿。

  “怜笙,则是他祖父给取的字,寓意是怜惜大众,聆听民意,王中王寄望他可以重振江湖昔日的同心。”

  洛汐兰从不知道他的名与字竟是长辈们对他寄予希望的重托。

  “其实,我的儿过得太压抑了,两代人都寄以厚望的期许容不得他半点出错,汐兰,阿娘只希望你能多担待点,不要怪他。”

  相处多日,太妃也看出他们之间的异样,明明彼此相爱却也互相伤害,他们之间的矛盾旁人化解不了,只能他们自己去解决。

  “阿娘,100%儿媳明白。”

  洛汐兰心里也实属无奈,他们之间不是自己多担待一点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了,一肖最终的决定权还是在他那里。

  “汐兰,我生的,我知道他的性子,他最爱的往往是最受欺负的。”

  这话洛汐兰还是第一次听到,如阿娘所说,她似乎承受了他所有的脾气。

  琅琊,言府。

  南宫琪雯听完芸依说的话后一脸的愤怒,她们去了扬州,独留自己在府里,本来就觉得窝气,如今还见了让自己更为烦心的人。

  “还真的没想到那蹄子居然去了府里,太夫人这步棋行得很好,一举两得。”

  之前她们去扬州自己就觉得事情不简单的,王中王本以为仅只是为了见了洛汐兰的儿子没想到的是打着见曾孙的名义,实则是为了让郡王和魏芷嫣见面。

  “二娘子,奴婢觉得太夫人这步棋是一步险棋。”

  “何以见得。”

  “您可别忘了,洛夫人也在,郡王本就不肯纳妾,也是因为洛夫人的缘故,太夫人这是明知故犯,会适得其反的。”

  南宫琪雯这才反应过来,不禁会心一笑,转眼又立刻板下脸来,王中王来来去去到最后却不是因自己而不纳妾,就因为自己一直没能怀上?

  芸依也看出了她的心思,淡淡说道:“您是郡王妃,一肖言府的女家主,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旁人再怎么得宠也依旧动摇不了您的地位,您还年轻,期期以后定会怀上的。”

  这话说的有理,南宫琪雯半悬着的心又放下了。

  言府规矩众多,虽然贵为郡王妃,但府里的实权一直掌握在太夫人手里,就连太妃也只有唯命是从的份,在府里没有太夫人的手令自己是出不了府门,要不然依她的性子早就直奔扬州了。

  “太夫人可有说什么时候回府?”

  “奴婢问了管家,他也没收到太夫人要在何时回府的信书,不过依奴婢之看,就这两三天的事了。”

  南宫琪雯一脸疑惑的看向她,她说这话时可是满脸的自信,似乎有不卜可知的能力。

  “你怎么就这般笃定?”

  “二娘子,奴婢这可是经事情推敲出来的,太夫人让她的娘家人去了扬州,却没经过郡王的同意,再加上洛夫人也在府里,郡王肯定不会让客人久留的,王中王100%期期准一肖 下载 V9.2.8就连同太夫人和太妃也不会久留。”

  南宫琪雯对于她说的话可是深信不疑,芸依可会揣测人心,只要太夫人和太妃回府了,他们就没有多余的时间去相处,然后再在洛汐兰面前添油加醋,她和郡王的关系势必也会破裂。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