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幽冥诡刹 > 49图库正版免费下载 下载 V6.4.9

49图库正版免费下载 下载 V6.4.9

  和宁宁的对话既开导了她,同时也让困扰多时的他,彻底想明白一件事。

  人力有穷时。

  无论自己再怎么努力,做不到的事情,终究是做不到的。

  就像这次的南阳之战。

  一开始,按照原计划,他其实是想凭一己之力,在攻破南阳之后,再转回身顺势攻破襄阳。

  完成从局部,到整个中西部的战略扩张,彻底摧毁楚国的后方防线,最后在顺着淮水回到大本营。

  结果,这个计划第一步就夭折了!

  他并没有能够守住襄阳,也无法完全依靠自己的能力攻下南阳。

  这造成了他目前进退两难的局面。

  无论是进攻还是后退,前后都有追兵。

  他唯一的选择,只剩下依赖外援,借此打开局面。

  因此,他在第一时间调整了自己的思路,由漫无目的的进攻,转变为符合实际需求的,有计划性的进攻。

  效果也很明显。

  南阳城被成功攻破,新乡城也落到自己手中。

  仅凭战果而言的话,似乎比汗汉水之战,要来的更加辉煌。

  遗憾,但又不完全遗憾。

  在那之后,他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省。

  邯郸之战和曲阜之战的胜利,让他过于忘乎所以。

  以为只要自己愿意,就什么都能完成。

  可现实却并非如此。

  有些时候,成功和努力并不一定挂钩。

  唐靖此刻深有体会。

  “唐公子,你洗漱好了吗?”

  在兄妹二人聊天的时候,一位身姿窈窕的侍女在门外伸头张望了一会儿,看到唐靖之后,免费下载这才放下心,探出半个身子,恭敬的像他问安。

  “哥哥,是婉儿姐姐!”

  唐宁在看清楚来者之后,对唐靖解释道。

  唐靖这才想起来,对方似乎是韩莹的贴身侍女之一,昨天曾有过一面之缘。

  因此,连忙回礼。

  “有劳婉儿姐姐,还请稍后片刻。”

  “唐公子多礼了,还请自便。”

  名叫婉儿的少女,并没有因为唐靖的回复,流露出不满的情绪,反而依旧保持恭谨的态度,让唐靖对他大生好感。

  话虽如此,唐靖倒也不敢马虎大意。

  快速简单收拾一番过后,便跟随侍女,三人一前一后来到正厅。

  “好家伙,果然是贵客难得!”

  刚一进门,迎面而来的是一位须发花白,下载但精神烁熠的一名素衣老者。

  老人身上没有任何饰品,但一举一动却尽显大家姿态。

  一见来者唐靖二话不说,立刻下拜。

  “小子给张老问安。”

  唐宁见唐靖如此,知道事态严重,也紧随在他的身后,盈盈下拜。

  老人对此似乎极为满意,稍微虚扶了扶,便让二人起身。

  “年轻人有本领的同时又如此知书达理,可见庞小子教你的时候的确用功了。”

  唐靖憨厚的笑了笑,对此却不敢作答。

  “好啦,放轻松一些。我有那么吓人吗?”

  听着对方的调侃,免费下载唐靖感到哭笑不得。

  他不确定对方究竟是真的不知道,还是装不知道,反正即使已经得到对方的允诺,但他依旧不敢大意。

  无他,因为对方的身份实在太过恐怖。

  事实上不只是他,哪怕是先一步赶到此处的韩莹以及暴鸢。

  在面对老人的时候都显得毕恭毕敬,尤其是暴鸢,昨天在唐靖面前还一副狂妄的姿态,如今在面对老人的时候,却显得像一只鹌鹑。

  当然,唐靖并没有因此取笑他,反而深感同情,因为,昨天的自己,比他更加不如。

  “好了,正版张爷爷,你就别开玩笑了,你看他们兄妹二人都拘谨的很呢,还是先坐下吧”

  韩莹见气氛有些尴尬,49图库正版免费下载 下载 V6.4.9作为东道主的她,即使内心仍感到有些拘谨,却也不得不硬着头皮出面解围。

  “小丫头胳膊肘往外拐啊,我这还没说什么呢。

  罢了罢了,所谓人老生嫌,概莫如是,老头子有老头子的去处,下载小子,当心着点!”

  最后这句话是对暴鸢所说,老者似乎对他接下来谈判,并不报太大期望,这让暴鸢感到难以接受,觉得自己被小看了。

  眼前这一幕,让唐靖有一种梦回昨天的感觉。

  原本他们预计昨天就直接开始谈判,然而由于老人突然出现,双方一时都感到手足无措,于是原本一场紧张激烈的谈判,硬生生转变成一场,免费下载毫无营养的话家常。

  在这期间,老人的态度由始至终都显得亲切温和,下载只是一个劲的询问唐靖的来历。

  对此,唐靖自然不可能告诉他真相,只是把自己早已瞎编好的一套来历,告诉老者。

  无论他相不相信,反正他也找不到人查询真相。

  因此,他倒不担心自己编织的谎话,会被戳穿。

  但唯有一点,他没有办法隐瞒。

  那就是他从军之后的经历,这是实实实在在写在官方档案上的,如果自己造假,一旦被对方得知,只要稍微添油加醋一番,自己就会落人口舌。

  因此,对于这方面,唐靖回答的尤为谨慎和仔细,生怕因为一时疏忽,给自己带来无尽的麻烦。

  但也正因如此,他又有了新的麻烦。

  在谈话过程当中,唐靖第一次知道,原来老人居然是魏国如今的大将军,目前唐静名义上的老师和上官的庞涓的师门长辈。

  这下子轮到唐靖傻眼了。

  要按照这么算的话,对方完全可以算得上是他的师祖。

  哪怕对方从来没有指教过自己,哪怕他们从来没有碰过面,也无法改变这个事实。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空降长辈,唐靖内心欲哭无泪。

  当然,他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

  事到临头,退缩,反而显得懦弱,与其如此,不如迎难而上。

  再者,对于这种事,他其实内心也早有预感。

  打从一开始,他就已经做好了准备。

  人,正版从出生开始就注定绝不可能成为单一个体。

  出生的时候有父母。

  在那之后,又会不停的结交新的人物,和对方缔结,各式各样的关系。

  例如邻居,夫妻,朋友,师生。

  缺一不可。

  没有谁能够例外,唐靖同样如此。

  自从拜师以来,他就早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他知道,自己迟早会和对方的人际关系网,产生交集。

  虽说没想到这个时刻来临的这么快,但倒也不至于因此惊慌失措。

  在这个诸子百家争鸣的时代,同门,可以算得上是自己在这个时代生存的重要助力之一。

  只要自己能够成功成为其中一份子,那么自己就等同于拥有了一道护身符。

  这也是他之所以选择拜庞涓为师的原因。

  除了因为对方值得自己尊重,正版而且也确实需要对方的保护之外,更多的是想借助对方的特殊身份,给自己三张强大的保护伞。

  身为魏国的大将军,庞涓的学习之路并非一帆风顺,相反异常坎坷。

  最开始他师从儒家,但由于看不起儒家迂腐的教条,因此最终破门而出,转投入法家。

  然后又因为法家的执政理念,和他的道德感,背道而驰,图库让他感到难以认同,最终选择半路出师,离开了法家。

  最后,在好友的介绍下,他终于找到了适合他的容身之所——兵家。

  并且成功在兵家门下,习得一身本领,最终在魏国投军,积累功劳,直到成为大将军。

  有传闻说,他曾经还接受过纵横家鬼谷子的指导。

  但由于这种说法实在过于离奇,而且和他之后的行为严重不符,因此也有人称,这只是纵横家为了给自己脸上贴金,图库所炮制出来的谣言。

  总之,庞大将军身上,拥有三重身份。

  儒家弃徒,法家修士以及兵家弟子。

  由于早年的经历,导致庞大将军由始至终对于儒家,始终存在着极端的看法。

  认为他们只擅长空谈辩论,却没有实际本领。

  相对之下,法家和兵家就好的多了。

  虽然他最终放弃了法家,但由于这是双方的观点不同,属于没有利益纠纷的纯粹思想观念的不同,双方并没有因此产生摩擦和纠纷。

  再者,对于法家所提出的“依法治国”理念,庞涓虽然感到有些不切实际,但内心其实是希望能够达成的。

  可以说,双方的关系,由最初的师徒关系,演变成现在有点类似于相互利用的盟友关系。

  法家希望借助庞涓扩大自身的影响力,而庞涓同样也希望,利用法家的治国理念,来壮大魏国。

  双方既相互提防,又相互帮助。

  而张开地,乃至后来的韩非子和李斯,就是法家的代表人物。

  尤其是前者,更是法家的开山人物。

  从这点来算,唐靖管对方叫句祖师爷并不过分。

  不如说,这已经是相当占便宜了。

  一个连庞大将军来了都只能恭恭敬敬跪着叫爷爷的人,49图库正版免费下载 下载 V6.4.9现在自己能够和对方站着交流,已经算是被抬举了。

  不然,按照礼法,此时此刻,自己应该趴在地上。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