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时空穿梭者 > 澳洲幸运52期计划 下载 V6.5.4

澳洲幸运52期计划 下载 V6.5.4

  因为心中有数,沈蓁蓁那头对沈时秋的赌债之事不如何紧张,沈霁和沈时秋官职在身,日日如常上值。

  沈婳打定主意自己想法子筹钱后,便开始有了行动。

  她本就貌美活泼,澳洲幸运52期计划 下载 V6.5.4本性大胆直爽,长安城中自小玩得好的手帕交数量也不少。

  然数量再多,再肯帮她解燃眉之急,那些人也不过家中未出阁的小娘子罢了,手中领的不过是一些月例,比起那笔债来,堪堪杯水车薪。

  这日,也不知是问了第几个手帕交,将所有她收到的钱财汇在一起,在桌上堆成了一座小山丘,沈婳开始提笔记录自己所欠下的账。

  与她交情最好的崔四娘崔娆皱紧眉问:“婳婳,你到底要这么多钱作甚?”

  沈婳叹气,没说缘由,只说困局:“这么多钱,也不过是皮毛,比起我需要的数量来简直是不足一提,哎……”

  她不肯说原因,幸运崔娆只得作罢,转而又替沈婳担忧起前景。

  “你道这些只是车水杯新,那你该得朝有钱人那头借啊,光朝我们这样的借,绝非好主意。”崔娆说道。

  沈婳岂能不知崔娆言之有理,澳洲她再度叹息一口气,“可我哪有什么有钱人的相识……”

  倏尔,沈婳动作一顿,双眸惊喜地睁大。

  “你是说……诚玉公主?”

  “嗯,我正是说她。上回秋宴上我见到你二人一处出入了,你们算是有些交情罢。即使同样拿月例,诚玉公主在皇宫,拿得肯定比我们多,而且吃穿上不愁,根本没花费的地方不是么?你不如试试看。”

  得崔娆提醒,沈婳忽觉希望在前,越听她的话越觉有道理。她将账本一放,即刻换成给李灵写递进宫的帖子。

  次日,得了李灵约见她的回话,已是临近沈时秋那还债期限的倒数第三日。

  可崔娆和她都预计错了。

  李灵这位小公主虽然拿着宫中不少的月例,吃穿不愁,但为人性子单纯、随遇而安,52期根本没什么未雨绸缪的心机,常常乐善好施,爱赏钱给下人,手中的积蓄存得极少。

  沈婳没想到,就连找上皇家人也没什么用,听闻李灵讲她只有几百贯钱后,沈婳整张脸都惨白如纸,颇有种当真穷途末路的悲凉感。

  她不肯将她为何借钱,看她面色如此不好,李灵若有所思:“你怎么这么需要用钱呢?我想一想谁比较有钱……啊,你可以找你家隔壁的萧表哥啊,他可有钱了!”

  沈婳苦笑一下,“我和他没有什么交情。”

  李灵脱口而出:“那你找你堂姐去!她出面,金山银山我萧表哥都会给的。”

  在离宫她就看出来了那二人关系不同寻常。她萧表哥从来不搭理哪位小娘子,却常出现在沈娘子屋子里,还拥抱她,澳洲看着沈娘子就目不转睛。

  沈婳何曾没如此想过通过萧衍帮忙?可近些日,不是她在外奔波,就是回府后根本没碰到沈蓁蓁她人,七日来,二人生生没碰上一回面,且后面这三日也难说。

  沈婳对此如实相告,而后告辞道:“多谢公主了,我再想想别的办法罢。”

  “哦。”李灵眨巴眨巴黑葡萄般的眼睛,忽地道:“我知道了!还有个人,保准能帮得上你。”

  已是十月中旬,计划朔风劲吹,风扫残叶。

  天气阴沉沉的,还没到下值时辰,吏部办公的屋内皆已早早燃起了灯。

  半制举的考核过了一个月,选拔出来的人员尚未全数被安排下去,掌管考功司的恒王李莳与下属的郎中、员外郎谢迈正在商讨最后几人的能力强弱、优势劣势。

  激烈讨论,来回忖度,仔细思量,最终商讨完毕,拟了一份要给吏部司的名单。

  谢迈拿着这份名单出门,去吏部司时,不期然,幸运甫一抬脚出门,就在门边遇上了一个披着绯色百蝶戏花斗篷的小娘子。

  四目相对,谢迈瞳孔一惊,几乎是脱口而出:“怎么是你?”

  谢迈紫衣加身,将本是清冷的面容衬托得稍许柔和了些。

  沈婳鼻尖被风吹得冻红,看着谢迈出来,开门见山,不答反问:“恒王殿下还在么?”

  谢迈这才收敛起来失了分寸的惊讶,淡淡道:“还在。你有事?”

  沈婳点头,李灵在旁红着脸开口道:“我们找六哥有要事,可又不敢贸然进门打扰你们,他还忙着么?”

  谢迈这才发现沈婳身边竟还有个小娘子,忙给李灵行了个礼,“诚玉公主万安。”

  “阿嚏——”

  诚玉公主显然并不安,两个小娘子在寒风中冻了半晌,李灵本就娇身惯养,体质较弱,此刻是浑身发僵,一刻钟也不愿待下去。

  谢迈在门口停下迟迟未起步,光影变暗,屋内的人很容易就察觉得到,但几人言语的声音本来不大,本没引起李莳多大关注,澳洲幸运52期计划 下载 V6.5.4却是李灵这声响亮的喷嚏使得他心中一动。

  他起身朝外走。

  沈婳正仰脸与谢迈清冷的目光对视,催他帮她们通传,察觉到高挺的谢迈身后有人行来,伸长脖子,越过谢迈的胳膊,朝谢迈身后方向望,见着来人,蓦地眼中一喜。

  李莳由内出来,对上的,就是这样明亮期待的眼睛。

  似静湖被偌大的巨石击中,他心起翻腾浪花。

  沈婳娇俏悦声:“恒王殿下万安。”

  李莳静幽的眸心倒映着小娘子一身鲜艳,礼貌道:“如若有事,不妨进门来讲。”

  谢迈见李莳出来,拱了个手,看沈婳那红鼻子一眼,继续送公文去了。李灵悄悄唤了声六哥。

  沈婳犹豫片刻,问李莳:“殿下快下值了么?”

  李莳看了看天,回想一番今日的公务是否处理完毕,而后颔首道是。

  沈婳便接话道:“我能有幸去殿下府中参观一下么?”

  这个天气,参观府邸?

  不明白沈婳的具体目的,但李莳欣然接受了这个奇怪的提议。

  几人从吏部办公大院出来,李灵又接连打了几个喷嚏,李莳见状道:“十妹容易风寒,不若提前回宫歇歇,就不要再来回折腾了。”

  李灵本就冻得身子发僵,李莳的话正合她意,可她是带沈婳来求她六哥办事的,也不好半道撂挑子。

  她犹豫之时,沈婳冲她眨眼,道:“公主先回去歇息罢,我们改日再聚。”

  李灵这才安心回去宫城。

  目送走李灵,澳洲沈婳跟着李莳去了恒王府。

  参观府邸本就为借口,在李莳带领下小走了一会,澳洲天边突然“轰隆”一声,秋雨忽来,雨沾衣湿,52期沈婳心中有事,不再多作遮掩,直白朝李莳道她有要事与他讲。

  李莳静静看她片刻,将她带去了书房。

  “六万贯?”

  静默了会,李莳轻蹙眉问道。这对于一个小娘子而言,绝对不是小数目。

  沈婳着急地往他跟前靠近一步,计划将本也不多的距离拉得差点没有,认真道:“我不能告诉殿下我拿来做什么,但我急需这笔钱,明日就要用。殿下若可以解我燃眉之急,我一定结草衔环,计划永久为报。”

  李莳又默了会,问道:“为何找我借钱?”

  沈婳想也没想,直白道:“我认识的人里面,殿下是唯一有交情的郎君了。”

  就这短短一句话,竟让一向沉静的李莳面上升起了一抹笑。

  实际上,他与她就见过三次而已,秋猎一次,秋宴一次,今日第三次。

  在她那里,也算交情么?

  不知他到底在笑什么,本就着急的沈婳一个紧张,催问道:“殿下你借么?”

  李莳幽黑的眸子看着沈婳,问她:“沈娘子可想过,借这么多钱,要如何还?”

  沈婳一愣。

  她没想过。

  她急得似一只无头苍蝇,越从手帕交那里借不到钱,她就越着急。今日抱着极大的希望来见李灵,却空手而归,她失望、失落,甚至即将绝望时,李灵又提了她六哥或许会有办法。

  大魏恒王,王乃正一品,不提日常俸禄,便是封王时得的田产地产也定然不计其数。

  她想过李莳会慷慨解囊,却没想过这么大一笔钱,往后该得如何还给人家。

  沈婳与沈蓁蓁本质不同,计划她没受过苦,没受过打击,为人一向坦荡,不工于心计,不会违心讨好别人。

  被李莳一问,沈婳思考一二,如实答道:“或许,我可以在嫁人时收得彩礼,到时候就可以还得起殿下。也会给夫君讲明这笔债务。”

  “殿下,这样的话,你可以借钱给我了么?”

  李莳一股闷气卡喉。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