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玄黄石上天 > 混迹在港娱 下载 V5.1.6

混迹在港娱 下载 V5.1.6

  陆秦掂了掂锄头,试探性地往上抬一点又往下压一点。

  陆春浓扯着肩膀上的毛巾擦脸上的汗,一句‘你不会’还没说出来。

  陆秦一锄头已经下去,发出的劲与成果不成正比,锄了个空,迎面而来的一阵飞石,他偏过头噗噗两下。

  远处本来就有婶子因为陆秦的忽然到来而关注着,下载就像那手腕子,比她们女同志的还白,他这一举动,引来好几声大笑。

  陆春浓偏过头扇了扇,哭笑不得,“还是我来吧,这活不好干。”

  “是啊,陆秦小子,混迹你还是让你姐干吧,你又不是干这个的料,港娱细皮嫩肉的。”

  赵大娘看了半天忍不住发话,虽说陆春浓干活比不上大队里的女人,但好歹比他强啊。

  况且陆秦这只成天不见人影的野猫能出现在这里,港娱已经很是稀奇了。

  躲过他姐的动作,目光落在他姐纤细的手腕上,陆秦看了赵大娘一眼,要不是看到她脸上看笑话的心思,V5.1.6他差点就要以为她挑拨离间了。

  他右手臂杵在锄柄上,回答他,“婶子,谁天生是干这事的料啊,你看婶子你这么能干,不也是一天天练出来的。”

  “那倒是,”这话她爱听。

  赵大娘站在那继续休息,一边扇着风,一边观察姐弟俩,啧啧,混迹在港娱 下载 V5.1.6都长得白白的,那叫啥,白得跟个鸡蛋似的,港娱长得一点都不像他们大队上的。

  孔跃走路到家,就见陆秦摊坐在院子的椅子上,不复中午活蹦乱跳的样子,他儿子孔东东搬了张矮凳子坐在他腿旁边,小拳头一下一下地锤。

  “舅舅,好了吗?”他脸蛋红扑扑的。

  “没呢,往上一点,重一点,对,东东你真棒!”一句句夸赞不要钱似地从他嘴里蹦出来。

  孔东东被夸得两眼弯弯,拱着小屁股,小脸几乎都趴在他腿上了,小拳头一下下落在他腿上。

  孔跃站在那看了半晌,他这个亲爹都没这么享受过儿子的福。

  陆秦盯着头顶的天空,今晚星星还挺多的,他回忆这半天活,就算吃三碗红烧肉那补不过来,累得他灵魂麻木,混迹在港娱 下载 V5.1.6真的不干活是想象不出来那种辛苦。也不知道原身没帮忙的时候,他姐是怎么度过的。

  余光瞥见一道黑影,他动都没动。

  “你这是干什么去了?”孔跃笔直地站在那,港娱俯视他。

  孙来妹拿着热水壶出来,“你可别说他了,这小子帮春浓挖了一下午水渠,他不累谁累?陆秦,婶娘给你拿了热水壶,要泡一泡不?”

  “行,婶娘你就放在那吧,我待会泡。”

  孔跃脸上闪过一丝诧异,随后便问,“今天大队里挖水渠,怎么之前也没告诉我一声?”

  “大队长临时提的,我和春浓刚吃完午饭就过去了。”孙来妹放下壶回答他。

  正说着呢,陆春浓出来了,拿了条湿毛巾递给陆秦,“先擦擦脸。”

  “谢谢姐,”陆秦懒得起来,伸出一只手过去接,拿到之后直接敷在脸上。

  孔跃目光落在她身上打量了一圈,见她无碍这才收回视线。

  看着混小子的样子,脸上的毛巾随着他的动作一起一伏,他微挽起袖子,“我给你按按!”

  “诶诶??”

  “姐夫!!!嗷!”

  十分钟后,孔跃看着躺在椅子上一直喘息着的混小子,下载慢条斯理地扯好袖口。

  陆秦抬头仰望天空,目光涣散,额头碎发凌乱耷拉着,他感觉今天的星星更多了。

  “舅舅舅舅。”孔东东趴在他身上,小小的眼睛里面藏着担忧。

  陆春浓把毛巾捡起来放在他手上,“休息休息,明天就没事了。”

  陆秦盯着他们的背影,拍拍旁边的位置,有气无力的,“孔东东,上来。”

  夫妻俩对上目光,两人一前一后朝屋里去。

  一进屋,孔跃低头握起她的手,V5.1.6轻轻摩挲,低声道,“亏得陆秦这小子帮了忙。”

  要不然他请假都会回来,不让她干。

  陆春浓视线落在他头发上,孔跃的性子就像他的发质一样坚硬,“他也不怎么熟练。”

  “那没事,男子汉也该锻炼锻炼了。”孔跃完全一副十分了解他的语气,他是没告诉她小舅子在外头有多能。

  陆春浓从他语气中察觉出一丝已久的怨念。

  五分钟后,孔跃拿着几张纸出来,看见那一大一小平躺着,“你们先吃,我出去办个事。”

  原本平躺的一大一小瞬间坐了起来。

  孙来妹刚要喊一声,那道人影抱着个小的跟他比了个嘘的动作。

  江满柱家,周桂香正追着孙子喂饭,余光忽然注意到门口的一道人影。

  “呦,跃小子,吃饭了没?”她端着碗站直身子,看见了来人是谁。

  孔跃颔首,“家里已经煮好了,婶子,满柱叔在家吗?”

  “在呢,刚从外头回来呢。”说着,他朝里屋一喊,“老头子,跃小子找你!”

  这一声,导致正在厨房做饭的卫家媳妇和卫乡媳妇也好奇地探出来看了眼,孔跃礼貌地朝他们点点头。

  周桂香孙子石头见奶不来追她了,一把抱住她大腿,好奇地看着眼前高大的人。

  周桂香顺势往他嘴里喂了口饭,“我前些日子听说你去公安局上班了,都上好几天了吧?”

  语气中难以掩饰的好奇,甚至透露着一丝羡慕。她儿子江卫国是在城里有工作,但那也是做了一年的临时工才变正式工的,何况那工作都不如‘公安’两个字听起来好听。

  周桂香十岁的孙女江荷花搬了张凳子出来,孔跃道了声谢,也没坐下,这才回答她的话,“年后正式入职的,已经有一周了。”

  “那就好,”周桂香拿着勺子无意识刮着碗边沿,“这下可好了,混迹我们东杨大队在公安局也有人了。”

  江满柱就是这时候出来的,一只手撑着后腰,“跃小子来了啊。”

  “叔你这是?”孔跃下意识上前去扶他。

  江满柱摆摆手,“不用不用,老毛病了。”干了一下午活就受不了,过个年人都惫懒了。

  “你这来是有啥事?”他从兜里掏出一只烟递给他,这烟是自家做的,烟草晒干后切成烟丝,简单用纸一滚。

  孔跃看了眼接下,也没抽,“谢谢叔,我来找叔是想说迁户口和转粮食关系的事,这些材料我都准备好了,到时候需要大队这边签个字或盖个章。”

  江满柱接过来一看,没看内容,先是看到字,“你这个字挺秀气的啊?你家媳妇写的吧?”

  提到陆春浓,孔跃面色缓和,“对。”

  周桂香追着孙子都追累了,凑前看了一眼,虽说不认字,但这种排版看着就很舒服,就像,就像那啥他大儿子以前的课本上的字一样,至于现在他们公社的小学课本,完全比不得,那都是老师自己手抄的。

  在他应下后,江满柱确定了一下材料,“公安局工作证明,申请迁籍材料,行,已经齐了,我等下去大队委那里盖章。”

  “麻烦叔了。”

  孔跃说完这话,提起一事,“叔,公社去年招了小学老师,今年还招吗?”

  江满柱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不过也不觉得意外,如果他有本事,他也想把家里人往上挪,“是替你家春浓问吧?”

  孔跃没有否认。两三年了,陆春浓的生活已经稳定下来了,何况按照臭小子这种情况,那小聪明劲只能往城里使。

  江满柱小心翼翼地收起材料,仔细想了想,“今年公社挺注重教育的,把学校旁边的两三件平房也盘过来了,我估摸着是扩大面积,说明学生多了,那老师肯定也是会招的,你可以让你媳妇先去试试。”

  “好,V5.1.6谢谢叔了。”

  孔跃一转头,余光越过墙看到不远处的两人,眼皮跳了跳。

  “那叔就先这样,我就先回去了。”

  “诶?搁家吃完饭再走啊。”周桂香喊他。

  “不了,叔,家里的饭已经做好了。”

  江满柱一手撑着腰送他到门口,“明天过来拿。”

  “好,叔不用送了,回去吧。”

  关上门,周桂香感叹,“今天隔壁的赵满娣还跟我说陆春浓姐弟俩不像是会干活的呢。”

  陆秦那一锄头下去,多少人在那笑。

  要是陆春浓能去公社当老师,那就说明人家不是干这个的命。

  夜晚七点多,除去天边那圆盘似月亮,不见任何光亮。

  孔跃夜视能力好,舅甥二人的身影压根无处躲藏。

  “陆秦!”

  一句话,一大一小同时转头看过来。

  他眼皮跳了跳。

  “孔东东,过来,你走前面。”陆秦停下脚步,邀请小的上前。

  孔东东啪嗒啪嗒迈着小腿,一个冲劲,直接跑到孔跃面前,抬起小脸蛋看他。

  孔跃:“……”

  陆秦双手插着兜,慢悠悠跟上,走路姿势还略微有些不自然。耳边响起刚才在他满柱叔院子外边听到的话。

  原身和陆春浓比,其实陆春浓不比原身差,陆春浓好歹还是读到了高中毕业。

  同他姐夫对上目光,他也没戳穿。

  腿上一重,他轻轻抖腿,“呐,叫你亲爹抱。”

  孔东东慢吞吞转过小脑袋,看了高大的人影一眼,又看了舅舅一眼,最后迟疑着张开小手,“要抱,舅舅累。”

  孔跃:“……”你还挺孝顺的。

  孔跃看了混小子一眼,弯下身把儿子抱起,小小的一团软软的,他瞬间又不计较了。

  陆秦瞧见他面色转好,侧过头嘘了一声。

  回到家,饭菜已经摆好了,孙来妹纳闷,混迹在港娱 下载 V5.1.6“吃饭时间,你们怎么一个两个的都不见人影?”

  孔东东挣扎着下来,跑过去要陆春浓带他洗手。

  陆秦的目光从外甥身上移开,“婶娘,我们就是散散步。”

  孙来妹信了,“早点吃饭,饭都凉了。”

  吃饭的时候,陆秦拿着筷子,默默观察他姐。

  夜里,陆春浓半夜起来上厕所,正好碰见陆秦精神抖擞的迎面走来。

  陆春浓脚步一停,“还没睡呢?”

  陆秦往上揽着衣服,“就睡了。”

  回到房间,孔跃把被子掀开让她进来,“怎么了?”

  陆春浓褪下外套,“没事,陆秦在院子里转悠呢。”

  孔跃压下被子,估摸着这小子又在打什么主意了,总不能打到自家家里人身上。

  翌日,陆秦和他姐夫不同路,他才发现他姐夫没骑自行车,脑中闪过一个念头,他姐夫一开始借自行车不会是因为他吧?

  说实话,他,他还蛮感动的。真的是,夫妻俩的性子在这方面像了个极致,他就不一样了。

  到红旗公社的时候,是吴鸣来接待他的。

  看着他熟练地倒热水,那个高傲的吴鸣同志仿佛一去不复返。

  陆秦眯着眼睛打量他,“吴鸣同志,你是我们红旗公社的?”

  “嗯,从今天开始我就在公社这边干活了,不过我会配合你弄完这次的表演。”吴鸣搁下暖瓶。

  其实他也以为自己进公社要废一点劲,混迹在港娱 下载 V5.1.6毕竟从一开始,他就没能在县革委会张主任的面前露面,这件事源于陆秦,而后面他能顺利进公社,也源于陆秦。

  从一开始的心情复杂,他现在完全是感激。

  “陆同志你再看看水会不会烫?”

  陆秦想明白了,合着他一开始是来刷资历的。

  正说着,杨主任已经过来了,“小陆同志,来这么早?”

  陆同志脸上自然地带着笑容,“是啊,这不是我们红旗公社自己的事吗?自然要多看重一点。”

  杨主任哈哈笑了两声,“你坐,你看看你有什么需要的,都可以跟我说,是今天宣传还是?”

  现在确实是他们公社自己的事,说是说两天弄完别耽搁农活,上面也没派领导下来,但别忘了,后面还有考核呢。

  陆秦把吴鸣同志倒给他的茶挪过去,下载“主任你喝茶,是这样的,我还有一个想法不知道该不该说。”

  “你说你说。”杨主任是知道这小子比旁人聪明许多。

  陆秦清了清嗓子,“为了让这次宣传看起来更正式一点,你看看是不是可以多一些人来看,我跟孙主任说了,到时候记者还会过来拍照。”

  “还要拍照?”杨主任有些坐不住了。

  “对,”陆秦肯定地点头,“毕竟从我们公社开始不是。”

  杨主任到这个岁数,混迹也就上回拍了照片,他又绕回刚才的话题,“那我到时候去多叫一些人来?你觉得还可以喊哪些人过来?”

  关键是人数凑来凑去也就这样啊。

  陆秦说出自己的观点,“我觉得可以让公社小学的校长啊老师啊都来听听,毕竟防人贩子的事不是一会儿的事,学生以后肯定是要待在学校的,他们学习知识从哪里学,就是从学校里学的,等记者拍照以后,到时候给记者解释解释,这些校长老师都是为了孩子自愿来听的,这可不仅仅是宣传人贩子的事了,说明我们公社注重孩子注重教育啊……”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