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灵域求生 > 三期内必开一期100 下载 V3.5.6

三期内必开一期100 下载 V3.5.6

  今日恰逢私塾的七日休沐和官衙的十日休沐撞上同一天,所以一大早沈华就想着要招呼着去皇帝赐下的大司府里找苏梅香玩去了。

  结果还没出门就被同样在家的大哥逮住,说是难得今日大伙都在家就带着一起出去逛逛,于是大的小的带上了一串,还把对门的妹妹妹夫一起叫上了。

  虽然不能单独约会,但是总还算能出去玩,沈华倒也不挑,苏梅香也是喜欢热闹的人,这一大家子就一起出门了。

  一路上沈天赐都在摸自己的那一大把大胡子,容氏白了丈夫一眼∶一开始是谁说不习惯,如今反倒舍不得了

  一开始留胡子就是被大儿子劝的,说是年纪到了该稳重了,应该要留胡须了,他觉得有道理就留了,起初非常不习惯,不说其他就是喝个汤汤水水都麻烦,必开后来时间长了倒也习惯了,反而这一把大胡子让他看着更威严了。

  现在要剃掉还真有些舍不得了。

  确实有些不舍。沈天赐说完看向扶着媳妇走在另外一边的大儿子。

  爹可别误会,让您把胡须剃了,也没说要您剃干净,再说您也确实到了蓄须的年纪了,剃光了下巴反倒有些刻意了。沈天赐把胡子剃光肯定是更能让人认出来,但是事后难免有那心思多的较真。

  为了认真对待陛下赏赐的席位,那不得把自己提前收拾一下那么修理修理那一大把胡须,再穿着体面前往不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吗

  多么自然。

  什么身世,我们沈家包括沈天赐本身都是丝毫不知情的。

  没错,沈天赐虽然已经想起自己是谁了,但是沈家并不准备承认,只有什么都不知道才是最好的,否则岂不是显得他们一家子早有预谋

  那就好。沈天赐又摸了摸自己的胡子,我看看别人都剃什么模样,我看看好不好看。

  重回京都所有人视野的第一印象,沈天赐还是很重视的,虽然他对皇位不感兴趣,但为了儿子他也不能堕了曾经的威名。

  鸾妹看什么谢砚一只手托着沈清鸾的后背,试图减轻她挺着的肚子对腰背的负担,尽管他知道可能并不需要。

  没什么。沈清鸾的视线从对面小巷子一晃而过,下载抬手摸了摸自己老大的肚子,我想吃酸辣粉。

  如今眼看着就要入夏了孕妇的体温又相对较高一些,但偏偏不能肆无忌惮的用冰,这让沈清鸾还没有入夏就已经有些打不起精神了,也只有酸辣酸甜口的东西能唤起她的兴趣。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从怀孕开始她的异能等级就开始持续下降,这种事情她以前只是听说过,真的经历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儿了。

  好在这个世界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危险,不然换了上辈子谁愿意。

  怪不得她上辈子都没听过哪个高阶女异能者怀孕的。

  正好,这走了也有一会儿,我们就去前头歇一歇。容氏比谢砚答应的还要快。

  童缩的肚子刚有些弧度,月份比沈清弯小一些,本身也不苦夏倒是没有那么多孕期不适,不过酸辣粉也同样点在她的心坎上∶妹妹帮我也点上一份酸辣粉。

  蜜汁烤鸡沈清鸾已经远远看到人家挂在大堂里的菜牌子了,还有三套鸭

  哪里哪里沈华一听三套鸭立刻把和苏梅香凑在一起的脑袋支棱了起来。

  三套鸭是一道非常麻烦又考验大厨的菜,一般的餐厅根本没有的,而有的那种实在有些贵的吓人,沈华只吃过一次仿版的,味道还可以但并不惊艳,倒是视频介绍看过不少。

  看到沈华的表情沈清鸾更想吃了,转头看向谢砚,很明显就是问谢砚有没有吃过了。

  谢砚笑了笑道∶我倒是尝过一次,味道还不错,就是比较费时。

  我有时间。沈清弯立刻回答,完了还点点头,我可以等。

  好,那我们就尝尝。谢砚抬头看向沈天赐夫妇,岳父岳母不如我们一起尝尝这道名菜

  倒是可以尝尝。容氏其实是吃过的,只不过那是宫里大师傅的手艺味道什么的已经不记得了,只隐约记得味道还算不错。

  沈天赐倒是真的在宫外吃过,只不过不记得到底是哪家店了。

  快速移动的脚步声在沈家一群人到达酒楼前终于停在了沈风和童绾面前,抱着孩子的英气妇人一身风尘仆仆,笑容满面看着童绾∶童姑娘你可还记得我

  童缩和一大一小母女俩直面相对,愣了愣才猛然想起来对方是谁∶程夫人这是程程都这么大了

  也对,当初程程出生的时候她正从越城赶去清凉镇参加妹妹的及笄礼,还差点迟到了,之后雪见和雪仪就出生了,如今小四小五都六岁了,程程也应该六岁了。

  对,这是小女程程。当时多亏了童姑娘,要不然我们母女怕没有命了。程夫人将女儿一起放了下来,然后两人就对着童绾行礼。

  不过举手之劳,程夫人不必客气。童绾看向沈风,沈风笑着道∶程夫人不必多礼,不如先找个地方程夫人再和绾妹好好叙旧

  好好,我们母女今日刚进京都,正好厚颜跟恩人打听打听。看得出来程夫人是个很磊落的女子,喜怒哀乐几平都在脸上,倒是她身边的小女孩一双眼睛沉静的很,若是一般的大人怕是发现不了她的不对劲儿,但是沈家却是不同。

  别说沈风和沈清弯一下子就发现了她的异常,就连沈华这么心大的也是一个照面就发现了。

  一行人进了酒楼,小四拉着小五往里走,却发现小五双眼直愣愣的,似乎望着不知名的虚空,不知道在想什么,小四也没有在意,毕竟小五的异样几乎全家都知道∶弟弟你怎么了

  小五被拉着抬起脚,然后往前踉跄了一步,才似乎回过神来,一双惯常死气沉沉的眼睛此刻黑得发亮,一瞬不瞬盯着前头那个叫做程程的小姑娘。

  程程若有所觉的回头,正好和小五那一对乌黑的双眸对上,眨巴了一下眼睛微微皱眉又转了回去

  小五被小四牵着上楼梯,三期内必开一期100 下载 V3.5.6脑中小姑娘皱眉回头的动作一遍遍播放∶是程程是他的程程

  缓缓的,下载小五眨了眨眼睛,后知后觉的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程程的样子倒是没有多大的变化,看她这一辈子的母亲就可以看出来,等她以后长大应该还是原来那张脸,但是他自己却变化甚大,尽管兄妹五个都是萧家人的长相,但是他的容貌应该和上辈子有不小的差距。

  不过没关系,下载他终于都想起来了。

  这是他做了好多好多功德才求来的和程程的一世姻缘。

  然后沈家一家子就突然发现,他们一直板着脸半死不活的小五突然活泛了,还不着痕迹的凑到人家程程小姑娘的边上。

  小姑娘明显不怎么喜欢这个自来熟的小男孩,但是她的冷脸小五仿佛没有看到一样。

  在其他人还在奇怪小五的突然改变的时候,沈华已经偷偷凑到自家大哥身边小声问道∶会不会又被人穿了

  听的清清楚楚的沈清鸾,沈天赐和谢砚∶

  沈清弯微微挑眉,沈天赐和谢砚则是一脸茫然,有听但没有懂。

  当问到程夫人进京来做什么的时候,程夫人表情略微不自然。

  程夫人若是有什么不便也可不用告之。沈风立刻出声,不过我们两家也算有缘,期内若有哪里需要帮助的程夫人尽可言语,不必客套。

  对对对,看你这一路风尘仆仆的,你要是有什么需要尽管说,就算大人无所谓,也还有孩子呢。容氏立刻拉住程夫人的手,三期内必开一期100 下载 V3.5.6她对这个说话坦然的妇人很有好感,当然最重要的是她家小儿子实在是有些太过上赶着,真真是没眼看。

  其实我上京的理由没有什么不好说的,就是事情有些糟心,说给你们听倒是给你们添了烦

  躁。程夫人觉得自己真是出门遇贵人,这童姑娘当年救了自己母女,如今童姑娘的夫家人也这么和善。

  沈家人∶主要是自家小五太过异常,都要贴你闺女眼皮子底下了,还是拉都拉不住的那种。

  程夫人的故事很狗血也很常见,左不过就是一个陈世美负心汉而已。

  程夫人原本是一个镖师的女儿,从小跟父亲学了一身武艺,虽然没有兄弟但一家三口过得也算富足,可惜她十二岁那年她爹跟着镖局出镖之后再回来就是一具尸体。

  镖局这一趟镖死伤惨重,连镖头都死了。

  程夫人的娘受不了打击,期内病了半年被娘家人接回娘家,然后就直接改嫁了。

  十二岁的程夫人一下子就变成了孤儿,谁也不愿意管她,还是镖头夫人看她可怜收留了她,之后她就住在了镖局。

  后来镖头的儿子生了大病,算了生辰八字让她结亲冲喜,她也同意了。

  她还记得被孤身一人扔在家里又冷又饿的时候,是一身孝衣的镖头夫人把她领回家,给她热饭热菜,给她棉衣软被,还让她跟着继续习武。

  再说看惯了满身肌肉的镖师们,镖头家这个会读书还白白净净的少爷,她还是很喜欢的。

  十四岁的程夫人成了十一岁程垣皓的未婚妻,再后来镖头夫人病重了,程夫人年纪小小就撑起了镖局,一边供养着未婚夫上学,一直到镖头夫人弥留之际为他们二人主婚,让两人在百日热销里成婚。

  因为是热孝中成的婚事,所以一切从简,一直等到孝期结束两人才正式做了夫妻,之后就是程填皓先考上了举人,之后就到了京都考进士。

  然而她没有等到状元丈夫衣锦还乡来接她,只等来丈夫在京都另娶县主的消息。

  因为当时我们成婚的时候根本没有婚书。程夫人说到这里露出一个笑容,程家族人都站在他那一边,而我也没有婚书为证,所以我来京都其实就只是想来看看而已。

  原来如此,必开我还以为是永康王府虽然一个年轻的状元确实难得,但是永康王府什么身份地位,决计做不出这么不要脸的事情的。

  我知道的,他的户籍上是未婚的。程夫人摆了摆手,我进京除了来看看之外也是想和女儿有个安身之地,进京的路上我就听说了城郊有一家武馆,恩人可知晓到底怎么回事儿

  程家的镖局说到底也不是她的,如今镖局的主人都不承认她这个当家主母的身份,她在镖局肯定是待不下去的。

  而且这些年为了保住镖局,她没少和程家那些族人斗智斗勇,仇怨肯定是结下了,她倒是无所谓,但女儿还小,她不想冒险,所以还是早早离了程家的地儿好。

  这可巧了。沈华一击掌,那武馆就是我们家的,必开馆长就是我爹。说完朝着沈天赐示意了下,下载只不过还没有等沈天赐说什么,沈华立刻扶住自家未婚妻的肩膀,不过程夫人,我觉得你并不适合去武馆,你看我家小梅花怎么样漠西十三镇大司世女殿下,大家都是女子,我觉得程夫人跟着我家小梅花更好。

  二哥哥说的对,我和大嫂正好要开一家镖局,一期不知程夫人可愿意给我和大嫂当这个镖头苏梅香确实要和童绾合作开设一个依托童家商队,谢家船队,和苏家马队的镖局,程夫人这样一个内行人真是来的恰恰好

  多谢两位夫人看得起,洛兰定然不负两位的厚望程夫人立刻站起来,拱手拜谢,我本姓洛,名洛兰,诸位叫我洛兰便好。

  哪能直呼名字,以后我们便称呼你洛娘子了,那程程是不是就要改名洛程程了童绾笑着问道。

  程程还没有上户籍,一期倒也不用改名。洛娘子笑着道,这些年我也有一些积蓄,明日便去看看能不能在京都落户。

  洛娘子不必担心,明日我遣人帮你们母女办理户籍,你安心便是。谢砚微微一笑。

  洛娘子立刻笑着道谢。

  用过了酒楼里沈清弯心心念念的酸辣粉蜜汁烤鸡之后,一行人也不逛了,直接往回走。

  巧合了,就在门口遇到了带着丫头婆子出来的永康王府县主。

  县主看上去是一个温柔又带着一些腼腆的女子,她其实不怎么认得沈家的女眷,但是谢砚她早年见过一次,再加上沈家兄弟的双胞胎特征,一个照面就能猜到这群人是谁,于是大家很客气的见了礼。

  两拨人,一群出门,一群进门,背道而驰。

  县主似乎感到有人在看她,转头就和靠在大人肩膀上的小姑娘对上视线,县主对着小姑娘温和笑,小姑娘没有笑,甚至没有什么表情变化,只是似乎看着她的眼神带着怜悯。

  等到县主再想定睛看过去,那小姑娘已经被旁边的小男孩拉着说话了。

  县主好笑的摇了摇头,觉得自己真是胡思乱想,然后踩着酒楼的台阶一路上去。

  她和自己最好的手帕交就约在这里,这两年她过得颇为不易,如今终于云开雾散,也能光明正大出门和小姐妹好好聚一聚了。

  只是当她走进包厢的时候,她的手帕交却皱着眉头,看着她一脸欲言又止,最后在她的再三追问下终于将自己刚才听到的事情全部说给她听了。

  县主整个人都懵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而边上的丫头婆子更是气得眼睛红了。

  县主,这可如何是好丫头着急的问道,这要是人闹上门来。

  依我看闹上门来倒不至于,但是那个洛娘子现在和沈家谢家搭上线了。手帕交也觉得这事儿是真的糟心,但凡早一点还有挽救的余地。

  闹不闹的都是小事,就怕这事儿被人知道了,成了王府的把柄,甚至还牵连到三殿下和宫里的淑妃娘娘。婆子看得更远一些。

  县主抬手阻止丫头和婆子的话语,转而握住手帕交的手∶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如今这事实属家丑,无法与外人道清,你可一定要帮我守住秘密,否则我还有何脸面活在这世上。县主红着眼睛看着手帕交。

  县主不可说如此丧气之言,我自会保密,便是梦话都不会说的手帕交的夫家家世一般但是人口简单日子过得还算不错,她和县主交好,全家都支持的,她自然是希望县主好的。

  我就知道你最好了。县主抱住手帕交,缓缓松了口气,原本温和的双眼却流露出狠意。

  王府里长大的,连王妃嫡母和淑妃嫡姐都宠爱,还帮她请封爵位的庶女,又哪里来真的温和腼腆

  好一个程垣皓好一个状元郎

  居然胆大包天骗到永康王府头上来了

  那就不要怪她心狠了

  晚上回家的程垣皓第一次发现原本害羞的妻子居然异常大胆∶县主今日怎么了

  我今日见了幼时的手帕交,看到了他们家的孩子实在可爱。县主垂眸好似很害羞的靠进程垣皓的怀里,我也想为夫君早早诞下麟儿,夫君你觉得可好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