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琉璃星辰海 > 特马资料 下载 V2.6.6

特马资料 下载 V2.6.6

  苏明玉明白花氏的这种心情,毕竟前一刻看到那封信她也想打断老二的腿,不过这会儿也没有那么气了,于是看向老二,“听到了没,以后就按你大嫂的来,下次还敢吗?”

  “娘,我再也不敢了,我以后要去哪儿必定经过娘亲的准许,也会跟家里人说清楚,再也不会突然离家出走。”

  秦河下意识的摸向自己的腿,没腿就不能穿长衫了。

  儿子也回来了,苏明玉教训了一顿,又忍不住给老二做了一顿好吃的,特马正好锅里炖了肉,蒸了肉包子,看着二儿子狼吞虎咽的吃着,颇为意外,问道:“你在城里吃不饱么?”

  秦河一边吃着一边摆手,等一口肉吞下了,这才说道:“娘,你不知道,城里的厨子都没有娘做的饭菜好吃,我以前还没有发现,V2.6.6在外头住几日就有了对比,下载特别怀念娘做的饭菜。”

  “我感觉我以后在外头可能会吃不饱,胃都被娘养刁了。”

  嘴巴子真会说乖话,不过这话还挺受用的,苏明玉心情大好。

  一家人又齐整了,秦家老二经过这一次离家出走后,也不知不觉的依恋起自己的母亲。

  秦河看着手中的肉包子,再看着明显很开心他能回来的母亲,心头就很愧疚,在这个家里,母亲才是最辛苦的,天天去东山书院做生意,特马可是她曾经也是京城里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贵女出身。

  母亲尚且能舍下自己的身段,抛去过往,他一个穷秀才而已,V2.6.6要什么面子。

  读书再好,若没有家里人的支持,没有他们在身边,资料他又有什么滋味。

  看着又在灶台上忙着给他拿骨头肉吃的母亲,秦山忍不住喊了一声:“娘。”

  这一声似乎与往日不同,下载苏明玉有些错愕的回头看向二儿子。

  秦河看着母亲,特马资料 下载 V2.6.6一脸坚定的说道:“娘,我再也不会气你了,以后都听娘亲的话。”

  这孩子,是真的变好了呢,能听得进她的话就好,苏家和秦家能有今天的下场,也不只是东门案造成的。

  苏明玉知道几个孩子将来的造化,资料可若是他们的性子不改,将来就不会有好下场。

  “老二可得记住今天说的话,以后娘亲说的你要听。”

  秦河重重的点头。

  秦家老大几人也都围了过来,下载都笑了,只有勤快的老三扛着柴禾这会儿进了院子,V2.6.6看着臂膀上鼓起的肌肉,就知这孩子实诚,这一担柴怕是分量不小。

  秦万看到院里的二哥,也是面上一喜,将柴放下,就走了过来。

  不过在秦万进门后,特马资料 下载 V2.6.6敞开的院门外又来了人,正是隔壁的赵大能带着三娃子过来。

  父子二人手中提着一块肉还有一些猪板油,特意送来给他们家的。

  这倒是稀奇了,头一回收到赵大能家送来这么贵重的吃食,以前娇姐儿吃个粗面馒头,钱氏在村里口水沫子都能把人淹死,这会子谁敢接。

  苏明玉没有发话,秦家几兄弟自然不会接手,秦娇一看到三娃子就着急了,生怕母亲接了肉,又让她嫁给三娃子做童养媳,于是秦娇紧紧地拉住母亲的手,怎么也不放手。

  赵大能父子有些不好意思,这也是他好不容易说服了自家媳妇,把吃食送来的,虽说秦家现在有钱了,怕是不会看得上。

  “秦家嫂子,这些肉和猪油,只是我家小小心意,先前我媳妇不懂事总是拿娇丫头说事,把孩子吓得都不敢去我家玩了。”

  “多亏得嫂子教会我们做卤味,现在我家赚钱了,我也学会了杀猪,没有再下地干活,这做生意比下地干活强多了。”

  “我们两口子好好的做半年生意,就能把旧破的祖屋推了重建,到时候也像嫂子家这样建个大的崭新的院子。”

  说完这番话,赵大能赶紧将肉和油放到了板凳上,拉着儿子转身就走。

  三娃子一直在看秦娇,还忍不住回头朝秦娇扮了一个鬼脸。

  秦娇立即看向母亲,“娘,不能收,我不要嫁给三娃子。”

  苏明玉看着吓成这样的女儿,安慰道:“没事儿,你赵叔还是个讲理的人。”

  先前给他们搭牛棚子,后来给他们搭东山书院的木屋棚子,做事就特别的仔细,到现在用起来都很结实。

  秦山看向母亲,“那这个还退回去么?”

  “收下吧,他们要给也没有办法,瞧着隔壁院是真的赚到钱了。”

  过年的时候,就发现隔壁院很热闹,还能看到悬梁上挂着一块块的肉。

  秦娇听了母亲的话,这才放心了。

  赵大能带着儿子回到自个家中,钱氏顺势问道:“秦婆子收了么?”

  赵大能点头,三娃子却是不甘心的问道:“娘,为什么以后不准我叫娇丫头媳妇了?”

  钱氏嗔了丈夫一眼,“哪有送肉不接的呢,有钱人也要吃肉的。”说完这就看向自家儿子,严厉的叮嘱道:“你不要老惦记着娇丫头,你这么点高多吃点饭长高了,将来娘亲给你娶房漂亮媳妇。”

  只要家里有钱了,也不怕娶不上儿媳妇,村里那些打光棍的年轻小伙,连个住的地方都没有,下载怎么娶媳妇。

  至于他们家现在赚了钱,以后还能盖间像秦婆子家那么大的院子,到时候媒婆非得踏破他们的门槛不可。

  既然是赵大能家送来的肉,特马刚杀的猪这么新鲜,那就直接做成油炸肉丸,娇姐儿和万哥儿喜欢吃呢。

  苏明玉再次在厨房里忙碌,手里的布巾子拿出来抹汗时,被娇姐儿看到了母亲布巾子边角绣的那一朵红梅,一脸羡慕的开口:“娘,我想学刺绣。”

  苏明玉听到这话就忍不住看向自己的双手,特马资料 下载 V2.6.6粗糙的手摸着布料都会刮纱。

  不过苏明玉还是应了声好,左右今天没有出门做生意,那就吃完饭后,带着儿媳妇和娇姐儿一起学刺绣好了,早早买的绣架,到这会儿还没有用。

  能跟着婆母学着刺绣,花美初二话不说将孩子交给丈夫,这就跟小姑子结伴,拿着绣架跟在婆母身边,坐院里头。

  苏明玉看着两人这么好学,也有些惭愧,只顾着做生意忙于生计,却是没怎么好好教一教她们琴棋书画。

  不过现在的苏明玉对于她从小引以为傲的琴棋书画并不是很看重,当她醒来拥有了前头两位的记忆后,生存远比琴棋书画重要。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