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时间支配者 > 一座城在等你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5.1.1

一座城在等你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5.1.1

  “瓦兰斯先生,你好啊!”

  鲍勃在厂门前停下车,下来向瓦兰斯打着招呼。那头,高凡也从车上下来了。

  “你就是刚才给我打电话的哈奇先生吧?”瓦兰斯看了二人一眼,对鲍勃问道。

  “是的,你可以叫我鲍勃。”鲍勃颇为低调。

  “嗯,那么这位就是从中国来的高凡先生吗?”瓦兰斯又指着高凡问道。

  高凡上前微微躬身说道:“是的,你叫我高凡就好了,你是前辈。”

  瓦兰斯倒也没有矫情,一座他向二人点了点头,说道:“好的,二位请随我进来吧,汽车可以开到院子里来。”

  作为一家化工机械厂,奥丁工厂的占地面积不小。与中国国内的企业格局相仿,奥丁工厂也分为生产区和办公区,只是没有家属区而已。

  瓦兰斯让鲍勃把车开到办公楼的楼下停好,然后就招呼他们上楼去洽谈。

  “瓦兰斯先生,如果可以的话,我们能不能先参观一下你们的生产车间?”高凡问道。

  “当然可以。”瓦兰斯对于高凡的要求并不觉得意外。想必高凡是想评估一下奥丁工厂的生产能力,以便确定把哪些产品交给奥丁工厂制造。以往也有客户提出过类似的要求,当然,主要都是一些初次合作的客户。

  奥丁工厂的车间高大而结实,能够看出一些二战前的工业建筑风格。车间的命名方式与中国国内不同,但大致也是照着机加工、铸锻、容器制造、热处理等工序分配的。

  车间里的设备琳琅满目,鲍勃虽然是个投资天才,但工业方面的知识很贫乏,全文也只能看个大概。高凡是个化工专家,对于化工设备制造也有相当的了解,能够看到的东西远比鲍勃要多得多。

  他看得出来,奥丁工厂作为一家老牌的化工设备制造厂,删减生产设备是非常齐全的,等你各种机床、电炉、卷板机、电焊机、探伤设备、热处理设备等一应俱全,许多设备看起来还挺新,像是过去十年之内添置的。

  此外,车间里的布置也显得很有章法,一座可以看出管理者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以及很强的责任心。

  “上班的工人不多啊。”

  走出生产区,等你鲍勃向瓦兰斯说出了自己的观感。

  “订单不足,我们的生产能力连1/5都没有发挥出来。唉,一座城在等你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5.1.1已经有好几年时间都是这样了。”瓦兰斯的脸上有着一种落寞之色。

  这个情况,哈奇集团作为工厂的股东,是早已知情的,所以瓦兰斯也没必要向鲍勃隐瞒。

  “那么,如果我们把订单交给奥丁工厂,删减瓦兰斯先生能很快把工人重新召集回来吗?”鲍勃问道。

  瓦兰斯犹豫了一下,反问道:“你们有多少订单?”

  “大概有1000万美元吧。”鲍勃说道。

  “包括大约30台100立方米的压力容器,还有100台左右的离心机以及其他一些设备。”高凡补充道。

  “周期呢?”

  “16周的样子。”

  瓦兰斯的脸上露出了为难的神色,嘴唇动了几次,都没有说出话来,似乎是不知道该如何说才好。

  “怎么,你们的工人已经流失了吗?”高凡问道。

  瓦兰斯道:“也不能说都流失了,还是有一些工人在家里闲着的。但如果要接下这么大的一个订单,而且16周之内就要交货,光靠这些人就远远不够了。”

  “你是说,先前被你们裁撤掉的那些工人,都被其他企业招聘去了?”鲍勃问。

  瓦兰斯说:“只有很少的一些去了其他企业,删减大多数人是进城去了。”

  “进城干什么?”

  “干什么的都有。开出租车的,去商店做销售的,一座城在等你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5.1.1去酒店当招待的。总之,就是不再干工业了。大家都知道,干工业是没有前途的,等你所以年轻一点的工人,都改行了。”

  鲍勃皱了皱眉头。关于搞传统工业没有前途这一点,在美国社会也算是共识了,但在来奥丁工厂之前,他并没有太直观的感受。

  关于传统制造业衰退的问题,金融界的看法是积极的,他们认为传统制造业利润低,删减属于应当淘汰的产业。美国只要大力发展金融业就可以了,外国人负责干活,美国负责拿利润,一座城在等你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5.1.1何乐而不为?

  鲍勃一向也是持这种观点的,但面对着一个衰败的奥丁工厂,全文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

  “瓦兰斯先生,照你这个说法,奥丁工厂岂不是要关门了?”高凡问道。

  瓦兰斯无奈地点点头:“是的,它的下场只能是关门。事实上,如果不是为了厂里这些跟了我几十年的老工人,我早就该把厂子关掉了。它已经连续好几年亏损了,而且完全看不到转为盈利的可能性。”

  “可是,我听说奥丁工厂是你的心血啊。”高凡说。

  瓦兰斯叹道:“是啊,这家工厂是我创办的,就像我的孩子一样。可这又如何?现在美国已经不搞化工业了,一座欧洲和亚洲倒是有需求,全文但德国人和日本人把那边的市场占得死死的。

  “尤其是日本人,他们的劳动力成本比美国要低出一半还多,而化工设备制造是最占用劳动力的,一座城在等你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5.1.1美国企业根本就没有竞争力。”

  高凡转向鲍勃,像是随意地说道:“鲍勃,你觉得把奥丁工厂迁到中国去怎么样?中国的劳动力成本,连日本的一半都不到,如果把奥丁工厂的设备和中国的廉价劳动力结合起来,是不是能够重振雄风?”

  “你是认真的?”鲍勃却没把高凡的话当成玩笑。两个人已经很熟了,鲍勃自认能够看透高凡的心思。

  “把工厂迁走是不可能的。”瓦兰斯说道,“我们的很多设备根本不可能搬走,此外,一家工厂也不是光有设备就可以生产的,我们剩下的这些老工人,才是奥丁工厂最大的财富。”

  “能让这些老工人到中国去工作吗?”高凡问道。

  瓦兰斯坚决地摇了摇头:“这不可能!我们的很多工人连纽约都没去过,他们怎么可能会跑到地球的另一面去工作?”

  “那么,你呢?瓦兰斯先生,如果让你到中国去工作,你会接受吗?”

  “我?我倒是无所谓,但我去中国有什么用,虽然我过去也是一名卓越的车工,但光凭我一个人,全文可造不出你想要的那100台离心机。”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