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玄幻世界 > 打完这仗就回家结婚 下载 V8.8.9

打完这仗就回家结婚 下载 V8.8.9

  杜伏威和辅公袥二人出了章丘西城门,与所带五百府兵浴血力战,杀出知世朗伏兵重重包围,纵马一路快奔,借着熟悉当地路形的方便,很快把知世朗埋伏的义军甩得毫无踪影。

  天快亮时停马歇息,数点人马,发现只留下一百余名府兵,都累得盔歪甲歪。稍事休息,他们跨上马背向西纵情奔驰。

  赶到齐郡时城门还没打开。守城府兵不明他们的身份,任凭他们磨薄嘴皮子,说得天花乱坠,就是不给他们打开城门。

  杜伏威气得破口大骂,打完这仗就回家结婚 下载 V8.8.9拉住马匹在城门前团团转。杜伏威是个急xing子,恼怒至极时,取出身后硬弓,便要朝城门斥候she击,被辅公袥一把拉住。

  辅公袥年龄稍长,知道军情是国之重器,齐郡守兵不得不谨慎小心,便劝住杜伏威。后对城门府兵高声喊喝:“章丘遇有敌情。贼人王薄自称‘知世朗’,引十万大军攻打章丘。城池危在旦夕,章丘明府特遣我们,来请张郡丞援兵相救。”

  守城府兵哈哈大笑,言称郡丞张引兵去接来护儿将军,并不在城内。原来,来护儿是隋炀帝攻打高句丽二十四路大军其中一支,从东海下水,走水路攻打高句丽。张须陀带一小支队伍,去督促船工修筑战船还没有回来。

  没有皇帝的命令,齐郡的府兵无人敢轻易调用。除非那人像张须陀一样把脑袋挂在腰带上,有先斩后奏的大勇大义。

  去年山东河南发了大洪水,百姓饥谨无度,回家只得靠挖树根吃树皮树叶维护残命。张须陀见灾情严重,便不顾部下再三劝解,私下开仓赈灾,很是挽救了一方百姓。使山东饥馁而死的百姓,打完远比河南减少几倍。

  按大隋律令,私自开仓放粮却是死罪。张须陀不顾个人安危,结婚认为从齐郡派人到高句丽阵前请皇帝发令,再从高句丽返回,打完就算骑有快马,一路安然无事,来去一趟也得一年有余。

  那时百姓早已经埋在沟渠内变成累累白骨了,请来皇命也于事无补。一方是嗷嗷待哺的百姓,一方是放得发霉的粮食。便不顾部下死命劝阻,开仓放粮。心想纵使因此而得罪,挽救了很多百姓,打完死而无憾了。

  结果,真有好事的人私下向皇帝奏请给张须陀治罪。杨广当时并没有昏庸到晚期那么不可救药,很是能够审时度势,不仅没有治罪,反而大加赞赏。加封张须陀齐郡郡丞,领三万人马,监督攻打高句丽的战船进度。

  来护儿五月从齐郡出发,打完这仗就回家结婚 下载 V8.8.9引军下海,数千艘楼船整装待发。因船多兵少,还有几艘无法驶走,便请张须陀想办法从齐郡周围征几千府兵,好凑足人数开赴高句丽。张须陀便带兵到其他城池征兵去了。

  白白浪费了几百名府兵的小命,张郡丞却不在城内,这下势必空手无功而返了。杜伏威仰天长叹:“生不逢时,老天待我何其不公!”杜伏威少有大志,可出身平民,没有机会挤进,当时看重世族出身为主要取仕渠道的隋朝大营。

  现在王薄引兵攻打章丘,好不容易遇到一个机会,这仗简直千载难逢。如果在这个时候能够建立功业,也不失一个步入仕途的良机。特别看到小吏出身的李栋,与他年龄相仿,却是他们的带兵将官,那就更热血沸腾,觉得机会就在眼前,打完这仗就回家结婚 下载 V8.8.9伸伸手,踮踮脚尖,就仈jiu不离十了。

  现在空手而返,能不能回到章丘城内还在两可之间。

  辅公袥便在一旁好言相劝,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等等,劝他想开一些,不必自寻烦恼。

  二人在城下盘桓良久,只得对守城府兵相告,待张郡丞回城,务必告诉他章丘遇有敌情,让他出兵援救。城上斥候答应下来。

  杜伏威等只得引残兵伤员缓缓回章丘。

  ……

  李栋带一千人马悄然出城,埋伏白云湖的蒲苇丛内,刀匿箭藏,打完这仗就回家结婚 下载 V8.8.9只等知世朗大军攻城之际,率兵从腹背偷袭。至于杜伏威能不能请来救兵,李栋并不抱十分的希望。

  白云湖方圆几百亩水田,岸沿曲折。这时已到清晨,各种鸟儿出巢觅食,鸣声上下,清脆悦耳。晨光斜铺水中,折she五颜六se的光线,景致美逸,使人忘掉战火纷然的血腥。

  岸边蒲苇茂密旺盛,高有丈许,人马藏匿蒲苇荡中,只要不发出声响,回家看上去依如平常。此处离章丘城还有几里许,知世朗大军志在夺取城池,结婚对这里毫不感兴趣。

  ri上三竿,暑气蒸腾,蒲苇丛中的小虫子蠢蠢yu动,有些泥鳅从淤泥钻入府兵双脚间,sao得脚板直庠庠。一些蚊也飞出来,嗡嗡嗡不停乱飞,大肆叮咬隐藏的府兵。

  看看天上的太阳位置,李栋觉得时间快到了,命令府兵们再忍耐一会。万不可因为一时不够忍耐,而使前功尽弃。府兵们身上奇庠难耐,加上夜战和空腹,苦不堪言。

  李栋也饿得肚子直造反,为了安定情绪,也为了画饼充饥,对大家许下承诺:“待战败知世朗大军,回到章丘城内,一定大排筵席,宴请大家,补回受苦挨饿之虞。”

  这招十分奏效,大家似乎都看到了鸡啊鸭啊鱼啊羊啊等,肉香yu滴的黄澄澄美食佳肴,顿时来了jing神。

  李栋心想,这帮府兵临时凑齐的,成功护卫章丘城不被攻破,不管对县令还是城内百姓,都是大功一件。让他们破费一些,犒劳犒劳也不为过。

  一袋烟的功夫,章丘城方向果然传来声震天地的喊杀声,火光耀眼,浓烟冲天。奇怪的是只有北门一处有烽火,其他三门都安安静静的。

  李栋暗叫糟糕。知世朗放弃其余三门不攻,专攻一处,十万大军是何等的威势,章丘城内守兵本就不多,自己又带出一些,只有那些毫无作战经验的普通百姓,打完危险像一盆冷水兜头盖脸浇到心间。

  “养兵千ri,用在一时!”李栋长身起立,对埋伏的府兵大吼一声:“杀退贼军,护佑章丘!”说完一马当先,冲出蒲苇荡。

  呆在蒲苇里面的滋味并不好受,这仗府兵们听到号令,奋不顾身冲出来,结婚紧随李栋身后,几千名府兵像一片乌云,迅速卷离白云湖。

  分类第十三名,再前进一步,就上榜了。大家是不是多支持一些啊。拜托!

  窃唐章节列表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