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镜中人幻梦 > 澳洲幸运10两期计划 下载 V1.5.6

澳洲幸运10两期计划 下载 V1.5.6

  第二天,云垂四合,凉风频起,天气阴沉。

  要下雨了,路上行人稀少,大多数人躲在屋内不出门了。

  秦家铁铺照常开门招揽主顾,与往日一样热闹拥挤,丝毫不受坏天气的影响。

  李栋昨天带给秦家的消息,秦琼要加入府兵赶赴辽东,近日就要向郡丞张须陀禀报,秦父知道后也同意了。

  铁铺内一共有四人,除罗士信外,三个人各想各的心事,一时没人说话,十分安静,只有锤声起伏。

  秦琼在自家铁铺呆的时间越来越少,过一漏少一漏,过一个时辰便减一个时辰。秦琼是大孝子,在这情况催促下,干活格外卖力气,临行前能多帮父亲一把,幸运就多帮一把。

  锤声叮当辽远,红铁淬若霜寒,每锤下去便是火星四溅,风箱被罗士信拉得声响嗒嗒,节奏越来越快,可比秦琼的心跳,似乎还弱了些。

  铺外雷声隆隆,一阵狂风刮过,骤雨突降,天地间雨线如麻,乱射若箭,亮亮的雨滴“哗哗哗”砸在黄土路上,计划激起一阵细微的烟尘。眨眼功夫,凹凸不平的地面上,便汇聚了一个接一个的小水坑,雨滴落入小坑内,泛起小小的鱼尾纹。

  铺外涌站一大群买铁器的客官,大雨突降,无处躲闪,眨眼就被淋成了落汤鸡。

  秦琼放下手中的活计,赶忙到门口叫他们到铁铺里面避雨。主雇们一窝蜂挤进铺内,抖擞抖擞身上的雨水,纷纷向秦琼感激道谢。

  铺内人多,十分拥挤,就不能再毫无拘束地打铁了,澳洲免得火星溅到客人身上,把衣服烧个破洞就不妙了。

  秦琼及秦父停止打铁,与客人站在铺内闲聊。

  正谈得热闹的时候,铺外忽然闪现两个人影,也没打纸伞,10两光秃秃地在雨中受淋。身上的衣服精湿,澳洲幸运10两期计划 下载 V1.5.6紧贴身上,淋淋下滴成线,计划脸上带着负疚的表情,一步一步稳健而有节奏地踏雨而行。

  “哗!”

  “哗哗!”

  “哗哗哗!”

  他们并肩行走,地上雨水如溪,被趟出一条宽宽的雁领水纹。

  李栋见到雨中二人的面目,心中暗惊。

  左首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小孟尝窦建德,而他身边的人却是昨天大闹醉香楼的刘黑闼。二人任凭脸上水流如鞭,肆虐无常,神色岿然不变,脚步沉重来到铁铺前,对着铁铺内弯腰鞠躬:

  “章丘李栋,秦琼秦叔宝,在下刘黑闼,昨天无意冒犯,今天特来负荆请罪!”

  说完“扑通”一声跪在雨水里,双腿平放地上,被水淹没了大半。背后果然束着一排细细的荆条。

  铁铺内有许多人,澳洲幸运10两期计划 下载 V1.5.6亲眼见到这一幕,惊讶得嘴巴大张,半天合不拢了。

  刘黑闼是谁,以前他们并没有听说过,章丘李栋却是大名贯耳,难道他也在这铁铺内?秦琼不是一个打铁的么?这人怎么来这里负荆请罪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众人交头接耳,眼神十分迷茫,一时间窃窃私语,铁铺内人声沸腾。也有一些人好奇心十分浓重,踮脚尖在铁铺内四处张望寻找,希望能找出李栋来。

  李栋和秦琼对视一眼,都感到意外。这样恶劣的天气,他们二人不打伞,来到这里,也不顾人多,径直就跪水里了。

  这会被大家口口相传,传很远很远的。男人谁不要面子?被坊间议论纷纷,这下颜面尽失了。

  二人拔开众人,来到刘黑闼面前,计划赶忙搀他起来。

  刘黑闼很硬气,执意跪在地上,就是不起来,说道:“昨天无意冒犯,在下倍感不安,还请李栋不念昨天的事,宽侑在下,请鞭笞在下吧!”

  说完又跪拜,俯在水里不起身,后背荆条看起来格外刺目。

  “刘兄不必如此折磨自己,都是自家兄弟,你这样做让小弟非常不安。快快起来!”李栋连忙搀扶他腋下,用力一拖,想把他拖离水面。

  哪知刘黑闼死了心的要跪在水里,就是不起来。李栋的搀扶只是让他身体晃了晃而已。

  秦琼见了,与也忙劝他起来,与李栋一起努力,分架左右两侧胳肢窝,才把他从地上硬生生的架起来。

  窦建德一直没有说话,幸运这时他说:“来之前黑闼贤弟就和我讲过,除非你们拿荆条抽打他,他才会感到好受一些。”

  李栋听了直摇头,澳洲幸运10两期计划 下载 V1.5.6古时候这种负荆请罪只不过是走个过场,走个形式,并不是真的要拿荆条打人,刘黑闼怎么如此固执,非要自己打他几下。这岂不是太为难自己了。

  秦琼对李栋说:“二弟,10两你就抽他吧,象征性的抽几下,不然不足以表示黑闼兄的诚意。再这么拖下去,跪在水里会凉坏身体的。”

  李栋听了,犹豫片刻,叹道:“这怎么能行,这怎么能行……不过……黑闼兄,恭敬不如从命,那小弟就只有得罪了!”说完,抽出他背后的荆条,轻轻拂了两下。

  秦琼的手一直放在他的腋下,李栋打完以后,用力一提,将刘黑闼的身体提离地面水里。

  荆条扔掉,李栋赶忙搀扶,幸运与秦琼一左一右把他扶起来。

  雨还在下,铁铺挤了很多人,内空间有限。再说这种情况也不合适与很多人一块挤在铁铺内。

  秦琼想了想说道:“不如到我家中,我们兄弟几人畅饮一坛好酒,为刘黑闼兄长压惊。”

  李栋点点头,又问窦建德道:“不知窦兄意下如何?”

  “这个……”窦建德沉吟一下,澳洲眉头微皱,旋即舒展,说道:“昨日冒犯已经心感不安,今天又怎么好意思去家中打扰?不若我们找个酒楼什么的,以续昨天酒席,也好让黑闼为两位贤弟敬献一片心意。两位觉得怎么样?”

  一听说喝酒吃饭,罗士信从铺内挤出来,大声嚎叫:“好咧好咧,昨天我都没有吃饱,这下可该到我大快朵颐了!走啊,傻站在那里干吗?”

  负荆请罪已经够了,怎么还好意思再让窦建德破费呢?在罗士信的鼓动和撺掇下,李栋和秦琼二人才勉强同意。

  五人一行,也没有打伞,澳洲幸运10两期计划 下载 V1.5.6给秦父打声招呼,冒雨顶风,离开秦家铁铺,隐入雨帘之中。

  他们走后,铁铺里的人七嘴八舌向秦琼的父亲请教怎么一回事,秦爱也是云里雾里的,弄不大明白。但是看窦建德和刘黑闼的举止,觉得他们没有恶意,便一笑说道:“他们小兄弟之间玩着玩呢,没事没事。”

  过了一会儿,风停雨住,主雇纷纷上路,不一会,铁铺内就恢复了安静。

  ……

  求推荐和梦想,打赏也要啊,哈哈。

  窃唐章节列表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