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九州战纪 > 澳洲幸运5app平台 下载 V6.4.8

澳洲幸运5app平台 下载 V6.4.8

  这边,永嘉公主病倒之事,宁簌才暂且平息了流言的风波,澳洲幸运5app平台 下载 V6.4.8绢绫坊又出了事。

  宁簌头一次见惯来稳重的秋葵,面上的神色慌张至此,跑来时声调都是不稳的:“姑娘……绢绫坊内来了大理寺的人!”

  大理寺,乃是同刑部一齐掌管着大梁刑狱案件的职院,5app其大理寺卿位列九卿之首,更是宁簌做梦都不可能得罪得起的人。

  因而听了秋葵这话的一瞬间,宁簌只觉得自己眼前发黑,幸运身子都有些站不稳了。

  连元娘时常都与她说宁可得罪小人,也不能冲撞官衙里的人,便是万分不慎地冲撞了官署,也最好不要惹上大理寺这群睚眦必究的。

  可她……到底是怎么摊上大理寺这个麻烦的?

  “前来的……可是大理寺卿?”

  脑海阵阵的晕眩中,宁簌紧紧抓住了秋葵的手,不忘虚弱地这么问上一句。

  秋葵瞧着她这模样,连忙扶稳了人,闻言却是连连摇头,不等宁簌松下心里那口悬起来的气,5app就又听秋葵哭丧着声儿道:“……姑娘,来的是大理寺的少卿大人。”

  一波三折,可谓跌宕起伏,宁簌抬手给自己顺了顺气,又揉了揉双颊叹出长长一口气道:“少卿……”

  少卿其实还整挺好的。

  她只知晓,大理寺卿是个顽固不化的老头,在京中传闻中最是铁面无私。

  好几回她瞧见大理寺办案的衙役拖着血淋淋的犯人,就这么在大街上走动自如,所有行人惊恐地避之不及的模样,已然烙印在她心头。

  底下的人都能这般冷血模样,作为头头的那个大理寺卿老头,又能好到哪儿去?

  只不过……这位新上任的少卿大人却不知是什么样的性子,指不定他比其他人要好些呢?

  “可知道来的这位大人有什么消息?”

  宁簌一边快速地回了房内收整衣裙妆容,澳洲一边问着亦步亦趋跟在后头的秋葵和夏芝。

  秋葵替她理着裙边,正要答些什么,幸运却被夏芝快言快语地抢了先:“回姑娘,奴婢知道一些。”

  宁簌对着镜面给自己描着唇,夏芝便忙给她打开装着珠钗的匣子,一面道:“听闻这位少卿大人年幼丧失双亲,家中一贫如洗,仅和幼妹相依为命。奴婢觉着,少卿大人被外人所说性子古怪,应当是源自他的出身坎坷罢。”

  夏芝侃侃而谈,显然对这些传言是颇有所闻,宁簌才对她点头表示肯定,她便得意地回望了秋葵一眼,眼中的意味不可言喻。

  “姑娘……”

  秋葵在心底里暗叹一声,只当做没瞧见,给宁簌最后梳整完了长发,她没忍住地接着劝了一句:“奴婢方才瞧着传话的下人吓得不轻,姑娘您……还是要谨慎些好。”

  到底这些为官者就是比她们商贾人家高高在上,语气和言行难免会令人不愉,她是希望姑娘千万千万不能同他们产生什么冲突。

  否则,但凡他们扣几顶帽子下来,绢绫坊那便要遭了。

  宁簌微颔首表示知晓。

  背着她,平台夏芝狠狠地瞪了秋葵一眼。

  …………

  绢绫坊开在繁花盛景的南街,平台这儿多是胭脂水粉的铺子,未出阁的姑娘家和已婚嫁的夫人们,皆爱来这儿闲逛。

  但也有不少妇人来这儿,不是为着买绫罗布匹,和花钿铜黛妆点自己,而是要到南街旁边的一条小巷去……捉奸。

  是的,捉奸。

  宁簌微微挑开车帘子,车外喧闹声嘈杂,争执声明显,尤其是妇人的嗓门尤以之大。

  嘈嘈的辱骂声、女子低怜的哭声,还有男子若有若无的辩解声音直撞耳膜。

  入目之处人群攒动,压根看不见那前头堵塞住马车的情况如何,宁簌撂下帘子,指尖摁了摁额边,只觉得心烦得很。

  “姑娘,可要奴婢下车去前头说说?”秋葵凑近了来问。

  宁簌沉凝片刻,摇摇头道:“不必了,幸运一同下去罢。”

  南街周边的这小巷是烟花之地,之所以这作坊开得这般偏僻,是大梁始皇帝曾定下“一世一双人”的律令之故,即便如今乾元帝早将“唯娶一人”之言抛之脑后,可他后宫中的妃嫔却也并不多,所宠爱的也一直只有德贵妃一人。

  因此这些狎妓之地自然不敢开在明敞之地,只是,或许是娶一人的条律实在苛责,更令许多男子压抑不住天性,致使不少有了妻妾的男子都爱来这儿寻欢作乐。

  宁簌早先便有幸见识过一回,这正妻手撕伶妓、拳打丈夫、闹得一整条街都不得安生的戏码。

  这样的,一时半会是说不开的。

  秋葵扶着宁簌下车:“姑娘,小心着些……”她还未说完,幸运早早殷勤地在车下候着的夏芝,登时便堵住了她的话:“姑娘小心脚下。”

  秋葵被噎了一声,只能闭口不再说了。

  夏芝暗哼哼地觑她一眼,又上前去一把挤开她的位子,接替着来扶宁簌,人群推搡之际,宁簌并未注意到两人的暗里针锋相对。

  瞧着夏芝这般霸道的模样,秋葵只得收了手,她低声对人道:“这儿人多眼杂,千万注意着姑娘……”

  “不消你说。”

  夏芝看了宁簌一眼,见她并未发觉两人的争执,她赶忙抽空回头过去压低声调:“更不消你这般对我指手画脚。”

  她的态度是肉眼可见的恶劣,秋葵都有些不愉地微皱了眉,可夏芝哪里会管她如何的不高兴,扶着宁簌入了人群中。

  秋葵看了好一会儿,这才折身回去吩咐驾着马车的车夫,将车停至一旁去。

  果然如宁簌所料想的那般,前头拥挤得人如潮水涌动,南街这边虽大多都是商铺,但开这些胭脂水粉店铺的大多都是妇人。

  女子生来便喜八卦,尤其是眼前有这么一出大戏,澳洲幸运5app平台 下载 V6.4.8又怎么不会多驻足观望呢?

  但好在,绢绫坊就在不远处,只是人多便难行了些。

  路过那小巷,澳洲宁簌不禁偏眸多看了一眼,但这一眼却直令她瞧得愣了愣。

  那团人群嘈杂处,赫然有一抹她看着有些眼熟的身影。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