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无尽奥秘 > 168管家婆资料彩图 下载 V4.8.7

168管家婆资料彩图 下载 V4.8.7

  时砚想的很美,但这个世界终究还有他想不到的事,比如李婆子的脑回路。

  刘全媳妇儿柳氏最近每天早上都在庄子外面的早食摊子卖包子,管家婆今日临近中午快收摊子时,匆匆忙忙的跑回来,下载大喘着气对时砚道:“伯爷,不,不好了。”

  彼时已经开春,春寒料峭,但日头到了正午时,躺在院子晒太阳是最惬意不过的事情。

  时砚正闭目在廊下晒阳台,美其名曰静心学习。

  闻言伸手做了个往下压的手势:“别着急,慢慢说。”

  柳氏深吸口气,站在距离时砚三步远的地方,恭恭敬敬行了个礼,这才噼里啪啦将事情经过说了。

  “伯爷,事情是这样的,方才我与母亲的早食摊子前晕倒了一位老妇人,母亲心善,请路过的人将那妇人抬进屋子,给喂了水,帮忙叫了庄子上懂医术的老人帮忙诊了脉。

  结果那老妇人醒来后,我娘留了个心眼儿,您猜怎么着?”

  没用时砚猜,柳氏一口气儿就给说了:“那老妇人自称是明安府靖远县李家村人士,因家中钱财被贼人抢劫一空,且村人欺负她孤苦无依,她在村子里活不下去。

  于是一路乞讨,进京来寻自己当了大官的儿子。”

  时砚眯着眼睛,声音有些不耐烦,但这不耐烦又不是冲着柳氏去的:“她不会说,她那当了大官的儿子是我?”

  柳氏恨得咬牙,时砚的事刘全知道的一清二楚,也就意味着柳氏知道的清清楚楚。

  柳氏气的直跺脚:“得亏她那话是在屋子里说的,没让别人听见,那老婆子着实可恨,口口声声说她儿子当了大官,还是陛下亲封的伯爷。

  平日在家最是孝顺不过了,以前不知道她身为母亲在村子里过的苦,若是知道,必定会将她接到伯府中,吃香的喝辣的,奴仆环绕,享用不尽!

  这,这不就是您说的道德绑架吗?要是让这婆子去外面这般一说,伯爷您不想养都得养着了,否则这名声甭想好了!”

  时砚躺在树下,双手交握至于腹部,闻言,右手食指轻轻敲打在左手背上,不急不缓,很有节奏。

  “老太太说的话我是一个字儿都不信的。

  人我就不

  见了,就在庄子外面找个农家院子好吃好喝的养着,除了吃喝,多余的一个子儿也别给。

  回头我修书一封,让人快马加鞭送到李家村,交给族老,相信他们会有办法的,我想族老们才是最不想和我关系闹僵的人。”

  时砚说罢,缓缓起身,转身进屋,提笔写信。

  柳氏听时砚有了主意,心下稍安,等着时砚写好信,急匆匆的带着信离开。

  李婆子这一招,对于在乎她的李时砚而言,或许是有用的,资料但对现在的时砚来说,丝毫掀不起他心中的波澜。

  信送出去不到十天,管家婆李家村那边就来了一位年轻的族老和几位年轻力壮的后生,这次时砚抽时间接见了几人。

  族老见到时砚,行为有些拘谨,但还是将事情的起因说了:“自从伯爷您与李婆子一家断亲后,他们一家子好吃懒做,没了您挣钱补贴,过的很不顺心。

  后来您得封伯爷的消息传来,村人在李婆子面前说的话难听了些,管家婆他们一家关起门来闹了好几天。

  一天夜里,李时墨将全家的钱财一卷而空,李铁牛也忍受不了李婆子的无理取闹,资料和李婆子分了家。

  这不开春大家忙着地里的事,没注意李婆子的动静,就让她从村子跑了出来,给您添了麻烦,实在不该。

  一接到您的来信,七叔祖让我连夜带着村里的几个年轻后生赶来京城,我们这次将李婆子带回村,定会让她后半辈子安生的村里种地过日子的。”

  时砚闻言抬起眼皮看了说话之人一眼,资料淡淡道:“我要你们保证。”

  想了下又补充道:“十二叔,下载你们打着我的旗号做的那些事,我一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为的什么?我想你们很清楚才是,若是今后再发生李婆子这样的事,我可就不客气了。”

  说罢硬的又来软的:“当然,下载族里那般行事,也不是为了个人得失,族老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全族人能有更好的发展,这一点时砚很佩服。”

  被称为十二叔的老人一听,心下一惊,知道他们做的一切都瞒不过时砚的眼睛,加上时砚这一身气度,完全与当初在村里时不同,给他很大的心里压力。

  被时砚连消带打的,软硬兼施,瞬间心理防线崩塌,忘了

  提来之前族老们一起商量好的要求,只连连保证:“伯爷您放心,这种事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

  时砚端起茶杯抿了一口:“知道回去该怎么说?”

  “李婆子经历了巨大打击,悔不当初,深觉以前对伯爷您有愧,想悄悄来京城瞧您一眼。

  眼下李婆子心愿达成,往后了无遗憾,决定在李家村安心种地养家,好好过日子,彩图此后半辈子不再踏出李家村半步。”十二叔试探道。

  “嗯,以后族里有事,可以让县城的周立德周老爷写信于我,能帮的我会尽量帮。”

  李婆子被李家村的人悄无声息的带回去了,也许她曾经激烈反抗过,但面对一众族老,一个无依无靠的老太太的反抗,实在微不足道。

  事情悄然过去,京城这边完全知情的就柳氏与她瞎眼的老母亲二人。

  眼下时砚要面临的最大一件事,就是会试。

  会试前所有考生要去礼部报备,相当于报名,礼部到时候要统一安排号舍,登记造册,时砚亲自去礼部报备的时候,所有人都惊了。

  登记的礼官不确定的问:“伯爷,您真的要参加本次的会试?”

  其实礼官最想问的是:您参加会试图个啥?所有人参加科举的最终目的都只有一个——当官。

  不管是为名为利还是为了理想,实现这些的途径就是当官。但这些对时砚来讲,早已是唾手可得的东西。

  礼官也直说了:“伯爷,彩图这京城之中,三年出一个状元,一般来说,状元都是直接进翰林院当编修。

  您知道翰林院编修是几品吗?正七品!您可是身上有爵位的人,身兼正一品太傅,168管家婆资料彩图 下载 V4.8.7上书房行走之职。

  本朝寒门出身的状元公,一辈子也到不了您这个境界啊!您说您图个什么?”

  时砚冷酷无情的将自己的户籍文书交给礼官,无声催促对方快点,等拿到考引,才慢吞吞吐出一句话:“图个乐呵!”

  来都来了,刚好机会摆在眼前,科举套餐不完整的来一套,时砚觉得不划算。

  时砚此番举动,传出去,再一次让京中贵人给贴了个重复标签——傻子!

  贵人们已经放弃用正常人的思维去想这位伯爷的意图了,因为这位伯爷的做法,总是不符合时下

  人们追求利益的原则。

  但有时候现实就是这般骨干,时砚提着考蓝,穿着厚实暖和的皮子衣服,在无数双打量的目光中,镇定的走进了会试考场。

  本来信心满满的人,找到自己号舍时,整个人顿时有拔腿逃跑的冲动。

  无他,彩图臭号而已。

  时砚没忍住骂了句脏话:“这他娘的也太倒霉了!我是跟臭号有仇还是咋的?”

  这一个院子如厕的地方,彩图就在时砚对面不到两米距离,不仅里面的味道清晰可谓,就是里面的动静也清晰可辨。

  当然每年遭受臭号荼毒的可不止一两人,时砚旁边号舍的仁兄,对面的难兄难弟,以及周围十几尺之内的考生,168管家婆资料彩图 下载 V4.8.7谁都别说谁,大家差不多一个待遇。

  时砚亲眼见到一位四十岁上下的考生,位置就在他对面,那位仁兄找到自个儿号舍后,脸色苍白,管家婆捂住胸口缓了好一会儿,才慢吞吞,不情不愿的进去坐下。

  在捂着鼻孔用嘴巴呼吸了一天后,终于连呕带吐,虚脱之下,被巡逻的差役捂着鼻孔带了出去。

  时砚边答题边想,也不知是京城四月的天气比明安府四月天热,还是今年的四月比去年暖和,总之,同样是四月天,会试的臭号比乡试的臭号威力强太多了。

  才第一天,时砚就觉得他被熏得头晕眼花,手脚不听使唤,这可不是个好现象。

  但时砚总归是凭借强大的自制力坚持了九天,尽管整个人的状态十分不好就是了。

  出贡院那一刻,时砚感觉自己脚下都是虚浮的,走路像是踩在轻飘飘的云朵上,脑子也不甚清明,心中只有一个想法——要沐浴更衣。

  这次情形比上次乡试更加夸张,168管家婆资料彩图 下载 V4.8.7时砚从贡院往出走时,贡院考生大致分为两派——时砚和其他考生。

  其他考生捂着鼻子人挤人的从贡院大门左边鱼贯而出,资料时砚一人脚步虚浮脸色发白,慢吞吞从贡院大门右边出去。

  此种异象,惹人围观。

  异常突出的时砚就是被众人热情眼神围观的那个。

  外面各家等着考生的长辈家人不在少数,里面有不少达官贵人出身,是认识时砚这个贵族界的奇葩的。

  见到如此场景,好奇之下,纷纷让人前去打探。

  然而,打探的人远远的上前,就听到王安捂着鼻子,扶着时砚,大喊:“老大你又掉茅坑里了?”

  然后,几乎就在不到一个时辰的功夫,京中贵族间就传遍了——民安伯会试掉茅坑里了!

  作者有话要说:时砚:考生分为两种——我时砚,与其他人。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