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冰刃暗影 > 澳洲幸运10人工计划网 下载 V7.2.6

澳洲幸运10人工计划网 下载 V7.2.6

  在城静枫冷眼环视下,殿堂上安静了下来。

  她轻笑两声,笑声中的嘲讽,清晰地回荡在整个金銮殿上。

  “怎么,害怕了?若是真如你们所说,我只是个特例,别的女子都不如男子,那为什么害怕?不过是一百个名额,让你们口中优秀的男子,将前一百名全都占了不就好了?”

  原本带头出列反对的人,原本坚定的眼神,像是一下子被戳漏了气的气球,不知该如何反驳。

  是啊,明明他心中一直觉得女子资质一定不如男子,又怎么会担心这个问题。

  心中隐隐的忧虑,还有不断跳动的眼皮,总让他有些不安,到底是怎么回事?

  之前第一个站出来反驳的人,语气悲怆道:

  “陛下,且不说女子资质问题,国家安定,必定要各家安定,若是家宅不宁,国也将不定。男女必定有一方是要守家的,女人生儿育女,自古以来就是如此,逆天而行,可是要天下大乱的!”

  声嘶力竭,饱含痛惜,像是真的尽心竭力在为国家考虑。

  城静枫把玩手中的玉石,眼神是真的慢慢冷了下来。

  “哦,必定要有一方守家?若是女子更有天赋也愿意打拼,澳洲幸运10人工计划网 下载 V7.2.6那就让不如她家男子守家好了,这样家宅不就安定了?”

  “逆天而行就必将天下大乱?那天不降雨,大地干旱,我登基以来做的事情,还有各位手头的差事,澳洲哪一件不是逆天而行?天下大乱了吗?”

  “若是觉得干旱就要顺其自然,赤地千里,死伤无算,洪灾也要顺应天意,水淹百城,浮殍遍野,那还当什么官,都主动辞官回乡好了,顺应天意,等待老死。”

  刚刚还一脸悲切,声声震耳的臣子,扑通一声跪在地上,脸色惨白,嘴里喃喃道:“臣,臣……,臣并无此意,陛下明鉴。”

  城静枫心中感慨,思想禁锢人心,就算能力不错,平日办差也兢兢业业,看起来三观正常无比,但是时代的禁锢,确实是让大多数人很难逃脱。

  不过现在,她还是要强势一点,借着之前撕开的一点点小口子,干脆直接撕裂开来。

  城静枫继续道:

  “我确实是个个例,有人也说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若是以我为标准,别说天下女子了,我看天下男子也都不用念书进学了。”

  城静枫难得收起懒散的态度,前所未有的强硬,语气中的自傲和狂妄一览无余。

  “苦读百年,也必不及我十之一二!”

  安静的金銮殿上,更是寂静到落针可闻。

  大臣们第一次见到这样肆意狂妄的城静枫,是一种与平日里完全不同的感觉,但是他们竟然也不觉得很离谱。

  反而心中升起了一个念头——这样的性子,才应该还是陛下的本性吧。

  若是他们这般龙章凤姿,天赋绝伦远超他人,从小到大一路碾压过来,怕是性子更加狂傲不羁。

  朝堂上安静得似乎能听到咕咚咕咚的心跳声。

  跪在地上的人,头上冷汗直冒,澳洲幸运10人工计划网 下载 V7.2.6只感觉巨大的压力在背上,压得人不敢起身相迎。

  同样是几乎喷薄而出的心跳声,幸运魏定却感觉心潮澎湃。

  是啊,这样的陋习早该被打破,要不然他母亲,也不至于在后院蹉跎一生。

  天下像是陛下这般绚烂的女子可能不多,但是出彩的也一定不少。

  魏定朗声道:“陛下所言甚是,臣附议。”

  随着魏定第一个站出来表示支持,也陆续有臣子出列表态。

  殿堂上气氛逐渐回暖,但是也依旧有一部分人,站在原地没有做声。

  面上有犹豫有挣扎,似乎脑海中在进行激烈的争斗。

  城静枫道:“若是还有别的问题,现在就提出来,澳洲若是让我查到谁阳奉阴违,弄虚作假,定从严处理,绝不姑息!”

  金銮殿上,全然被城静枫塑造的威压覆盖,肃穆一片。三种不同想法的人,出列、站在原地、跪在地上,泾渭分明。

  不管心中怎么想,但是再没有一个反对的声音出现。

  城静枫声音依旧很沉稳:“若是没有意见,那我就来说说细致的安排,启用科举方案,试卷印刷完毕后,会统一封存,按报名人数派发,注意男女考生差异,检查夹带这一环节,我会派遣宫中宫女前往各州府统筹安排……”

  城静枫的声音,在金銮殿内回荡,霸道的直接撞进所有人的耳朵里。

  等下了朝。

  连画跟在她身边,眼中闪着崇拜,又有些欲言又止。

  城静枫接过她递来的热帕子擦了擦手,然后端起茶杯喝了一口:“难得说这么多话,还真的有点渴。”

  她这样一说,连画也顿时放松了下来:“陛下,您刚刚说的可是真的?”

  城静枫笑道:“我都当着文武百官的面说出去了,难道还能有假?连画难道不想去试试吗?”

  连画不由得回忆起此前种种,让她总结难民奏折,每每给两个弟子上课的时候,也从来不避开她,给她管理宫中宫务的权利……

  慵懒的陛下,认真批阅奏折的陛下,吃到好吃的忍不住眯起眼笑得开心的陛下,永远镇定不慌不忙的陛下。

  到最后,脑海中停留的,计划只有刚刚那一副威严的模样,狂傲又自信,还有那一句句振聋发聩的声音。

  连画声音中全是期盼道:“我也想去外面看看,陛下做了这么多,水车、犁、火车、公交车,水泥,七八层高的楼,还有那么多东西,我可都还没有亲眼见过。”

  像是想吃糖果的小孩,全是甜蜜的期待。

  连画微微皱眉:“但是我若走了,陛下你怎么办,他们可都没有我知道您的习惯和心意。”

  城静枫道:“连画想去就去,可不要为了我束缚住自己,你走路之前,好好教一个徒弟出来就行。”

  她靠坐在摇椅上,指着天上的浮云道:“你看天上的云,每一个都是完全不一样的形状,每个人也有不同的志向,它们都有存在的理由和必要,这样天空才会这样漂亮。”

  连画在宫中多年,虽然没有到老谋深算的地步,自认也算是人精了,却还是有点难听不懂陛下的意思。

  “陛下是想要交代什么?”

  从外面走进来的魏定,正好听到了这段对话,他笑道:“陛下是想说,人各有志,宫中宫女也必定有生性喜欢安稳,就想要待在宫中的,所以不必担忧。”

  城静枫刚准备解释,就听见魏定的声音。

  她轻轻拍了拍躺椅身边的位置:“来一起坐。”

  两人自从那一日有了关系的突破之后,相处起来,就随意多了。

  魏定也没有推辞,直接坐到摇椅空出的位置上。

  城静枫看他坐上来,就将腿一盘,整个人缩在躺椅上。

  魏定眼中闪过一丝无奈,然后双脚踏在地面上,轻轻使劲,开始规律的摇晃躺椅。

  “陛下要多活动,这样对身体好。”

  “每天练习剑舞就够累了,还有你这个魔鬼师父在旁边不许我休息,平时难道也不能躺躺了?”

  城静枫将桌边的奶茶,直接怼到他嘴边,魏定想到之前尝试过的那种甜腻滋味,微微皱眉。

  但看着一直举着的手,还是接过,浅浅地喝了一口。

  原本做好的心里准备没有排上用场,入口感觉不甜不腻,茶香满贯,带着一点点奶的醇厚和丝滑,还有不知是什么东西点缀的清爽感。他微微笑道:“陛下还是一如既往的体贴,其实刚刚那句话我还没有说完,陛下虽然给了很多机会,但是若是没有这方面的志向,就想生儿育女,安静温婉的女子,陛下也尊重她们的决定,我猜得没错吧?”

  城静枫本来说给连画听的内容,结果被魏定听去,有些羞恼,一把抢过刚刚递给他的白瓷瓶,放到一边。

  赌气道:“要是有人就是喜欢后宅生活,不想靠自己,那我也不能拿刀逼着她们上进啊。”

  连画在一旁看着两人,脸上也荡开一个带着甜意的笑容。

  “陛下向来内心温柔,对我们都是如此,只是不轻易展现于人前罢了。陛下的心思奴婢明白,不管是宫中选人,还是之后到各地,一定不会过于偏激强硬的。”

  城静枫道:“先在宫中选人吧,等选好了,我再给你们一起讲一讲下去的注意事项。”

  连画笑道:“陛下放心。”

  她接过下面人送过来的糕点匣子,将其分别置于摇椅两边,备好了茶水,准备好了一应事务,然后默默的退了出去。

  城静枫躺在摇椅中,感受着均匀的律动,道:“将军既然这么懂我,以后也要尊重我的习惯,有兴致的时候自然干什么都有劲,平日里还是放松享受最得我心,人各有不同,懂吗!”

  魏定看她懒洋洋的躺在躺椅中,连推动躺椅都要他来,伸长了手,越过城静枫,将刚刚被抢去的白瓷瓶拿了回来。

  这可是陛下特地为他准备的,可不能浪费了。

  茶香在口腔中蔓延。

  他道:“很好奇陛下前十几年的生活,陛下这般性格,不知是怎么养成的。”

  “其实我感觉今日殿堂上的那种豪放倨傲,才更像是陛下这般天才会有的性子,但是我深知陛下不是这样的。”

  城静枫准备去拿糕点的手一顿,她若是从小这么天才,狂一些肯定是更理所当然的,但是她不是啊。

  不知为什么会从智脑中衍生出她这样的灵智,但是本身就带有系统数据库的记忆,还见惯了22世纪群星荟萃的爆发成长盛况。

  她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就是最享受的,最舒适的。

  吃喝玩乐,尽情享受,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看着一点点的改变,觉得很满足。

  说谎圆话当然简单,但是她不想欺骗魏定。

  她侧头看向魏定,一副要分手的语气质问道:“怎么,澳洲将军不喜欢我现在的性子吗?”

  魏定连忙紧张起来:“哪有,不管陛下怎么样,我都喜欢,只要是你。”

  城静枫感觉这个话题算是转移过去了,笑眯眯的吃了一块糕点,然后道:“那就好。”

  英才班考试报名开始的同时,试卷也开始紧锣密鼓的印刷。

  连画按照城静枫给出的最低人数要求,在宫中挑选一批宫女。

  被选中的宫女们,无比欣喜。

  “没想到咱们还有这样的机会。”

  “去外面看看也好,这么好的机会,多少人求都求不来呢。”

  当城静枫出现的时候,被聚集在一起的宫女们,都默契的安静了下来。

  认真的望着前方那个身影,只觉得无比高大。

  城静枫道:“大家能站在这里,就代表有探索全新世界的勇气,我很开心。”

  “这次离宫,虽说只是负责检查夹带这一环,但是我希望你们不仅仅着眼于此。这个世道,女子总是艰难的,各地官署,衙门,组织科举的人,若是规规矩矩来,那肯定是最好的,若是有别的心思,你们就是最好的威慑。”

  “相信大家在宫中安然无恙待了这么多年,地方官的小心思和小动作,都逃不过你们的眼睛。”“不管是排挤女考生,还是暗中使小动作,若是能阻止,就当场阻止,若是不行,也没关系,将一切都记下来,回来禀报于我……”

  城静枫荡然道:“我敢在这里当着所有人的面说这话,就不惧任何风浪。你们记住,不管遇到什么,都有我给你们撑腰。”

  下面排排站立的宫女们,感觉有什么东西从心底涌出来,整个脑海和眼边都感觉酸酸涩涩的,好像有什么东西落下来。

  不免想起小时候的事情,家里的唯一一口饭,要留给哥哥或者弟弟吃,自己永远都是捡破旧的衣服缝缝补补继续穿,但是别人还能穿新衣服。

  到最后走投无路了,被卖到宫中的,也是她们。

  永远被亏待,永远被抛弃,现在,终于有人为她们撑腰了。

  尽管已经被宫中生活磨砺的坚强,但是城静枫的话,还是直接戳中了她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眼泪止不住的落下来。

  等城静枫的身影走远,她们才慢慢议论起来。

  声音多少都还带着微微的哽咽和鼻音。

  “我原本还以为,真的只是去检查夹带呢,若是有女考生,怎么能让男子摸遍全身。”

  “我之前也想过,为什么不让当地官府选几个妇女就好,听了陛下的话,突然觉得里面可以使坏的地方太多了。”

  “陛下给咱们撑腰,咱们就去给那些努力读书,想要上来的女孩子撑腰,等以后,朝中说不定还会有女将军呢。”

  “咱们都努力,眼睛都尖着点,脾气都硬起来,凭什么咱们女子就要被牺牲,被放弃,都好好跟陛下学,让他们都看看咱们的厉害。”

  除了心有所感,性情敏感的宫女,也有神经比较粗的,自言自语道:

  “嗝,陛下想得可真好,听说原本那些公公出去传旨的时候,外面人都毕恭毕敬的,咱们是不是也能享受一回这个待遇?”

  这话一出,冲淡了现场的伤感。

  不少人都轻笑了起来。

  在这之后,宫女们都开始做起了准备。

  有认真调查怎么检查夹带的——“要保证公平,这样才能让真正有才华的女子考学上来。”,“咱身正不怕影子斜,幸运可不能出去堕了陛下的名声。”

  也有礼仪教养嬷嬷,认真的研究了一下仪态,怎么才能显得更威严,更有震慑力。——“咱们出去,可是代表了陛下,和原本宫中伺候主子那一套可不一样。”

  “学好了,出去才更唬人,要不怎么说先敬罗衣再敬人?”

  宫女们个个干劲十足,简直比之前初入宫学礼仪的时候,学得更认真。

  到最后能收放自如,只要一端起来,一身威严的架势那是足足的。

  等到一切准备就绪。

  雄赳赳气昂昂地上了火车,朝各地驶去。

  各个州府不少人,现在也都开始紧张了起来。

  京城附近王家村。

  王村长对出来喝水的小王叮嘱道:“儿啊,你学得咋样了,这没有几天就要考试了,有把握不?”

  王村长眼中有些担忧,更有着无限的期待。

  小王倔脾气又上来了:“天天问,这我咋知道,我在咱们班是学得挺好的,但是这么多人一起考,只要前一百,我有不知道别的地方的人学得怎么样。”

  他气呼呼的往院子中的桌上一坐,然后端起茶壶往碗里倒了一杯水,猛地一口灌了下去。

  王村长想起自己上次给台阶下的经验,再次回忆了一下自己年轻时候的牛脾气。

  灵机一动,也跟着挪到桌子边,故意面带担忧道:“爹这不也是担心吗?之前你就没考过人家女娃娃,这次不会又输给她吧?”

  小王顿时拍案而起:“爹你能不能别说丧气话,你看我这次考不考得过她。”

  说完就转身回房间,抱着笔记开始翻看,拿着炭笔写写画画。

  王村长坐在桌边,欣慰的摸了摸胡须,给自己也到了一碗水,慢悠悠的喝起来,脸上闪过得意的笑容。

  在西边的一个小村落,一群小女孩在山中的的草坪上玩耍。

  旁边放着的,是打好的猪草。

  “西西姐,自从上了高级班之后,你真的越来越厉害了,还做出了这种能轻轻松松打猪草的东西,咱们都有时间在山里玩了。”

  “对啊,西西姐,你回回都考第一,还有那么多满分,肯定能到前一百名的,到时候是不是可以去京城啦。”

  “以后说不定还能做官呢,到时候回来当青天大老爷,可威风了。”

  向西躺在草坪上,心中有些微微担忧,她生来爱多思多虑,计划周全,幸运但是考试这个事情,中间有太多不确定因素了。

  不过她还是笑着和小伙伴们一起欢庆:“那当然是,以后我当了官,肯定像陛下一样,造福百姓,你们说不定都能用上我做的东西。”

  “以后西西姐就不用老是被婶婶打骂了,去全天下最厉害的学堂读书,真好。”

  西西听出了她语气中的羡慕,腰上用力坐起来:“我觉得春妮你天赋也不错,当初就是家务太多,没坚持学,要不你在去试试特招途径,若是能进高级班,我觉得肯定有下一次机会的。”

  春妮犹豫摇头:“特招那都是给原本就在学堂读书的人试的,题目难着呢,我肯定不行。”

  西西拉着她的手:“试试吧,我觉得你行,现在离考试还有几天,后面还要改卷子,没那么快,我可以教你。”

  春妮有些忐忑:“西西姐,我真的可以吗?”

  西西肯定道:“可以的,只要努力,肯定可以进高级班的,虽然不一定能进前一百,但是陛下的态度一看就知道,只要好好学,以后肯定会有机会的,要不大家都一起学吧!”

  她笑容真挚又灿烂,将担忧隐藏在心中,将对外人的百般算计,也全都收敛起来。

  “一起努力,说不定以后咱们都可以到京城去的。”

  一群年龄不大的少女,再纯粹不过的儿时友谊,在这一片小山谷中,焕发出无限的生机。

  纺织厂中。

  各女工在中午吃饭休息的时候,也都忍不住议论起来。

  “马上要考试了,你们听说了吗?四娘和她女儿,两个人都要去考试。”

  “怎么没听说,李四娘平时就干练得很,听说陛下登基开始,就一直在卖糖葫芦挣钱,后来纺织厂招工,第一批就进来了。扫盲班开始之后,咱工厂不是第一批组织的吗?她当时就学得可认真了,后来又送她女儿去学。”

  “这也太强了,当初我学的时候,越听越困,眼睛都睁不开。”

  “李姐多爽利的一个人啊,幸运前不久被提拔上了组长,一边当组长,还一边学高级版的内容,每天都没个歇息的时候。”

  “不说她了,咱们工厂可还有好几个人,也都请了假,准备去试试看,陛下可真是为咱们女人着想,又是念书,又是挣钱的。”

  说到这里,大家都忍不住挺胸抬头。

  “那可不,自从到纺织厂之后,在家里说话都硬气了,家里男人也会说软话,可不像时以前那个大爷的样子。”

  听见这话,不少人都笑了出来。

  “挣得还没有我们多,哪里还硬气得起来。”

  纺织厂中,也欢声一片。

  这样的欢声笑语,向这篇黑土地外延伸。

  西西,小王,李四娘……千千万万的百姓中,无数人都对这一百个名额趋之若鹜,这其中的女子,眼中的渴求更是明显。

  千载难逢的机会,她们一定要抓住!

  一条前所未有的通天大道,头一次距离自己如此近。

  惊喜、期盼、渴望、无数的情绪都在此刻滋生,一点点滋养着被层层包裹,蚕食已久的野心。

  为什么她们就该生来低人一等?

  凭什么她们不能当家做主,一定要依靠男人?

  凭什么女子就不能正经读书,不能经商,澳洲幸运10人工计划网 下载 V7.2.6不能科举?

  凭什么她们就该在家里遇到苦难的时候牺牲自己,被无情抛弃?

  凭什么她们就该认命!

  不认命!

  绝不!

  城静枫在京城掌控局面。

  代表着她的宫女们,也身着统一的服装,每人配备两个禁军,通过火车,澳洲幸运10人工计划网 下载 V7.2.6到达了各个州府。

  每个人下火车的时候,都会得到身后所有的祝福和鼓励。

  从那天的那场无声落泪开始,多少恩仇都放下了。

  原本的那些小情小爱,小恨小痛又算得了什么?

  她们可是要一起干大事的人!

  当双脚离开火车,踏上土地的那一刻起,经过特意训练的气势就被端了起来。

  不卑不亢,不盛气凌人,却有种无形的威力。

  双眼所过之处,任何阴暗丑陋的心思和伎俩都无所遁形。

  临考试前的最后一天。

  西西带着自己的小行李,待在高级班的教舍中。

  “西西,明天考试了,你都这么厉害了,怎么还在学?”

  “西西,那我们先走了,你也早点回家。”

  等众人都离开,她将门从里面关上,将小姐妹们给她准备的行李都拿出来。

  春妮打了无数补丁的冬日棉衣,大妞偷偷给她拿的床布,小美给她送的爷爷做的木饭盒……

  里面装有还温热的包子,这是她用这段时间帮人补课赚的钱买的。

  小口小口的将包子吃完。

  将床布叠几下铺在几张桌子并起来的床上,轻轻将灯吹灭,营造出屋内无人的样子。

  轻轻躺下,将破旧的棉衣搭在身上,合上眼休息。

  谁也别想阻挠她考试,这个泥潭,她出定了!

  梦中没有了对她非打即骂的女人,也没有了对她拳打脚踢,恶意污蔑的弟弟,更没有酗酒打人的凶残。

  只有一个个气势逼人的宫装女子,一个个眼睛都敏锐得很,震慑得那些人根本就不敢做小动作。

  梦中,嘴角也勾勒出笑容。

  第二天一早。

  考试正式开始。

  无数人聚集在考院外,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自己要去考试的,也有送家里孩子来考试的。

  更有和李四娘一样,母女一起上阵的。

  “请考生有序入场,男子从左边入口入,女子从右边入口入,不得有夹带,舞弊……”

  外面两条长队,在密密麻麻的人群中越来越长。

  西西排队进来,看着眼前的宫装女子,一点也不害怕,即使严肃着脸,也让她感觉到无比的安全感。

  “抬手。”“转身。”

  “好了,进去吧,你是五号,左手边第一个。”

  连画看着一个个进来的女子,心中无比的庆幸。

  若不是她来了,还真的有人敢坏她们的路。

  没想到她这样有用,能保护这么多女孩子的梦想。

  心中看着她们,一个个都像是珍宝,不过面色却没有露出半分,而是认真的按照科举标准,检查着夹带的情况。

  考生们鱼贯而入。

  等到了时间,考试开始的锣鼓声响起。

  一张张印刷好的试卷被发下来。

  起先,前面几道题还好,大家面色都很正常。

  慢慢的,就有人开始抓耳挠腮了起来。

  心中暗自焦急:“怎么会这样,我明明学过这个点,但是完全没有见过这个用法。”

  随着时间的流逝,考场中没了一开始的平静,略微泛起了一丝焦躁。

  翻动考卷的声音,手上脚上细微动作的声音,窸窸窣窣的传来。

  “这可怎么办?怎么每个字都能看懂,人工但是就是想不到解法?”

  在一片郁闷和慌乱中,西西稳稳地握着笔,目不转睛,全神贯注,笔下流畅无比,没有一丝停顿。

  像是与身周的人,隔开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空间,自信,沉稳,势在必得。

  时间缓缓流逝。

  等到最后要交卷的那一刻,西西早已认认真真将整张试卷检查了两三遍,眼中更是对国子监的生活充满了向往。

  这种灵活运用的题目,简直太有趣了,陛下果然是想要精心挑选人才。

  卷子一张张被收起来。

  连画出现在考场,看着正在收试卷的官员,威严道:“好好整理,不可有任何缺漏,我看着你把试卷封起来。”

  “若是这个封条有损坏的痕迹,你就等着蹲刑部大牢吧。”

  西西将这一幕收入眼底。

  出了考场,她很快就被一群小女孩包围。

  “西西姐,怎么样,有没有把握?”

  “西西姐,他们好多人说好难,没有做完,你做完了吗?”

  向西感觉浑身放松,笑道:“我当然做完了,放心吧。”

  有路过的人听到这个话,嘲讽道:“呵,计划真是什么人都有,说大话居然一点也不害臊,人家卢大学士的公子都没做完,你还敢说自己做完了。”

  向西转过身去,目不转睛的看向他:“呵,真是什么人都有,无知也好意思出来丢人现眼,若是我考上了,你是不是要跪下来朝我磕头道歉?”

  也许是从没有遇见过这般咄咄逼人的女孩,随口嘴贱,欺软怕硬的路人丢下一句狠话,然后匆忙离开了。

  西西感觉前所未有的畅快,原来不用拐弯抹角的计谋,直接硬气得来,是这样畅快的一件事情。

  考试结束,全国各地的试卷,都被迅速运往京城。

  在各地维持了考试安定的宫女们,也都志得意满的回京。

  城静枫在原本一个受宠贵妃住的华贵殿堂中,给她们设置了庆功宴。

  她笑道:“千里迢迢,辛苦了,这里所有的美食美酒,都是给你们准备的。”

  宫女们也卸下了威严的伪装,只留下原本可爱的本性。

  出去这一趟,长了见识,增加了阅历,身上原本被宫规矩打磨出性子,人工也被消磨了不少,都更有生气。

  “陛下,幸好你让我们去了,你知道吗?当地的那个官员,原本准备在房间里藏一个男子,准备等姑娘们脱了外衣,只着里衣的时候出来。”

  “这种真气人,到时候把责任全推脱给那个人。”

  “你这还算是直接的,我那边,我隐隐感觉到他们准备对考生的卷子动手脚,特意准备了一种独特的墨汁,好像是会晕开来,还是会消失。”

  你一句,我一句。

  全是愤怒的情绪,也带着一丝隐隐的得意和自豪,这可是前所未有的成就感。

  城静枫笑道:“大家做的都不错,等好好修整之后,每人都写一份情况交上来,都仔细一点,我更好的了解情况,处理那些人。”

  “好!”“有陛下在,我真的什么都不怕了。”

  有了这次的经历,不少宫女都觉得,她们似乎也可以有更好的未来。

  封好的卷子,也陆续被送到京城。

  考卷上,名字、地点、性别等信息,全部都被封条遮住。

  这是城静枫特意做的封条,只要拆开,必然有痕迹,没有办法破坏。

  她放心的将答案给下面的人:“这是答案,严格按照这个批改,批改之人,每份试卷留下签名。最后封条只能由我拆开,谁也不许动。最后我会抽查。”

  “明白。”

  试卷的批改紧锣密鼓的展开。

  各地试卷都不少,过程分也要详细的比对,所以出分的时间,难免有些漫长。

  各地的考生,都在忐忑的等待。

  在筹备考试的过程中,一晃眼,春天都快要过完了。

  金銮殿上。

  经过那一天城静枫的“亮出本性”后,原本有些古板的官员,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眼睁睁的看着考试的开展。

  但是国家确实在快速的发展和扩张,他们手头上的事情,也不得不请示陛下。

  别扭了一阵之后,还是只能先服软,主动示好。

  照例处理完各种事项,城静枫问兵部道:“西边各个小国的归顺,做得怎么样了?”

  兵部尚书出列应道:“军队已经全面打散规整完毕,大约五成以上的国家,已经完全掌握在我们的军队中,没有问题,剩下的五成,兵部会尽快完成。”

  城静枫微微点头,然后又问户部尚书连子明道:“救助的粮食送过去之后,各国的基本情况现在稳定了吗?”

  连子明也出列道:“土豆良种已经抵达周边小国,更远一点的国家,军队还没有掌控,也没有火车,所以暂时还没有送到。”

  “已经选调各地优秀,且有此意向的官员前往,军务接管后的国家,朝政也基本同步稳定,用咱们曾经用过的那一系列方法,效果显著。”

  城静枫听他们的描述,感觉也差不多了。

  于是安排道:“在之前的桦国边境准备的材料,可以开始陆续往回运输了。”

  “我欲面向全桦国,征集百姓,在各地开始兴修水利电站,主工程在京城附近的锦洋大运河,其余皆为附属工程,从……,来者不限,凡是参与工程,包含吃住,每月有基本月钱。”

  宰弘济主动问道:“这水力发电站,可是陛下之前在国子监讲过的那个全新的能源?工程浩大,劳民伤财,还是要慎重,不知这个水力发电站,究竟有什么好处?”

  城静枫道:“水力发电站,不仅仅可以对水进行调控,管理,保护,通过大坝和闸口等来对水进行积蓄和排放,防止干旱,洪灾,还能积极地调用水,做各种我们想做的需要水的事情。”

  “兴修水利,是必不可少的,至于发电,那就一时半会说不清了,就像借助水的力量推动水车一样,现在兴修水利的同时,也借用水的力量,产生新的能源,这是比蒸汽机更好的动力源。”

  简单两句话,并不能让朝臣们都对水力发电站有明确的印象。

  但是他们都捕捉到了关键词。

  防止干旱,洪灾!更何况居然还能产生比蒸汽机更好的能源!

  刚刚经历了旱灾,他们都记得先帝那时候的无力,也记得百姓的绝望,更看见了外面诸多小国的乱象和下场。

  宰弘济行礼道:“若是真能有调度管理水的功效,劳民伤财又何妨?一切听凭陛下安排。”

  通告很快就发了出去,过去分派到边境的准备活计,也都慢慢开始向城静枫定下的几个水利地点运送。

  百姓哗然。

  “居然可以防止干旱和洪灾,就是日子难一点,咱也都要修出来啊!”

  “干旱我可一点也不想再经历一次了。”

  最激动的,还是个小国国民,饱受其害,时间之长久,情况之严重,比桦国最严重的时候,都翻了好几倍。

  “天啊,居然有这种东西!”

  “可惜还没有给咱们安排,连原本桦国的土地,都只有几个地方准备开工。”

  “会有的,慢慢都会有的。”

  对于一些家庭中孩子多,地少的家庭,更是蠢蠢欲动。

  “要不我们报名吧,包吃包住还能拿钱,这完全就是赚多少拿多少?咱们陛下可不是小气的人。”

  刚刚得到救济,还没有完全挣脱出困苦的原本各小国百姓,都很积极。

  城静枫看着自己归拢的人口如此勤奋,一呼百应,心里舒坦。

  终于不用担心人不够用了!

  弘大的工程正式起步。

  在商量计策,给各个臣子布置计划的时间中,英才班选拔的试卷也彻底改完了。

  “陛下,这全是批改好的试卷,臣全部检查过,封条全部完好无一缺漏。”

  城静枫一摞摞翻看,封条确实没有问题。

  将封条拆开。

  扭住其中一侧,指尖一松,试卷就开始哗哗的往下翻。

  一个个名字,对应的答题情况,最后的分数,全都在她的眼前呈现。

  下面的臣子看着她这样看试卷,眼中露出一丝惊骇。

  难道这就是陛下当初几天时间,看完那么多奏折的原因所在!

  还是随意翻翻?

  城静枫将其中几张试卷抽出来:“这几张试卷批改得有问题,中重新批阅,然后你们统计一份成绩和名单给我。”

  接过那几份试卷的手都有些颤抖,陛下真的一扫而过,就能看出批改有问题!

  城静枫笑道:“可别弄虚作假,我刚刚可把他们的分数都记住了。”

  手一个没拿稳,有一张试卷飘到地上。

  “臣失态,陛下赎罪。”

  城静枫弯腰,将那一份试卷捡起来,轻轻的放回他的手上。

  “人家努力了这么久,可不能砸在别的原因手里,还是谨慎些。”

  第二天刚好是早朝的日子。

  金銮殿。

  城静枫坐在龙椅上,她脸上的笑容有些和平时不太一样,眼中像是有莹莹星光流转,笑容中含着几分不明的情绪。

  手里轻轻拍打一份统计出来的奏折。

  “英才班考试成绩前一百名的名单,现在就在我的手里。”

  “不如诸位猜一猜,其中有多少名女子,又有多少名男子?”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