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碧落星河 > 农家王妃冷又飒 下载 V5.1.2

农家王妃冷又飒 下载 V5.1.2

  黄三只能去杜家传话。

  杜家大爷掏了掏自己的耳朵:“你说啥?”

  黄三儿只能又将事情说了一遍,杜大奶奶惊呼:“他这人怎么这么贪?”

  “真是惯得他,黄捕头,县衙大牢你们在管,你们把人放了就是了,冷又何必去找他?”

  “回头他要怪罪,就说是牢房年久失修,王妃犯人自己跑了的!”杜大奶奶道,一共被抓了六个人,就得给六千两银子,几个下人而已,她疯了么!

  杜大爷等人也纷纷颔首表示赞同,觉得黄三儿这事儿没办好。

  黄三儿苦笑道:“哎哟我滴大奶奶哟,要是能这么干,小的还用您说?自是把他们给放了!”

  “可前几日不是有二三百的兵马来了长广县,县令他手里有了人,要紧的地方都是他的人在守,小的有啥法子啊?

  那些人您几位也是看见过的,一个比一个精壮,瞅着就是杀人杀惯瘾儿的杀才……

  小的真的是无能为力啊!”

  杜大爷一拍桌子:“顾遇他这是想做什么?”

  “他是铁了心想跟杜家对着干?”

  “就仗着他未来的岳父是皇帝身边的佞臣就敢来长广县胡来,王妃他以为他谁啊?就像谁没点儿背景似的!”

  没有背景谁能做私盐的生意?

  黄三儿不吭声,反正他要带的话给带到了。

  “我亲自去会一会他!”

  “我倒要看看,农家区区一个县令敢拿我们杜家怎么样!”

  “走!”杜大爷带着一群人雄赳赳气昂昂地杀去县衙,黄三儿紧跟着,农家王妃冷又飒 下载 V5.1.2他的眼皮子跳得厉害,一种不祥的预感笼罩着他。

  到了县衙,黄三儿就借口还有事儿等着他办,便脚底抹油溜了。

  这就是他们这种人的生存智慧。

  感觉不对就溜,绝不凑上去当炮灰。

  这个时候袁富贵没在后院儿,而是在前面值房,皇帝从都察院调了个两个御史给他,扮做他的师爷,协助他的一切事务。

  为啥要从都察院调派御史呢,皇帝考虑的也是怕将来袁富贵说不清楚,明明有功反倒会被人扣上一些别的帽子,把功劳愣生生给他折腾没。

  这两个御史一个姓苗一个姓鲁,这些日子袁富贵收受的贿赂都由这两人一起造册记录。

  当然,这都是明面上的,两位御史知道的钱财。

  两位御史不知道的……嘿嘿嘿,全是他的!

  值房中,两位御史看着账册都很生气,“这才几日功夫,这些人送的银钱都快超一万两了!”

  “长广县这般穷,这些人却肥得流油,还肆意收买官员……都是民脂民膏啊!”

  袁富贵提醒两人:“您二位如今是我这贪官的师爷,我是贪官,农家王妃冷又飒 下载 V5.1.2您二位就不能把心底的浩然正气给表现出来。

  若是让人看出端倪,别看陛下给了两三百人来保护我们。

  到时候真惹毛了他们这群地头蛇,咱们早晚横尸街头!

  别说我吓唬你们,前两任县令可都是死于非命!

  咱们要留着命,才能办好陛下给的差事!

  你们记住了,咱们的任务是尽量收集证据,以及给顾大人打掩护,并不是来当青天大老爷的!

  等将海寇的问题解决了,陛下自然会换一批官吏来管理这里,到时候要多少青天,就有多少青天,不急于这一时,两位可记住了?”

  苗御史和鲁御史心中再气也不敢坏皇帝的事儿,纷纷点头。

  “咱们要融入他们,就只能同流合污,不然人家不会带着咱们玩儿,咱们想找破绽证据都无从下手!”

  “你们记住了,不管他们给你们什么,你们都收着,别拒绝。”

  两人点点头。

  皇帝给袁富贵的人,冷又能确保对皇帝忠心,下载故而袁富贵也不怕他们倒戈。

  毕竟他们的妻儿老小可都在京城呢!

  “大人,既然您说要融入他们,可为何如今又在为难他们?”做御史的难免性子有点儿直,袁富贵的脑回路他们一时半会儿还是理解不透。

  袁富贵笑了,他收起自己平日里吊儿郎当的做派,耐心道:“自然是打压一家势头最为强劲的,让其他两家看到机会,然后暗地里斗起来!”

  “如果他们是铁板一块儿,那被动的就是咱们了!”

  两位御史听他这么一说,顿时豁然开朗。

  心说难怪袁大人并不像外头传言那样,只是草包一个啊!

  “大人,杜家大爷来了!”门外传来敲门声和护卫的通禀声。

  袁富贵道:“让他在前厅等着!”

  “是!”

  外头的声音远去,农家袁富贵就对两位御史道:“两位从账上拿五千两银子出来,以二位的名义去买几块儿地,多修些房舍。”

  “招工管一日三餐,冷又午餐要有肉……长广县的百姓苦,完工结账的时候多给点儿。”

  “不知大人修房子是作何用?”苗御史问道,倒不是他信不过袁富贵,主要是知道袁富贵这房屋的用途,就能知道该怎么修。

  袁富贵道:“将来做学堂或是孤儿孤老院什么的。”

  “不过对外不能这么说,只说是修别院,在县城住得不舒服。”

  “而且也要做出修别院的样子,各方面都要精致,别怕花钱,花的都是那些奸商的钱,你们就不要有心理负担!

  再说了,请的人多,也算是给百姓一口饭吃!”袁富贵别的不怕,就怕两位御史犯倔。故而跟他们掰开了揉碎了说。

  两人表示知道了,王妃夸袁富贵心怀百姓。

  怪不得陛下这般喜欢他呢,下载是有缘故的!

  以前啊,他们都察院的人都误会袁大人了,以为袁大人真是佞臣,可放眼历史,下载有这样的佞臣么?

  相反的细想想,袁大人一没做鱼肉百姓的事儿,二没有欺男霸女横行京城。

  且人家虽然胡闹了些,但却是实实在在地做了些好事儿。

  闺女义诊,帮皇帝捞钱建借书馆,建学堂……

  京城那么多的官儿,除了袁大人,王妃谁去干过这些事儿?

  这两位曾经没少弹劾过袁富贵的御史,真是想不到会有这么佩服袁富贵的一天!

  袁富贵安顿好两位御史,就跑去见他的财神爷了!

  嘿嘿嘿,就该给这两人多找点儿事儿,别总是盯着他,下载耽误他发财。

  袁富贵见到杜大爷,非常热情地接待了他,农家王妃冷又飒 下载 V5.1.2脸上堆的笑灿烂极了,让杜大爷十分恍惚,农家王妃冷又飒 下载 V5.1.2一时间就觉得是不是黄三儿在瞎瘠薄传话!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