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幻影刺客团 > 澳洲幸运5精准计划 下载 V7.9.8

澳洲幸运5精准计划 下载 V7.9.8

  接下来的一天,赵虎头没有去上学,而是在家里折腾蜡烛。

  他房里的蜡烛被一个细小的香炉用香碳融化,他用笔将一张宣纸均匀地刷上蜡液体,等凝固后,随意用羽毛笔在上边写上一段论语。

  随后,他在腊纸下垫了一张纸,沾上墨水,刷在了那张蜡纸上。

  墨水透过被被刮开的蜡隙,浸到下边的纸张上。

  效果不是很好,有的地方没有透下去,字迹若隐若现,他又拿起婢女的团扇,放在蜡纸上,继续涂抹,团扇吸足了墨水,持续地透下墨水,终于得到了赵虎头想要的效果。

  赵虎头感觉到了满意,他又印了两三张,幸运让山水带着东西,便一路狂奔,精准去找老爸了。

  赵仲湜正在把玩着他新淘到的珊瑚,看到儿子一脸兴奋地冲过来,熟练地抱起宝贝,揉搓了两下:“我儿这是想到什么计策,如此开心?”

  赵虎头嘻笑了两声,将手中的蜡印文稿给他。

  赵仲湜一手抱着儿子,一手将书稿放在书案上,细细翻看,对其上辨认艰难的扭曲细字不置可否,这结构很是简单,一点不难,但这种书印方式虽然新奇,却有些难登大雅之堂。

  于是赵老爹放下书稿,抚摸美须,对孩子道:“你这办法是有几分新奇,但却难以印上毛笔字,也只能由你闲暇玩耍了。”

  赵虎头早知道老爸在这方面没有感觉,不由得微微一笑,问道:“爹爹,一页书稿,做价几何?”

  赵老爹淡定道:“你父我素来不管俗物,不知几何。”

  赵虎头不由得噎住,看着老爸,颇有一种恨铁不成钢之感。

  他深吸一口气,低声道:“听说父亲已将公差钱用尽,如今才过七月,风季过后,南北皆有大船将至,爹爹怕是要与那船上的珊瑚错过了吧?”

  密州治下,有北方唯一一个市舶司,是与辽、高丽、倭国的通商港,这里买珊瑚,也是最便宜的,精准这也是老爸放着京城贵官不当,跑来密州的最大原因,夏季台风巨多,海船多秋冬春季靠岸,老爸上半年就把工资用光了,下半年就只能看着珊瑚流口水了。

  强占是绝对不可能的,北宋一朝,海贸是直接入皇家内库的东西,谁要敢伸手,就算是宗室也能给他处理了。

  赵仲湜当然也明白其中关键,顿时提前心疼起来。

  这时,赵虎头那可爱的童音缓缓飘入耳中,有如惊雷:“爹爹你可想多些闲钱,购买珊瑚?”

  ……

  赵虎头上辈子小学的时候,打印机和复印机还没有蔓延到他们的乡下小县城,那时的学校政府刊印一些的东西时,很喜欢用油印。

  办法也很简单,在普通的纸上刷一层蜡,再用钢笔或者其它硬的东西写字,把表面的一层蜡化开,写完一张纸后,澳洲幸运5精准计划 下载 V7.9.8在蜡纸下边放上普通纸,刷一层油墨上去。

  有蜡的地方不会沾上墨水,没蜡的地方,油墨就会浸下去,澳洲顺着钢笔刮开的痕迹形成字迹,速度非常快,然后换下一张白纸重复就可。

  这种办法印出的书稿虽然质量不咋的,干得慢容易花,但在廉价和迅捷上,却是吊打没有硒鼓印刷机前所有雕版活字印刷。

  不需要排版,也不需要一个个去找泥活字,现写现印,最重要的是,如今的印刷体是不能把字做得太小的,活字如今多是木活字和泥活字,澳洲这种字雕刻的越小,反字越容易损坏,而字号大了,又不能在普通的纸里放下太多,如果可以把字缩小到现代的书籍的字体大小,那么书籍的成本就会骤然下降。

  以前需要一百页的纸,澳洲幸运5精准计划 下载 V7.9.8如今只需要十页,那价格就会爆减。

  尤其是一些小报、贫家子弟,都会购买这种书籍,还可以印一些巴掌大小的书,就说是方便学子们携带和翻阅,还怕他们不会买吗?

  卖原材料是很难致富的,所以,需要有足够的附加值,才能把东西卖出一个好的价格。

  在听儿子讲清楚其中的关键后,赵仲湜摸着一缕美须,看儿子的目光,充满了狐疑:“虎头,这种好事,你为何私下对我讲,而不去同你母亲说?”

  赵虎头天真地道:“因为的我喜欢爹爹呀,而且爹爹卖了钱,也会给虎头一些吧?”

  赵仲湜和蔼地对儿子道:“这是自然,但这点私房,你就不必与你母亲提起了,其中紧要,虎头你可明白?”

  赵虎头用力点头:“虎头不会说的。”

  于是父子两很快达成共识,其中九成的钱归赵仲湜,剩下一成归赵虎头,这部分暂时由父亲保管。

  至于多养几个孩子那点小事,赵仲湜保证这个没有问题。

  于是赵虎头满意地离开。

  赵仲湜也很是满意,随即又叹息一声。

  他倒没有觉得儿子表现太过妖孽,有宋一朝,神童的出了名的多,远有晏殊、蔡伯希,近有王安石司马砸缸,连四岁中进士的神童也不是没出现过,只是可惜了,生在宗室,就注定他只能在经商书画一展所长了。

  赵虎头离开书房,走在回廊上时,就发现自己的婢女山水欲言又止,止言又欲,精准一张小脸憋的微红。

  “山水你是不是觉得,爹爹不会给我钱?”赵虎头笑着问她。

  山水点点头,小声道:“老爷的钱财,只要去了板桥镇(市舶司),便难有留下的。”

  “这只是一个把柄。”赵虎头自信一笑,“有了这个把柄,幸运很多事情,他就不会反对了。”

  至于钱,那些东西,都无关紧要,他背着小手,继续向前,山水若有所思地跟在后边。

  搞定了老爹后,赵虎头找了一把白蜡虫种,又去母亲那里。

  “吾儿是说,只要将这些虫子用叶子包上,挂在贞树上,便能如养蚕一般,在树上结出腊块?”种氏捏着黄豆大小的虫种,目中异彩连连。

  “是的,这些虫种若无外力打破其壳,就会死去,采下来,反而是给他们活路。”赵虎头给母亲画饼,“只要母亲种上一山女贞树,计划养上一山蜡虫,就不必为家用犯愁了。”

  种氏却没那么容易上勾,她细细思考之后,才轻笑道:“虎头,你虽然聪慧,到底还小了些,这蜡树虽好,牵扯却大,若骤然用出,咱家却也麻烦。”

  赵虎头微微皱眉,没有听懂。

  种氏微笑道:“密州多山少田,并不富裕,税负多仰仗市舶司,你可知若是能生出蜡园,能给密州添几成税赋?”

  赵虎头摇头。

  种氏轻轻道:“去岁,密州上交京东东路转运司税钱是三万六千余贯……”

  赵虎头不由得嘶了一声:“爹爹一个人,每年就花了一州三分之一的税赋么?”

  种氏忍不住多看了儿子一眼,将他拎到怀里,伸手就一个崩子弹在他眉头:“你这小没良心,本朝素来优待宗室,澳洲幸运5精准计划 下载 V7.9.8宗室耗费比的朝廷发给官员的俸禄还多,你以为三冗两积中的‘冗费’是哪里来的?那王安石敢动‘冗军’‘冗官’,对于‘冗费’却是只敢去动那些偏远小宗,我们这些近宗,他是提也不敢提的。”

  便是只动了远宗,也引起了宗室的普遍不满,两宫大后皇后,哪个没去陛下面前给王安石上眼药。

  赵虎头无经打彩地的嗯了一声,心说有什么用,等金人南下,宗室全被打包了,只逃了远宗的小猫两三只,计划至于赵构赵跑跑——那还真不如让他被金人收了呢。

  种氏这才继续道:“一亩腊园,若有二十贯,那只需上千亩地,便能有数千贯的商税,更不必说新增的林地、契税,从知州到知县,他们的每年的考评,必然是是一个优。三年后,就能顺利高升。”

  “那不是好事吗?”赵虎头疑惑地问。

  “自然是好事,可如今的知州还有半年就要离任,你舅舅家的一位亲戚,正好可以过来,方便我们行事。”种氏淡定地道,“这种好事,怎么可以随便让外人沾光。密州知州这个官不贵,活动一下,十拿九稳。”

  “不贵?”赵虎头惊呆了,“居然可以买吗?”

  这可是下辖五县,固定人口四十万,外带一个港口的大州啊。

  种氏笑道:“当然可以,流官去哪,本无定数,当朝的蔡京又不是什么忠义之人,只要钱给到了,自然能成。”

  赵虎头轻轻应了一声。

  种氏满意地亲了他一下,放他出去玩了,澳洲幸运5精准计划 下载 V7.9.8她要细细考察一下这其中的关键。

  回去的路上,赵虎头不是很高兴。

  母亲的想法于她是没有错,但于国来说,真的好么?

  金人打来时,澳洲北方诸城望风而逃,竟然是一个当了三十年县令的宗泽挺身而出,在北方挡住金人。

  后来宗泽一死,朝廷派来的杜充是个什么玩意?那一决黄河没淹到金人,却害得黄河夺淮,水害千年不绝。

  他脑子里有很多东西,他不是没有想过的来个产业升级,做出威力更大的火药,搞出一番大事业,但一直觉得还小,应该大一点再来培养自己的力量。

  不过现在,他却觉得迫在眉睫。

  这群猪队友,是人能带的动的吗?

  想到这,他回头看了一眼只有十三岁的婢女山水,那是一个清秀温柔的小姑娘,此刻正被他看得头皮发麻,一脸紧张。

  “山水,”那可爱的小孩天真地看着她,计划“你想赚钱吗?”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