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苍穹之巅行 > 从斗破开始做道祖小说 下载 V3.3.3

从斗破开始做道祖小说 下载 V3.3.3

  慕少卿趴在顾婉晴床边睡着了。

  子时,斗破顾婉晴就醒了过来:“如月,去倒杯水来。”

  慕少卿立即起来为她倒了杯水。

  顾婉晴没接过水,而是不可思议的瞪着她道:“你在这里干什么?该不会是想要害我吧!”

  慕少卿有些感慨万千,若是在慕家的时候他娘也是这个性子的话那该多好:“若是我真的对你有什么不好的心思,那老夫人又怎么可能会让我进来,你不相信我,小说难道还不相信老夫人吗?”

  顾婉晴仔细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那你到底是谁,为何与我有几分相似呢?”

  顾老太太是不会骗她的,但是看到慕少卿这样子她有些疑惑了起来。

  慕少卿仔细想了想说道:“其实我也是顾家的人,只是顾老太太念我与你有几分相似,所以这才让我来照顾你。”

  顾婉晴现在这个样子还是让她有些担心,她也想跟着去庄子上照顾她,开始只是顾婉晴不要这么排斥她就够了。

  可惜,顾婉晴并不领情:“你从哪来回哪去,我不需要任何人照顾。”

  慕少卿怕吵醒隔壁刚睡下的顾老太太便立即说道:“你别生气,我现在就出去。”

  顾婉晴一天没吃东西早就饿的前胸贴后背,看着屋外乌漆麻黑的也不敢出去,只是朝着慕少卿离开的背影喊道:“我饿了,让如月那些吃的过来。”

  顾婉晴那么大的声音,早就惊醒了隔壁的顾老太太。

  慕少卿把饭菜端进屋,但是顾婉晴很快又把她赶了出来。

  站在门口慕少卿便听到顾婉晴的抱怨,从斗破开始做道祖小说 下载 V3.3.3说什么拿些冷硬的饭菜给她吃。

  顾婉晴吃完饭很快就又困了,她抱着顾老太太的胳膊撒娇道:“娘,从斗破开始做道祖小说 下载 V3.3.3你陪我一起睡好不好。”

  虽然很担心少卿,但还是顺了她的意思。

  看着屋外的天空,黑漆漆的实在是阴沉的可怕。

  今晚没有星星,也没有烛光,斗破就像是一个无底洞。

  顾老太太等顾婉晴熟睡后才离开,看着慕少卿缩成一团的蹲在门口,那模样,格外的可怜。

  顾老太太将她抱回屋内,把她放在床上说道:“少卿,有什么话就跟外祖母说,别憋着。”

  这孩子如今像变了个人似的心事重重的,顾婉晴看到了肯定也会多想。

  慕少卿难过道:“外祖母,不是都说母女连心的吗,小说为什么我娘现在这么讨厌我。”

  即便是没了记忆但是血浓于水,她娘醒来见到她会很高兴才是,为何会像这般排挤她?

  顾老太太笑道:“若是你的记忆只有五六岁,醒来被一个陌生的小女孩喊娘,你会开心吗?”

  慕少卿顿时恍然大悟。

  顾老太太揉了揉她的脑袋:“时候不早了,快睡吧。”

  慕少卿练完功到头就睡,可顾老太太却是怎么样也睡不着了。

  次日,齐府的人也过来了。

  顾婉晴说什么都不想一个人去庄子上,一定要让顾老太太陪着,若是顾老太太不愿意陪她,哪她那也不去,顾老太太也只好顺了她的意。

  慕少卿也想要跟着,奈何顾婉晴不喜欢她说什么都不让她跟着,慕少卿也只好留了下来。

  慕少卿为了不让自己胡思乱想,符太傅也让人给她送些字帖过来。

  顾府除了齐老夫人之外,还有和顾老太太关系好的都回来看望,做道慕少卿便已顾老太太身体不适为由,无法出来进客便让她们都回去。

  慕少卿为了不让自己胡思乱想,每天都给自己找些事情做。

  齐老夫人每日也都活过来替顾老夫人照顾慕少卿,开始这几日见她不是在练字,就是在看书。

  看到慕少卿在作画,齐老夫人惊讶道:“少卿,你这荷花画的真不错。”

  上一世慕少卿在桃花村的时候也会跟着柳氏和张氏做一些针线活,不过,学的也只是最简单的缝缝补补,而是,小说等她到了京城崔雪娘才会让人交她一些女功,学了一两年便出嫁了,嫁给慕简白之后,她也没有管家,而是做一些针线活。

  慕少卿摇了摇头说道:“先生说,我的画老气横秋的,所以要我多加练习。”

  齐老夫人笑道:“这符太傅要求也太高了些,不过你能画成这样已经是很厉害了。”

  陪着慕少卿呆了一会,齐老夫人也回去了,路上,她还跟李妈聊道:“这丫头真是不简单啊,即便是没有人管着也能如此自律。”

  李妈说道:“就慕家那些人的嘴脸,这孩子要是不懂事些可就惨了。”

  齐老夫人也有些庆辛的说道:“好在当年我遇到了啊满,斗破若不是有她的帮助我现在也不知道,怎么样呢。”

  那外室看着柔柔弱弱的实则是最会拿捏人心的,若不然怎么这些年把婆婆和小姑姑拿捏的死死的,好在她也很快的振作起来,若不然那两个孩子还不知道被折磨成什么样子。

  顾老太太在庄子上待了两三天就回来了:“小乖乖,做道咱们明日就回一趟梨花村。”

  慕少卿察觉到顾老太太的急切,有些惊讶的问道:“外祖母,怎么了发生了什么?”

  顾老太太也察觉到自己的情绪不太对,连忙说道:“我刚得到消息,说是你爹已经考中了状元。”

  若是顾婉晴没出这种事,封她个诰命夫人的称呼或许她会高兴,但是现在,顾老太太却高兴不起来,甚至是还有些担忧了起来。

  虽然她觉得少卿那个梦不是真的,但是现在她却有些后怕了起来。

  慕少卿疑惑道:“这些我都懂知道啊!他今年会考中状元,之后没多久就娶到了崔雪,外祖母,小说这些我之前都是告诉过你的呀!”

  她之前还想着要断了慕文清的仕途之路,如此一来也就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但是现在已经为时已晚。

  顾老太太顿时浑身冰冷的,慕少卿之前跟她说这件事她还没放在心上,没想到现在居然都成真了。

  推存慕文清去白鹭书院的那个先生也说过,慕文清资质不凡,努力个几年考状元的也不是什么难事。

  慕少卿推了推顾老太太问道:“外祖母,你到底怎么了?”

  顾老太太回过神来说道:“没什么,我写封信,要你爹现在就回来一趟。”

  慕少卿摇了摇头道:“外祖母,即便是要我爹会来那也要等上一些时日。”

  在慕文清心中没什么比他的前途还要重要的了,要回来起码也是在六月底。

  顾老太太想到慕少卿之前对她说的话:“我们要必须回去,把你娘的嫁妆全部收起来。”

  这些东西全部都是要留给少卿和小平安的,斗破慕文清和慕家的人休想窥堪。

  慕少卿摇了摇头道:“外祖母,你先别着急,现在时候也不早了,不如我们还是等到明日再去吧。”

  顾老太太却是被慕少卿的话给吓到了,点了点头说道:“好!明日一早我们就出发。”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