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极道天骄 > 管家婆正版资料2023 下载 V6.4.7

管家婆正版资料2023 下载 V6.4.7

  东边。

  朝阳缓缓升起。

  一股浩浩荡荡的浩然气息,随着充满悠然古意的读书声,从天地间弥漫而起。

  从河水间,从山峰间,从树木间缓缓升起。

  渐渐化为白色的雾气。

  这时,几乎所有的学子,都被读书声惊醒过来,一个个震惊不已。

  “这是口吐浩然?”

  南岸某座豪华院落里,周昌看向西北的一座山头,脸色有些震惊之色。此时,那座山头已经被浩浩荡荡的浩然气息笼罩,已经看不清山头的样子了。

  天地间,浩然气息浩浩荡荡,化为雾气在天地间流转。

  不少起来的学子,资料瞪大眼睛看着,满脸的震撼。

  “这读书声……”

  此时,亦有不少学子闭目聆听,越听越是着迷,似乎自己穿越时空,资料回到了诗中的时代去了。

  不禁听痴了

  那回荡于天地的读书声,管家婆充满了悠然的古意,有说不出的韵味,让人听着浑身舒畅。

  这,管家婆正版资料2023 下载 V6.4.7或许就是口吐浩然。

  “是谁口吐浩然?”

  不少学子激动相问,齐齐朝西北的方向看去。

  可惜浩然气息所化的雾气,已经遮掩了众人的视线,让他们无法看到是何人在读书。

  “这像是封三鼎的声音。”

  有学子聆听片刻就辨认出来了。

  “不错,是封三鼎的读书,想不到封三鼎竟然能口吐浩然……”

  有学子惊叹不已,实在被惊到了。

  虽然此时封青岩的声音,与平时有很大的区别,但是认真辨认,还是能够辨认出来。

  这时,周昌、赫连山、颜山、牧雨等学子,知道是封青岩口吐浩然后,心头皆有些震惊以及羡慕。

  即使是他们,亦无法口吐浩然。

  口吐浩然还有另一种说法,就是“读书养气”。

  “读书养气”是指,在朝阳初升时,管家婆正版资料2023 下载 V6.4.7面朝东方高声读书,可使天地间升起浩然之气,并把升起的浩然之气养于胸中……

  至于正常的读书养气,是难以养出真正的浩然之气。

  更不要说为己所用。

  这“读书养气”之法,即使是书院的教谕,亦没有几人掌握。

  且,“读书养气”之法,是晋封为大儒的根基。

  此时书院的不少教习,甚至是教谕皆有些惊讶起来,想不到封三鼎连文宫尚且未开,就悟得了“读书养气”之法。

  不愧是三鼎君子,不愧是三斗圣才!

  这或许就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2023处处皆会领先人一步……

  即使是教谕,亦被封三鼎折服了。

  “走,去看看。”

  老教谕章秀满脸惊喜之色,朝封青岩所在的山头掠去。

  其他教谕、教习迟疑五,亦一一掠去。

  或许在旁观时,自己亦有所悟呢?不奢求悟得“读书养气”之法,资料但求有所得,有所明……

  片刻间,不少教谕和教习,就来到封青岩相邻的一座山头。

  而南岸的学子,亦有不少人赶来了。

  “读书养气”之法,乃是每个读书人梦寐以求的养气之法,可惜此养气之法只能自己去悟,难以述于书籍文字让人参悟。

  “厉害!”

  此时,就连老教谕都不得不惊叹一声。

  第一次悟得“读书养气”之法,就引起如此强烈的天地共鸣,使得天地间皆弥漫着浩然之气。

  实属少见!

  读书养气之法,说穿了,就是读书声与天地间的浩然气息共鸣了。

  可是,天下读书人基本上都知道,管家婆但是做到的却没有几个。

  知易行难!

  “啧啧——”

  其他教习不由啧啧称奇,心中皆为惊叹。

  这时,已经有不少学子,亦来到教谕、教习所在的那座山头,管家婆好奇看着对面的封青岩。

  可惜雾气还是太大了。

  他们无法看到,封青岩口中吐出的文字,皆化为一个个淡白色的文字……

  “吾听闻,封三鼎每日天亮,即来此山头诵读。”有学子低声说,“或许,此与封三鼎悟得读书养气有关……”

  “不错,吾亦听闻。”

  “吾还听闻,封三鼎起初面朝朝阳时,2023却无法读出一字,喉咙似被刺卡住般。但他,依然每日站于山上,纵然无法开声,亦要面朝东方……”

  有学子敬佩道。

  在学子论言时,一些教习顿时醒悟过来。

  之前还有教习好奇询问封三鼎,既然是在诵读,管家婆正版资料2023 下载 V6.4.7为何一直默默站着不开声?

  但封三鼎却回答,他是在朗读……

  现在那名教习有些明白了,2023为何封三鼎能够悟得读书养气之法。因为两人的心境不一样,即使所做同一件事,结果亦会不一样。

  他看到的,是封三鼎一直站不开声。

  但封三鼎自己看到的,资料却是一直在诵读……

  此时,那名教习不由感叹一声,眼中更加佩服了。

  虽然封三鼎现在方开文宫,但是用不多久就会超过众学子,甚至超过诸位教习。

  ……

  难道每日迎朝阳读书即可?

  这时,有些教习和学子,2023顿时有些跃跃欲试了。他们发现,正版似乎并没有多难,且封三鼎就是如此悟得读书养气之法……

  或许自己亦可呢?

  “明日始,来此山头读书?”

  刘凌羡慕过后,有些诧异问着赫连山。

  赫连山点点头,说:“读书养气之法,乃是大儒之基,管家婆正版资料2023 下载 V6.4.7早早悟得,于吾等大有裨益,或可领先他人一步。”

  “可是读书养气之法,不易悟得啊。”

  刘凌蹙着眉头说。

  毕竟赫连山的家族,就有一尊名满天下的大儒,倘若易于悟得,赫连山早已经悟得了。

  “不易悟得,便不去做?”

  赫连山眉头大皱,低声呵斥:“天下之事,何易?难道汝便不去做?如此,汝可成何事?”

  “……”

  刘凌有些郁闷,我只是说说而已……

  而在此时,封青岩胸中的那一股气,与天地间的浩然之气共鸣后,猛然迸发出来,如化为一支气箭直冲脑门。

  轰轰——

  封青岩身子微微一颤。

  他的脑海,如同炸开般,发出阵阵的轰鸣巨响。

  咔嚓——

  眉心处传来破裂声。

  他蓦然“看”见自己的眉心处,开辟出一片空荡荡的空间,接着猛然化为一片白茫茫的空间。此时,三尊君子鼎的文气,不断涌向文宫,使原本空荡荡的文宫,正版化为白茫茫一片……

  且,天下间的浩然之气,亦不断涌入他胸中。

  不过眨眼间,文宫的文气就浓烈得如同大雾,片刻后为化为阵阵的雨水落下。

  九品文童,文气如烟

  八品文生,文气如雾

  七品文才,文气如雨

  ……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