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辉煌岁月 > 澳洲幸运5最快计划 下载 V2.7.5

澳洲幸运5最快计划 下载 V2.7.5

  (感谢书友【天威浩荡天意昭宗】给作者提供了不少素材,感谢哔哩哔哩账号名:穿越者大联盟的网友提供不少素材!有想写穿越历史小说的人可以去关注一下这位朋友!)

  结果还没等方以智他们把方案提上去,外面闹事就闹得很严重了,听说有人跪在了午门外,还有国子监的监生们已经在游行了。

  国子监监生打着口号:抵制开海,拒绝兴商,拒绝新儒学,拒绝科学,打倒方以智!

  当然,也有商行会馆的人支持免税港口,他们派了商行里的伙计也上街游行。

  他们也有口号:支持开海,幸运支持兴商,支持方以智!

  然后双方一个从东城成贤街往午门游行,而商行会馆们的游行从西城往午门出发。

  “首辅大人,各位阁老,快去午门看看吧,事情闹大了。”有人跑进文渊阁报信,内阁各位阁老顿时傻了眼。

  “快,去把方少保找来。”周延儒倒是聪明,知道去找方以智。

  其实现在方以智还在翰林院上班,澳洲被人告知的时候他还正在写免税港口方案呢,他一听出事了立马丢下毛笔迅速的跑了出去了。

  当他与内阁各位汇合后一起去了午门,此时的午门外已经快剑拔弩张了,眼看就要开打了。

  幸好有五城兵马司的人在维持着场面,澳洲幸运5最快计划 下载 V2.7.5但有人开始扔东西了。

  这五城兵马司也是头大啊,一边是经常给自己小恩小惠的商会,一边是高高在上的书生,哪边都得罪不起。

  幸好内阁的阁老们赶到了。

  “住手,都住手,你们这是要干什么?”周延儒身为扛把子得先说话的,要不然谁也不敢先发声啊。

  “我们要抵制开海,拒绝兴商,拒绝新儒学,拒绝科学,打倒方以智!”国子监的监生们高喊着。

  “我们支持支持开海,支持兴商,支持方以智!”而商会那边也不甘示弱,同样的喊着。

  “好了,这是朝廷的政策,岂容你们在这里大呼小叫,你们这是要造反吗?好了,都各自回去。还有,跪在这里的官员们,都回去,本官不追究你们,若是执迷不悟那就别怪本官向皇上请本撤职查办了。”周延儒威胁道。

  “恳请首辅大人上书查办我等,最快方以智重新纠集东林党在朝堂内祸乱朝纲,作为儒家学子,天子门生,他却要搞披着儒学外衣科学里子的新儒学,这是干什么?这是有违圣人之道。”

  一个臣子激愤的颤着身子手指着方以智厉声咬牙切齿道。

  “好,这位大人,既然你这么说,最快那在下便说上一说。”方以智走出人群,站到中央。

  “本官且问大家一句,不兴商道,库收从哪来?”方以智问道。

  “当然是农税,数千年来都是农税,为何到了你这里要兴商了?”有人在人群中喊道。

  “崇祯十一年至十四年,三年干旱,最快年年欠收,西北农民活不下去跟随那李贼寇闹事造反。去哪收农税?当今天下,最快良田都在你们这帮官老爷手里,可你们交过税吗?请问交过税吗?”

  “我们是有功名的,计划有功名者可以不纳税。”又有人跳出来说了。

  “好,你们不纳税,农民纳不起税,国库连年亏空,你们没看到吗?那请问朝廷拿什么给将士们发军饷?没粮食怎么让将士们能吃饱杀敌?是不是跟你们关系?反正上阵杀敌的又不是你们。让你们助饷,一个个的都不愿意。请问钱财从哪来?谁能告诉我钱财从哪来?谁能告诉我现在朝廷的开支多少,收入多少,到底有多少余粮可以养多少军队?谁又知道我们前线的许多将士饿着肚子在打仗?谁能告诉我,他们打仗是为了谁?还不是为了保护你们的利益吗?那建奴进关了抢的是谁?谁有钱抢谁,农民有钱吗?农民没钱,不抢你们抢谁?那流寇每打一城抢谁?还不是抢你们,不抢你们他们哪来的吃的?”

  方以智真的很气愤,有许多的道理明明很简单,澳洲但这些官员偏偏想不通。

  随着方以智的一通质问,现场顿时大家都不作声,方以智的每一句话都直击了他们的灵魂。

  “你们说我方以智又搞起了东林党,我回朝以来有党争过谁?有说要打倒哪一派?有说要斗倒哪一位大臣?有没有?没有,我一直强调的是现在国难当头,朝堂上下要团结,要君臣一心,只有君臣一心,我们才能渡过这个难关。可看看你们,现在是我方以智要搞党争,还是你们要搞党争?是你们在斗争我。”

  方以智越说越气愤。

  “好,你们说不要兴商。刚才说了,农税已经无法支撑朝廷对流寇用兵,以及对建奴用兵了。现在有钱的是谁?你们自己心里不清楚吗?你们哪一个大臣敢站出来拍着胸脯说你们没有跟哪个商行勾搭在一起赚过钱?不要在这里立牌坊,回去就当婊子。”

  “你们说我披着儒学的皮实行科学,计划我就问一句话,你们谁没有见识过科学的在各地中华广场的实验?他们的火枪技术可以让我们的将士更有战斗力,他种植技术可以让我们的田地种了更多的粮食,他们的制衣、制糖、酿酒、制盐、琉璃、香水、香皂等技术,请问你们谁不想要?谁不愿学?”

  “你们说我是杨子正的传道者,请问我为什么不在安南当着能统治南海诸国的政务副总长不干跑回大明朝堂?科学需要我布道?你们可知安南科学学堂一年可毕业数千人,澳洲每年在各地可以培养数万人。我方以智在大明朝堂能布道多少人?”

  “好,幸运既然你们反对朝廷通免税港口敛财解决当前危机,那请你们出一个更好的策略出来。千万不出什么辽饷,剿饷之类的,农民自己都吃不饱饭了,让他们交更多的税只会逼他们跟着流寇一起造反。只要你们出的策略比我方以智的好,我方以智双手赞成,极力支持。”

  “最后我再说一句,我方以智一心为公,绝无私心,筹集的钱粮有一文钱一粒粮食落入我方以智私人的口袋,请你们带着刽子手一起来找我,澳洲幸运5最快计划 下载 V2.7.5可以现场确了我的头。”

  “我,请求大家不要再党争了,大明已经折腾不起了。”方以智说完朝大家深深的鞠了一躬,然后甩袖离去。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