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刹那芳华逝 > 澳洲幸运10app平台 下载 V1.1.3

澳洲幸运10app平台 下载 V1.1.3

  楚墨羽转过头,深深看了他一眼,认为对方是在装傻充愣。

  不过没关系,他重新转过头,目光清冷。

  等到一个月情毒解开后,他便和对方再无牵扯,相信浮笙也会识趣地知难而退。

  夜已深,平台烛火摇曳,袅袅烟雾盘旋飘散。

  楚墨羽向来不喜与人亲近,这还是第一次和人同床,他本已做好了失眠的准备,没想到不过一会儿,便陷入黑甜的梦中。

  翌日清晨,浮笙睁开眼时,房内只剩下他一人。

  他穿戴整齐,打了个呵欠,慢悠悠踱步下楼。

  一楼的大堂里,白衣飘飘的弟子们已经整装待发。

  浮笙尚有些朦胧惺忪的桃花眼立刻睁大,忙跟了上去。

  “等、等等我!”

  门外,鬼混了一夜终于回来的雪凤蹲在屋檐下,见浮笙跑出来出来,顺势钻进他袖子里,笼着小翅膀补觉。

  浮笙也想睡,但为了跟着恩人,只好强打精神,懒洋洋跟在最后面。

  木凡看了眼队伍末尾的红衣少年,侧头对楚墨羽道:“师兄,需不需要让他回去?”

  他们此行是去洛家提亲,涉及两派事务,外人不适合在场。

  楚墨羽自然也注意到了浮笙,见对方虽然面容倦怠,但步伐坚定,便道:“算了,他要跟便跟吧,等会让他在洛府门外等着便是。”

  浮笙不知自己差点被赶回去,他掀起眼皮,边打呵欠边打量白日的临风城。

  天高云淡,春日桃花在清晨的阳光中舒展枝桠,街道两边的摊贩已经开张,吆喝喧闹声不绝,食物的香气引得浮笙眼睛瞪大了些,忍不住咽口水,眼睛有些发直。

  等路过一间包子铺时,他终于走不动了。

  “大师兄,怎么了?”木凡见大师兄突然停住,忍不住好奇问道。

  楚墨羽没回答他,一回头,果然见红衣少年落后他们已经有一段距离,正傻傻地站在一家包子铺前。

  楚墨羽皱了皱眉,本想掉头走掉,片刻后,还是走了过来。

  另一边的浮笙眼巴巴地盯着一个个出炉的包子。

  他一身绛红织金外袍格外引人注目,又生得漂亮,像是落魄的小少爷,那可怜的表情令人心生不忍。

  店铺老板是个面相和善的中年人,见小少年的眼神实在太惨兮兮,忍不住递给他一个油纸包:“拿去吃吧啊。”

  “!真、真的吗?”正在犹豫是否偷包子的浮笙顿时喜出望外,满脸真诚说,“你真是个好人。”

  说着就想接过油纸包。

  然而斜地里却伸出一只手阻止了他。

  浮笙原本翘起的桃花眼顿时凌厉。

  他恶狠狠瞪过去。

  却意外对上一张线条利落的侧脸。

  哎,是恩人?

  楚墨羽没看他,而是朝店主人手中放了几块下品灵石,再将油纸包递给浮笙,面无表情:“吃吧。”

  浮笙忙接过,由衷说:“你也是个好人。”

  被发了好人卡的楚墨羽垂眸看他,澳洲似乎扯了扯嘴角,最终只吐出两个字:“走吧。”

  欲转身,却被拽住衣角。

  “你又怎么了?”楚墨羽叹了口气,顿时有点后悔没让人留在客栈。

  浮笙笑得有些腼腆,一双桃花眼却满含期待地盯着他:“那个、能多来点嘛?”

  他可闻到了,还有鸡肉包呢!

  楚墨羽的一声“不能”,在对方亮晶晶的眼神中愣是没说出来。

  “客官请走好”,浮笙高高兴兴接过一大包油纸袋,跟在恩人身后。

  楚墨羽表情放空,觉得自己买单的行为真是莫名其妙,心中不免生出点躁意。

  他余光瞥见一口一个包子、满脸幸福得快要发光的小少年,内心轻嗤了一声,还真是没见过世面的,几个包子就开心成这样。

  还挺好哄。

  浮笙吃得满足,桃花眼眯成一个可爱弧度,细长的耳尖不时一动,若身后有尾巴,怕是要翘到天上去。

  衣袖中正在补觉的雪凤闻到香味,慢慢爬了出来,10app小翅膀捧着一个包子,蹲在他肩头吃得正香。

  说来也惨,一人一兽下山时本来也带着不少灵石,但他们不懂物价,澳洲幸运10app平台 下载 V1.1.3被黑心商家哄着买了些小玩意儿,很快便挥霍一空。

  从此只能流落街头。

  浮笙储物袋里的话本和吃食还都是他仗着修为高,从店铺里顺走的。

  当然也不是白拿,他每次都给店主随手画了几笔符篆,可保店主不受一般的妖邪侵犯,价值可远远超过吃食话本。

  只不过现在找到了恩人,他怕被这些人族弟子察觉,才没有轻易偷东西。

  幸好恩人有钱。

  他更加打定跟着对方的主意。

  这样想着,他又打了个呵欠。

  楚墨羽还在暗中打量,见他如此困倦,忍不住侧头问道:“你昨夜可是没休息好?”

  浮笙皮肤白,于是眼下的黑眼圈格外明显,加上他时不时打呵欠,一副困得不行的模样。

  昨晚两人同睡一张床,楚墨羽又因自己一夜好梦,误以为化情香有助眠功能,所以对小少年的困倦想得有些多。

  难不成、是他睡相不好,影响到对方了?

  楚墨羽眉峰一蹙,有些在意。

  “这倒没有”,提起这事,浮笙打到一半的呵欠停下,澳洲有些心虚。

  昨夜那话本太过精彩,他直接通宵追文了,直到天明时才睡了一会儿。

  事实上,自下山以来,浮笙便天天晚上沉迷话本无法自拔,都没怎么休息,加上近两日想着如何报恩,昨晚上再一熬,颇有身体被掏空的感觉,于是才显得萎靡不振。

  堂堂化神期大妖竟然因为追话本而精力不济,浮笙有些不好意思,扯了个慌:“昨晚只是没睡好而已。”

  楚墨羽见他脸上一闪而过的心虚,10app明显看出他是在说谎。

  可有什么必要说谎,难道导致他难以入眠的原因难以启齿?

  楚墨羽忽然想起昨夜入睡前,自己对他说的话。

  “……在下已有婚约在身,道友请自重。”

  竟然是因为这个嘛?

  楚墨羽眼神复杂地看他一眼,可惜沉迷啃鸡肉包子的小狐妖没有注意。

  没想到对方竟这么喜欢他?

  楚墨羽感到烦躁的同时,心底多多少少有些难以抑制的暖意。

  毕竟多年来,幸运他收到的纯粹感情屈指可数。

  可惜他们是不可能的。

  楚墨羽原本打算让浮笙留在洛府门外等待,但现在他改变了主意。

  算了,还是让人跟着,也许少年亲眼看见自己和洛府提亲,就能死了这条心。

  注定无法回应对方的情感,楚墨羽无端多了几分歉意,于是难得有几分温柔,拿出一方丝巾递给浮笙,示意他擦嘴。

  看着眼前一角绣着墨竹的丝巾,浮笙抬头看了眼表情奇怪的恩人,然后再看看手中的包子。

  他顿时面露纠结,好一会儿似乎下定某种决心,肉疼地将油纸包里的一个包子轻轻放在了丝巾上。

  他安慰自己,毕竟是恩人,不能不给面子。

  不过只能给一个,幸运再多就没有啦!

  楚墨羽那几分温柔瞬间灰飞烟灭,他额头青筋直跳,忍耐道:“我是让你擦嘴。”

  “哦哦,这样啊”,太好了,浮笙火速把包子拿了回来,10app塞进嘴里呜咽吃下。

  楚墨羽:“……”

  看着脸颊鼓起的少年,再看看已经沾满油渍的丝巾。

  楚墨羽一脸黑线,将丝巾扔进储物袋中,他想,他真是魔怔了。

  身后的师弟们对大师兄一时的反常感到惊讶,但很快,对方又恢复成那副臭脸模样。

  于是师弟们也没多想。

  除了南棋。

  一直暗中观察的三师弟明显看出大师兄对浮笙的不同。

  他痛心疾首,觉得大师兄果然中美人计了。

  他暗下决心,要牢牢盯紧这浮笙!

  洛家坐落在临风城的中心地带,碧瓦朱甍,雕栏玉砌。

  洛家弟子显然认识楚墨羽,客客气气将一行人迎到厅堂,上了灵茶,安排人在旁伺候。

  可惜坐了一两个时辰,续了几次茶,却左右等不到他们要见的洛家家主。

  衡虚宗弟子肉眼可见焦躁起来。

  而浮笙和怀中的雪凤已经靠在椅背上睡着了。

  “啪嗒——”瓷器落到桌上的声音格外明显。

  惊醒了浮笙,他揉了揉眼睛,迷迷糊糊看去,见坐在对面的恩人面色平静,眼中却蓄着怒火。

  他问:“敢问家主何时才能回来?”

  这话中的冷意让一旁伺候的弟子颤颤巍巍,对方很明显是被推出来的倒霉蛋,眼下低垂着头,结结巴巴说:“家、家主事务缠身,应该、应该马上就来。”

  楚墨羽拂袖而起,压低的声音满是不悦:“既然如此,那我便亲自去看看,贵家主究竟在忙什么要事!”

  “哎你不能出去”,见人要走,那弟子竟大着胆子想要阻拦。

  身后的师弟们自然上前帮忙拦住。

  守在门外的弟子听见动静,下意识想要冲进来。

  “都给我退下,有你们这么待客的嘛!”

  混乱中,一道雄浑的声音突然响起。

  院中出现一个高大身影,逆着光走进厅堂。

  浮笙抬头看去,见对方是个仪表堂堂、身着紫袍的中年男人。

  而洛府的弟子们见了他纷纷行礼,“见过家主。”

  看来,这就是洛府的家主,恩人未来的丈母爷了。

  浮笙调整了坐姿,怀里抱着雪凤。

  他一眼便看出这家主是元婴中期的修为,不过气息不稳,像是最近服用什么丹药强行将修为提升上去的。

  而且,感觉对方看恩人的眼神不是很友善呀?

  浮笙想着,又激动起来,感觉有热闹可看了。

  洛家家主洛川不知座中有只小狐妖,一眼将自己的恶意看穿。

  藏起眼中的不耐,他坐到首位,面上笑呵呵地招呼。

  “我洛家管教不严,还望诸位莫怪,快请坐。来人呐,看茶!”

  楚墨羽一手盖住茶杯,阻止一旁欲斟茶的弟子,对方还以为这衡虚宗大弟子针对自己,一时间吓得手有些抖。

  楚墨羽却没看他,黑沉的眉眼朝首座的洛川看去。

  洛川像是没看见他投来的眼神,仍旧挂着一副和蔼笑容,语气怀念:““不知元修长老是否安好,上次一别,匆匆已有八年……”

  楚墨羽打断了他对往事的怀念,语气尊敬道:“元修长老一切安好,劳家主挂念。但弟子今日前来,是想商量婚约一事。”

  洛川脸上的笑容似乎僵了一瞬,接着若无其事岔开话题:“此事不急,贤侄还是先同我说说宗门长老们……”

  “咔嚓”,茶杯摔碎的声音,天青色的碎瓷在楚墨羽脚边散了一地。

  楚墨羽收回手,面上假意愧疚:“弟子手拙,不小心摔碎了杯子。家主方才说的,可是要同弟子商量婚约一事?”

  眼看糊弄不过去,洛川收回了脸上笑容,沉下的面色有几分刻薄。

  “堂堂大弟子,竟然连宗门礼仪还学不会?”洛川抬手饮茶,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这让我怎么放心把巧甄嫁过去。”

  哦豁,要开始了嘛!

  浮笙坐直了些,澳洲幸运10app平台 下载 V1.1.3从袖子中摸出方才没舍得吃的鸡肉包,同雪凤分了一半。

  一人一兽边吃边看戏,眼里闪着激动的光芒。

  包子的香味在厅堂散开,打断了原本凝滞的气氛。

  所有人的目光都下意识看了过去。

  众目睽睽之下,浮笙“咕咚”一声,吃完最后一口包子,打了个嗝。

  他招招手,“你们不用管我,继续、继续。”

  “这是哪来的人,如此不懂规矩!”洛川嫌弃地看了一眼红衣少年。

  接着他想起什么,眼神微闪,又细细打量对方,露出嘲讽笑意。

  “看到这位小道友,平台倒是让老夫想起一事。”

  他将目光移到楚墨羽身上,意有所指,“老夫不久前得了个有趣的消息。听说贤侄同一漂亮少年双双中了情毒,过从甚密。想来,应该就是这位吧?”

  他那笑容带着某种心照不宣的暗示,粘腻又恶心。

  楚墨羽眉眼陡然一沉,他知道对方要干什么了。

  果不其然,洛川慢悠悠道:“贤侄也知道,巧甄那丫头,对夫君要求比较高,对方要是碰了别人,我女儿可是不会再要的。”

  “胡说八道!”

  “我师兄和浮笙道友清清白白!”

  楚墨羽还没说话,身后的五个师弟忍不住气,纷纷开口。

  楚墨羽一抬手,阻止师弟们拔剑相向的动作。

  然后,他锋利的视线看向洛川。

  情毒一事,显然是春月城城主汇报给洛川。

  由此来看,他对春月城蛇妖害人一事恐怕早就知晓?

  可为何不派人解决?

  鬼气一事,他是否知晓呢?

  楚墨羽思索的沉默在洛川看来,是心虚的表现。

  呵,果然。

  洛川眼中闪过一丝轻蔑,起身走来,将手掌放在楚墨羽肩上,以上位者的姿态语重心长道:“事已至此,一切还是以儿女的幸福为重,前人定下的婚约,便作废吧。”

  衡虚宗弟子们一惊。

  “解除婚约、这怎么可以!”

  “万万不行!”

  楚墨羽拂去肩上的手,虽然是仰头的动作,但气势毫不输给洛川:“所以家主、是想悔婚?”

  楚墨羽虽然对这门婚事并不在乎,甚至有反感。

  但先不说衡虚宗因为婚约一事,给洛家提供了多少资源。

  单说这婚约是在碎星城使者指引下,他父母生前辛辛苦苦同洛家老祖宗定下的,幸运早已昭告天下。

  如今衡虚宗声名早已大不如前,澳洲幸运10app平台 下载 V1.1.3大弟子解除婚约的消息一出,澳洲幸运10app平台 下载 V1.1.3宗门面子还往哪里搁?!!

  洛川面露诧异,似是不解:“怎么能说是洛家悔婚?不是楚贤侄行为不端,与他人私相授受,所以我们洛家才无奈解除婚约的嘛?”

  这话里话外,竟然是要把所有过错都推到楚墨羽身上!

  楚墨羽气极反笑,拍案而起。

  他身材挺拔,比洛川还高出些许,锋芒毕露的眼神对上奸-猾狡诈的家主,语气压得很低,带着明显的克制:“家主何必如此惺惺作态,究竟是谁悔婚,我们心知肚明。”

  洛川摇摇头,扯出的笑意带着毫不掩饰的轻蔑。

  “你我心知肚明又如何?左右贤侄天煞孤星的名头早已众人皆知,也不差再落个悔婚的名头,你说是吧?”

  浮笙和雪凤看得叹为观止。

  虽然话本中早已描写过人族的弯弯绕绕,但如此臭不要脸的修士他还是第一次亲眼见到。

  活的!

  那么按照话本走向,接下去恩人肯定是不堪受辱,奋起反抗!

  可惜实力悬殊,眼看我方即将团灭时,隐藏大佬小狐妖力挽狂澜,打败邪恶势力。

  恩人最终如愿以偿,抱得美人归,而报完恩的小狐妖事了拂衣去,带着恩人给的灵石和雪凤吃喝玩乐。

  嘿嘿,小狐妖瞬间脑补完精彩话本,澳洲擦了擦嘴角并不存在的口水。

  他目光灼灼地盯着恩人,准备等对方奋起反抗时,自己好出手救人。

  然而意料之外,恩人沉默片刻,竟然道:“解除婚约也不是不可以,但洛家需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

  ??

  已经时刻准备好的小狐妖有一脚踏空的感觉。

  说好的威武不屈宁死不从呢!

  你怎么不按话本来?!

  包括身后的师弟,全都震惊看向楚墨羽,认为他疯了。

  浮笙更是痛心疾首,那么大一个报恩的话本,没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