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智慧古树传 > 118图库118论坛之家 下载 V3.4.8

118图库118论坛之家 下载 V3.4.8

  等王安忆吃饱休息好之后,黛玉和她一起去了王家。

  此时的王安石还在气头上,他打了妹妹一巴掌之后,自己也是又气又舍不得。他的妻子吴琼一直在旁边安慰他:“你就不要与妹妹计较来,她还小,懂得什么呢?你好好教导就是了,一巴掌下去人都气跑了。”

  王安石也不吭声,随妻子在一旁碎碎念。

  恰巧此时,王安忆和黛玉一起回来了,吴琼赶紧给她们倒了茶水,又劝王安忆:“你哥哥也是一时气糊涂了,并不是故意要动手的,他昏了头,118图库118论坛之家 下载 V3.4.8你别往心里去。都是一家人,哥哥也是为了你好。”

  吴琼见小姑子不言语,以为她心里还存着气,便接着说:“当然你哥也有做得不对的地方,我已经说过他了。只是他碍于面子,不肯向你低头罢了。”

  王安忆知道嫂子是个好心人,为这个家忙前忙后地张罗,便说道:“嫂子你放心吧,我不会跟哥哥计较的,他都是为了我好,但是我并不认为他是对的。”

  吴琼知道王安忆是个倔性子,也不好当着黛玉的面对小姑子说什么重话。但是她知道黛玉和王安忆交好,便请黛玉出面劝劝:“叫公主看笑话了,这两兄妹都倔得很。还请公主帮忙说说,缓和一下他兄妹二人的关系,毕竟是一家人,论坛日后还是要一起过日子的。”

  黛玉浅笑:“夫人莫担心,我就是为这事专门过来的。”

  吴琼感激:“多谢公主!”

  黛玉走到王安石跟前对他坦言相告:“说实话,不瞒王大人,我比大人早好些时候就知道安忆在与陈公子相处,但是我并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妥。年轻人多个朋友是件好事,王大人何苦如此固执,非要妹妹与那陈公子绝交呢?”

  王安石反驳黛玉:“我看他们不是普通朋友那么简单吧,若真是简单朋友我不会多说什么,单若要涉及男女之事,我是不会答应她与商贾之家往来的。”

  黛玉听懂了王安石的意思,她猜测王安石也已经知晓安忆与陈公子,是郎有情妾有意。但是这样的话并不方便当着王安忆的面讨论,人家毕竟是个姑娘,听了怕下不来台。

  黛玉便请吴琼将王安忆带出大厅:“安忆,不如你和夫人一道去给我们准备点心吧,我跟王大人再好好说说。”

  “好勒,你先坐会,我和嫂子去去就来。”

  待王安忆走后,黛玉才好直言不讳:“大人方才所言,我是不大赞成。即使安忆与那陈公子有意,大人也不可因为陈公子商贾的身份,而拆散他们,那陈公子是个极好的人,又沉稳又勤快,若因为身份问题就被大人否定,对他来说岂不是太不公平了?”

  “这也只能怪他出身不好,怨不得旁人。”王安石幽幽地说。

  “此话不对,我看大人并非势力之人。我们林家也是商贾人家,全家都是做生意的,但是大人你并没有因此看不起我和我的家人,也没有阻止安忆和我往来。”黛玉又接着说,“当初边疆大战之时,那些为国捐款的人中,有许多都是商人。可见生意人也有大义,并不都是奸诈之辈。大人所说的‘士农工商,商为最下等’之说实在是片面了。”

  “你说的是有些道理,但是我身居要位,将来给安忆配的定也是官宦人家。若与商贾结亲,岂不叫人笑话。”

  黛玉还是不赞同王安石的说法:“大人又怎知那官宦人家都是好的?大人莫不是忘了当初的韩家吗?韩家可是东京城顶尖的官宦人家,但是他们骨子里却是烂的,难道大人希望安忆嫁到这样的人家吗?大人还可以想一想当初我表妹玥儿的事,她倒是想嫁入王府这样的权势之家,最后落到了什么下场?那王府的世子又是什么样的人品?大人也是知道的。可见‘官宦’二字并不是人品的保证,自古以来女子选夫婿,人品才是最上等的。”

  黛玉这番话真让王安石醍醐灌顶。此前他一直钻进了官宦之家的牛角尖里,听过黛玉的话才幡然醒悟。若是让他把妹妹嫁进这样不靠谱的官宦人家,他也是宁死不肯的。

  王安石终于松了口:“那依你之见,该如何?”

  “我和大人一样,都希望安忆将来过得幸福。陈家的财富自然够安忆衣食无忧,大人何不多考察考察那陈少言的人品担当,只要人品过关,我觉得未尝不可。”黛玉给王安石建议,“况且那陈家也在东京,将来有大人您罩着安忆,难道他们家还敢欺负安忆吗?若嫁了官宦人家,他日夫婿调出东京为官,那大人恐怕一辈子都见不到妹妹了。”

  最后一句话戳得王安石心窝子疼,他就这一个妹妹,断不可能让她离开东京:“我绝对不会让安忆远离东京,我要庇护她一辈子!”

  “那就是了,大人只管花时间考察陈少言,好让他知道想当王家的女婿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儿。”

  “嗯,你说的我心里有数了。”王安石还是被黛玉说动了,他本就不是要借妹妹的婚事来捍卫自己在朝中的地位,他所做的一切都只是想给安忆找一个安稳的靠山,后半辈子过得喜乐平安。

  见王安石不再像之前那么固执,之家黛玉便也放松了下来,坐在椅子上连喝了好几口水。她暗自窃喜,费了这么多唇舌,终究还是有用的。茶香还留在唇齿间,与她此前喝的都不大一样,黛玉便问:“大人,不知你家这茶叶产自何地?”

  “这是徽州的绿茶,今年才上新,论坛是我的学生从徽州带来的。你若喜欢,待会走的时候带一些回去,给家里人都尝尝。”

  “原来是江南的茶,怪不得要清香许多。那就多谢大人美意了。”

  此时,王安忆和她嫂子端了许多茶点过来,图库真是恨不得把王家好吃的东西都拿来给黛玉尝尝。

  黛玉每样都吃了些,还一个劲的夸:“好吃,好吃。”

  王安石经过黛玉开导之后,深觉自己不该对妹妹动手,便暗自走到安忆跟前:“今日是我这当哥哥的不是,不该出手打你。黛玉跟我说了许多,下载我也不再反对了,但是你以后出门必须要提前跟我明说,不可私自单独与他相会,知道吗?”

  王安忆不敢相信,这是她哥哥说出来的话,她瞪大了眼睛,看了一眼黛玉,黛玉向她点点头暗示王安石确实改观了。安忆这才敢接哥哥的话:“哥,我不会往心里去的。我们是一家人,你都是为了我好。以后我要是再出门,一定会先向你跟嫂子通报的,你们同意了我才出去。”

  “好。”王安石答应。

  吴琼在一旁看着欢喜,这一对兄妹总算是和解了,家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和睦。

  黛玉准备离开时,吴琼将她送到门口,并再三谢过她:“今天真是多谢公主,解了我们家的燃眉之急,不然他们还不知道要闹到什么时候。”

  “一家人没有解不开的心结,夫人不必往心里去,以后就都是好日子了。只是我还想跟夫人说句心里话,安忆是女儿家,下载又没有母亲教导,王大人是个男子性子粗些,有许多事安忆不愿跟他讲。幸好还有你这个嫂子,可以多跟她聊聊,开解开解她。”

  “哎,图库我知道了,是我粗心忽略了,以后定当多跟小妹聊聊天。多谢公主费心!”吴琼想不到黛玉如此心细,可见她是真的把安忆当好友。

  黛玉一回到家后就看见清照夫妇抱着女儿正在家里玩。这也是从上次予儿伤到奶娃娃之后,清照夫妇第一次来林家。

  林家人对他们都很热情,只有予儿因为上次的事情留下了心理阴影,躲在大人背后离奶娃娃远远的,生怕再碰着她了。黛玉见予儿的样子,心里只觉得好笑。

  东妞见黛玉回来了,看她神情有些疲惫,便问:“事情可都解决了?王大人没为难安忆吧?”

  黛玉摇摇头:“没有,我把他们都说服了。那王大人还送了我一包好茶叶,你快去泡了,正好给清照和赵大人尝一尝。这可是徽州的茶叶,咱们东京是没有的。”

  “哎。”东妞接过茶叶,就去泡茶了。

  黛玉上前逗着清照怀里的奶娃娃,娃娃脸上丝毫看不出之前被烫的痕迹:“眼瞅着长了许多啊,都开始吱吱呀呀的说话了。”

  清照:“是啊,论坛小孩子长得可快了。”她又对黛玉悄悄耳语:“要不你去把予儿拉过来,可不要因为上次的事情让他心里有了坎,118图库118论坛之家 下载 V3.4.8以后再见到小孩子都要跑了。”

  黛玉也说:“我正有此意呢,来把奶娃娃给我,我抱给予儿看一看。”

  予儿见黛玉抱着奶娃娃都快到他眼前了,吓得到处乱跑。黛玉喊住他:“你这孩子跑什么跑?你不想看看小妹妹吗?你不想跟他玩吗?你来看嘛,之家妹妹的脸已经完全好了,下载她还想跟你交朋友呢,快过来看看。”

  那予儿还是不肯,缩到林大娘怀里连脸都不愿露出来。

  林大娘心疼孙子:“你别为难他了,上次被他娘骂怕了,现在看到小宝宝都要躲,等他过些日子忘了就好了。”

  黛玉也就不再勉强了,自己逗着奶奶娃娃玩。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