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逆天剑歌 > 澳洲幸运10注册平台 下载 V8.8.9

澳洲幸运10注册平台 下载 V8.8.9

  听了拂生公公这话的乾元帝,抵着额边的手就是一顿。

  藕汤?

  春苑殿……

  深埋的记忆被挖掘而出,乾元帝拧着眉心想了一会儿,才记起来这李昭仪究竟是哪位。

  镇守在临沂的大将李蒙的妹妹,故而他多给了几分薄面,幸运当初特封了正三品的昭仪。

  想到这几日,边关传来那些蛮夷之地的异动消息,乾元帝沉着眉摆了摆手道:“让昭仪进来。”

  拂生公公应喏道:“是。”

  殿外,闻讯的李昭仪面上是怎么也挡不住的笑容,在入殿内之前,她却还不忘矜持地冲拂生公公道谢:“多谢公公了。”

  李昭仪话落间,她身旁的宫女便十分有眼色地上前来,往拂生公公手里塞了个鼓囊囊的荷包。

  “还请公公莫要推辞。”

  李昭仪含笑着说完,便娉娉袅袅地入了殿内。

  拂生公公看着手里沉甸甸的荷包,无须打开来看,都能知晓这荷包里装着的,必定是那些黄白之物。

  轻叹了一口气,拂生公公将那荷包收拢至袖中。

  ……

  “李昭仪起来罢。”

  只听台下女声细声轻柔地行了礼,澳洲幸运10注册平台 下载 V8.8.9乾元帝头也未曾抬起来,便喊了人起身。

  李昭仪微仰了头,瞧着乾元帝伏案未曾抬眼,似丝毫并不在乎她的模样,平台李昭仪并未感到不悦。

  入宫数载,她何尝不知道乾元帝的脾性?

  这偌大的宫中,妃嫔无数,如今也就德贵妃一人能入得了他的眼,就连那身后有宣平公府的江皇后,都只能落得个被皇帝驱逐于冷宫的下场。

  不过,即便如此,李昭仪却也从未将德贵妃放在眼里。

  一介七品小官之女,倚仗着自己的美貌和当初怀着的皇嗣,才让陛下得以迎她入宫。

  以美色这等不入流的手段来固宠,迟早有一日色衰则爱弛的道理,李昭仪觉得德贵妃这种粗鄙浅薄之辈,必不会懂。

  随着乾元帝的声音落下,平台李昭仪款款起身,幸运声音端的是小意温柔:“谢陛下。”

  等了片刻,却不见她奉上那盅藕汤来,乾元帝眉心微皱地抬眸看过去:“昭仪不是带了汤来?”

  却见宫装规整的妇人微垂着头,注册露了半截莹白的脖颈在眼前,发髻边坠的一只碧玺蝴蝶步摇衬得她温婉动人。

  端看身姿,澳洲倒是有几分色容的。

  乾元帝微松了些眉心,却见李昭仪几步上前而来,澳洲幸运10注册平台 下载 V8.8.9又是盈盈跪拜在地,话腔中似有些委屈。

  “回陛下,藕汤……已经凉了。”

  未等乾元帝说些什么,平台李昭仪又是垂着那如藕断白的脖颈,轻伏在地上继续道:“都是臣妾候在殿外之时,未能妥善保管,请陛下责罚……”

  听到这儿,乾元帝已然将眉心的褶皱微微抚平了,注册他把就跪在自己身前的李昭仪扶起来,声音都带了不自觉的和缓:“昭仪何错之有?”

  “拂生。”

  乾元帝唤来外头的拂生公公:“日后李昭仪再来华盖殿,你只管进来禀告朕便是了。”

  如今到底还尚需李蒙守在临沂,作为李蒙之妹的李昭仪……便给她几分面子又有何难的?

  闻言的李昭仪,登时欣喜地翘了翘唇角,又道:“那便还要劳烦拂生公公,注册把臣妾带来的那盅藕汤热一热……”

  这话虽是吩咐拂生公公之词,李昭仪却眼直巴巴地瞧着乾元帝,幸运似是在等待着乾元帝下令。

  迎着她的目光,乾元帝点了点头,拂生公公便恭谨地退下了去。

  “那藕汤是陛下在春苑殿时用过的,当时陛下只尝了一口便夸赞了臣妾的手艺。”李昭仪笑得眼眸弯弯,解释了一遍为何自己今日带了盅藕汤来。

  虽然,前头拂生公公说过李昭仪带这汤来的缘故,但眼下听着李昭仪一面回忆着往事,一面用满是笑意的满足的神色瞧着自己,澳洲幸运10注册平台 下载 V8.8.9乾元帝已然心头愉悦了不少。

  春苑殿……他的印象已经极淡了,只记得李昭仪刚入宫时,为了给李蒙面子,他去过一晚。

  只不过那时李昭仪太过青涩,并不懂得服侍人,那夜他依稀记得自己草草了事过后便没了兴致,转而去了德贵妃的云康宫内这才彻夜尽欢……

  想来,便是那时候喝的汤吧。

  那时候他兴许不过是随口一提,便叫一个女人心心念念了这么些年,还惦记着他喜欢这一口汤,澳洲如何不能叫乾元帝有了些许的动容?

  ……

  待李昭仪走后,乾元帝已然没了继续看折子的心思,他把拂生公公传唤到殿内来。

  “先前永嘉来时,李昭仪可就在了?”

  若非在外头等了那般久,刚做好的藕汤又如何能凉了?

  听他提及这事儿,幸运拂生公公不由心下一跳,暗道这个李昭仪确实是个有些手段的,在殿内不过待了片刻的工夫,便叫陛下翻起了她候在外头之久的缘故。

  拂生公公心下波涛暗涌,面上却仍旧恭谨地答道:“回陛下,澳洲李昭仪确实是在永嘉公主宣入殿内时,平台便来了,不过……”

  上首的帝王眉头一凝。

  拂生公公赶忙继续道:“两位主子间闹了些不快,奴才在一旁瞧着……倒确实是李昭仪受了下风。”

  说着,拂生公公又从自己的袖中掏出了一物,那东西是只沉甸甸的荷包,澳洲赫然是方才李昭仪命人塞到他手中的那只。

  放在乾元帝的案前,拂生公公躬着身子继续道:“这也是李昭仪递给奴才的,应是盼着奴才多给娘娘道些好话,能日日得见圣颜……”

  “你倒是实在。”

  乾元帝瞧着着那荷包,又看着拂生公公哼笑了一声。

  这李昭仪看着也不似个蠢极的,性子倒是软弱,又那般地景仰着他,给拂生送钱财也不过是想时常能够见着他。

  乾元帝将身子往后一轻靠,阖上眸子时,他又对拂生公公道:“今晚,便去春苑殿罢。”

  德贵妃已有了身子,必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服侍于他,而他先前因皇后的缘故郁结了许久,是该纾解一番了。

  这宫里,这么多年也该添新人了。

  侍奉了乾元帝多年,拂生公公哪能不知晓他的心思,他立即应了一声,下去命宫人准备去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