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荒野求生记 > 澳洲幸运5规律 下载 V6.9.8

澳洲幸运5规律 下载 V6.9.8

  河北诸路的急报,让大宋朝廷整个八月都处在一种焦虑的状态。

  因为油印的普及,大宋这些年的报纸行业蓬勃发展,外族崛起南下的消息很快便落在了报纸上。

  这些报行连朝廷的消息都能打听出来,如今又有了这么劲爆的消息,当然不会放过,这一个月来,金国的来历、受过的压迫、崛起之路,都被一一扒了出来。

  还有机灵的人物,收集了足够的资料,澳洲幸运5规律 下载 V6.9.8专门编写了一本《金主传》,很多人甚至觉得这位完颜阿骨打十分让人钦佩。

  不过,随着了解的加深,东京城的民众们对女真部的欣赏渐渐变成了厌恶。

  这种转变最初的源头,就是京城最火的一家报纸《天下时事》里的分析专栏。

  这里文章首先便点出事实,就是这些女真人每攻下一城,就会把城中百姓迁到东北去,做为丁口,分给各大军功贵族,其次,被他们抓住的人,都要剃发易服,换成他们的装扮,另外,他们居然攻打大宋!!

  开什么玩笑?他们大宋人最重视的是什么?是土地、是家宅、是身体发肤受之父母!

  这个金国还不如辽国呢!

  至少辽国还有科举、还有进士、还有翰林院!

  这种茹毛饮血的部族将来必定是大大的祸患,万万不可让他们做大!

  这些人不可能只吃了辽国就完事,必须阻止他攻下辽国最后土地,否则一旦打到燕京,别的不说,下载煤炭价格肯定要上涨!冬天城里烧煤烧柴的价格都要涨!

  除此之外,规律燕京和河北路是没有什么天险阻隔的,金国大军甚至可以直接冲到汴京,到时整个河北的路都会成为灾区,天量的灾民会逃向南方,相比之下,粮价上涨都是小事,下载到时肯定盗匪遍地,所有商人都别想做生意了!

  没有商人做生意,那江南的粮食也运不到京城,京城一百五十万的丁口,必然也要南逃去就食,否则不知会饿死多少人!

  南方的也不会讨到好,如果河东路出事了,那朝廷为了抗金必然会提高各地税收,商税农税一个都不会少,说不定还会加杂赋!

  也就是说,只要金人南下,咱们的好日子,它就到头了!

  ……

  这篇文章引来了整个京城的激烈讨论,大家已经承平百年,但并不是没有见过战乱,先前方腊起事,也不过就才过了四年,对江南之害,如今依然让人心有余悸。

  一想到将来东京城又会遇到这种事,规律便纷纷紧张起来。

  甚至因为这消息,粮米的价格略有上涨,对于朝廷将会大举防御金国这事,百姓们都纷纷表示了支持。

  对于河北各地展开团练这事,河北诸路也都明白,许多乡里都会做些演练,多是讲的如果金人来了怎么撤退躲避。

  东京城是全大宋消息最为灵通之地,这里有着无数行商,他们会将消息用风一样的速度带到全国各地。

  赵士程已经在最近几年的翰林里挑了好些笔杆子,幸运让他们平日里写文章,按他的要求分析局势,预测未来,因为说得非常准,如今由他这位皇帝悄悄控股的《京城报》,已经是在京城里最有影响的报纸了。

  他毕竟是未来受过信息化洗礼的人,报纸上除了时政,还会添一些娱乐小故事、笑话,外加一些好用的货物推荐,每天讲一地的风土人情。

  毕竟是开民智的东西,他对此还是很重视的。

  就在这重视中,王洋的推荐书和一杆极重的火/枪随着快马加急送到他手里。

  赵士程在研究了这重火/枪后,不由得有些惊讶。

  他到底是小看了大宋的这些知识分子,虽然知道陈规这个人在历史上除了帮着刘琦守城抗金之外,还是第一个发明竹制火/枪的人,但他居然能在材料足够的情况下,对火/枪改进到这种地步。

  这火/枪的形制已经和十五世纪时,西班牙的重型火/枪十分相似了,只是不像西班牙重型火/枪那样有一个晾衣叉似的托架,可以直接支在托架上射击。

  要知道,火/枪发明后,欧洲的骑士团想出的抵抗办法,就是加厚铠甲,在这种最强之矛和最强之盾的争夺中,正是这种□□,能打穿八毫米厚的钢铁板甲,在人类体能已经无法负担更重铠甲的现实下,终于让欧洲传承数千年制甲行业彻底退出了历史舞台。

  而这场矛盾的争夺,要等到四百年后内燃机的出现,幸运铠甲行业弄出了装甲坦克,这才重新在战争之中有了扭转胜败的牌面。

  嗯,重型火/枪是可以有的,这个问题不大,他可以让各地加急生产一批,给刻上陈规的名字,这也是小事,不只要刻上陈规的名字,以后生产的枪械都要打上批次,这样才能做到品控。

  如今最要紧的事情,还是维持住北方战线。

  至少,辽国还不能崩,大同府不能失去,澳洲幽云十六州是抗击金国最好的天险,若是失去了,金人南下的损失实在太大。

  不过山西那波宋军实在不能让他放心,还是继续安排足够的兵员补充,他能做的,都做了,剩下的,就要看自己这群手下的能力了。

  他可不是什么微操大师,没法决胜败于千里之外,给他们一个没有后顾之忧的后方,就是能提供的最大帮助了。

  ……

  辽国,怀州。

  怀州是通向燕京的必经之路,要害之地,镇守怀州的是辽国名将萧干。

  萧干是奚族人,和耶律余睹一样,都是支持辽国坚持下去,不投降于宋的主战派,好在,这次守城,他的信心还是足够的。

  不得不说,辽国如今的局面,已经比他预计的要好上太多。

  别的不说,前两年,为了抗金,他们对燕京诸地的搜刮极狠。虽然如此,也解决不了士卒粮饷之事,但这两年来,有了大宋的人力物力,燕京的盗匪在数次清剿之后,已经没有当初那剿之又生的情形。

  相反,因为惧怕被金人占据后迁入东京道,燕京百姓送粮之类的劳役时,已经不再有怨言,该交的秋税也都按时按量,人心稳定。

  萧干实在是不懂,这种情形下,为什么还要投于大宋。

  “我说老萧,不投就不投呗,虎着脸给谁看啊。”韩世忠一身铠甲,靠在墙头,随意道。

  他身材高大威武,面相阳刚,身上却带着一丝挥之不去的兵痞之气。

  萧干收敛了脸上的不平之气,无奈道:“朝廷每次出兵,都吵成一团,让你看了笑话,还不能气上几日么?”

  “若是他们不当皇帝,你也可以当啊。”韩世忠笑道,“只要你抗金,我朝陛下必然会助你一臂之力。”

  萧干想起当年和耶律大石南下时做的事情,神色复杂道:“唉,老实说,我有些怕他。”

  韩世忠摸了摸鼻子,没接这茬。

  萧干却径直说了下去:“十几年,他就已经布下此局,陈行舟居然也是他的人,我本以为自己是个人物,却不想,糊里糊涂被人借刀,甚至数年来都以此事为荣。至这一年,才知道怂恿皇帝亲征,怂恿我南下围困的,都是他的人。”

  韩世忠看向城墙外的绵延群山,仿佛那里有敌情一般认真。

  “如今我朝将倾,以那位的诡诈狠毒,怕不是要将我大辽的最后一滴油榨出,”萧干无奈道,“我不愿投于宋,除了不想国朝覆灭,便是怕他过河拆桥……”

  “胡说!”韩世忠猛然回头,不悦道,“我家陛下何时拆过你这破桥?若不是他运筹帷幄,你这小朝廷安能稳到今日?别说你了,便是耶律雅里那个傻子也过得甚好,甚至都没有没收你们的钱财,是不是还我家陛下给你付上岁币,你才能觉得有诚意啊?”

  萧干严肃道:“当然不是!我要的诚意不多,十门火/炮,澳洲外加五百斤火粒,便够了。”

  韩世忠冷笑道:“老头你可是还未睡醒?真要给这些东西,那必然也是我的,你这破落户是想都不要想!”

  “五千良马!”萧干道。

  韩世忠怒道:“你休想,陛下绝不会上你的当!”

  看韩世忠这么生气,萧干心中有数,这怕是有可能的。

  他看向远方,突然神色一肃:“金军那边又有异动,明日怕是又要攻城了。”

  “不怕,城中火粒还算充足,粮草也是满的,澳洲”韩世忠轻轻叹了一口气,“别的不说,你手下比我以前那些西军兄弟能打,守个城,还是能守住的。”

  城下,金国营帐远远一片,如同开在山间的白花,他们已经攻城快两月了,不过,看了一会,他们都皱起眉头。

  金军正在收拾营帐,他们在……撤退?

  “不应该啊?”萧干疑惑,“金军气势正盛,有如狼群,素来不会轻易退去,如今远未到余力耗尽,怎么会退去?”

  两人对视一眼,派出斥候,澳洲幸运5规律 下载 V6.9.8去打探金军退去的方向。

  一夜之后,斥候回报,这一路金国收拾好行帐后,往大同府的方向去了。

  “不好,”韩世忠紧皱眉头,“这怕是金军在集中兵力,要攻下大同府。”

  大同府那边如今只有几千金军,岳飞能撑很长时间,但若变成数万金军,能撑得时间便不可能太久了!

  那里位置紧要,一旦失守,周围的怀州、朔州、武州都会有危险,规律最重要的是,大同府中,还是他的同袍在镇守。

  必然是要发兵去救的。

  可金人最擅长野战,一旦没有城池相助,被金人各自击破,是大概率的事情。

  这可如何是好?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