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云间歌 > 澳彩资料真的准 下载 V2.4.3

澳彩资料真的准 下载 V2.4.3

  “如何一箭双雕?”隆明帝一时间没有明白乔微的意思,仔细思索一番不由问道:“你是想要借此机会对付昌国公府?”

  随后隆明帝眼中深邃,说道:“多加筹谋,也未尝不能借北齐之手对付昌国公。”可是隆明帝到底还是有些底线,“昌国公要对付,可是大盛不能战败,朕的国土不能失。”

  乔微听后笑了,隆明帝确实是一个合格的帝王,其实不仅是合格,隆明帝有底线。这些年被昌国公压制地那么厉害,隆明帝还能够隐忍不发,等待时机反击绝杀,但同时还坚守帝王底线,不愿意用国土和将士作赌注,不管做人如何,做帝王确实难得的了。

  “我从未想到要让父皇的国土受损,资料让边疆的百姓和将士受到侵略。”乔微说道:“儿臣不仅是父皇的女儿,更是大盛的公主,自是明白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这话听着极对自己心意,隆明帝指了指自己身边的位置让女儿坐下,笑道:“你的主意一样出人意料,这次又有什么说法,说出来朕听听,若是说得好,资料想要什么奖赏朕都给。”

  乔微听后也不提奖赏的事,只道:“能为父皇分忧是我的本分,父皇这些年如此疼爱我,我岂能不为父皇忧心?”

  “此次北齐进攻,父皇和朝中早有预料,只不过我大盛向来是礼仪之邦,主和不主战,资料从不主动向外侵略,所以我大盛如今只按兵不动,等待对方动作,可是这在我看来未免失了先机。”乔微说道:“既然对方要打仗,为何不由我们先动?占了先机,也更容易获胜。”

  隆明帝未尝不想先动刀,只不过这开战的理由总是要有,北齐是游牧民族可以没有礼节,但大盛自诩礼仪之邦,总是要些脸面的,“师出必须有名,我们缺个名头啊。”

  “谁说我们没有名头?”乔微嘴角微勾,仿佛说着最轻松不过的话,“没有名头我们就给它找个名头,您觉得呢?”

  “找个名头?”隆明帝皱眉,说实话他有时候不是很能跟得上自己女儿的思路,比如现在,“什么名头?你要知道这个名头必需要朝中阁臣六部尚书都同意,还要让我大盛子民和百万将士能够同心同德,万众一心,下载更要让他们有血性,资料有血气,这个理由不是那么好找的。”

  “您觉得北齐暗探潜伏京城,且刺杀圣上,这个理由会不会让我大盛君臣一心,决战北齐?”乔微笑着道。

  “北齐暗探刺杀朕?”隆明帝看向乔微的目光带着些审视,“你是不是得到了什么消息?”

  “没有。”乔微说这话的时候,目光清明,仿佛确实并不知情,要知道有昌国公一党在前,隆明帝最忌讳的就是结党营私,她绝不可能暴露自己朝臣的联系。

  “我只是推测。”乔微接着道:“您试想,北齐选择这个时候进攻我大盛,定然要做准备,正所谓兵贵神速,据我所知,北齐多以骑兵为主,若是真的想要快速进攻,出其不意,绝不会是现在的行军速度?他们一定是在等,等一个良机,等这个时机到了,他们才会攻打我大盛。”

  当时看到这个塘报的时候,乔微就觉得奇怪,北齐的骑兵行进速度一向很快,从北齐到两国边境绝不可能走上一个月,下载所以她才会对有后面对林清媛的疑问。

  “是什么良机?”隆明帝不止一次对女儿细致若微,洞若观火的能力赞叹过,这也是他愿意在朝政上多和这个女儿聊聊的原因。其实很多时候他觉得自己不是在和女儿聊天,而是身边多了个谋士,他正在和自己的谋士商谈政事。

  “您觉得什么良机能够让北齐倾巢而出,澳彩并且等这么长时间。”乔微抿了口茶,润了润嗓子继续道:“说句不敬的话,儿臣觉得这个良机应当是应在您身上,若是您出了什么意外,依照大盛现在的情况,大盛绝对会出现动乱。”

  说到这乔微就不再说了,只道:“再说下去,恐怕就要先让您恕我大不敬和妄议朝臣之罪了。”有些话对于隆明帝这样的聪明人来说只要点到为止就好。

  隆明帝岂能不知道女儿话中的意思,他若是出了什么事,到时候昌国公府肯定会扶持五皇子上位,三皇子的母家手握部分兵权定然也会不愤,到时两家刀兵相向,还有大皇子,他本人虽然懦弱母家也无助力,但长子的身份摆在那里,宗室总是会推举他上位。

  到时候他这三个皇子,各自为政,国家动荡,大盛国政内忧,哪里还有什么兵力去对付外患?最终的结局就是边关失守,北齐攻进大盛,澳彩资料真的准 下载 V2.4.3至于最后大盛会不会灭国就要看天意了。

  “不错,若是他们真的在等待时机,一定会从朕的身上做文章。”隆明帝点头,“北齐在大盛一直有暗探,朕最近会命人彻查。”

  “父皇心里有数就好。”乔微看着隆明帝将此事放在心上,也不再说什么。

  倒是隆明帝想了想,还是问道:“你觉得如果你是这些暗探,应该会选择什么时候下手?”

  “儒会。”乔微答道:“我大盛宫墙守卫森严,他们北齐的暗探要是真有那个本事,早就进了皇宫刺杀,也不用等到这个时候,真的所以应当会落在儒会上。”

  说到儒会,乔微不得不说道:“儒会之事虽说父皇只和国子监商议过,但也并不算机密,这前去各地请各大家的人手以及参加儒会要准备的各样东西,就不可能被保密。”

  “只是到底是何人透露这个消息,父皇最好还是查一查,毕竟北齐只道的太早太及时。”乔微说道。

  隆明帝本来就对此有疑心,听了乔微这么说自然更记在心中。

  “朕会让人传出消息,儒会最后一天朕会到场。”隆明帝心中已然有了计划,至于昌国公那里,不用乔微说,他自己筹谋了那么久,甚至这场儒会就是为此专门设立。

  如今这些事情都凑巧赶在了一起,澳彩资料真的准 下载 V2.4.3可巧也有巧的好处不是吗?

  “你三日后去接方莫钧,可想要要怎么说服他了吗?”隆明帝说起儒会之事,儒会他筹谋良久,为的是一说君臣之道,二说储君立嗣,三说这党派之争,当然还有其他许多问题,但前两者最为重要,昌国公府最近行事屡屡越界,朝堂中储君立嗣争斗不休,他现在想想就觉得头痛,所以想要借儒会从立法上说明这些问题。

  “我自问这么些年别的许是不行,但口舌之才还是有些。”乔微说这话的时候没有谦虚,澳彩资料真的准 下载 V2.4.3满是自信,“父皇等着我凯旋,为我庆功就是。”

  隆明帝很喜欢女儿这骄矜的样子,他的女儿就应当盛世骄阳。

  “那朕在这临安宫中摆下庆功酒,等着你。”隆明帝大笑道。

  这边,乔微哄得隆明帝开怀,可是同为夫妻的皇后却是高兴不起来,甚至颇为头痛。

  “你说这孩子怎么那么添乱?”皇后想到自己嫡亲的侄女平宁侯府大姑娘就有些生气,澳彩“她想要这五皇子妃的位置,也要看看自己够不够格!”

  秦宫令如何不知皇后的心思,真的赶紧劝道:“大姑娘想来也是爱慕咱们五皇子至深,不然也不会到现在未嫁,只是这性子到底有些……直爽,下载又爱吃些醋,难免和安恪县主有些摩擦。”

  “她性子不好,澳彩安恪也是被昌国公府宠得不让人。”皇后揉了揉眉头,“本宫看五皇子确实不喜她,还是绝了她的心思,赶紧嫁人,别给本宫添麻烦。”

  “奴婢一会儿就让人去平宁侯府传话。”秦宫令上前给皇后按了按头,轻声道:“其实和昌国公府的婚事还是要早些定下才好,免得似大姑娘这样的小姑娘闹腾,也得让那些觊觎安恪县主的人歇了心思。”

  “你说得本公又何尝不知道。”皇后叹了口气,“老三老六天天围着安恪转,也幸亏老五是皇子中最出众的一个,又和安恪最好,安恪也心仪他,只是昌国公府的意思是再留一留安恪,不愿那么早成亲。”

  “那也应该早日把名分定下来,不成亲总能定亲不是?”秦宫令说道。

  “你说得对。”皇后点头,“本宫回头再和清河说说,总是要先定下来才好。”

  “只是大姑娘那边?”秦宫令道:“五皇子到底罚的重了些,说是大姑娘蓄意挑事,众目睽睽之下,罚了大姑娘禁足一个月,抄写经文五十遍。”

  “如此一来,大姑娘以后的名声怕是不好,于婚事上有碍。”秦宫令说道:“其实大姑娘一人倒也无所谓,只是不能让平宁侯府和您还有五皇子离了心啊。”她知道皇后不在乎一个侄女,但对平宁府的支持很是看重。

  “不错。”皇后叹了口气,“那就下一道懿旨,褒扬平宁侯府姑娘温柔贤淑,平宁侯夫人教女有方,特赐翡翠头面,以示嘉奖。”她不能打了五皇子的脸去褒扬平宁府的大姑娘,但又要保全平宁府的其他姑娘和平宁侯府的脸面,只能有用这个办法,至于那个大侄女,她之说坏了她的事,她没降罪就是好的,如何会去维护?

  三日后,乔微带着人早早地京城门口等候。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在2021-04-2213:58:00~2021-04-2220:18:4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7647479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别烦28瓶;4764747914瓶;泪梦红尘、藏书10瓶;梦欣5瓶;居家巧巧、玥3瓶;时光远、太宰治、冰叶、卿羽洛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