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迷途的航向 > 今晚必中码三码 下载 V8.3.6

今晚必中码三码 下载 V8.3.6

  148香料与行会

  行会是中世纪城市兴起的产物,最初是在城市定居的商人开始组织的商业团体,三码为的是互通消息,互相帮助扶持,以保证彼此的权利和安全。

  直到12世纪之后,手工业者的同业行会就会逐渐出现,并且逐渐壮大,直到取而代之,代替商人行会控制城市的经济生活,一直到中世纪末期,这些手工业者行会慢慢地合并在一起,成为城市公会。

  而在这里的中世纪初期,佛伦萨城目前处于行会发展的第一个阶段——商人行会时期,必中码在这个时期,手工业和生产业并没有和商业完全分离,像拉德温酒馆的老板娘,她既是售卖麦酒的商人,同时也是酿造麦酒的匠人或者说是麦酒生产商。

  如果佛伦萨现在是正处于手工业行会时期的话,那达伦他们就不能只租一间店铺,就想店铺里面出售豆瓣酱、新犁和草编制品了。

  这是因为在手工业行会盛行时期,大多数城镇中的手工业行会是以协调商品生产和质量管理为核心业务,所以达伦他们必须要经过行会的考核,加入到行会当中,成为行会的一员,才能独立开业。

  而现在,佛伦萨的行会还处在初期发展阶段,远远没有发展到这一步,他们才得以在租下店铺后,就可以独立开店售卖商品。

  而贝克骑士之选择带达伦到行会会馆,除了想给他们拉客户之外,也只是希望达伦他们在开店期间,如果遇到什么麻烦,可以向行会寻求帮助,毕竟乔里教士远在天边,无法及时给予他们帮助,而这边的教会又跟堂区教会的关系不远不近,说到底,还是找香料行会帮忙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这里就是行会会馆了。”贝克骑士带着达伦来到城中心偏北的一栋三层石砖小楼前,今晚“这里面就是佛伦萨七大行会的办事处,分别是法官和官吏员行会、珠宝商和货币行会、铁匠行会、毛纺商人行会、羊毛业主行会、药商和香料行会和皮匠行会。”

  这七大行会就是这时候佛伦萨的支柱产业,其中羊毛、羊皮和香料更是在整个欧萨王国的贸易当中担当了十分重要的角色。

  香料行会之所以前面还要加个“药商”,就是因为这时候的香料除了当作调料佐餐之外,还能酿造香料酒,甚至还经常被教会当作草药来治疗病人,阿基坦的大主教曾经还公开表示迷迭香、胡椒和肉桂可以用作防治瘟疫的草药,这也导致了这三种香料的价值疯狂上升,其中胡椒的价值是最高的,有些香料商人甚至会在胡椒里掺银屑来增加胡椒的重量。

  可以说,胡椒如今已经成为贵族们的最佳收藏品和最体面的社交礼品,它甚至还成为了一种可以代替钱币支付的物品。

  “贝克阁下,什么风把您吹过来了?”套房会客厅内,巴伦基尔看到来客,连忙笑着招呼道:“您不会是来找科里会长的吧,他刚刚带着办事员出去了,您知道的,今天是集市日,行会里的帮手大部分都要出去帮忙检查香料商出售的香料质量过不过关。”今天就只有他一个理事长留下来值守办事处,免得有人过来这边找不到行会的高层。

  “我当然知道了,只是没想到科里这么早就走了,不过你在也行,我这次过来当然是有好事了。”贝克骑士随后笑着向他介绍了达伦,三码然后说道:“达伦队长的主人——乔里教士研究出了一种可以保存好几个月的豆酱,那酱料的味道可是连我们的主教大人都十分称赞的。”

  “豆酱?是豆子做的酱料吗?它能保存好几个月?”巴伦基尔脸上显得十分惊讶。

  他们家族有自己的香料庄园,很久以前就开始做香料生意,他的伯父更是佛伦萨的香料行会发起人,必中码对于市面上各种香料,巴伦认为自己算是十分了解的。

  但他确实很难相信会有酱料可以保存几个月而不腐不坏,哪怕是晒干了的香料,那也要小心翼翼地保存,不让它们受潮变质,这才能保存好久。

  可酱料……不管是加了香料、盐巴、碎肉的肉腌酱,还是油醋酱汁、又或者是浓稠的沙司酱……它们无一例外,哪怕放了很多盐巴,能保存三天不变质就已经算不错了,更别说保存好几个月了。

  达伦见巴伦基尔一副“这怎么可能”的疑惑样子,也依旧脸色未改,反而十分稳重自信地走到巴伦基尔的面前,他从随从手中接过一个陶制的小坛子,将它轻轻地摆放在巴伦旁边的桌子上。

  “这就是豆瓣酱,是用盐巴和豆子腌制出来的。如果不揭开这个坛盖,它可以保存5个多月,揭开了坛盖之后,坛子里面的豆瓣酱只要不沾水,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它都不会变腐变臭。”

  他也不怪对方不相信豆瓣酱可以保存这么久,豆瓣酱是一种新式酱料,之前一直没有厨师做过这种酱料,哪怕巴伦基尔是一位香料商人,他也会很难想象得出,用盐巴和豆酱就能腌制出可以保存几个月都不会变坏的酱料,达伦知道,像这种情况只有等对方亲眼验证过,才能够完全相信的。

  “我这次也买了很多豆瓣酱,这次要运到都城去贩卖。”贝克骑士笑着对他说道,顺便也说了达伦是受到乔里教士和约书亚牧师的吩咐,过来佛伦萨城开店售卖两位老爷名下出产的商品,比如这个豆瓣酱和草编制品。

  “原来是这样。”巴伦也明白对方过来的目的了,至于那位乔里教士,他冬天那会儿也听说过这位自由民教士的名字,家里的火坑还在呢,于是巴伦客气地跟那位叫达伦的年轻男人说:“达伦先生,虽然我没见过这种腌制的酱料,不过你是乔里教士的人,要是你们店里遇到什么困难,我能帮得忙的话,一定会尽力帮助的。”

  连贝克骑士都愿意路途迢迢地把这些酱料贩卖到都城,要知道,哪怕是坐船,从这里到王都也要花费快一个月的时间,巴伦心想,贝克骑士不是一个满嘴谎言的人,他更不会做亏本买卖,今晚必中码三码 下载 V8.3.6或许,这些豆酱的保存期真的比较久呢?

  “那就先谢谢你的好意了,巴伦先生。”达伦立刻回道。

  “巴伦,你要不要试着尝尝它的味道?”贝克骑士这时又主动提议道:“这个豆瓣酱的味道跟用香料调制的酱料或者酱汁都不一样,滋味奇特,三码佐餐的时候,能让食物变得更加美味。”

  “是啊,巴伦先生,你也是一位很有经验的香料商人,乔里老爷跟我说过,很想知道你们香料商对他做出的豆瓣酱的评价是什么样的?”

  “既然这样,那我就试试吧。”等巴伦尝过豆瓣酱的味道后,眼睛瞬间变亮了很多,脸上堆起了笑容,“味道很不错啊,贝克阁下,难怪你特地带达伦先生过来这里跑一趟,不知道这样一坛豆瓣酱,你们卖多少钱?”

  “这种小坛的豆瓣酱,一坛只卖20个铜币。”达伦对巴伦突然热情起来的口气并不惊讶,也心里也知道对方已经对豆瓣酱动心了,于是他不紧不慢地告诉巴伦,两种不同规格坛子装的豆瓣酱的价钱是多少,提前给村庄教堂下订单的话,批发价又是多少。

  “这个价钱……真不错,很实惠。”应该说这可真是便宜啊。巴伦心想,就算对方将这个豆瓣酱的保存期夸大了一些时间,但它能有这样的味道,加上这么大一个坛子居然还只卖20个铜币,这简直就跟白送一样,他都已经有些心动,想提前替堂兄科里基尔和对方谈一谈豆瓣酱的买卖了,今晚要是由他们家族和行会来兜售,或许每年又能得到一笔不错的收益。

  可惜家族的继承人是科里基尔这个自大的家伙,佛伦萨这边香料行会的会长也是科里来担任的,而他巴伦基尔作为家族旁支,哪怕手腕和眼光都比科里这家伙要厉害,下载却依旧只能被家族安排过来这边辅助科里基尔,向他提供可行的建议,替他执行大部分的工作,却不能越过他的意愿,替他做任何决定。

  巴伦只能安耐住激动,准备等科里回来再进行商量了,他从口袋里摸了摸,最后忍痛拿出一个绣着肉桂树的香袋,递给达伦:“达伦先生,要是你们这里遇到什么麻烦事,尽管拿着这个香袋到行馆这里,又或者到克尔斯大街的基尔香料铺找我。”就是只字不提双方合作或者购买豆瓣酱的事情。

  达伦收下了香袋,三码又跟巴伦道了谢,他心里猜到对方可能有疑虑,所以也没有说什么,今晚必中码三码 下载 V8.3.6只是又留了一坛豆瓣酱给巴伦,让他放几个月再来打开检查,好方便对方亲自确认豆瓣酱的质量如何。

  等办完这些事情,达伦和贝克骑士带着随从们离开行馆。

  路上,达伦好奇地打卡香袋,发现里面放了两根褐色的,长度就只有半截尾指大小的树皮,仔细闻闻还有种奇特的香味:“阁下,这是什么?是香料吗?”

  “是的,今晚这是肉桂,没想到巴伦还会送你真正的肉桂。”一旁的贝克骑士笑着告诉他:“基尔家族有一座肉桂庄园,他们家族的肉桂香料在附近的城镇很出名,价钱也很昂贵,像这两根小小放肉桂放在集市上出售,起码能卖到3个银币。”

  达伦知道香料是很昂贵,下载但他并不清楚它们的具体价钱,仔细看了袋子里的两根小小的肉桂,“就这两根东西就值三个银币?”那要三大坛豆瓣酱才能卖到这个价格。

  “是啊,胡椒、迷迭香、肉桂,这三种香料现在是所有香料当中价值最高的。”贝克骑士对他说道:“巴伦基尔应该是看到豆瓣酱的潜在价值了,所以才会给你这个香袋,这意味着他想和你交好。”

  香料最适宜的用途就是作为正式往来和外交交往中的礼物,基尔家族的徽记就是肉桂树,据说基尔家族的人遇到想要交好的朋友或者合作者,就会送绣着他们家族徽记的香袋,而巴伦基尔送的这个香袋还装着真正的肉桂皮。

  “今天没有见到科里基尔,他是佛伦萨香料的行会会长,我明天要离开佛伦萨,没有身份贵重的贵族陪同,你接下来最好不要去找科里基尔,反正巴伦基尔已经决定和你交好了。”想了想,今晚必中码三码 下载 V8.3.6贝克骑士又小声地对他说道:“巴伦为人还可以,他是个聪明人,不过他的堂哥科里,骄傲自大,欺软怕硬,你如果遇到他了,要小心一点,最好别得罪他。”

  “好的,阁下,谢谢你的指点,我明白的。”达伦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