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时间的裂缝 > 一号狂兵 下载 V5.1.3

一号狂兵 下载 V5.1.3

  没有空想家,那就先把空想之城拿来吧。

  ——上帝

  ……

  在极其遥远的过去,“空想之龙”安格尔威德偶然见到了来自地底的污染。

  祂惊骇万分,畏惧不已,又不敢让自己忘记这件事情,导致日后再次来到这里,便匆忙离开了污染所在之地——然而,无论是用“污染”还是“灾难”来形容地底的东西,一号狂兵 下载 V5.1.3无论用怎样负面的词汇来形容它,都无法改变它的本质——那是全知全能的象征,宇宙的支柱之一,包容一切的“混沌海”。

  安格尔威德畏惧它,也畏惧祂。

  祂见到这份源质的第一眼,就立刻理解了这是何等恐怖的存在,因此直接离去,不敢再回来。

  然而,即便是最顶级的“观众”,也无法彻底驱散自己心中的不安和恐惧。古神不畏惧疯狂,祂们与疯狂相生相伴,后世眼中的“疯狂”是祂们最正常的状态,但这并不代表祂们没有畏惧。

  那一瞥让安格尔威德就此留下了挥之不去的心理阴影,而心理阴影又被这位能够让自己的想象化为现实的“空想家”不受控制地慢慢具现化,以至于成为了巨龙之王王座后的阴影。尽管只是祂心中对源质的畏惧的投射,却真的逐渐和混沌海建立了神秘学联系,导致混沌海的力量入侵了祂的宫殿——恐惧化作实质,无法摆脱,这也就是为何处在地下深处的混沌海会出现在天空上的城市的原因。

  最终,在种种原因之下,安格尔威德放弃了真正的“利维希德”,将它藏在了自己制作的《格罗赛尔游记》的潜意识海洋当中,并且当做自己复活的后手之一。

  祂试图用抛弃旧神国的方法断绝混沌海的污染,然而没有效果。新的利维希德建立后,一号狂兵 下载 V5.1.3祂心中的恐惧也如影随形地再次出现。只要祂的心理阴影一直存在,污染就不会离祂远去。正如0-08的一般,混沌海当然也拥有“当你知晓它,它也知晓了你”的特性。

  不过新的污染还未加深,新的“利维希德”就被毁坏,巨龙一族也从此衰落,就此没有了下文。

  ……

  经过了数千年的时光,当艾瑞霍格在城市大厅中看到安格尔威德的雕像,也看到大厅中关于《格罗赛尔游记》的壁画之后,钥匙终于打开了锁,艾瑞霍格就此不复存在。而重新醒来的巨龙王还未有一秒来得及庆幸自己的复活成功,就被刚才发生的一切吓得骤然浑身发冷。

  上帝的使徒将祂欺骗,诱导祂来到了利维希德!

  可恨艾瑞霍格一路上都怀疑赫密斯是不是想要对空想之城做些什么,却根本没想到对方的目标从来都不是利维希德,下载而是见到利维希德之后苏醒的曾经的巨龙王,安格尔威德!

  至此,祂生前布下的种种计划和后手全部失败,就连唯一存活的意志也被上帝一方捕获。

  安格尔威德想要逃走,但为时已晚,当祂看到王座后的污染泄露,将整个城市大厅占满,巨大的光影人形从大海中伴随着太阳一齐升起的时候,祂心中的绝望也几乎要化作实质。

  此刻祂是孩童般新生的自我,在另一位观众的见证下,至高无上的主以原初的海水为祂洗礼。

  安格尔威德终究还是没有逃离混沌海的污染。

  ……

  罢了,事已至此,谋划中就有极限,一切都是自己棋差一着。

  自己的身体早已死了,如今不过是再体验一回死亡的感觉,还是被同一个人弄死两次。真糟,早知道刚一复活就会在精神上也死去,还不如就让艾瑞霍格继续这样活着,离利维希德远远的。

  安格尔威德没有被污染的经历,在祂的时代也从未跟被污染的存在交流过,因为那时候污染等同于发疯,而发疯等同于被大伙一起打死。由于对方是那个造物主,那个上帝,安格尔威德觉得自己应该会在洗礼后失去自我,痛恨曾经违抗祂的自己,宛如被植入了一个全心全意改信的虚拟人格一样,就此成为造物主的狂信徒,座下无数忠诚虔诚的天使之一。

  祂暗叹一声。

  曾经毁灭了无数生灵的心灵的与精神的神灵低下了头颅,等待着自我的灭亡。

  ……

  ……

  虽说生物的自我保护机制有时候会在死前延缓感官,让最后一刻变得无比漫长,但……

  ……是不是点太久了?

  已经有十秒过去了吧,我怎么还没改信上帝?

  ……

  梅林瞪大了眼睛,一号狂兵 下载 V5.1.3祂跟随赫密斯一路来到这里,猜测到或许是对方想要夺走“利维希德”这座城市,但万万没想到居然还有意外之喜。

  金币在祂的指缝间眼花缭乱地翻转,最后停在了正面,

  “曾经的巨龙之王,安格尔威德……”梅林半是意外半是若有所思地念出对方的名讳,却始终有些困惑,“祂为什么会让自己在一个序列二的身上复活,难道是已经不想再参与纷争了?”

  “序列一必定卷入成神的斗争,但是序列二显然缺乏竞争力和自保能力……嗯……”

  梅林思考着要不要做点什么,V5.1.3之前丢出去的纸人替身也替安格尔威德承载了混沌海的污染的“洗礼”,一个接一个地被污染消失,虽说利维希德和安格尔威德对自己来说都没什么用,但既然这是上帝想要的,那自己就得考虑抢一下或者动点手。

  这个污染果然不是上帝本人,下载只是承载了部分意志,面对自己的小动作,光影人形居然毫无反应,依然保持着洗礼的动作,混沌海之水从祂的手中涌出,仿佛无穷无尽。

  这处污染连接着混沌海,不过连接得也很有限。

  而如果这里的污染强大到安格尔威德只要回归就会被洗脑的程度,那祂绝对不可能把利维希德设计为复活的一环。所以必定是赫密斯的到来让这里发生了异变。

  因此,梅林觉得,目前发生的这一幕最合理的解释是这样的:

  首先,是艾瑞霍格的隐藏复活后手身份被发现了,但复活后手本身一无所知;

  赫密斯抢劫阿尔杰,带着《格罗赛尔游记》前来,诱骗艾瑞霍格跟自己一起前往利维希德;

  赫密斯的身上必然承载着某些力量,或者是上帝的预言和期待,所以混沌海的污染才会呈现出上帝的姿态,甚至做出宗教感极强的“洗礼”的行为。

  而赫密斯的最终目的,应该是将安格尔威德这位巨龙王和利维希德一起献给上帝。

  “既然可以是祂的信徒,那么也可以是我的秘偶。”

  “来竞争上岗的天使这么多,还刚好缺一个全知全能途径的。嗯,至于阿尔杰……他已经准备晋升序列4了,狂兵只要他够争气,那成为‘天灾’也不是困难的事情。”

  当然,梅林的心中还有一个疑问,那就是安格尔威德如果大费周章只是为了让自己在一个序列二的虚拟龙格身上复活,显然不合理。

  但就在这时,祂注意到了神殿大厅的壁画。

  天顶被安格尔威德自己在逃跑的时候撞碎了,里面那些巨大而清晰的壁画展露出来,一号一览无余。

  这些壁画从门口开始,以“空想之龙”王座为终点。右侧的壁画讲述的似乎是历史的沿革,V5.1.3有人类建城的场景,有大雪覆盖平原,有战乱与迁徙,有一个个国度和城邦,有象征无障碍沟通的高塔与果实……很明显,这应该是用象征和纪实的方式记录当时的时代。

  看到后面,梅林忽然发现了一道熟悉的身影。

  那是一条有着幽蓝龙睛,冰晶鳞片的庞大巨龙。

  那是“北方之王”尤里斯安!

  祂快速向后浏览,发现了诸多面目模糊的冒险者猎杀冰霜巨龙,打开离去之门的场景,发现了冰雪消融,佩索特等城邦出现并繁荣的画面,发现了天气越来越冷,新的故事将要展开的结尾。

  “壁画的时代应该跟《格罗塞尔游记》不相上下,是游记的经历会在这里呈现,还是祂先书写故事,然后让游记按照祂预定的剧情上演?”

  祂是“空想家”,那么应该是后者!

  靠近门口的第一幅壁画上,一本封皮坚硬的书籍被一个看不清长相,肤色灰蓝,独眼竖直的巨人拿在手里。

  之后的那些壁画里,共同的主角都是那本羊皮纸装订成的,有深棕色封皮的书籍:它被精灵得到;它表面的文字发生变化;它被收藏;它被一个又一个不同的人得到,辗转着,狂兵“流浪”着,直至飞上云端,来到星空,落入一只巨大的爪子里。

  接续这幕场景的下一幅壁画中,这书籍与前面似乎没有了关联,突兀地来到大海之上,待在一艘样式模糊的船内。

  倒数第二幅壁画里,它又被一个戴礼帽的男子得到,离开了之前那艘船。

  紧跟着的壁画在疑似“空想之龙”安格尔威德王座的那根巨柱后,它的内容是,之前那本书籍与一根古典羽毛笔相遇了。

  至此,所有壁画结束。

  “0-08。”梅林终于明白过来,“原来是0-08……艾瑞霍格只是复活后手的后手,是上一个计划失败后的保险预案,而安格尔威德真正的计划是,让0-08和这本书相遇,祂以序列一的形式复活。”

  但那也才序列一而已啊,同期竞争不过天使之王亚当吧?而且单独存在的序列一并不安全,难不成巨龙王这么有自信,觉得自己重生成为序列一也能跟亚当硬碰硬一下?……照这么说,0-08的本体“噩梦之龙”阿勒苏霍德未必存在,下载这位“巨龙王之子”,其实也是虚拟龙格?

  虽然已经不知道巨龙王死前的想法,但这些信息已经足够让魔术师先生满足一下心中的好奇心和古代学者的本能,纸人已经被毁坏了大半,祂看向身体一动不动,眼神却暴露了自身的精神还正常的安格尔威德,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丝笑容。

  祂伸出手,抓住了对方的灵体之线。

  就在这时,刚才一直毫无反应的光影人形忽然有了动作。

  它猛地转头,看向了在自己面前夺取信徒的梅林·赫尔墨斯,声音平稳却又带着一丝明显的愠怒:

  “诡秘!”

  我不太喜欢别人用这个名字喊我……梅林先生心中抱怨,脸上的笑容一变不变。

  祂抓着安格尔威德的灵体之线,后者只觉得思绪滞涩,来不及感慨自己刚脱虎口又入狼窝,身体就不受控制地振翅飞起,想要离开利维希德,离开潜意识的世界!

  ……

  “我有一个好消息。”

  “什么?”

  “克莱恩好像暂时离开现实世界了。”

  “哦。”爱德华说,“确实是好消息,借点源质来。”

  “嗯,星空的我会给你回应的,我们的计划里可没有你死永暗之河里这一遭。”

  外神边打电话边叹气,狂兵但是话里又有点幸灾乐祸:

  “不过我猜的没错,你对乌托邦动手肯定会导致天尊的精神加强,克莱恩·莫雷蒂的行为模式变得奇怪了,逼得‘门’都不得不关注祂。我听到知识之妖那边启动调试‘仙舟’的声音了,知识之妖给了克莱恩重投资,还同时选了伯特利·亚伯拉罕当备选,结果现在看来还是不如靠自己。”

  在隐秘的雾气中,祈祷是无法传递出去的,但星空中确实有注视和力量穿过了隐秘的迷雾艰难地投射了进来,爱德华咬开自己的手腕内侧,暗红色的血液和嶙峋的骨头一起成为了向自己献祭的祭品,建立起了还算稳固的力量传递通道。

  “知识之妖不会真的打算跑了吧,咦咦好像方向有点不对,祂的‘仙舟’为什么好像是对准了西边的?祂是打算直接冲进东大陆来吗?对了,给你讲个笑话,西大陆的‘朝廷’感受到了‘混沌之子’的呼唤,但是当朝的那个皇帝不打算对混沌之子俯首称臣,失序之国还挺有意思的。”

  “话那么多,难道乌洛琉斯愿意把梅迪奇交给你来救了?”

  “没有,祂不愿意,V5.1.3想自己去。”

  外神笑着说:“差一点就能得到毁灭天灾的部分命运了,不过我跟着祂,总会让我摸到的。你这次尽量不要在和永暗之河的争斗中有过大的损伤,但是务必要沾染部分‘永恒之暗’的气息。”

  “你现在能听到西大陆的声音?”

  意识另一端的语气明显变得更加轻快并且更加幸灾乐祸起来:“羡慕吗?这就是有源质的好处,现在承认谁才是本体了吗?”

  ——————

  “不过你得做好死亡的准备,你来地球一趟,虽然也有所获得,但还是沾染了太多的东西。”

  “你有没有觉得你身上牵连的神秘学联系也实在太多,你这一次使用的人类侧面也有点久了,神秘学联系里又和诡秘的,和上帝的,和地球上已死未死的众神还有人类的……回归星空的时候我不需要这些污染,一号所以,请坦然地迎来一次自身的衰亡,重新纯化自身,一号然后回归于我吧。”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